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下江南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物/其它

出行初衷及行程计划

带父母到南方几个城市走走已经计划很久了,本来打算烟花三月下江南,可是老人怕冷、孩子上学所以推迟到6月孩子中考后、天气是适中了才出行。由于父母80岁了出行不方便,只好选择自驾游可以随意的、慢慢的游玩。虽然喜欢旅游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想老人年龄大了出门的机会少了,想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出行前查看了好多旅游攻略并制定了详细的旅游路线:6月14日邹城----------第一站扬州-------6月15、16日第二站无锡-------6月17日第三站苏州-------6月18日第四站杭州-------6月19日第五站南京-------6月20日邹城
此行共计4人,消费约9000元(燃油费、过桥过路停车费约2000元,住宿约4000元,景点门票约1000元,南方许多城市70岁以上老人都免票先赞一个,其他吃饭等消费2000元。

以下所传照片均是手机及普通相机所拍效果不好敬请谅解。

开始行程

1、第一天早7:30出发经过6个小时的行程下午2点左右到达扬州住东关街(步行街)附近,稍事休整后游个园,晚饭吃攻略推荐的东关街“粗茶淡饭”确实好吃赞一个,然后夜游东关一条街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吃清朝盐商家里“卢氏古宅”真是古色古香,吃地道的蒸饺、三丁包、汤包等。然后游玩何园,瘦西湖,下午2点左右开车去下一站无锡,住宿后晚饭吃“三凤桥酒楼”无锡排骨味道没的说价格吗呵呵你懂得6小块排骨60大洋,晚饭后夜游南禅寺步行街。瘦西湖景点里有电瓶车年纪大的建议乘坐30元一人。

第三天早吃“熙盛源”地道的混沌、汤包还有镇江醋真是绝配,汤包要了一笼,醋喝了两碗哈哈,饭后开车去了灵山拜拜大佛、抱抱佛脚,到了灵山才感到震撼,大佛高88米堪称世界之最,特别是灵山梵宫内金碧辉煌美轮美奂,还有九龙灌浴的演出值得一游。下午赶到鼋头渚(yuan tou zhu ),其实好多人不会读这几个字,个人感觉这里名气大了可能是季节的事3-4月应该好很多。累了一天晚上猫在宾馆睡觉。灵山景点里有电瓶车年纪大的建议乘坐25元一人。鼋头渚景区有免费的公交,门票还包含船票。

第四天早上又去了“熙盛源”没要汤包只点了混沌,喝人家的醋,服务员总是撇嘴,后来才明白不点汤包不能用醋呵呵下次注意,早饭后开车去了三国水浒城,看了两场大型演出(三英战卢布、铁血丹心),个人感觉一般因为看过好多类似的节目,但是老人高兴就行,这两的景点都是沿湖人造的没有一点自然风景,都是模仿建造的建筑,不值150元的门票,景区内游览车30元一位。匆匆游完中午1点多赶到苏州山塘街景区,午餐吃“大阿二生煎”豆腐脑配生煎蛮有特色,饭后游山塘街,晚上步行苏州观前街。

第五天宾馆早餐后老人游狮子林、拙政园,因为我和孩子以前去过就去了博物馆,3个景点紧挨着,但博物馆排了好长的队(免票),博物馆不大但建筑风格特殊。路上遇到了卖水果的让鲜艳的色彩诱惑了嘴巴,买了2斤扔了1斤半(色素染得),吃一堑长一智吧。中午午餐后赶往杭州安顿住宿后步行去西湖看音乐喷泉,到了才知道只有周一到周四白天才有,浪费了感情不过夕阳下西湖的景色也不错,先看看吧,明天深度游。值得一提的是晚饭本来想去西湖边上的“外婆家”到了等号才知道前面有121桌在等餐,我要到几点才能排到呀,只好另寻他处吃了“咬不得高祖生煎”也是网上有名的店,一般。

第六天早餐后赶往西湖乘坐最早一班游船从湖滨码头登船游三潭印月,在花港码头下船,步行苏堤春晓,到雷峰塔,本来打算乘坐浏览车(40元一人)去断桥白堤,可惜孩子身体不适无法继续行程只好打的回宾馆休息,其实西湖要想玩好得一整天的时间,所有的景点是沿湖一周的。休整后开车赶往南京,住宿后游白鹭洲公园,晚吃“南京大排档”又赶上排队只好作罢,去了一家南京老字号。夜游南京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地带、画舫,座了景区的电瓶车虽然不贵但被坑了建议别座。我们本来就来自孔子的故乡(鲁国)在南京又见到了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所以必须进去一观,再次学习了孔子的|仁“”礼“思想后,还发现了古代的考试小抄呵呵。

第七天也是本次出游的最后一天,让父母座次地铁,一大早座地铁3号线去了总统府,只有2站,到了傻眼了也不知道什么规定南京所有的管景周一都修整不开管,只好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怨我攻略没做到家忽略了),打的去了玄武湖城墙景区,爬了城墙看了玄武湖,由于南京邹城得有5-6小时的路程所以匆匆玩完踏上了回乡的路程。

结束语

短短的七天路程最欣慰的是老人没有出现身体的不适,还有老天的保佑几乎没有烈日,也没有风雨。最后希望朋友们有时间有能力多陪陪老人,祝愿天下的老人身体健康,所有的朋友家庭幸福,谢谢!

引用 13792368670 的图片:

这一趟带着父母去了不少地方啊

2016-06-23 15:20

2016-06-23 16: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3 15:20:09 的回复:

这一趟带着父母去了不少地方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呀他们年龄大了只好开车

2016-06-23 17:14

引用 我在站台等待 发表于 2016-06-23 16:25:50 的回复:

回复我在站台等待:第一次写没有经验请指教

2016-06-23 17:1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我在站台等待:其实我做的攻略很全的每个城市都有规划、手绘地图

2016-06-23 17:1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7 10:00

引用 beardeyaya 发表于 2016-06-27 10:00:24 的回复:

回复beardeyaya:谢谢支持第一次发游记好多不足,但我的初心是孝敬父母,希望引起共鸣,并不是说写的或拍的多好为目的。多回家陪陪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