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和胖胖的清迈曼谷5日游

Nan LV.3
2016-06-22 22:31 312/2

前期准备

我们是在12月份去泰国的,为的是在泰国过一个浪漫的圣诞节。从哈尔滨出发的我们如何换装成为第一个问题。我们首先从哈尔滨到了上海,在上海蜕掉第一层皮,将蜕下来的皮放在上海的同学那里,然后从上海乘坐国泰航空公司的航班前往曼谷,期间在香港转机停留约两个小时,在此蜕掉第二层皮,这层皮就得自己拿着了,所以建议大家冬季从北方去泰国的不要穿太多衣服,以轻便为主。
再说说签证,泰国现在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看攻略上说落地签会排很长的队,还会抽查是否携带足够20000泰铢的现金,其实这些泰铢根本花不完,回国再换回人民币必然要亏损一部分,所以我们在某宝上办理的签证,七天就好了,很顺利,但建议大家早些准备,避免旅游高峰影响出签速度。

1. 曼谷之行

我们是曼谷时间23日晚上入关的,之后乘坐地铁到旅馆附近的地铁站,出站后打车到的住处。我们住在考山路附近,在booking上预定的Tanee Place (塔尼广场宾馆),距离考山路只有不到5分钟路程,很方便而且晚上也很清净。建议大家不要直接预定位于考上路两侧的酒店,虽然下楼就是考山路,但是夜里真的很吵,当然你要是不睡觉准备high一宿,倒也无所谓。
       我们入关后第一晚放下行李便先去预定了第二天的水上市场半日游,这个国内某宝上也可以预定,但是多数商家都是一日游,包括水上市场、轨道市场、骑大象等多项活动。但是我们只想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所以是到曼谷后才去预定的,旅行社就在旅馆隔壁,非常方便,250泰铢一位,比淘宝便宜不少,导游是不说中文的,都是英文导游,如果你英文很差很差,建议还是在某宝预定,这样可以有中文导游。
       预定好后,我们就去考山路high了,吃各种小吃,什么米粉,果汁等等,很便宜,鲜榨果汁只要20泰铢,就是5块钱,还有些小饰品,耳环戒指什么的,有特点又便宜。还有在路边直接摆摊卖的现磨咖啡,真的是按你要的现拿咖啡豆磨出来的,很好喝。但我觉得泰式咖啡太甜了,我个人口味比较喜爱拿铁咖啡,卖家服务态度很好,给我后还让我尝尝口味合不合适,可以再加奶或是糖。路边有很多按摩店,走累了就找一家按按脚和小腿,很舒服,按完如果觉得满意可以给点小费,我和胖胖一般每人20泰铢,学生党,本来就穷。最让人佩服的是考山路那么长的一条夜市街,地上一点垃圾都没有,去每个摊位买吃的,摊主都会把你手中的垃圾收走放到自己的垃圾袋里,这比我们国内强多了。

2. 曼谷的平安夜

24日一早我们就乘坐水上市场一日游的小巴出发了,大概1个小时车程,便到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我们这个团里大部分是韩国人,中国人只有我们两个人。到地方之后导游给我们顾了小船,船老大带着我们顺着河道划了一圈,主要停靠各种纪念品商店,船上的人大概都不太感兴趣,谁都没有买。下船后,给一定时间自由活动,我们这才开始各种吃喝,有个猪肉饭特别好吃,猪肉不知是烤的还是炸的,脆脆的特别好吃,胖胖一口气吃了两份。还有大蟒蛇给游客摆拍,白白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敢尝试。给的自由活动时间还是很充裕的,我们吃饱喝足后,又买了水果,还给胖胖买了条领带才往回返。大概下午1点回到旅馆。
        在房间略作修整后,我们便前往曼谷的必去之处,大皇宫,进去的时候门口的大爷说3:30就不让进了,我们当时到那已经3点了,还要租衣服,因为胖胖没有穿长裤,我的连衣裙是没袖子的,在这里大家一定要记得去寺庙皇宫之类的地方不能露腿,要穿长裤,上半身要有袖子,短袖就可以。话说我们觉得时间来不及了,租衣服的地方还排着队,便想打道回府,明日再来,可是走着走着就听到大皇宫的大喇叭用英语广播每天四点半才禁止入内,我们又赶紧折回去租衣服,租完衣服买了票才搞明白,检票口确实是3:30下班,我们是一路小跑过得检票口,历经曲折才看到宏伟壮观的大皇宫。
       在大皇宫各种拍照留念心满意足的出来后,已经将近下午5点了,我们想去之前攻略里推荐的曼谷皇室御厨开的餐馆尝尝地道泰国菜,到那才发现人家只营业到下午2点,我们瞬间像被雷劈了一样,在天朝随处可见的营业到凌晨的饭店,我们简直不敢相信居然有饭店关门这么早,看来生意不错,每天只开半天也可以挣到钱。没办法我们实在太饿,只能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少吃了点,因为晚上我们在某宝预定了夜游湄南河,船上有自助餐,我们是打算扶着墙进去扶着墙出来的。
       晚上我们乘坐的是湄南之星号,坐在二层的一个小角落里,氛围很浪漫,有歌手乐队表演驻唱,还有人妖表演,群众还可以和人妖合影。在船上可以看到两岸大皇宫和寺庙的夜景,灯光亮化很漂亮,总之很值得体验。

3. 曼谷最后一天

25日是我们在曼谷待的最后一天,我们一觉睡到中午,起来退房后将行李存放在前台,然后去吃了昨天没吃到的御厨餐厅Poj Spa Kar,说实话没有觉得特别特别好吃,但也不错,服务效率有点低,只有一位服务员,负责点菜上菜,最后结账的时候还算错钱了,而且通过观察发现本地人的菜单和外地游客的不同,不只是价格,菜品也不同。价格倒是其次,主要想尝尝本地的地道菜。
       吃完饭我们就向卧佛寺出发,当时是下午一两点钟,每天最热的时间,刚一进寺庙的大门我们就已热成狗,不得不到人家的厕所里吹会空调凉快一下。卧佛寺里的卧佛真的特别大,雕刻很精细,看着很震撼,有很多人在拍照。
       从卧佛寺出来,我们回酒店取了行李,就搭乘地铁到了暹罗广场,将行李寄存在超市旁边,可以存放到晚上十点半。存放行李后我们又做地铁去买了MAE DAREE水果店的芒果糯米饭,去的是推荐的那家,确实很好吃,虽然交通不太方便,也是值了。暹罗广场很大,东西很多,但是化妆品类感觉价格比国内还贵。。。。优衣库,HM等品牌的衣服倒是比国内便宜不少,胖胖买了好几件衣服。我们在暹罗广场还品尝了一下泰国的KFC,结论是跟中国的口味没啥差别。
       从暹罗广场出来,我们就去了汽车站,做NCA大巴的First Class夜车去清迈,晚上11:30的车从曼谷出发,到清迈是早上6点左右,乘坐清迈特有的双条车到了柴迪隆寺旁边的旅馆,Sabuy Guesthouse,在很火的Early Bird的旁边,紧邻柴迪隆寺,环境清幽,店主是一对兄妹,把小院的环境布置的很雅致,总之很满意。

上图为御厨餐厅菜品,特别好吃

4. 清迈的第一天

26日大清早就到了清迈,我们先在旅馆预定了第二天的大象营,大象营有好多中,有的是看大象画画,骑大象。我们对于看大象不感兴趣,我们想和大象一起玩,在店主的推荐下报了名,每个人是800泰铢。
       第一天的主题是寺庙游,去了柴迪隆寺,清曼寺,以及清迈古城的北门,其实北门就是古老的砖砌城门,没觉得有什么稀奇,就算打卡了。在北门外发现了一家boots化妆品店,把给同学朋友要带的礼物基本在这都买齐了。看了这么多寺庙也有点审美疲劳了,其实泰国的寺庙都差不多,琉璃贴面,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特别壮观,精致。在柴迪隆寺还看到有瓦片,应该是为修建什么建筑准备的,有好多人在瓦片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像许愿牌一样。
        晚上我们去了周六夜市,夜市上有许多手工制作的小工艺品,也有很多小吃,就是人太多,特别拥挤。有一家果汁摊,将几种水果混合在一起打出来的果汁,有股百香果的味道,但又没有那么酸,是我在泰国喝过最好喝的鲜榨果汁。回酒店前我们又来到柴迪隆寺,有了灯光效果跟白天的感觉又不一样了,尤其有佛像的洞口,灯光忽而亮忽而暗,好像佛像眨眼一样,一瞬间真的以为佛像显灵了,很神奇。

5. 清迈大象营一日游

27日,大象营一日游旅行团我们是在宾馆预订的,其实是半日游,下午一两点的时候会送回宾馆。清迈的大象营都叫美X,我们定的这个好像是美旺大象营,感觉在中国不是很火,但是导游会说中文,而且还很地道,深觉清迈受汉文化影响严重,不知道是近几年旅游业发展造成的,还是有历史原因。
       在大象营里,先是喂大象,不需要自己准备食物,有准备好的小桶,桶里有香蕉,不用剥皮直接给大象就可以,细心的胖胖还剥了皮喂给大象,结果大象嫌他慢,鼻子一伸就把香蕉卷走了。还有一只小象特别会卖萌,张着嘴要吃的,各种卖萌表情,萌的不要不要的。骑大象就没什么新鲜了,给象师小费的话他会跳下大象给拍照,沿途也有人给拍照,跟国内景点一样,想要留念的可以花钱买,有用大象粪便加工出来的相框,挺有纪念意义的。跟大象洗澡其实就是跟大象玩水,山里的水还是很凉的,女生如果身体弱的还是不要下水的好,大象鼻子一扬像花洒一样喷水,被淋了一身。
       从大象营回来后,我们又去了帕辛寺,真的有点审美疲劳了,有点打卡性质了,不过清迈的寺庙都不要门票,去多少次都可以,想想还挺划算的。
       晚上我们去的周日夜市,光顾着吃了,没有拍照,烤玉米,烤串,炒粉,果汁,咖啡,总之觉得夜市总是那么新鲜,看啥都新鲜。中间有一次还放了泰国的国歌,整个夜市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站着面向国旗,整条夜市街都静止了。

6. 清迈的最后一天

28日,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这天没做攻略也没有啥安排,起来后就想随便逛逛,一拍脑袋就想去宁曼路看看吧。宁曼路不在古城内,我们问了好几个双条车,将价格讲到20泰铢把我们拉到宁曼路。车上的另一组客人,也是中国人,跟我们说宁曼路的店铺不是晚上才开么,我们想想都已经上车了,就去看看吧。到那一瞅,果然够冷清,没几家店铺开门,我们去了一家攻略上说好吃的芒果冰激凌店,还逛了一家很萌的饰品店,叫什么我忘记了,里面的视频都是小动物题材,陶瓷的,价格不便宜,我也就瞅瞅。
       想去宁曼路附近的千人火锅,远远的在路口就看到有横幅上写着晚上5点开门,我们只得铩羽而归。回到古城塔佩门外的BOOTS店,买了一堆药带回国的化妆品,送回宾馆后,一看时间差不多快到下午5点了,我们又迈出了去宁曼路的脚步。没想到的是,晚上去宁曼路的人多了,双条车怎么也讲不到20泰铢,说堵车,要40泰铢,两个人就要80。我俩索性坐了一会嘟嘟车,来泰国以后还是第一次坐,两个人花了150泰铢到了千人火锅。这时候我俩已经饿得不行不行的了,进去后就一顿猛吃,也没觉得比中国的自助好吃多少,都差不多,也就是地方特别大,看着新鲜。

宁曼路芒果冰激凌,挺好吃的

7. 回国

29日,到了该回国的时候,虽然有些恋恋不舍,但总归是要回去的。清迈古城离机场不远,也不用起太早赶飞机,我们在宾馆预定了出租车,这还是到清迈第一次做轿车,清迈满大街都是双条车和嘟嘟车,临走也算做过清迈的正经出租车了,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两个人200泰铢,还不算太贵。到了机场后要注意了,要在托运行李前去退税,在一楼有工作人员检查你的退税单,还看了我们机票的行程单,我没有打出来,直接在PAD上给她看的。之后托运,过安检后,去退税窗口办理退税。泰国的退税是分档的,不是按照百分比计算,每次结账都有一个退税单,上面写着档位和退的钱,所以最好在一个地方,挑好后统一结账,这样退的多些。
       泰国欧莱雅是真心便宜,比国内便宜一般,可是在清迈的药妆店只看到欧莱雅彩妆,没有护肤品,在机场总算找到了,买了一套护肤品,但是付款的时候因为剩下的泰铢现金不够,需要刷卡。之前在曼谷清迈我一直刷我妈妈的信用卡,都没事,在机场刷卡的时候她说卡上的名字不是我的,跟护照不一样,不能用,还好我自己还有个储蓄卡,没有卡的话人民币补差也可以,就是汇率不太合算。
      这次泰国游还是很开心的,之前在巴厘岛看过热带的海滩,所以这次在泰国算是城市游,体验一下不同的风情。感觉泰国平和泰国人也很友好,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