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三毕业旅行 塔尔寺—青海湖 Day One

faker (苏州) LV.2
2016-06-22 23:38 573/5

One

在出发前我就做好了苦行僧的准备,毕竟是为了我心目中两大圣地之一的青海湖嘛(还有一个是喜马拉雅山),可是没想到飞机延误引起的一系列蝴蝶效应让我凌晨过后还在西宁的大街上吹着西北风。图为兰州机场到西宁班车途径的服务区。(建议飞兰州机场的游客可以直接乘机场大巴到西宁,全程高速三个小时,最晚一班晚上九点)

睡到第二天早上七点醒,特别想吃正宗的全国连锁饮食——兰州拉面,谁知道走了七八家面馆都说没有面只能买了只有胡萝卜和一点点肉末的牛肉包子。

这次旅行同车的有三个刚考完研的重庆医科大学的女生和一个西安科技大学的大三男生,一路上那男生凭借着自己在大学期间游历祖国各地的魅力不停地撩妹啊。至少从第一天看,他已经成功了一半。

上午先是来到了塔尔寺,很幸运的是我们跟对了一个讲解很详细并且不停渗透佛学儒学这些哲学给我们的导游。我觉得这次塔尔寺之行算是对我初中毕业的一种成长仪式吧。从这以后,我想做一个真正的人,纯粹的人。在这物欲横飞的时代,我想守住我的底线(这好像语文阅读做过)那个导游说:那些朝圣者要磕十万个头,在青海湖拉萨的路上会不停地看见走三步在地上磕一个头的朝圣者。(虽然我没看到,但可能到拉萨就会有吧)还说到了拉萨的大昭寺的牙柱上有一千多颗牙齿(具体数目让我们自己百度),这些牙齿都是朝圣者因为种种原因在朝圣的路上临死前让同伴拔下带到圣地去的。听完这个我很是震撼,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后来又说到现在很多人挂菩提手串,其实佛学里面戴这个手串相当于你在做任何事时看见手串就像看见了佛祖,就能控制住自己的邪念包括羡慕嫉妒,就和儒学里的三思而后行一样。我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心中有敬畏的神灵那么这个社会也不会这么的黑暗了。他又说到佛是什么,其实能给人教化人就是活佛。就像我们的父亲,教育我们,他们就是佛。这不禁让我想到了一个语文阅读里看见一个老板花钱四处烧香拜佛,自己的父亲却没人照顾最后孤独地死去(抱歉又是语文阅读,我现在做语文阅读一有感触的就会眼泪流出来)我以前每次旅行几乎平均都会去一个寺庙,这个塔尔寺在外面看上去建筑很矮小,內殿中是有唐卡和酥油像的特点,但它最使我记忆犹新的却是这是我一次精神的洗礼,让我成长了。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同行的大学生会惊讶我很有想法来这里。

去完塔尔寺,我们直奔海拔3800米的拉基山。这真的应正了那么一句话,最美的景色不在终点而是在过程中的路两边。

在拍照时偶遇了这两位骑友——来自上海的老夫妻,那个上海阿婆还主动让我戴她的头盔推着她的自行车拍一张。(既然人家都有这个想法让我装个逼了,我怎么好意思拒绝不发说说‘’骑行拉基山好累啊")后来天一会下雨,海拔也到了3800,我心里也担心着他们,祝福他们能一路平安。

去完拉基山我们向日月山行进,这里就是文成公主把日月宝剑折断的地方,为了抑制我对历史话题的话唠我就不具体展开了,有兴趣的自行百度吧。我们感觉日月山不是很值得去,于是了几张风景照就走了)

接下来就向青海湖前进了,一路上我在副驾驶座位上吸收着高原人民给我的馈赠——紫外线。其实我坐副驾驶那是因为出发前看了一个人自驾的游记觉得好酷,于是坐在那可以更好地yy自己是一个老司机。然而就是因为有一段路睡觉没注意被晒黑了一块,于是我在车里得这样全副武装。我对我妈说我要游一个暑假的泳来漂白,她对我说你还要军训呢。论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青海湖,I'm coming!

Come on,baby!让我感受下你的体温吧。然而当我的脚踏进湖水脑子里只剩下雪碧的广告词——透心凉心飞扬(刺骨地痛啊)。我匆匆忙忙拍完照就逃出青海湖的拥抱了,你太高冷了!全新高冷的定义:海拔高温度冷(我的脚现在还冻or痛着呢)

这就是今天我们入住的湖景帐篷,拍了日落就匆匆窝在被窝里了真的冷!说好的篝火晚会和拍星星竟然是这样!烤全羊呢?(没我在坝上草原篝火晚会和一帮天津的抠脚大汉啤酒一瓶地吹 烤羊腿大口地咬high 当时我只有四年级……)在我就要进入梦乡之际第二次篝火晚会开始了,那兄弟唱的葫芦娃让我根本睡不着。

引用 faker 的图片:

旅行 部分年龄
诠释的真好!

2016-06-23 15:4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3 20:25

引用 huyuting 发表于 2016-06-23 20:25:42 的回复:

回复huyuting:我接下来的游记回家发 手机pc版编辑好累

2016-06-25 12:5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23 15:4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