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一日游

飘飘la (杭州) LV.2
2016-06-22 22:29 172/6

出行准备

钱包,身份证,车票,遮阳伞,自拍杆,充电宝,水,少量零钱

出发喽

楼主坐标杭州,坐高铁去绍兴只需要20分钟,所以出发晚回来早哈哈哈哈

下了高铁,楼主和朋友直奔鲁迅故里。在绍兴北站乘B1或B3公交到市一医院(票价4元),约40分钟,再往回走5分钟就是【鲁迅故里】啦。整个景区是不用买票的,凭借身份证领一张门票,然后就可以进去了!楼主是摄影渣,只能挑几张勉强能看的照片放出来

第一个参观的景点是鲁迅的故居。没文化的楼主绞尽脑汁都想不出一个词来形容这座古朴的宅子只能说,整个园子充满了岁月的味道,格局宽敞,装饰朴实。不过,楼主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好大的厨房,关注点有点奇葩。楼主也游玩过不少名人的故居,但是这么大的厨房还是第一次见到哈哈哈。

三味书屋门前人太多,楼主根本来不及找桌上的“早”字,就被迅速挤出人群了只能远远地看一眼,就撤了。小个子伤不起,只能在人群后默默地抹眼泪.........

转了一圈出来,发现了绍兴的新晋网红--【黄酒棒冰】!就迫不及待的买了一根,楼主第一次奢侈的花了10块钱买了一根棒冰,结果出了景区发现才5块一根!!!顿时捶胸顿足!!幸亏味道还不错,雪糕口感,夹杂着酒酿,只是没什么酒味啊,说好的黄酒呢....

出了鲁迅故里,往东边走5分钟就是【沈园】。一个普通的园林,没有苏州园林那么精致,但胜在清净!虽然离鲁迅故里只有几百米路,游客数却只有其1/3左右。没有一步一景的景致,却有独有一番幽静。

出了沈园,我们就乘公交到【仓桥直街】。就是一条充满商业气息的历史文化街,窄窄的一条街,除了一路的青石板和两旁非新非古的建筑,没有其他历史文化气息了...楼主一度以为自己来错了地方,感觉被网上的评论欺骗了不过,一拐出某个路口,小桥流水人家就出现了,顿时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

逛完仓桥直街,楼主就收拾收拾准备回家了。总体下来,还是不错的,非常适合周末的时候来散散步,舒缓心情。楼主没买纪念品,一整天的花费才100出头,还是非常划算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3 11:16

引用 飘飘la 的图片:

2016-06-23 13:08

2016-06-23 13:0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7 12:53

引用 coconutts 发表于 2016-06-23 11:16:0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coconutts:嗯嗯,第一次写没经验,下次会注意的

2016-07-08 22:02

引用 飘飘la 发表于 2016-07-08 22:02:29 的回复:

嗯嗯,第一次写没经验,下次会注意的

回复飘飘la:好哒,谢谢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