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我和泰山的两天!

Camille (天津) LV.2
2016-06-22 22:54 513/5

吐血整理:经济实惠泰山两日游

去过很多地方,却还一直没有写过游记,因为我很懒。
今天就给天津的小伙伴们扒一扒一个经济实惠两日游吧~我们的目的地是:泰山

杜甫大大的一首“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引得五一的泰山上都是人,真心看看就让人失了兴趣,但是这么浪的我,怎么能不去五岳之首的泰山游览一番呢~所以,趁着淡季,就和小伙伴们来了一次浪漫的夜爬泰山~
          “泰山风景以壮丽著称。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使它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
 5月末去的泰山,其实也算个适宜的季节,济南大致是15-27℃,而在泰山至少夜里爬山不会太冷。
 我们计划先去济南玩,然后晚上坐火车到泰山,第二天就回天津,这样的行程,优势就是免了住宿费,但是缺点就是真的真的第二天超级累!

D1

1.天津济南   高铁
G211  天津西-济南西   9:31-10:49 ¥139.5

2.济南西—趵突泉  优步
到了济南快中午了,然后打的优步准备先去趵突泉,从济南西站到趵突泉公园优步大概35元,耗时1个小时。趵突泉门票有学生票是20元,里面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公园,主要是看泉,可是!!大家一定要7月之后再去,因为5月没有水啊,没有水啊,没有水啊!伤心欲绝的我们逛了30分钟就出来了。

3.趵突泉—芙蓉街   步行
       芙蓉街就在趵突泉的旁边一点路,特别近,我们大约步行了10分钟就到了。其实我感觉芙蓉街和武汉的户部巷特别像,就是为了外地游客做的美食一条街,什么地方的小吃都有,万年不变的烤猪蹄和油炸大鱿鱼,通通都变成了济南特产,不过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尝鲁菜,也是很有特色的,个人感觉是属于酸甜糖醋口味,还有山东的高粱饴,其实也就是高粱糖的意思,或者试试正宗的山东煎饼,哟哟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口味独特的小伙伴,也可以尝尝山东的白面大馒头,恩,你们开心就好。耗时2小时。附上高清美食图。

4.芙蓉街—大明湖   步行
      也是超级近,可以从小巷子穿过去,也就10分钟内能到大明湖,其实按理来说大明湖是有门票的,可是不知道我们走得哪个门,反正就是没有人收门票就能直接进去。大明湖的确是有一个很大的湖,中间有很多船,可以租船游湖,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好,没能看见那种满湖荷花的模样,只能各种脑补还珠里的 “皇上,你还记得那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恩,就是那种一个人能补一台戏的那种。大概转了一下,耗时1.5小时。走的时候还听人说,前几个月,有人喝醉了,大晚上的跑到这里来,嚷着要找夏雨荷的,好吧,入戏太深,我不是很懂。

5.大明湖-济南站    优步
       如果不堵车的话,是30分钟,如果堵车的话----不敢想象。济南就是这么残忍,详细吐槽见下方注意事项。价格大概12元。

6.济南站—泰山站    火车
火车k45   济南站—泰山站    17:27-18:31     ¥12.5

7.泰山站-泰山风景区洪门    滴滴
      可以吃了晚餐再去洪门,火车站周围有很多的肯德基麦当劳乡村基之类的,很方便。路程大概20分钟不到,花费5元。

8.夜爬泰山
       吃饱喝足后的你,可以开始买买买了,门口一路上都有很多买东西的商店,所以在正式买票之前的时候可以尽情砍价,任意挑选。一般必备的有:拐杖(我买的2元的,反正用完就扔),手电(建议带专业的登山小手电,晚上的泰山,足够亮的光源真的很重要,要买的话,我买的12元的),女孩子们还可以买个亮光的小头饰,一方面方便你们卖萌,另一方面也方便在黑夜之中寻找你们队友们,安全是重点,其他就没有什么推荐的了,带好一个面包和一瓶水就好,沿路都有卖的,价格也不是很难接受,因为爬山会越爬越累,总之少背东西为好。
       泰山学生票门票是60元,淡季去不用在网上提前买,因为总之都是要排队的,反正也排不了多久。关于爬山时间,如果都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伙伴,建议0点出发,上去就4个半小时,如果队伍里有平常不爱锻炼,一爬山就很废柴的女生,比如我,建议23:00从洪门出发,勉强能赶上个日出,对,没错,我爬了6个半小时,怎样!怎样!
       如果是两个糙汉子(或者女汉子:))的话,出发时间你们开心就好,咱们分分钟登顶。

D2

1.泰山
       爬山真的炒鸡炒鸡累,在此感谢一路拽我上山的小伙伴,感谢有你,好人一生平安。路上虽然很多美食,但是真的很困 ,人真的不能通宵,你有过边爬边睡的体验么?没有?那就来夜爬泰山吧!
       5月份的日出时间是4:20左右,天空从暗蓝色变成金黄色的那一刻,太阳缓缓从脚下升起的那一刻,会感受到时间的美好,日出每天都有,但最重要的是接下来的一天,你会如何度过。看完日出下到南天门大概7:30了,强烈建议坐索道下去,费用是100元,记得带现金,那里不支持除了现金以外的任何方式,最后到山下是11点多。从洪门到泰山站打的滴滴,和来的时候一样,5元。

2.泰山-济南西站  火车  优步
火车k68    泰山站-济南站   14:40-15:27   ¥12.5
济南站-济南西站   大概30分钟,不堵车的话,价格13元

3. 济南-天津  高铁
高铁 G52    济南西站—天津西站   18:49-20:06    ¥139.5

终于回到了天津,亲切~此时此刻的我们只想找一张床躺下,睡个三天三夜,清纯可爱一点也不做作。
       这一趟泰山之行,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人啊,真的不要熬夜,尤其是熬夜爬山,即便是在泰山看日出这种听起来很罗曼蒂克的事。
Ps:在这里衷心感谢和我一起爬泰山的小伙伴们,不管是拖我上去的,或者是直接在上边等了我几个小时的,一起看日出,真的很浪漫,一起搀扶着下来,真的很暖心~手动比心!

一些注意事项

1.济南的交通真的超级堵,特别让人头痛,所以尤其是要去赶飞机或者火车的时候,至少提前2个小时出发,因为在路上堵就可能堵1个小时,而且是三个堵车峰值,早高峰(7:00-9:30)、午高峰(11:00-12:30)、晚高峰(5:00-7:00),所以一定要尽量避免这三个时段,虽然已经占据了一天的大部分时间了。

2. 大家一定分清泰安站和泰山站了,泰安是市里,泰山站才是风景区,要去泰山的话,记得要买到泰山站的,一般泰山站和济南站之间的火车,每天数量不是很多,虽然很近,但是买的也快,所以要提前很久就要买,不要到最后买。

3.出门在外,请一定下好优步和滴滴和地图,这是老司机的必备APP。

4.到了目的地的时候记得取回程的票,取了再出去玩,这样回去的话不会太赶,前提是你真的不会把票弄丢。

5.一定要提前查好最近当地的日出时间,因为日出不过几分钟,超短,错过了真的很可惜呢。

6.夜晚的山上是很冷的,越往上风越大,不管几月,请带上你最厚的羽绒服,虽然山上有租的,但是个人不建议,还是穿自己的最舒服嘛~

7.夏天去,可以带驱蚊水或者风油精,还有急救物品什么的不用多说了吧

8.充电宝!充电宝!充电宝!

9.肯定有小伙伴发现了,我们一路都在打优步,为什么没有坐过公交呢?原因很简单,耗时,而且堵,带着一堆行李,真的很麻烦,而且我们是四个人一起去,车费平摊下来,比公交都实惠,还省事。

os:终于巴拉巴拉马马虎虎说的差不多了,我觉得这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推送了吧~旅行真的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所以小伙伴们,快快动起来吧!
如果喜欢我,就快扫上面的二维码吧~世界这么大,我们一起浪~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23 10:4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7 20:54

引用 wanwang 发表于 2016-06-23 10:44:0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wanwang:😄泰山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呢

2016-06-29 02:15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6-27 20:54:5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vicky:哈哈哈~但总会逮着机会出去的呢,浪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