六月の彩云之南

2016-06-22 22:03 314/7
  • 出发时间/2016-06-03

丽江

DAY 1
不想赶早班机于是订了中午起飞的航班,福州昆明转机丽江,到丽江市区时已是晚上七点,可天空依然明亮,像三四点的福州
DAY 2
早上八点在古城北门大水车集合,我们订的驴妈妈网上的玉龙雪山直通车355/人(不含印象丽江演出),有跟车导游介绍行程安排,我们自带便携式的轻便羽绒服,聪明机智如我。
第一站来到蓝月谷景区,从下游往上游逛去,首先是镜潭湖,湖面呈现蓝绿色,颜色稍浅,景色迷人。其次来到玉液湖,景色更甚,湖水较深呈现碧蓝色,像一块纯净的碧玉,映衬着远处的巍巍雪山特别美丽。最后来到白水台,清澈的湖水从一级一级半圆弧形的台阶上流下,还有牦牛求拍照。导游说以上镜潭湖、玉液湖和白水台就是蓝月谷景区的精华部分,我们由于时间有限就没再去看下游处的听涛湖和蓝月湖。

中午我们自己吃点干粮饮料解决午餐问题后,就跟随导游前往大索道,排队等待索道大约花费了近半小时,不过坐上索道还是感觉很刺激的,看前方雪山离自己越来越近,回望身后海拔越来越高,忍不住要吸一口氧,哈哈~~索道的终点就来到冰川公园,虽然天气晴朗但山上冰雪长年不化,海拔4506处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或远眺大半个雪山,生在南方小城的我们第一次看到雪山还是觉得很震撼!海拔高处稍稍运动走动就容易疲累,需多补充能量,一定要做好防晒,帽子防晒霜脸罩一个都不能少,某壮已被晒脱皮。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坐上回程的车,回来途经甘海子牧场大家都比较累,但我们还是下车透透气,这个季节甘海子没什么景色,也没有传说中成片的花海。
DAY 3
丽江的最后一天决定游古城,可能去的比较早,没有人收古维费,我们直接来到木府,传说土司的半部民族史都浓缩在这座府邸中。每个买门票的游客都有免费解说员,大约十几二十个散客凑成一个团跟着一个解说员游览木府,木是当朝皇帝朱元璋将自己的姓去掉一撇一横后赐予土司的姓。我们沿着木府中轴线游览了议事厅、万卷楼(=图书馆)、护法殿(=法院)、玉音楼(=KTV),最后来到木增当年升天的神仙树。站在最高的三清殿回头可以俯瞰整座木府,院落之大真像个小皇宫。木府之行轻松愉快,关键是大涨知识,门口还赠送了装有个人照片的钥匙扣。

中午是来丽江的第一顿正餐,我们经过四方街,来到阿妈意纳西美食院,院落挺大有点偏,点了牦牛锅、野生菌煲、炒洋芋等,口味稍重有点辣,不过很下饭,都是特色菜。
下午去了黑龙潭公园,打车司机说那是当地老人家打牌闲逛乘凉的公园,正门口入口严格检查古维费,我们傍晚就离开觉得这个公园没必要再买古维费最后花30元跟当地大妈抄小道入园的。公园挺大的,攻略说湖面能够倒映玉龙雪山很漂亮,是骗人的一个影都没见到。景色还行吧,有点时间就随意走走。

傍晚丽江客运站坐大巴车4小时去香格里拉,途径虎跳峡哈巴雪山观景台等,景色不错。晚上到香格里拉温度好低,赶紧穿上了羽绒服。

香格里拉

DAY 4
香格里拉的每一天都要穿羽绒服,冷啊!
第一天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也是驴妈妈上定的一日团。导游是个幽默的扎西,说他们家养了一百头牦牛。普达措森林公园是个超级超级大的景点,大门进去后还要坐环保巴士车到第一处景点“属都湖”,徒步走3公里木栈道,沿途都是自然原生态的牛羊、湖泊、湿地和草原。

第二处景点是“弥亚高山牧场”,环保车在观景台只停留十分钟,可我用了两分钟上厕所,壮壮趁此时机疯狂自拍,并嘲笑我,我最后迅速摆好姿势拍了几张与大草原的合影。第三处景点是“碧塔海”,如果徒步是4.1公里的木栈道,我们选择了坐船游览3公里,最后步行1公里多。景色依然很幽美,成片的杜鹃花海,但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杜鹃醉鱼”啊!

下午2点多就提前结束了所有景点的游览,来到大门口还拍了猪妈妈带一群小黑猪出门觅食的视频,颇有趣味。

晚上在古城附近一家丽香缘腊排骨店吃火锅,火锅汤底特别鲜美,店员小哥特别热情。
DAY 5
早上出门我们与客栈里的一行三个驴友结伴在客栈老板的怂恿下走上了自行车环游纳帕海依拉草原的不归路。计划是自行车顺时针环游纳帕海,中间会经过两处湖泊景色特别美,后半段会经过松赞林寺,最后返回古城,全程近40公里。当时没概念就信誓当当,勇往直前了。刚开始十公里大部分是牧场,熙熙攘攘的牦牛和马匹,10-20公里景色超级赞,水天一色,

20-30公里是最痛苦的上坡路段,而且没有什么美景可以驻足消遣,太TM虐心了,骑车屁股又疼,腿又酸,上坡根本用不上劲,同行的小伙伴都走丢了,后来知道两个是半路放弃打车回去了,另一个体力很好的兵哥哥由于不认识路,也没去成松赞林寺,最后只有我和壮壮坚持到目的地。藏传佛教松赞林寺,我们大约在里面待了两个小时左右,听藏民导游讲他们的信仰还挺有意思的,但是骑行三十多公里体力不支,我都没什么力气拍照了。

最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古城,本来还想在客栈拼餐,但回去太迟只好去客栈对面的517餐吧,没想到这家餐厅的特色菜牦牛刺身入口即化很合口味,还喝到了当地特色饮品酥油茶,虽然壮壮说跟我们的豆浆差不多~~
DAY 6
香格里拉的最后半天,下着小雨,我们选择在独克宗古城里随意逛逛,买点特产,去了月光广场旁边的龟山公园,爬了小半个山坡看到那超级壕的转经筒,转了三圈后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最后一餐还是在我们连续吃了三天早餐的那家顺顺小吃店,他们家的各色粉丝煲被我们吃了个遍,牦牛肉很美味,青稞饼香喷喷~~
中午饭后就坐大巴车去大理下关,晚上夜游洱海公园,漆黑一片,微风习习,未见洱海。我们终于拖掉了羽绒服。

大理

DAY 7
一早坐大巴车去双廊。先逛了南诏风情岛,太火爆了,要排老长的队上船。有点像小鼓浪屿,小清新拍照圣地。岛上有个超级高的汉白玉观音雕像,最喜欢海的女儿啦~~

中午吃了个大排档,下午租起电动车从大建旁村骑到小普陀,往返大约二三十公里,一路上可以尽情欣赏洱海风光,领略海风习习。但是洱海边居民区多的地方污染还是很严重的。

晚上排了好久终于吃上了“转角食光”,这家餐厅生意超级火,不过酸辣鱼很好吃,米酒清甜,茄子煲等都不错,超值得一去。
DAY 8
早上去了玉几岛,岛很小,其实唯一一处景点就是围绕杨丽萍的酒店那些个山山水水,很幽静,岛上都是白族特有的白墙青瓦尖尖角的建筑风格,大巴车从香格里拉开往大理时一路上就能感受到建筑风格的显著变化,白族的房子感觉每一栋都是主人精雕细刻的作品。

小岛出口处有一家木棉甜品,小清新的装修风格,甜品不错。
中午就坐大巴车离开美丽的双廊去了大理古城,休整一下午,傍晚逛古城,好大一座城,城中还有个小学,忍不住感叹小学生真幸福,每天出门就是吃吃喝喝玩玩。古城里有很多小饰品店,我们也免不了俗的买了一对手链。

昆明

DAY 9
早上就从大理坐火车出发去昆明,车程约6小时,第一次坐软卧呢,空间比硬卧稍稍宽敞一点点而已,下午四点左右到达昆明。去了翠湖公园,公园很大,湖里的莲花开了几朵,应该是当地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公园里卖的玫瑰糖粑粑挺好吃的。匆匆吃过一碗米线后还去了昆明的标志性建筑“金马碧鸡坊”。最后结束了愉快的云南之旅,踏上返程。

温馨提示

1、有打算去香格里拉的,自带羽绒服吧,去网购便携式的。
2、去玉龙雪山前,提前备好干粮、红牛、巧克力、牛肉干和氧气瓶等。
3、普达措森林公园可以不用氧气瓶,两段木栈道都可以徒步,建议不用额外买船票。
4、打算环纳帕海,务必租电动车而不是自行车,留更多精力游玩,抱歉我们是去锻炼的。
5、香格里拉大理的大巴车可以提前下车,比如上关或古城,不一定要坐到终点下关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3 10:44

引用 rasusual 发表于 2016-06-23 10:44:06 的回复:

回复rasusual:是哒

2016-06-23 11:30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4 13:14

咩咩是个大才女,壮可佩服了!

2016-06-25 22:03

2016-06-26 20:2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7 09:53

引用 王雅欣王雅欣 发表于 2016-06-27 09:53:37 的回复:

回复王雅欣王雅欣:5、6月香格里拉有杜鵑花開,應該還是比較適合的,7,8月可能會太曬了,而且雨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