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are of falling from the cliff!!!-----江西行记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5日-6月9日,
我计划去江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一切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头

《庐 山 诗》 朱元璋
庐山竹影几千秋, 云锁高峰水自流。
万里长江飘玉带, 一轮明月滚金球。
路遥西北三千界, 势压东南百万州
美景一时观不尽, 天缘有份再来游。

李白、苏轼的咏庐山,已经太多引用了,这次就用个冷门点的,江西之于朱元璋的意义无需多说,朱重八九十在鄱阳湖打败陈友谅,从而奠定了大明两百年江山的开篇。

江西是一直想去的地方,本来这次是去大西北的,不过由于时间所限,就把江西之行提前了。

费用篇

机票:广州《=》南昌:644元一人往返
南昌-九江往返火车票,硬座:43元一人
庐山门票:180元一人
庐山观光车票:80元一人七天有效
九江-牯岭镇汽车票:17元一人(保险建议不用买,有些窗口强制买了,坑)
三叠泉返山卡:2元一人
住宿:南昌星辰树风格酒店 109元
          庐山仙境酒店:260元住了三晚上,豪华标准间含早
南昌昌北机场-南昌火车站机场大巴:15元一人次
滕王阁门票:50元一人

酒店篇

此行住宿订的标准比我们平时要高,所以占了这次行程很大一部分费用,感觉一般,也没有比之前好太多的感觉,以后还是住回经济型酒店好了,尤其是庐山仙境酒店,看评论的时候说有游泳池,去到发现是没有的,感觉有些人写评论是为了刷积分,而不是为了给后人参考,鄙视这些人一下。

交通篇

交通这次乘坐的是深圳航空,不过并没有很愉快的体验:
1.广州南昌经常会丢失托运行李,我们这次就体验本以为很顺利,怎知道···待我慢悠悠走到行李转盘的时候···没有见到有人拿行李,我以为还没出来,就继续等,知道转盘都换了航班号,我才有点方了···
在被告知已经没有行李没出来的时候,我去了行李查询处···查询处大姨让我拿登机牌,身份证,登记了电话,说等通知,一个小时候才告知我是什么情况,对,是一个小时候你才知道你行李在哪···
我就来火了,跟机场行李大妈说了一大堆垃圾话,机场大妈也是道行深厚,完全不为所动,看来天天面对这种垃圾话也是练就一身好脾气···
根据民航局规定,超过24小时行李才到,赔付100元。
行李丢失的话,按照国内的标准,每公斤最多不超过100,也就是说,如果我的丢失了,也才最多给1400多,我行李箱都要1500多了···我勒个去,长见识了,以后没事别托运···
两个小时后才接到电话,说还在广州,下一个航班过来才给回我,要下午3点多···然后那航班延误了,知道6点才到,所以傍晚过去的,没有任何赔付,我损失时间4小时以及30元机场大巴费用。
总结经验如下:
1.一直给我的感觉就是不靠谱,这次又出事,以后都不会坐。
2.比深航还差的航空公司更多,能不托运尽量不托运,能两个20寸,尽量不要24寸,28寸。
3.行李丢失,可以让行李查询处借一下物品:充电宝,充电。
最终浪费了半天跑多次机场去拿行李,很多地方都耽搁了……

需要注意的是,南昌火车站目前在升级改造,所以西广场除了动车组之外的所有列车都改到东广场那边进入停靠了,要走比较远的,如果乘坐火车,记得至少预留从西广场走去东广场的时间,大约是15分钟,路比较绕,不太科学。
一般来说9:00-12:00之间去九江的普通列车会比较抢手,提前预定还是有必要。

南昌有地铁,开通了一号线,不过站点设置不是很好,尤其是去滕王阁,出来还要走好久的,可以的话,建议还是坐车过去。

南昌的机场大巴,15元一位,自动投币,记得备好零钱,基本不看点,满人就走。

DAY ONE

由于行李托运丢失的影响,第一天就只去了滕王阁。
中午吃饭的地方是离火车站不远的“云镜小厨”,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经济实惠,挺地道的江西菜。
南昌火车站过去滕王阁,坐地铁坐到滕王阁站就可以了,不过最近火车站的地铁站“丁公路”蛮远的,出站之后也要走,所以还不如直接出租车比较方便,我们回程就直接坐出租车,20元到酒店。
现代滕王阁现址离唐滕王阁原址有一定距离了,而且也不在同一边河堤,具体的演变可以在滕王阁的5D动画里看得见。

门票还是蛮贵的,性价比不高,也是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地方。

从地铁站走过去就能够远眺滕王阁。

沙盘

沙盘

滕王阁,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可以看看滕王阁的前世今生,远眺赣江也是很好的选择,不过我去的这天天气实在一般。

本来晚上是要去秋水广场看音乐喷泉的,不过由于时间比较紧,就放弃了,有点可惜。

DAY TWO

行程:南昌-九江-庐山-美庐-牯岭镇
坐中午的列车到达九江,从九江火车站出来,转一辆去客运站的公交车,一块钱一个人,就能够去到九江汽车总站,直接买票,大约等20分钟就可以上车,直达牯岭镇的。15元一个人,保险一块钱。
上山的终点站是会议中心,也就是观光车的换乘点,可以在这里买观光车票,80元一个人,还是比较有必要的,毕竟节约时间,尤其是我们的酒店是在香山路口站。如果酒店在牯岭街,从会议中心走过去也不远。
安顿好了之后去了美庐,也就是蒋公住过的别墅,看中正阳台,还有非常有历史感的冰箱。
晚上可以去牯岭街看看夜景,逛逛街,买些特产。
庐山三绝是:石耳,石鱼,石鸡。可以都试试,值得买的还有庐山的云雾茶庐饼,很好吃。牯岭镇上面的商家大多价钱比较实惠,这个真的很好,比起其他景区,实惠多了,吃饭很多都有团购,童叟无欺。

山路,还有比五菱宏光更厉害的么?很欣喜,山上到处都是五菱宏光。

破世界纪录的电影

牯岭镇的标志

山上有篮球场,设施完善,俨然就是一座小城,也上场跟外国友人来了一会篮球外交。

山里的小城,点点星光点缀着这里的一切。

DAY THREE

行程:三叠泉-东门-锦绣谷(花径)-仙人洞
这天一早就起来,原计划完成三叠泉+花径+大小天池+芦林湖+三宝树的行程,最终由于错误判断走错路及山上天气突变,导致今天只完成了很小一部分,有点遗憾。
三叠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说的就是三叠泉瀑布了,乘坐观光车到三叠泉站下就行(途中会在含鄱口转车),三叠泉景区是整个庐山景区中最艰辛的,要最少预留半天时间在这里,最好带点干粮跟水。
下车后步行到入口会有缆车销售向你兜售缆车票,乘坐缆车的话可以从门口去到三叠泉核心景区的下山路段,不过得注意缆车这段路其实并不难走,真正难走的是去核心景区的上下山路,缆车那段路的不行时间大约是30-40分钟,途中可以休闲地走,景色也不错的。核心景区上下上路大约要走1个小时,如果慢慢拍照的话两个小时也是有可能,下去的时候要买返山卡,用来证明你是从这里下去的,跟东门过来的区分开来,以前的三叠泉是另外一个景区,也有部分人事从东门只买三叠泉的门票进来的。
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不是要下山去九江,千万别沿着山路下去,我们就是以为去东门有观光车可以接回去,就直接走下山了,没想到下山后那种车只能去海会镇,要重新上山需要再坐车去北门买票上去,东门去海会镇的电瓶车10元一人,然后坐公交到北门5元一人,北门上山10元一人。相当麻烦且浪费时间。看完三叠泉就沿路返回就好了,三叠泉去东门的路虽然还不错,不过实在不能说是非游不可的景色。

缆车段的风景

缆车段风景

返山卡,两元一张

三叠泉瀑布池

东门的电瓶车,10元一位,是来到海会镇的。

只有这种车了,也只有去海会镇的路线

五菱的优良血统

等公交回北门

这公交真破啊,还是人工售票,估计是夫妻档

北门外的奥特莱斯,没有特别划算的东西,吃东西的店也不多,还不如在山上吃,只有PIZZA HUT比较好点。

乘坐观光汽车来到花径站,走下去可以从仙人洞出来,也可以相反,从仙人洞反方向走回花径站,花径站旁边的就是如琴虎,一个很普通的大湖
上山之后风雨大作,一片浓雾,可以说,真是不识庐山真面目了···完全看不见啊,过了一会下大雨才消退的雾。

庐山的雾可真不是浪得虚名的

注意安全,在庐山经常发生游客坠崖事件的

希望好运快快降临。

DAY FOUR

行程:五老峰-芦林湖-三宝树-黄龙寺-乌龙潭-大天池-龙首崖
由于前一天落下的行程比较多,这天比较赶,几乎都是一个接一个的去,最后没有去小天池,途中遇到一家三口,把没用到的返山卡给了他们,也避免了浪费。
五老峰的1-4峰连得近,从4峰去5峰得走好远,所以去到4峰我们就没有过去了。
三宝树景区就在芦林湖对着的路口进去,坐观光车到芦林湖停车场站就行。

景区的环卫工人也挺辛苦的。

实在想不起来是西游记的哪个片段的取景···

如今已经荒废了的寺庙

第五天中午下山,下午回到南昌,晚上延误了两个多小时后,才终于到达广州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3 20:25

引用 xuanmuseven 发表于 2016-06-23 20:25:41 的回复:

回复xuanmuseven:希望帮助到你。

2016-06-23 20:3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7 10:00

引用 我乐我勇敢 发表于 2016-06-27 10:00: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