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凯湖我来了

LV.11
2016-06-22 22:18 818/3
  • 出发时间/2016-06-17

一直以来,我对大海和山情有独钟,我爱海的宽广大气、爱山的峻美陡峭,如今我在黑龙江这块富饶的土地上看到了与海一样宽广大气,奔涌起伏,水天相接的兴凯湖,看到几十里通往第二泄洪闸的静默小路以及路两侧的绿树扣头成荫,尤如仙洞般的美丽。特别是当你在高处俯瞰兴凯湖上空时,兴凯湖,兴凯湖湿地的全貌将尽收眼底。湖的美丽,湖的宽阔,湖的激昂让你感到全身的神经都在放松。此时,当你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是一种全新的感觉,兴凯湖你太美了!

2016年6月17日清晨3点,我们驾车实施了计划已久的兴凯湖之旅,可天公不作美,绵绵的细雨下个不停,雨水将路面洗刷的干干静静,路两边的树和树的倒影不时从眼前掠过,远处的山叠山,山连山,云雾在山间萦绕,近处一层层绿油油的庄稼像一幅幅油画在眼前不时闪现。此时,车在行,景在过,让我们真正感觉到黑土地的富饶与美丽。

我们经过6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来到鸡西密山境内,再经几十公里的树荫小路,我们终于见到了像海样一样宽阔的波涛水面。我的同伴说,兴凯湖分为二个部分,三分之一属中国,三分二属俄罗斯中国境内有大湖和小湖,小湖在北部(又称达布库湖)也可称为兴凯湖湿地公园,是由南部的两个泄洪闸往北部泄洪而形成的。小湖的面积150平方公里,储水容积3.3亿立方米,湖床为砂质和细砂,还有大面积的沼泽地,南岸也就是大湖,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兴凯湖,湖全长80公里,宽约60公里,总面积为4380平方公里,有1080平方公里在中国,兴凯湖呈椭圆形,湖水清澈,水量充足,生态环境独特,听当地人说湖内有大量的原生态水产品,湖鱼湖虾都是无污染的,湖区有大量完好的古生态林和湿地,被称为世界第三大湿地,还有各种鸟类在此栖息。

当我看到这辽阔的湖面,听到这动人的鸟啼声时,再一次感到大自然赋予人类的财富和丰厚的资源。我们离开城市的宣嚣,到此呼吸着自然保护区里的新鲜空气,吃着兴凯湖独有的大白鱼和湖虾,还有湖鸭蛋等湖产品,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我们决定住下来进一步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我们从第二泄洪闸又往前行驶六公里左右便来到兴凯湖农场,从外观上看场部的办公楼久远而简朴,百性的居住条件很好,生活广场、小街建设的都很规范,有上百人在跳广场舞,随着歌舞声天上还翻起了火烧云,我拿起相机将这一美景收入囊中,可以说这里是世外桃源,鱼米之乡。再一次感到兴凯湖——你好美呀!

第二天早晨我们告别了兴凯湖农场,驾车回归故里,在途经第二泄洪闸时情不自尽又来到兴凯湖边,此时的兴凯湖呼啸凶猛,与前一天如镜面一样安静的湖水截然不同,象海一样一浪高过一浪,有的地方水拍打在岸上激起几米高的浪花,时而越上路面,时而浪起如花。风声、水声让人感到恐惧和不安,在不安的同时又让北方的游客感受到像海一样的风情。

为了全面了解湖水的情况和最大限度观看水面,我们又登上了10几米高的观望塔。此时大风让人难以站稳,但水面的全景尽收眼底,这真是北方特有的美景,像海一样宽广,像画一样美丽。两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我第一次感到黑龙江还有像海一样的风景区,此次的旅程收获多多,不虚此行。

一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3 15:5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7 12:53

您好 我们现在正自驾往兴凯湖去 请帮我们推荐下 游玩兴凯湖的住宿和游玩 比如住哪和去哪些地方 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