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毕业行~

猫猫 (北京) LV.15
2016-06-22 22:20 890/6

毕业在即,但是我已经提前进入人生的下一阶段,工作了~
所以就只能短暂的纪念一下我曾经长久的生活过的人生阶段,我想去旅行,想让我的毕业更加深刻,但是我的假期有限, 就选择去港澳两地逛逛,这是第一次没有攻略的随处走走,多亏有小伙伴的陪伴,还有新朋友的陪同,非常感谢

preparing~

1.     办港澳通行证是必须的,如果是北上广这样地方的护照所在地,恭喜你,你可以直飞,走国际航道;如果是其他地方的护照所在地,恭喜你,你的旅行目的地可以把深圳加上了。我和我的小伙伴是分别从两个地方进入香港的,我是直飞,小伙伴是从深圳办理的团签入境的。
2.     个人认为,换一些港币是有必要的,在香港的小店吃饭,还是给港币划算,而且有的小店还不能刷卡,一定要记住不要换成单张1000元的港币,哪怕是换成500元的港币都可以,一般的香港小店都不收1000元的港币,因为曾经有假币出现过。澳门是可以用港币的,在当地澳币和港币是1:1的兑换率,而其实在国内,港币要比澳币值钱,但是我为了省事,就没有换澳币。
3.     所有银行卡都可以刷,银行会自动转换成RMB来结算。
4.     办理八达通是必要的,地铁,公交,便利店等等都可以刷,非常方便。离开香港时,可以直接退卡,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5.     办一张电话卡也是需要的,虽然香港许多地方都是有免费WiFi的,但是比如像我一样的路痴,为了找路什么的,还是自己办一张吧,省事。我就是因为上班,把这个事儿给忘了,到了香港看到WiFi很普及就没办,我这个悔啊
6.     港澳一个字:热。两个字:湿热。所以,一定要带伞和防晒霜,长衣长裤可以收收了,当然如果有体质不太好的,对忽冷忽热容易感冒的,还是准备一件上衣吧,这两个地方的室内都很冷,空调开得都很低。我在的那几天,基本都是阴天或下雨的状况,少有晴天,真的是感觉全身都是潮潮黏黏的,作为一个山沟沟里出来的娃娃,真心不适应啊。。。

planning~

行程安排:Jun 9 ,香港
                 Jun 10-11,澳门
                 Jun 12-13,香港
住宿安排:香港,富荟炮台山酒店,推荐这家,环境不错,交通方便,价格适中。
                 澳门,君怡酒店,房间环境还成,楼下是赌场,交通较便利,价格适中,最开心的是旁边还有跑马场,可以去试试运气。
行李配备:裙子,裙子,裙子。。。
                 没有带我的小单反,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城市就是感受一下人文就可以了,个人偏爱自然风光的拍摄,而且技术有限,夜晚的景色通常拍不好。还有一个原因是单反压秤啊,我怕我的箱子超重的厉害,事实是没有超重,所以就放弃了。看到我这篇游记的图片就能知道都是手机拍的,像素可想而知。

HK~

9号早上八点多的飞机,我五点半出门,七点到机场,机场高速严重堵车,差点飞机都没赶上,更不要说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了,真是痴人说梦,我想要的东西很多都没买到。。。
长这么大,第一次坐在飞机上到逃生门旁,和美丽的空姐脸对脸,但是,太早了,我就没有时间观望了,上了飞机就睡觉。。。

下了飞机,入境后,先在711买了瓶凉茶,咱这不是顺应当地特色嘛,结果,这饮料好喝啊,小伙伴喝了一口就不想再喝第二口了,剩下的都是我解决的,提前说,我的小伙伴是真心不给力的那种,所有不常吃的东西,她都拒绝,这个在后面讲,她怎么把我一个人抛弃了。

我住宿的地方在机场可以坐公交A11直接到,沿途经过香港的乡村、城乡结合部、城市,景色变化明显,当然地铁也到,我想感受一下沿途的风景,所以就坐公交了。小伙伴先我一步到达酒店入住,所以我们是在酒店汇合的,同时,我的新朋友yan已经和小伙伴在一起了,她们是老朋友了。放了行李,先去买到澳门的船票,我们坐上了叮叮车,这是我在香港最喜欢的一种交通方式,没有之一。

前后两辆叮叮车,靠的非常非常的近,可以看到对面车上的乘客在做什么。

中环的摩天轮,白天看不出特色,夜景才是最美滴。。。

真的是一直都在阴天啊,所以我 就放弃晚上去太平顶了。

曾经香港的地标。。。

现在的地标,中银大厦。。。

富豪车,雪糕味道真的不错,和我经常吃到的软冰激凌口感不太一样。

跑到信得中心买澳门的往返船票,合成人民币大概250左右。
之后就在旁边的兰芳园吃的下午茶,这家也是老字号了,味道真的不错。

猪扒包

热奶茶

黄油多士,真心喜欢这种加上甜甜的类似蜂蜜的味道。

冻奶茶

接着就跑去买东西了,大约都是在旺角周边,都是yan带着我们去的,我基本就不记路。
接着吃了鱼蛋等等,作为晚餐。
在附近有金华冰厅就跑来喝冷饮了,真心不错,他家的菠萝油包不错,可惜我们去晚了,已经没有了。

10号早上就到上环码头坐船了。

今天是风平浪静的一天,还看到太阳,不错。但是对我的小伙伴就是受罪了,晕船。。。

MAC~

澳门,填海造陆的典范,我这文科生内心还是小鸡冻了一下,这是地理与实践的结合啊

机场门口真的是大型的赌场都有免费车,我们蹭车到了新濠酒店。

这地方装修都是太豪华了,鄙人又刷新认知了。

澳门,各种地图都用不上,从新濠酒店到我们住的君怡酒店显示是6分钟,但是打车转了好久才到。办了入住,没多久我们就直接坐车去黑沙海滩了,一路坐到头。澳门对我来说就是蹦极为目标,为了第二天的蹦极,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比较悠闲。

在黑沙海滩,休息了有两个小时,然后就坐车到十月初五街附近,小逛一下。
德鲁蛋挞,真的不错,我在港澳吃了不少蛋挞,这是其中一家。

接着就坐车到威尼斯人了,来看看夜景。

威尼斯人待到晚上,就回酒店早早休息了,为明天的蹦极做准备。
结果,晚上回到酒店得知,我的蹦极被安排到晚上六点半了,我明明选的是上午十一点好不,晚上黑乎乎的看得到什么,我是从网上订的,所以我就放弃了,这次来澳门的主要目的没有实现啊
11号上午的原计划就没有了,我们俩就睡到自然醒,就到中午了。
走到官也街的锯记手信,先把小点心买了,顺便吃个早饭,他家服务很好,可以试吃,我这一圈尝下来,饱了,点心很占地儿的。

官也街其实很短,没走几步就到了莫义记,这家的木糠布丁真的好吃,但是大菜糕,我是没欣赏的了。

下大雨,本来想去小飞象吃葡国菜,最后就在山度士解决了。整体来说,第一次吃葡国菜,感觉还不错,但是服务真是不敢恭维,还有服务费,如果你家服务很好,我真心不介意付的, 但是服务太令人发指了,服务费我就省了,而且不管你消费多少,服务员都会告诉你服务费是100澳币,除去服务费我一共花400澳币吃饭,服务费会占25%,我看这是吃服务费的。

介休,看着像土豆,其实内藏玄机。

炒花甲

葡国鸡,有点咸。

老板是葡萄牙人,风景都是葡式特色。现代的足球,近代的航海。

传说这家店特别赞,就是排队人太多,所以我们就放弃了。

澳门的街道,官也街的房子颜色都很漂亮,很有特色。

从官也街走回到酒店,准备到大三巴附近逛逛,出门发现旁边是赛马场,就跑去赛马了,就买了一场,结果我看好的那匹跑第四,我猜它能进前三的不过也挺开心,看看真实的赛马。

直接坐车到妈祖庙,妈祖庙对面是珠海,我手机上的定位是珠海,下着雨,我就没心思拍着烟雨蒙蒙的景象了,沿着小路一直往上,碰到什么就是什么吧。

澳门的路标都很有葡国特色。。。

葡国鸡也是澳门的一大特色。

在教堂避雨是碰到婚礼了,祝福。。。

一路走走,就到了民政总署,很小且历史悠久。

大三巴,看看正面就成了,后面会让人失望的。

沿路找找,就在哪吒庙旁,这家店味道真是很家常,很美味。

在去新葡京的路上,碰到义顺牛奶,买个原味双皮奶尝尝,很不错,甜甜的,滑滑的,奶味十足。

新葡京的兽首。之后我们就在他家小赌一下,玩老虎机,大约赚了300港币,这两天在澳门的交通费赚回来了,然后,我的小伙伴拉着我赶紧收手,想上桌来着,小伙伴的力量再次出现了,她怕我输的太惨,我俩就出来了。

往下走走就到了MGM,山里娃看看水族箱,洋气。
还被外国小哥拦下,说我年龄不够,要看身份证,我觉得我是应该开心的,年轻嘛!

我俩是想从MGM蹭车来着,结果从酒店住宿的才能上车,所以我俩只能找公交了,这时没有WIFI,就显现出来了,找不到路,只能问路,在赌场基本没有WIFI,赌场外面基本看不到行人。
然后就走到永利了,外面带烟火的喷泉,休息一下,继续找路。

找路时,还看到澳门塔,这次旅行最遗憾的地方,挥挥手~

在葡京前面就是一个大型的公交枢纽,坐车直接到酒店。

澳门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小。第二印象是人都很有礼貌,过马路时,车会礼让行人;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在北京发生,车和人会比着抢道。还深刻的体会什么是一国两制,什么是本土化,赌场旁边BOC,ICBC那个大牌子,我就不说了;在内地,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还有就是澳门人语言一定都很厉害,坐公交能听四种语言,等着报站说完了,也快到站了。
12号,回香港
早上就开始下雨,到船上就不是小雨了,起浪了,我的小伙伴最终还是倒下了,吐得天昏地暗,脸上苍白。

HK~

从船上下来,回到之前住过的富荟炮台山酒店,yan和她哥哥就来接我们了。吃个早茶,真心点赞啊,就是没记住店名。

yan和她哥哥都很热情,带着我俩逛逛老香港的风貌。
这是英国时期的红邮筒,现在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了。还看到很多老店,在西营盘高街附近,比如打铁店,五金店等等,和旁边新建成的店比起来,的确很有老香港的感觉,但是,随着时间的消逝,这些老店也在慢慢减少,真的很可惜。

这是香港有名的贵族学校,李嘉诚子女等等都是这里毕业的。

接着就到了港大,依山而建,这地势,真心吓死宝宝了。

从港大出来,就路过一家马术培训基地,许多小朋友都在学习。

接着,一路向南,就到了赤柱,这是许多香港家庭周末休闲的地方,风景不错。
这座房子是香港唯二的可移动的房子。另一座在旺角附近。

这个码头一天只有一班到附近的小岛,稀有啊。。。

看到山上有两种颜色的房子,红色的是别墅,白色的是监狱,还是规格较高的监狱,两者比邻,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香港本地人自家酿的酒,味道还不错,我们比较偏爱蜂蜜的和咖啡的。

香港最窄的弯道。

回到海港城,去小逛一下。
街头乐队,背后是天星小轮,意外的和谐。

逛完街和yan分手,从这里坐地铁回酒店。

放了东西,开始晚饭之旅,请记住开始了。
本来是想去太平山顶的,但是,下雨,没办法,放弃了,这次出行,放弃了很多东西啊。。。
旺角附近找了家翠华,这是我们吃的第一家翠华。没有菠萝包和海南鸡饭,先来两份云吞垫垫。

直走,这是我们进入的第二家翠华,只吃到海南鸡饭。接着往下走。

之后碰到第三家翠华,没有菠萝包了。今天是彻底没戏了。打算第二天再来一次。
最后在地铁口碰到义顺牛奶了,来个双皮奶,睡前餐。

13号,早上退房,先去旺角吃午饭,蛇羹和叉烧。
蛇羹真不是一般能吃的。我和小伙伴点了一份,我想着两个人,分着吃,也就尝个新鲜就好,山里娃,没出过蛇肉,结果倒好,我的小伙伴,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剩下全是我吃的,真是服气了,她是没事了,吃完饭出门,我就觉得身体里有一股火,一个劲儿的往上窜,我还得先送小伙伴去坐车回深圳,她俩个大行李箱子,倍儿沉,没有WIFI找不到坐大巴的地方,小伙伴带着我瞎走,还往坡上走,把我热的,蹭蹭的冒汗,身体里血气上涌,难受坏了。

最后,找到坐大巴的地方了,旁边有家星巴克,小伙伴还算有良心,给我买杯星冰乐降火,陪着从翠华买的菠萝包,降火了。。。
所以说,蛇肉不是一般能吃的。

把小伙伴送走,我自己取了行李,也坐车去机场了。

看到taxi了,想到昨天碰到一辆车牌是TAXI的洋气的出租车,听yan说,这种车在香港也就十几辆,起步价都比普通出租车贵,也挺有意思。

多日的雨,赶上北京也在下雨,导致我那趟航班晚点,在机场滞留到凌晨才起飞,本来是晚上七点多的。。。
自备夜宵,这家蛋挞超好吃,在酒店旁边买的,真心不错。
只能用美食聊以自慰了。。。

leaveing~

香港感受最大的是包容性,菲佣们在中环、上环的天桥下,楼层下聚集在一起,聊天休息,可以;港独们在旺角维多利亚港等地贴着标语,表达思想情感,可以;普通民众可以视而不见,可以加入其中,可以。。。
人们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生活着。。。
还要感谢我的小伙伴,虽然我经常让她站在我的对立面;感谢我的新朋友,yan,瞬间发现有了当地的小伙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攻略可以省省了;感谢我这短暂的假期,留有遗憾,这样才会更美妙。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3 13:26

引用 bajiduniuniu 发表于 2016-06-23 13:26:03 的回复:

回复bajiduniuniu:

2016-06-24 12:34

引用 猫猫 的图片:

开心之旅

2016-06-24 22:59

很不错

2016-06-27 04:1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7 10:00

引用 ssssss 发表于 2016-06-27 10:0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