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婚礼+带父母蜜月+清迈、香港旅拍10万元全搞定干货分享

假扮熊猫 LV.2
2016-06-22 22:59 501/8
  • 出发时间/2016-05-20

第一次写游记,完全不会弄。可能样式不好看,文字不优美,不过也只是为了自己一个记录。毕竟辞职一年,除了没怎么干出成绩的创业以外,我干的最轰动的事情就是这场婚礼加旅拍了~~

我的行程大概是这样:
3.17-3.18泰国清迈旅拍
3.21香港旅拍
5.20-5.28巴厘岛结婚加蜜月:
5.21 上午家乐福采购,下午 Adi spa+宝格丽下午茶看日落
5.22 蓝梦岛包船浮潜海钓
5.23 白天:海神庙+库塔海滩 晚上包游艇出海观月欢迎晚宴
5.24 大婚
5.25 上午休息,下午去了情人崖+padangpadang beach
5.26 上午t河漂流,下午去了小众但是特别美的蜻蜓村、咖啡研究院
5.27 库塔海滩学冲浪+休闲游逛....

我这个人粗枝大叶+心超级大(后面会提到)的新娘,所以没有仔细计算每一笔钱,但是粗略计算,绝对不超过十万块。  我的初衷是,我和先森都不是一个善于表达更不喜欢现在国内普遍套路式的婚礼。我爱玩尤其爱海,当然也很臭美不然不会3地拍摄。所以没有比一场在海岛举办的庄重又不繁琐的教堂婚礼更适合我的了。在蓝天白云下,玻璃教堂里,海誓山盟,一场只关乎爱与承诺的婚礼。

前期策划

我是在水之教堂举行的婚礼。之前见别人在这里举行婚礼就爱上了这个教堂的样子,虽然后面在自己筛选教堂的时候,也象征性的看了看其他的,结果除了跟它长的类似的港丽无限教堂外,其余全没看上。那既然如此,不如就选水之,它比港丽还便宜,更有特色,个人感觉。

教堂预定可以通过代理或者给酒店发邮件两种方式。其中代理又分国内代理跟本地代理。酒店发邮件不适合我这种英文渣+急性子,所以果断找代理。代理又分国内代理跟巴厘岛本地的代理公司。差别还是有的,每个教堂不同,价格不同。国内代理要比巴厘岛本地的贵,但是感觉服务上应该更胜一筹。所谓的服务是这样的,不管是哪里的代理,都是套餐制,在教堂租赁费用外也会包括化妆啊、拍照,录像,服装租赁啥的。但是代理的费用基本都是在2万-6万之间。除了本身教堂收费不同,照摄像的机位数量不同价格也不同。如果你有明确的婚礼现场布置色系的要求,或者某些个性化需求,一定提前沟通。如果你的定制化需求比较多,需要选择国内贵一点的团队比较保险。没有特殊要求的话,所有代理都会有一个简单的大约30分钟的婚礼流程安排,现场布置采用当地的鲜花,色系以白色为主,会有好听的唱诗班、花童,婚礼现场素雅又庄重。

我是找的巴厘岛本地的代理,大概是去年12月或者今年1月的时候确定的,具体时间不记得了。这里提醒大家,想要称心如意的日期,请提早预订,怎么也得提前个半年吧。我在预定的时候是有个小插曲的,最早我是见前鹅厂别的部门同事办婚礼,就要来了给她办的联系方式,在去年8月左右加了微信。到10月左右开始催我,怕没有好的日期。我当时什么时候结婚都没有计划呢,只要在8.18之前就可以。然后11月的时候开始正式挑选日子,据说暑假时间机票死贵,所以她建议再早点,还要错过雨季。然后闺蜜又说需要阴历阳历都是双日子才行。对了,教堂周五到周日价格比周一至周四贵近一倍。所以还要挑选双日子,且不是周末的日子。结果我看上的日期,她告诉我都满了。我就很郁闷的开始找其他代理咨询,其实在这之前,我没对比过任何一家。当时同时联系好多家,比如比较火的蜜月时光,还有婚礼纪,i do好像加了qq没理我,总之,最后我选择了一个反应最快,第一时间告诉我价格,还是最便宜的一家。更逗的是最早我问的内家说不行的日期,这家也可以帮我预定到了。

在选择代理上,我觉得最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明确知道自己的需求,跟最看重的部分。不要说你都看重,都看重也可以,舍得花钱也行。大家挑代理的时候可以关注下几点:
首先,考察风格。要代理的宣传视频,给别人拍的照片看看风格是不是喜欢。摄影团队如果是巴厘岛本地的,普遍比国内带过去的摄影师拍的差一些。但是仅有一部分代理是国内摄影师团队拍摄,也会贵一些。我以前没拍过艺术照希望趁着青春的尾巴多留些美好回忆,又认为照片是整个婚礼中最重要的部分,所以非常看重拍照这块,不然也不会选择两地旅拍。根据3月份的旅拍经验,最后,我选择了巴厘岛本地的代理,但是没有指望他们拍的多好,因为我自己带了一名摄影师朋友。实验证明,这个组合非常到位。
其次,代理的实力也要考察。实力是指尽量了解对方承办过多少婚礼。这点也非常重要。同样适用于大家找婚纱照的团队。我找的这家代理,最后还是出了不少满意的照片。因为他们在这个教堂拍过不少婚礼,知道哪个角度,哪个位置拍出来好看。当然,也有一些比较土的取景。。总体来说,出片率高于我选的旅拍团队。
最后,货比三家。代理也有侧重,某个教堂某个代理可以拿到低于其他代理的价格。

前期选代理基本就这些可以分享。对了,有人可能会问,在巴厘岛本地的团队怎么找,我的是某宝上找到的,在当地有店铺,国内只有销售团队。

前期准备工作:

本篇游记共含2006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假扮熊猫 的图片:

挺美的 等更看看看~

2016-06-23 10:3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3 11:02

真美!

2016-06-26 10:21

继续说:
我觉得大家在选择海外结婚之前要考虑清楚几个问题。
首先,明确自己的需求。我说我一共花了十万是因为我清楚知道哪些是我愿意花钱哪些是我可以取舍的。比如,我觉得大钻戒剐裤兜洗手也碍事就没买,只花了15买了对仪式用戒指。所以如果你不是很有钱,或者很有时间精力很多事亲力亲为就要先明确自己的钱要花在哪些地方。
其次,海外婚礼要做好准备不能带很多亲属朋友来参加,那么你的婚礼就有可能显得冷清。回国后再办还是只是请客吃饭也都要想清楚。还是钱的问题。哎,都是穷闹的…
如果这两点想清楚啦,那么就开始准备吧!
 后面我会更新在巴厘岛玩的情况,我的行程随意,但是全程除了个别景点基本没有遇见其他国人,可能跟我选的景点,住宿的地方有关系。中间会穿插详细说明我的欢迎晚宴,婚礼当天情况。

2016-06-27 10:5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7 12:53

引用 jennie_ 发表于 2016-06-27 12:53:28 的回复:

回复jennie_:我也从来没写过…这次因为毕竟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想记录下。

2016-06-27 12:54

亲,你找的哪家代理

2016-08-29 13:38

引用 蓓蓓想要满世界跑 发表于 2016-08-29 13:38:12 的回复:

回复蓓蓓想要满世界跑:祝福,巴厘岛本地办婚礼拍婚纱照可以找旷世奇缘海外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