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之行:圆明新园、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

英雄 (南昌) LV.15
2016-06-22 22:39 652/8
  • 出发时间/2016-03-07
  • 人物/其它

第二天(3月7日),天气晴朗,早餐后出发,宾馆前的玉兰花开的灿烂。

圆明新园

我们先到圆明新园游玩。

我们买了最基本的门票,200元,如果买齐所有的套票。每人要1000多元,还有什么:皇家动物园、晚上的灯光秀,等等。够贵的了。

"横店圆明新园"2006年,由浙江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简称“四共委”)主席徐文荣提议发起。2008年圆明新园工程启动。于2012年5月动工,占地6200多亩,总投资预计300亿元人民币,由横店集团兴建。按1:1比例在横店仿建的“圆明新园”首期将于2015年5月10日建成并对外开放。率先开放的“春苑”是“圆明新园”中面积最大的。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组织100多位圆明园专家和史学家成立顾问委员会,多方收集散落民间的文物和艺术品,以仿制、购买、受捐等方式还原圆明园的内部设施。整个“圆明新园”将在2016年建成。

圆明新园按1:1的比例恢复了北京圆明园95%的建筑群,占地6200多亩,总投资预计300亿元。
"圆明新园"分别由新圆明园(春苑)、新长春园(夏苑)、新绮春园(秋苑)、新畅春园(冬苑)4个日景和3个夜景组成,分设100个园区。5月开业的春苑占地面积最大,由45个代表各式园林精品的景园构成,包括皇家建筑、官家建筑、商家建筑和民间建筑等。其余园区计划于2016年底全部建成,我们去的时候,有些园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仿地震仪。

搞不清楚是什么园,每个房间都按照“原貌”复原,都有精美的装饰。
    这里是不准剧组拍摄影视剧的,只供参观。否则这里的精美的饰品全部完蛋。昨天参观的清明上河图、秦王宫景区是剧组拍摄的地方,房间里全是空的,没有什么东西,虽然场地免费,但是道具必须租用。所以还是能赚到钱的。

走廊上挂满了瓷板画,都是在各地收购来的。

院子一进、一进,每一处都布置的很精致,是给不同的人休息的,导游一一介绍,马上就忘记了。

参观完,赶紧赶去看演出。

雅座(要花钱的,不然就站在太阳下看演出)旁边,蒙古族舞蹈,充满阳刚之气。

蒙古小伙骑假马。

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其他的演员在圆圈里跑,其中一个演员在圆圈外跑动,真不容易。

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在梦幻谷演出的演员?

“古戏台”。

百花仙子。

各种花神。

十一月山茶花,花神是王昭君。

十月:芙蓉花,花神:貂蝉。

人造的大瀑布。

新园里有很多的小园子,如:正大光明、鸿慈永祜、慈云普护、迎春园、玉兰园、李园、杨树园、菩提园、紫藤园、早竹园、紫荆园、桃花园、水仙园、青莲园、栀子园、锦带园、牡丹园、雪松园、茶花园、竹园、杏花园、梨花园、槐花园、七彩园、香樟园、兰花园、垂柳园、水杉园、绣球园、梧桐园、丁香园、菖蒲园、荷花园、蟠桃园、盆景园、七叶园、含笑园、巨紫园、金钟园、梦幻园、花果园。正在建设或者计划建设中。

给妈妈拍一张。

踩高跷。

舞狮。

爬上山顶的亭子,亭子的名字也忘了,在上面可以俯瞰新园全景。

景区规模宏大。

从顶上往下看下面的千手菩萨

在园里吃了午餐,明码标价,25元一碗面。

正大光明殿。有些游客穿古装拍照。

好假的金龙。

后面的荒山,很不协调。

像保镖。

新园门口的华表。

广州街、香港街

从圆明新园出来到广州街、香港街游览。
      广州街占地300多亩,我们乘电瓶车一晃而过,基本没看到什么东西。

香港街占地120亩。香港街街整个布局利用荒野坡地优势设计,分布着皇后大道、香港总督府、维多利亚兵营、汇丰银行、上海公馆、和翰园等十九世纪香港中心城区的众多街景。这里30多座象征英国殖民统治的欧式建筑,构成了当时香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维多利亚城"。以毕打街、遮打街、干诺道、皇后大道、皇后像广场、总督府、圣约翰教堂、颠地洋行和维多利亚兵营等30多座象征往昔殖民统治的欧化建筑,真实地再现了十九世纪香港中环维多利亚城繁华街景。

不知道什么剧组在拍戏,群众演员在街边休息,街上拦着不让过去。

据说在香港曾经有过的钟楼,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了。

在香港街,看搞笑的表演:
   《大话飞鸿》:渔家姑娘正出嫁,遭遇武装海盗劫色,黄飞鸿飞檐走壁,引爆机关重重,媒婆喜感惹人爱,新娘变身十三姨,龅牙苏火箭炮雷倒自己……大话的情节、乱串的笑剧、雷人的台词、给力的表演,观众互动,一同迎亲,欢笑满场。

在这里拍摄的影视剧:《鸦片战争》、《潜伏》、《归航》、《雍正王朝》、《小李飞刀》、《百年沉浮》、《天下粮仓》、《保密局的枪声》、《新霍元甲》等100余部影视剧。

跟海盗合影。

拍《潜伏》的西餐厅,现在干脆就叫潜伏西餐厅。

里面空无一人,我们正好拍照。

再接着看演出:

《怒海争风》:
     一场警察与海盗的海上恶战,一场正义与邪恶的交战。站在风口浪尖与恶势力针锋相对,逼真壮观的超大场景,影视特技的华丽表演,仿佛亲临那硝烟弥漫的海上,体验那惊心动魄的激战。紧张时刻,不忘幽默一笑,海盗内讧,正义使者趁虚而入,英勇杀敌。诙谐幽默的手法表现十九世纪中叶港警与海盗激烈追逐、险象环生的大片般场景。

明清宫苑

从广州街、香港街出来,前往明清宫苑游览。

明清宫苑是横店影视城六大经典景区之一。这座集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节庆典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特大景区,始建于1998年,是按照北京紫禁城1:1比例修建的,占地1500亩,是横店影视城目前最大的影视基地。汇聚了京城宫殿、皇家园林、王府衙门、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真实地再现了北京故宫原貌及老北京民居。

还赶上一场表演。游客围的水泄不通,看不到什么。

2006年建成的"明清宫苑"则是这一轮造城运动的登峰造极之作,总计炸掉了13个小山峰,占地1500亩,投资8亿元,3年建成。这里与北京故宫的相似程度让人震惊,单体建筑全部是1∶1仿造,只除了"天安门"是缩小了20%的,名字也用了明清时期的"承天门"--太相似,就太敏感。大明门、承天门、午门,然后直接到了太和门,乾清宫为中轴线的终结。

明清宫苑参照了明清时期宫廷建筑手法,以影视城特有的营造方式,仿效了唐、宋、元等时期的礼制,又融入了民国年间的建筑风格,荟萃了京城宫殿、皇家园林、王府衙门、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真实地再现了多个历史时期燕京的官府民居、街市店铺和宫殿风貌。拥有棋盘街、承天门广场、千步廊、文武台、金水河、玉带桥等许多历史景观,其金碧辉煌的帝王宫殿、浑然天成的花园湖泊、富丽堂皇的龙阙凤檐、气势恢弘的皇宫广场,成为游人深宫探幽、寻古访旧、观赏千年古都的好去处。

旁边的场景可以拍照。

最后是 乾清宫。

自明清宫苑开园以来,各个剧组纷纷赶来,在此拍摄了《天下无双》、《满城尽带黄金甲》、《金枝欲孽》、《鹿鼎记》等百余部影视大片。后宫戏大热的今天,明清宫苑更是引得剧组蜂拥而至,《宫锁心玉》、《甄嬛传》、《深宫谍影》、《宫锁珠帘》等热播剧均在此取景。
       还有的电视剧、电影:《宫心计》、《美人心计》、《大内密探零零狗》、《步步惊心》、《宫锁珠帘(宫2)》、《天下无双》、《皇宫宝贝》、《天地英雄》、《大明王朝》、《新还珠格格》、《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深宫谍影》等片也在此拍摄。

后花园,不在宫殿的中轴线上,在宫殿的边上。应该叫侧花园。

真花假花分不清。

这是真花。

九龙壁。

因为承天门缩小20%,华表和承天门有些不太协调。

由于时间没算好,也没看到明清宫苑的表演:《八旗马战》、《清宫密戏》、《紫禁大典》。留下遗憾。

横店之行到此结束。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3 10:44

春秋都行,别夏天去,偌大的园子无遮无拦晒得够呛。冬天也行,多穿点,比晒要好些。

2016-06-23 11:21

2016-06-26 11:02

我们是3月初去的,出大太阳,穿衬衣,打伞,戴着墨镜。你可想37度的高温下的感觉。只适合晚上看演出。

2016-06-26 11:2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7 09:53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惯了,就停不下来了,总想着出去走走,远的去不了,就近走走,感觉一下。

2016-06-27 11:07

这新圆明园怎么没有大水法呀?

2016-09-30 08:50

还没有全部完工,这部分是春苑,还有其他苑,如果建好了,导游一定会带着我们去看的,我们自己请了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