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自由行(雅典,圣托里尼,米科诺斯)

Hello_MissU (英国) LV.10
2016-06-22 23:09 504/4
  • 出发时间/2015-06-08

希腊之前,我对这个国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憧憬。对希腊的了解全部来源于中学的课本,只记得一遍一遍背着课本上枯燥乏味的文字,只为应付当时各种各样的考试。以致于高中阶段的我,狭隘的以为,希腊如同我印象中一样枯燥乏味。直到终于有一天,我亲自去过了希腊,然后我有了此生一定要再去一次的梦想。如果我能和高中时代的我来一次对话,我会告诉她,世界远比你所看到的大的多,有趣的多。

希腊是15年6月和同学一起去的,是我们的毕业旅行。去之前要经历的是我们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考试,关乎是否能顺利毕业,每天没日没夜的复习,刷题,看着窗外的世界,很是无奈。那个时候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消遣就是学累的时候,拿着一本关于希腊的旅行参考书,看各种各样的希腊美食和景点介绍,给复习带来很多的动力。旅行,真的很神奇!

这篇游记呢,主要就是分享一些值得尝试的希腊的美食,还有分享一些我拍到的美景,以及一些希腊旅行的小建议。
因为已经时隔一年,所以对于具体的交通及路线我已经记不太清了,这里就不重点写啦。

希腊美食

去旅行,尝一尝当地特色食物是必不可少的。不管合不合胃口,尝试一下总是没错的。我们去之前只是做了关于希腊特色食品的攻略,并没有研究哪个餐厅比较著名,只是参观完景点,在附近餐厅门口看看摆在门外的菜单,然后选择一家进去点我们想要尝试的希腊特色。幸运的是,我们在希腊所吃的东西,都是很好吃的,也因此希腊的食物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大家去的时候,也可以尝试一下这种随意,哈哈,享受旅行途中的小惊喜。好啦,开始分享了!

1. 冰咖啡 (Frappe)
我同学之前从不喝咖啡,去希腊喝了几次冰咖啡就爱上了那种喝咖啡的感觉,哈哈。和我说回国以后总想着要喝咖啡。冰咖啡是希腊人日常生活中普遍饮用的饮品之一,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喝到啦,餐厅基本上都有的。如果对咖啡比较讲究的话,可以找比较出名的专门卖咖啡的店去尝试。雅典有一家叫”Coffee Island"的咖啡店,专门卖咖啡,也可以买咖啡豆作为礼物带给家人朋友。
地址:30 Vrisakion Street, Patras 263 34. Greece

2. 希腊沙拉(Classic Greek Salad)
希腊沙拉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Chesse,我们在希腊的每一餐必点沙拉,很清爽(本身吃蔬菜就是很清爽的事情,哈哈),再加上希腊特色的Chesse,值得尝试!每家餐厅都有!

3. Mousaka
也是希腊的特色食物之一,由肉末,茄子,还有奶油做成的小正方体,哈哈,看着不咋地,吃起来还不错呢。

4. 章鱼
推荐理由就是好吃啊,一定要尝试。

5. 西红柿球
掏空的西红柿里放着肉末和米饭,再烤一烤。虽然之前没有尝试过这种吃法,但是我也是跟风吃过“一颗西红柿饭”的人啊,味道大家就想象一下吧,我感觉差不多呢。

6. Taramosalata- Carp Roe Spread 粉色或白色的鱼子做成的奶油状的东东
吃起来不会有鱼腥味道,一般会搭配面包或希腊薄饼一起吃。我们吃的时候就是搭配的下图中的希腊薄饼。

7. Crispy Greek-Style Pie 希腊脆皮饼(我自己瞎翻译的)
这种饼在希腊是很常见的,也是希腊传统特色的食物之一,它还是BBC介绍希腊美食系列中列为TOP10的食物呢。外皮很脆,内陷主要是菠菜,搭配少少橄榄油、鸡蛋和Cheese。(虽然我的这张图拍的不是很好,它的庐山真面目你们就自己去了体会吧,哈哈)

8. Dolmathakia(图片是在网上搜的,这个我们没有尝试到,但是我觉得会很好吃,也是希腊的特色之一呢)
外面绿色的叶子是葡萄叶,里面包着米,松仁和新鲜的香料。如果有机会再去一次希腊,我一定会尝试一下的。

9. Gyro(就翻译成希腊卷饼吧,哈哈)
卷在里面的肉是烤出来的,搭配tariyaki酱,西红柿,洋葱,白菜还有薯条,简单便宜且美味。其实我觉得和土耳其的Kebab差不多。游玩的时候没时间坐在餐厅里慢慢享受美食,或者要赶车之类的,可以来一个尝尝,既品尝了希腊特色,也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10. 鸡尾酒
其实这个没什么推荐啦,我也不是很懂酒。想要分享的就是圣托里尼海边各种酒吧,太有感觉了。可以选择一家视野好的(其实都很好),坐在那里聊天喝酒等落日,看着大海,吹着微微的海风,人生啊,在这个时候就明白了什么是享受,哈哈。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些酒的度数不低,确实好喝,但我没喝完就已经飘飘然了。服务员会按照你的要求向你推荐,当时我同学开玩笑的说了一句:She wants a very strong one. 然后服务员真的就推荐了一款度数很高的,导致我喝一半就晕啦。
放几张图提前感受一下圣托里尼的美景,嘻嘻。 (我们一直在酒吧坐到日落才走人,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

希腊美景——米科诺斯岛

说到希腊的美景,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圣托里尼的蓝与白。现在回想起希腊,让我不能忘记的就是希腊的海,好美。
我们去了米科诺斯岛的两个海滩:Super Paradise 和 Paradise,其中Super Paradise是米科诺斯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

米克诺斯岛(Mykonos)的Super Paradise Beach另一个特色就是它是很有名的同性恋海滩,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同性恋人去这里游玩享受人生。不由感慨一句,人生啊,能求一相知相爱的恋人一起在沙滩度过几天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日子,真是人生一大幸事!

希腊美景——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的美你们自己去感受吧。这里主要就是分享圣岛上酒店推出的One Day Trip,这些都是一天的行程,有不同的路线,会有司机接送(送到港口,然后坐船去各种景点游玩,行程结束后司机会在港口再把我们接回酒店),导游讲解,对于第一次去不太熟悉路线,又想节省时间多去点地方体验一下的人可以选择这种One Day Trip. 酒店前台都会有这些资料,与同行的伙伴一起选择想要走的路线就好啦。我们当时选择的是火山岛的行程,一趟下来不累且好玩。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有”Hot Springs"这一项内容的话,要记得带泳衣哦,当时我们四个傻乎乎的,到了Hot Springs地点是,船上所有的人都换好泳衣跳下海游泳享受泡温泉去了,我们四个就在船上享受阳光的暴晒以及看着大家快乐的在海里畅游自己目瞪口呆(也是因为我们之前没有做好攻略,不知道有这一项目),温泉大概会停留半个小时左右。

我们坐的船

大家都跳下去啦,我们就留在船上默默观看。

剩下希腊的美就留给你们自己的小眼睛去欣赏吧,我的游记没有把希腊1%的美表达出来。
最后再分享一点点小建议吧:
1. 一定要注意防晒啊,真的会晒黑两个度,尤其戴墨镜的话,摘掉墨镜就是有白眼圈的熊猫。晚上回到酒店敷敷面膜修复一下吧。
2. 有的海滩不是沙滩,是石滩啊,所以最好不要穿底子特别薄的鞋,凉鞋什么的就更别想了,走一步进10个小石子的感受,就让我来告诉你吧,你不要自己去体验了,真的会痛死。可以带双轻便点的运动鞋,走完那段荆棘再换上自己的凉鞋。
3. 写明信片的话,坐船回雅典的港口有邮筒呢,可以等船的时候写完直接丢在那里。
4. 晚上的圣托里尼夜生活还是很丰富的,各种酒吧各种嗨,一定不要错过圣托里尼夜晚的魅力。

我能回忆起来的就这么多啦,如果大家有什么关于希腊旅行的问题,可以留言问我,我知道的都会尽快回复的。
写这篇游记,又重新回忆了一次希腊之行,好想再来一次。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3 12:40

引用 白雪独爱曼联 发表于 2016-06-23 12:40:07 的回复:

回复白雪独爱曼联:希望你将来的旅行会有更多精彩美好的瞬间

2016-06-23 17: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7 09:53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06-27 09:53:43 的回复:

回复kaixinhuihui:拍点照片确实对回忆旅行中的点滴有所帮助。不过没关系的,下次你要记得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