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pan--最爱那片宁静的海--终于写完

• 人物/带小孩

行程计划

感谢跑男 感谢马蜂窝  感谢胡子 感谢Google地图
15年结束了新加坡之旅,便开始筹划另一海岛游,跑男的播出让我选定了塞班。2016就这了。
通过胡子订了机票和酒店,由于直飞的航班都是旅行社包机,胡子也是帮我们从旅行社订的机票,酒店是Fiesta海景房,特意注明高楼层,很贴心。玩的项目也都是良心价。
网络问题,因为租车需要导航,买了5天不限流量的手机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的),带了4S做热点。还是很好用的。淘宝166元。还是比租WIFI每天10美金合适。
塞班免签,拿着护照就出发

准备 出发

看了很多蜂蜂的游记,知道可以防晒霜各种都可以塞班当地买,这次就没有准备防晒。只带了衣服、泳衣(长袖)很重要、浮潜三宝(之前麻袋的时候准备的)、新置办的浮排(这个很好玩尤其是在塞班这样平静的海)女儿直接趴在浮排上浮潜看鱼。
航班是东航包机1:30T2集合,到了领取机票行程单,这个其实可以提前联系送机导游发电子版自己打印,还会发三张入境申请表。有三宝: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 就可以了。入境单填写说明如下,拿走不谢。
由于是包机298人的航班办理换取登机牌比较慢,排了会儿队。想选好些座位还是早些去吧。安检之后就是各种日上买买买了。基本没有晚点,4:30准时登机,5点差不多就飞了。

到达

北京时间10:30 塞班时间12:30落地,排队。排队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检查入境表填写是否正确,感觉办理手续还是挺快的。以家庭为单位,大人需要按指纹。顺序:右手四指一起(不含大拇指)、右手大拇指、左手四指一起(不含大拇指)、左手大拇指。听指挥就好了,如果听不懂也没关系,海关工作人员基本都会简单中文。出来后拿箱子,需要开箱检查。同时别忘了拿地图。我们比较幸运没有开箱而是被带到机器安检通道过机器安检。这样速度快些,可能是看我们两个大箱子还带着孩子吧。孩子的书包里有一块北京机场买的蛋糕没吃完,海关人员问我包里是不是有吃的,我说是,他都不让我自己打开,而是要他来打开检查,看了没问题就放行了。还有两条给胡子带的烟也问了是不是自己抽,回答是就可以了。建议大家还是别带吃的东西安检还是很严格的。
        出了机场就看到举着胡子牌子的接机人员。带我们到停车场,胡子在车上等我们送我们到酒店。
        在车上胡子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塞班,我们也和他商定之后几天的行程安排。
       我在车上就把塞班上网的手机卡捣鼓好了。到了酒店,没什么人,因为旅行社的大部队还没到。我们很快办理了入住手续。到房间差不多北京时间12点。窗外能看到漂亮的泳池亮着灯。远处一片漆黑。Fiesta只有check in的时候提供4瓶免费矿泉水,后面就没有了。洗洗睡了  期待明天醒来的美景。

醒来已经是塞班时间早上9:20,早餐是7-10点。看到窗外秒变卡梅拉“啊大海,真的是大海”。远处美军第七舰队的补给舰平静的浮在太平洋。东南亚一切安好呀。只是从房间望出去就已经美得不像话了。简单收拾后直奔餐厅。World Cafe。早餐一般,没有烟熏三文鱼,但好在有芝士煎蛋、豆浆油条、韩国泡菜。
        酒店有三个泳池,儿童泳池很浅,给小小孩玩的有水滑梯。儿童泳池旁边的泳池是有坡度的,最浅0.7米最深的地方2.5米(踩不到底就对了)。泳池旁边就可以取毛巾。另外一个泳池1.3m 中间有网可以玩球,这个泳池旁边可以借球、救生衣等各种东西。

吃饭早饭已经快11点了,泳池控换了泳衣直奔泳池。我一个人开始逛街,酒店出来,直奔ABC超市买防晒,后面又逛了DFS和I love Saipan。买了零食和水,还有我的最爱Starbuks没有现磨只能瓶装了 但是超大。I love Saipan里面的纪念品都很好看。先不说价格看上去还是很精致值得买的。

早饭吃的晚,午饭就简单吃了点零食。约了下午4点租车,4点到大堂租车的人已经在了,接上我们直奔大黄蜂了。距离很近。可惜没有剪刀门,只租到了普通门版,一天130。先学习了如何敞篷,开车先到南部逛逛看看大教堂。沿海各处可随时停车看风景

一路开过,沿着海边,路边草地随处可以停车,欣赏海景。
不是教徒,没有进去,远观。
太阳落山后才能敞篷不然热死。限速40,但当地人基本都超速。

跟着Google导航找到了向日葵餐厅,真心不好找。排挡的感觉,但味道很赞。

吃完饭回酒店,早睡准备明天鸟岛看日出。

大黄蜂日

4点起床,出发。外面好黑 没有路灯,但路上的反光带很亮。路也好走。

到达鸟岛,再次感谢Google地图,我们第一辆到的车。听后面来的分分反应开错路了,耽误了时间。

可惜还是有乌云,没有看到完美日出。

北部游沿途,回酒店吃早饭,休息。

吃饱出发,继续北部游 。沿途漂亮的凤凰花,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哟。虽然去年台风的影响今天的花不是很茂盛,依旧有残缺的美。

大黄蜂还是很好操控的。就是关闭敞篷的时候需要一些力气。

这就是传说中的蓝洞,由于带着女儿这次没有安排蓝洞浮潜,也还是要来看看这一抹蓝的。

这就是吸引潜水者的那一抹蓝。这个季节还很好,浪不是特别大,7、8月份的时候据说地接都不愿意下去了。

这些等着跳下去欣赏美景的人们,勇气可嘉。这块石头没有教练带着是不让上的。

参观的 只能站这个石头上,远观。

高高的台阶,这大热天走上走下,感觉都要热晕了。佩服那些背着氧气瓶的人们。

自杀崖,没有人。

深蓝色的海

自杀崖下来可以看到军舰岛,各色的蓝绿

路上没有一辆车,还是要遵守规则,不能把车停在柏油路上。

各种层次

中文警示牌

这个地方有旅行社的大巴,人比较多。

到处可见有变化的蓝。停车场有卖椰子的$2

慢慢开了一段土路,从这个地方走下去就是翅膀海滩,超清的海水。

中午回酒店附近的Amigo's吃饭,人不多。感觉像是韩国人开的。鲜果汁都是鲜果榨的超浓郁的口味。

算是街景吧,乡村的感觉。

pizza pasta chips 超大的美国鸡翅。这一大盘$25

下午继续泡泳池。

还车前去加油。顺便还逛了哈代发旁边的周天超市,算是大超市了。里面东西也便宜,买过最便宜的1L依云在这里$1.99;可乐$0.99。

酒店对面多个超市都有这个冰激凌,价格从$2.5--$2.95不等。都比酒店里面的超市便宜。

据说是中国人投资70亿正在建的赌场。

悦泰酒店沙滩看日落--完美

傍晚的沙滩上有球队踢球。

那边两个泳池6:30就关闭了,这个开到10点。

晚餐选了酒店对面的金八,环境比向日葵好,价格也稍贵,味道是值这个价格的。

Managaha

今天约了胡子去军舰岛,我们9点在酒店沙滩白色帐篷处集合,上岛就从这里出发。可以选择摩托艇、香蕉船、快船。带着孩子我们选的快船,6人一艘船。

刚上岛就看到蓝色海星。

胡子的建议是先拍照,趁着头发还没湿。我们是安奈不住兴奋直接下水了,这时候水还是有些凉。胡子建议中午在下水,水深和温度都合适。下午退潮就不好浮潜了。

IP6P

Nikon D80  色差好大。照片用于赶不上眼中的美景。

突然一阵狂风乌云,竟然开始下雨了。据说已经一个月没下过雨了。正好趁这会儿去吃午饭。

下午胡子带我们逐个去浮潜。

军舰岛虽然海很美,但是周围的珊瑚基本都是死的,很遗憾。忽悠各位进入鱼缸的游客,不要破坏珊瑚,他们基本不可再生。

离岛标志照,到此一游

来接我们的快船

被我偷拍的胡子,认真、负责的好地接,绝对靠谱

Bye Managaha

回酒店休息,再来两个

晚餐去了大名鼎鼎的 Tony Roma's。龙虾猪排套餐、饮料是目前喝过最好喝的。

吃完饭出来,见到雨后彩虹。

FJ日

今天开着FJ上最高峰。路遇车队,还是这个车帅气。
最高峰可以环视整个塞班。
这一路还是很好开的,土路可还算平缓,一般的车都能上来。

远处的天宁岛

远处海上的第七舰队补给舰

远处的军舰岛

FJ上各种表

不可免俗的在I love Saipan 买了三件T。款式很多

还是FJ好开,减震很好。比自家的R4强多了

从最高峰下来,到坦克沙滩搜寻星星沙

也许这里是整个Saipan 沙子最粗的海滩了。

午餐去了Hard Rock。美范十足,亚洲人偏少。这穹顶相当震撼。车可以停在DFS的楼顶停车场。从停车场进去直接到,不用上楼了。楼下是新建的赌场。

只论龙虾,这家胜出。拼盘很大份,这两盘三人没吃了。

这个浮排超好玩。在泳池碰到的基本都是韩国人,国人很少。长袖泳衣很重要,物理防晒优于任何化学防晒。

下午继续泡泳池

开着FJ去买大M,就在加油站,好mini的一家大M。如果堂食,饮料是可以免费续杯的。

悦泰的夜景

这个餐厅每晚土人表演,很热闹。估计住南楼想早睡也会很吵。

第七舰队补给舰,晚上的灯光。很平静的海柔和的海浪声。

这个Bar 晚上很热闹,各种喝酒聊天。

听着海浪吃俩冰淇淋。

泡酒店日

今天晚上的航班就要回北京了。加了$57延时到5点退房。可以从容的在酒店玩一天。早饭后海边拍照、浮潜。

海边、泳池各种泡。

午饭去买了著名的甜甜圈。品种很多,也很便宜。3个甜甜圈+1咖啡才$5

午后退潮、凯悦的沙滩可以走出好远。

感觉军舰岛都能走着过去。

泳池旁我最爱的鸡蛋花树,有当地人在树下野餐。看来对当地人来说悦泰也是花园了。

退房后,寄存了行李。就到World Cafe吃自助晚餐,由于没有提前订位,当天旅行社有团餐导致没有里面的位子,只能坐外面,太阳下山前好热,太阳下山才能好些,幸好Saipan没有蚊子。建议想吃的还是提前订位。自助没有什么惊艳,和北京海鲜自助差不多。

晚餐后,躺在泳池边看星星。北斗七星清晰可见。感叹没有任何设备可以留住眼中星星的美景。任何照片都比不过眼中的美景。美景一定要亲自用眼睛去欣赏。
       10:30胡子准时接我们去机场,到了就是排队托运换登机牌,座位和来的时候一样,登机牌都是提前打印好的,所以包机去程座位选择很重要,早去机场吧。
        排队安检,看我带女儿让我走了快速通道,很人性。我觉得塞班机场的工作人员工作效率还是很高的。之后就是逛逛超小的免税店,到点登机,Bye Saipan。我想有可能我还会再来,去住北部的酒店,把没去的景点逛完。这里的海美、山美、食物好吃、旅游纪念品都精美。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3 19:20

尽量努力

2016-06-24 16:0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27 09:53

还是很值得去的,希望你能成行

2016-06-27 21:51

2016-06-27 22:11

哇塞,真棒的攻略!感谢楼主!另外,请问胡子哥的联系方式是多少?建议楼主把地接联系方式放在游记里哦,这样方便联系!

2016-07-03 21: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71716 发表于 2016-07-03 21:16: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571716:tony6117989

2016-07-04 19:18

谢谢你

2016-07-05 09:00

2016-07-17 08:44

2016-08-07 07:31

2016-08-20 19: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71716 发表于 2016-08-20 19:34: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571716:

2016-09-05 08:05

2016-10-08 20: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71716 发表于 2016-10-08 20:5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