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二日半游】感受三百年的历史沉淀......

雪3飞who (上海) LV.16
2016-06-22 23:28 2958/18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均费用/2000RMB

圣彼得堡总体印象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三百年的历史,很多古老的建筑。
去冬宫的话建议租一个讲解机器,可以了解建筑和藏品的历史背景和故事,
如果只是到此一游拍照留念的话请随意。
涅瓦河两岸的风景不如塞纳河,实际水质没有照片上辣么蓝,不P的话感觉跟苏州河差不多。

气候宜人,13-25度左右,六七月份去玩正合适,
但是会时不时的来场大雨......所以折叠伞备着吧。
穿着上准备短袖、长袖和外套,记得带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因为好多地方需要暴走。

那里大街上女的两极分化比较厉害:
要么就是10cm高跟金发碧眼大长腿的漂亮妹纸
要么就是体重目视评估评估有100kg(注意,是kg)的大妈。
但是不管哪一种,脸上的表情只有一种:漠然(漂亮妹纸用“高冷”)

路况一般,经常会堵车,马路两边可随意停车(天朝的交警过去一个上午应该就能完成当月指标)
路况好的时候整条马路就像F1赛场......千万不要闯红灯,否则,必死!
taxi车费很便宜,但叫车很难,建议手机上安装uber,黑车的话价格估计是出租车费的2倍左右....遇到黑心的10倍也有可能

当地人的英文普及率极低,所以手机上一定要安装好俄语实时翻译app。
--------------------------------
【广告时间】东航6月21日起开通上海-圣彼得堡直航航班,每周三班,欢迎来坐~

DAY1:上海-西安-莫斯科

上海西安约2个小时。
西安莫斯科约8个小时。
我跟同事们坐在座位上,睡过去,醒过来,看一眼手表,又睡过去...肚子叫了醒过来...塞点食物又睡过去......
终于抵达了莫斯科
入境大厅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那叫一个高啊......
整个等待期间我刷完了过去十个小时的朋友圈......

抵达机场附近的喜来登酒店。
前台的工作人员男的帅气女的娇艳,颜值绝对配得上五星级
房间也宽敞明亮干净舒适~

放完行李,酒店附近叫辆HEI车去欧尚购物~
司机英文水平仅限于yes、ok和no...

购物出来,电闪雷鸣,狂风暴雨!!
多亏男同事冒雨叫车,才能顺利回到酒店。
中国好同事!!

DAY2: 莫斯科-圣彼得堡

早上9点半,坐上shuttle bus去机场赶10:55去圣彼得堡的航班。
俄航在我的心目中,首先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空姐

其次是“战斗民族”,详见莱奥纳多的经历

【转自网络】有人总结俄航的几大特点
1、起飞就是抖一抖,据说俄航飞机在起飞时,很少在跑道上滑行,就是原地抖动一段时间,直接就离开地面了,像是再坐火箭……

2、不管晚点多久都是提前到;以前是开战斗机的

3、落地鼓掌是传统节目,感谢机长不杀之恩。乘坐俄航航班,有个传统节目,飞机降落后,全体乘客要起立并热烈鼓掌,感谢机长的不杀之恩,同时向又一次挽救了一、二百条生命的机械师们致以崇高敬意!但是,正在鼓掌的乘客们猛然发现该航班的机长醉醺醺的从机尾的厕所里走了出来,边走边问:“怎么降落了么?我们到哪了?

4、有时会迷路;曾经误闯北京东三环,差点被击落

5、台风算what!照飞不误!7月11日的上海,在连行李都卸不了的天气,俄航在浦东强行降落了。上午9点,机组已经春风满面出关了,留下飞机旅客对着空转盘发呆。更绝的是,下午13:20,这趟飞机又起飞了,他们竟然没有取消,没有取消,在强台风中再次起飞,回莫斯科了!整个浦东机场,只有俄航还在起降航班!

6、下雪更算不了什么,自己抖一抖or 推飞机!!!元旦北京下大雪。全机场1000多架飞机,都被建议不要起飞,俄航在这一千多架飞机的目送下雪都没除,抖了一个小时的雪,然后硬生生的起飞了。俄北方伊加尔卡市有一架客机,由于天气寒冷在准备起飞时,起落架和跑道冻起来了。结果飞机上的乘客都纷纷下来推飞机,以帮助飞机顺利起飞.....对了,当天伊加尔卡的温度为零下52度....

走进客舱,身着橘红色制服的空姐真的有亮瞎我们的眼~
客舱经理是个至少一米九的笑容迷死人的中年帅大叔~
(此处没有图片,请自行YY,hia hia)
莫斯科圣彼得堡全程1个小时——
起飞十分钟后提供咖啡+茶水+矿泉水+超级大三明治(味道一般,管饱)
落地前15分钟刚刚用垃圾车收完垃圾杂物......
妥妥的落地。
SPB,我们来了!!

坐上巴士约1个小时,到达奥利匹亚花园酒店(听着像个小区的名字)
估计是团队游客指定酒店,一丢丢大的大堂里分分钟挤满了办理入住的人...
前台的服务生最多三个,所以......JUST WAIT......
大堂里有一排展示柜,里面形形色色的礼品真的很漂酿~

酒店的餐厅挺有特色~

菜单上木有图片,都是俄文和英文,开胃菜、汤品、色拉、主菜和甜点自由组合。
14个人,点菜用了30分钟左右,等上菜用了60分钟左右......(奔溃ing)
所幸的是,味道都还不错,除了grilled beef有点老,嚼着像橡皮......
香草冰淇淋超级好吃~~吐血推荐~~

用餐完毕,叫车去涅瓦河游船。540卢布/人。

游船上有位俄国大妈拿着个麦克风介绍着沿岸的风景,
叨逼叨,叨逼叨,全俄文,90分钟不间断的纯人肉广播,无预录,为她的敬业点赞!
虽然我们一个字母都听不懂......
天色不太好,所以景色都偏暗,照片都需要后期用snapseed再整一下~
我是懒人,直接用同事的劳动成果了(捂脸ing)......
后期又加了几张我的同事用定焦相机拍的几张照片,美爆了,爆了,了......

在岸上看到一个大花腿妹纸,很有洪兴十三妹的即视感!

接着去涅瓦大街准备逛吃逛吃。首先直奔那个叫DLT的mall,
因为候机楼里就看到它的招牌,说是汇聚众多奢侈品,跟米兰一样价格
在我们那个手揣google map走遍天下的男同事“亮仔”的带领下终于找到这家mall!
捧着一颗火热的心进去逛了一圈,
出来的时候心里拔凉拔凉的......
牌子的确不少,价格真心不便宜,la mer的面霜价格是猫本的2倍.....
我的女同事说的对:但凡很多中文字宣传的,都是斩人额......

DLT出来后,逛逛,看看风景...

这个橱窗有点恐怖......让我想起了《权力的游戏》里的千面神......

逛到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左右的样子,实在累死了,该死的时差啊......叫车回酒店睡觉。
回到房间洗洗弄弄,晚上十点左右,推窗看出去......依然很亮堂的样子,欧卖糕!

DAY3: 圣彼得堡一日游——夏宫

同事一行14人,包了一部17座的奔驰商务车,380美金,含导游费。
早上9点出发,驱车1小时到达夏宫。门票700卢布/人。

夏宫里无数个喷泉,就喷出来的水的造型而言,感觉不如迪拜、圣淘沙和杭州的喷泉来的五花八门眼花缭乱,
但是这里胜在金光闪闪啊,闪死人啊......

ps,跟喷泉的数量比起来,少的可怜的是洗手间的数量......
大概走四五个喷泉才能看到一个小小的WC,
每个WC门口都跟迪斯尼一样的长龙.....

天好蓝,水好蓝,空气好新鲜~~

同事小瑾激动的指着前方说:吾看到前头有则老度额河浜!
......"那是波罗的海

同事小瑾(对,又是她)指着铜像说:这就是亚当吧~
......"那是海王波塞冬“

本想再去参观一下内宫(门票700卢布/人),but周一人家休息,作罢。
上车往回走。经过一个mall下来逛了90分钟,然后回酒店。
晚餐吃的中餐,居然比想象中国外的中餐要好吃一丢丢哟~

吃完晚饭,回房间睡觉,我累的连澡也洗不动了。窗外的景色比昨天的更美些......
但是到了第二天才发现,美个毛!那是要下雨的节奏啊......555555

DAY4: 圣彼得堡半日游——冬宫

跟3个同事相约一起游冬宫。8点45分在大堂碰了头,等taxi居然耗去了半个多小时,原本还想先去咖啡馆喝个咖啡文艺一下顺便等十点半冬宫开门的,最后上了taxi到了冬宫已经十点一刻了......其实酒店到冬宫最多3公里的距离......
到了冬宫,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自助购票机上买了门票(600卢布/人),把长柄伞寄存。开始参观埃尔米塔日博物馆。
建议参观之前先做一点功课,了解一下历史背景,以及部分藏品的故事什么的,我们因为是临时起意去的冬宫,所以就是一脸懵逼的兜了一大圈,而已......

博物馆出来,正好赶上冬宫广场上举行的军校毕业生阅兵式。
那一排排女兵英姿飒爽帅气极了!可是有一句说一句,行进的时候不是很整齐......

经过一家咖啡馆(估计就是俄罗斯的星巴克吧,像ICBC一样走几百米就有一家的那种)
点了美式咖啡和三明治套餐。那沙拉丑出了新高度啊......但是味道还不错。

俄罗斯的taxi估计都是要电话预约的那种,扬招的成功率极低(我们只成功叫到过一次)
最后万能的男同事用一根香烟搞定了一位在等客人的插头司机,让他帮忙电话订车。最后我们在风里雨里等了半个多小时后taxi终于来了.....哭
目的地是一家超市,为了防止从超市到酒店又叫不到车,机智的同事用在线翻译软件弱弱的问司机是否可以在超市门口等我们再送回酒店,他居然爽快的答应了,并且说前15分钟等待时间免费,然后6卢布/分钟。
超市购物半小时,然后回酒店。全程总共才400卢布。性价比太高了!!
ps,那里uber的普及率也挺高的,大家也可以试试,就怕车主不懂英语或者遇到可以以一打十的俄罗斯足球牛盲......

晚上8:45,发车去机场,准备回国。

我的圣彼得堡之行结束。
感谢我那些的友好互助又会拍照的同事们:小张、小金、小叶、小邓、小包、小代、小徐、小王......
感谢后续提供给我超美图片的小贤...
感谢观看。么么哒。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3 10:26

2016-06-23 12:38

表情好傻

2016-06-23 12:41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3 12:41:14 的回复:

回复几画:哈哈哈哈是的好二啊

2016-06-23 16:47

引用 石上流泉 发表于 2016-06-23 11:31:45 的回复:

好活动,赞。

回复石上流泉:

2016-06-23 16:47

2016-06-23 17:33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6-24 16:06:05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

2016-06-24 16:52

真美!

2016-07-01 09:5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1 09:52:2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是呢是呢

2016-07-01 19:12

感受三百年的历史沉淀

2016-07-31 06:53

引用 ld690 发表于 2016-07-31 06:53:04 的回复:

回复ld690:

感谢分享!楼主我想问下冬宫门票的自助售票机好找吗?需要排很长的队吗?

2016-09-06 14:08

引用 valeria 发表于 2016-09-06 14:08:23 的回复:

在考虑是在淘宝买好门票还是直接去自助售票机买~~~多些

回复valeria:就在门口,一排三个机器好像,很方便的。排队也很快的

2016-09-08 21:30

在考虑是在淘宝买好门票还是直接去自助售票机买~~~多些

回复valeria:不好意思刚刚看到您的提问,希望没太晚

2016-09-08 21:30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6-09-08 21:30:56 的回复:

不好意思刚刚看到您的提问,希望没太晚

回复雪3飞who:哈哈,好~~准备早点去~~太感谢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