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の箱根东京5日游

小钱 LV.3
2016-06-23 00:21 1637/5

写在前面

“当你见识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你会知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些地方,人们不会随地吐痰,不闯红灯,见了陌生人也会友善的微笑,热诚的帮忙,而你在酒店饭店真的可以得到体贴周到的服务。当你知道,真的有些地方,政府的确是为人民服务的,你就会对大国崛起有新的认识。你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想开拓眼界和静心思考便是旅行的意义。”
日本,念了两年想去,可是一直也只是想去而已,来之前我对它并没有太多太多的感觉,但是来过之后我真的彻底爱上了这里。在这个国家,真的可以体现出“细节决定一切”这一句话。
1. 所有的列车地铁巴士都有明确的时间表,绝对会准点到达准点出发,不会早一分钟也不会晚一分钟。而且车上有设置很多关爱座,基本上不会有人去坐,都是自觉让给老人家或者有需要的人坐。在列车上列车员检票之前都会做自我介绍,然后给所有乘客鞠躬。检票之后整理好票并且双手递回。
2. 垃圾桶出奇的少,走几条街都很难碰到,但是路上没有一丁点垃圾,真的是一丁点。
3. 各处都有洗手间,完全全自动化,女性洗手间还会有那个传说中会发出流水声的装置,减低大家上厕所的尴尬感,最重要的是上洗手间再也不用自己带手纸了,所有的洗手间都有纸巾,外面还有专门的化妆镜。
4. 无论是电车司机、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百货商店的售货员、食品店店员、卖场工作人员,所有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穿着整齐的工作服带着笑容迎接客人,并且动作很快,一切都井井有条。
5. 酒店里的沐浴露、洗发水、洗手液都是资生堂等大牌子。
6. 一间中小型的饭店或食店基本上就只有2-4个人在经营,大部分是在自助售票机购买好自己想吃的东西,方便,快速,干净,但是吃饭得吃完,否则不礼貌。
7. 问路的话,如果他/她英语不好不知道该怎么说的话,会直接带着你走过去。
8. 不用担心日本旅游景区的物价会比外面高,基本上价格是统一的,很少会看到一家很贵一家很便宜这种价格竞争的局面。
日本5天,感受到的东西太多太多,这个国家太礼貌,太井井有条,太发达,太高效,真的除开那些政治因素历史因素来说,日本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出发前准备

1、 签证:某宝上办理,15个工作日
2、 机票:ANA全日航空
3、 保险: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计划一,航班延误,医疗费用,证件财物等旅行常见问题都能保,最重要的是能保银行卡盗刷
4、 酒店:booking上定了一晚温泉旅馆(www.booking.com),airbnb上定了三晚民宿(zh.airbnb.com)
5、 常用app:

D1:上海-箱根

如愿乘坐了ANA全日航空,机餐不错,大概两个半小时到羽田机场,在机场我们买了京东三日地铁票(1500日币一张),因为提前看了很多攻略,得知日本的地铁非常贵,大部分网友推荐用这张券,于是下了飞机就买了,这张券只有在机场能买哦。
羽田机场到新宿可以乘坐京急线转JR山手线大概40分钟(610日币每人)。
乘坐京急线的时候恰好赶上日本人上班时间,男的穿皮鞋,西装,女的也是穿正装,他们没有看手机,而是每个人都拿了一本小书在读,书的体积比中国的一般书籍小一半,具体在读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是很认真的感觉。
而上学的小朋友,他们带着一样的帽子,背清一色的大书包,穿一样的衣服和皮鞋还有袜子简直萌萌哒,特意查了一下小朋友们的书包为啥这么大,原来是有原因的
日本小学生和中国的小学生不同,为了从小培养独立的能力,他们从小学一年级就自己上下学,父母和爷爷奶奶绝对不会接送他们。对于父母们最担心的交通安全问题,恰恰是这个书包在发挥作用。
这种书包它不但很结实,而且柔软性和弹力性很强。所以小孩子没踩稳往后倒下去,书包会起像枕头的左右来保护孩子的头部。万一汽车或自行车从后面闯过来,书包也会起保护孩子身体的作用。书包多处会采用反射材料,是为了引起过往车辆的注意。

这种书包还会装有自动定位系统,而且是日本政府免费安装的。如遇到不测,只要按动按钮,家长、学校及安保部门均能同时接收到。在孩子书包上安装GPS定位系统,是日本政府的硬性规定。
书包还是急救神器,对成人也有用的,地震时用书包护住头部;落水时借助书包浮力自救。
也许这就是日本人的匠心精神,一款小小的儿童书包,用一生把它做成品牌,做到极致!
回到正题
到了新宿之后,我们是准备买箱根两日券的,但是不知道怎么买,看到工作人员,他们都是带统一的帽子,穿统一的衣服,我上前去问:Can you speak chinese?,他说:No,我说:Can you help me,I need  ….经过比划他知道了我的意思,就帮我们买了乘车券并耐心的用E文+日语告诉我们怎么乘坐,我显然不是很理解,但是他带着我们去坐车,并给了我们地图和列车时刻表,异常的热心。
定了两天的行程,有两个原因,一是从东京出发到箱根有个往复的free pass乘车券,这个很划算,从东京出发乘坐小田急到箱根箱根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以及回程全部包括在内,价格是5140日元,一路坐下来,景点也一路看下来。

箱根登山铁道拥有悠久的历史,自开通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从小田原箱根汤本这一段路约15分钟。另外还有一段登山铁路即从箱根汤本到强罗这一段,6、7月份这段路线沿途数千棵的紫阳花盛开,景色极为美丽壮观

乘坐小田原箱根大概上午10点的时候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箱根強罗庵日式旅馆(1936人民币),插一句,日本的旅馆是按人数来收费的,普遍都是下午三点以后check in
于是提前寄存了行李和淼哥在周边兜了一圈,等到快下午2点的时候我们再去了酒店,碰到了此次行程中的一个重要人物 - kuma(日语熊的意思),因为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不用操心沟通问题,也不用看地图啦,kuma也是来入住的,因为入住时间没到,我们聊了一会儿,他是台北人,我们语言没有障碍,聊的很开心,他非常的热心,非常的洽谈,我们当下决定明天要一起出游箱根,哎呀,想想都很开心。

旅馆大门

下午3点的时候kuma热情的帮我们办理了check in,并预约了私人露天凤吕(双人私汤的意思),我们把各自的行李搬到房间,我们的房间名叫若草,多么美好的名字啊,看着都很舒服,很漂亮的和式房间,我们换了和服,相约一起去泡足汤,做了按摩;然后是晚餐,箱根的晚餐一般是和酒店在一起的,就是怀石料理,很多生鱼片和生虾,还有味增汤,淼哥吃的不习惯,我还ok,晚上我们去了提前预定好的私汤,很赞,终于穿到和服并泡到箱根的温泉啦,晚上如愿睡到榻榻米了,这心情美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的房间有个美丽的名字-若草

预约私人凤吕

D2:箱根

和旅馆预约的是早上7:30吃早餐,我们开门的时候kuma就在等我们了,吃完早餐我们三开始了箱根之旅

早餐很正式

Kuma说昨晚没有睡好在做攻略,告诉我们先去海盗船,因为海盗船停运的早,但是天空不作美,因为是山上雾气很重,而且带点小雨,以至于我们都看不清富士山,缆车也停运,很遗憾,但是kuma请我们吃了大涌谷的黑鸡蛋做为安慰了-在日本,提起大涌谷几乎无人不晓。据说这里最早叫地狱谷,后来因日本天皇到此游览而改了个文雅的名字。因长期受到地下温泉的影响,大涌谷喷出含有硫磺的气体和水蒸气,远远看去,青黑色的山顶烟雾缭绕,像座火山在准备随时喷发。即使在晴朗的天气,山谷里也是雾气蒙蒙。在山下看山上冒着烟,森然一片,感觉那是童话中精灵居住的地方。走近了,便能闻见刺鼻的臭鸡蛋味,那便是硫磺的味。

温泉从地下不断涌出,浑浊的水热气腾腾。当地人把鸡蛋装进筐里放到温泉中,过会儿取出时,那些白白的鸡蛋都变成了黑色。这些像生铁球似的鸡蛋却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黑玉子”。据说,每吃一个“黑玉子”,就能多活7年。在半山腰,有专门出售“黑玉子”的小木屋,一纸袋6个,500日元(100日元约合7.5元人民币)。游人到此,大多要停下来,买上一袋黑鸡蛋趁热吃。剥开黑色蛋皮,才发现里面依然是白色的,吃起来有点咸味。若嫌淡,可撒上卖家给的盐

kuma送给我们的礼物

我们三各抽了一个鸡蛋签,kuma如愿抽到粉色石-桃花运

kuma帮我们拍的合影

小田原

小田原内部不能拍照片,游览结束后刻了一个纪念品,还盖了纪念章

箱根的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也无法用照片来记录,唯独亲自去感受.....
箱根之行很快结束了,我们和kuma握手告别,感谢他两天的陪伴,尽管我们只认识两天,内心却相当的不舍,萍水相逢,竟如此的热心和真诚,超感动,千言万语化为无言,愿一切都好......
我们搭乘小田原东京新宿,路上淼哥和民宿的房东sogi用E文沟通入住事宜,并约好时间碰面,到了新宿我们换乘地铁M线坐两站到新宿御苑前占走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定的民宿,在7楼,sogi也是非常的热情,我们互相寒暄并握手,然后他带我们参观了房间,这个房间并不大,但是在日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已经是相当不错了,里面有独立卫生间,洗澡间,浴池,厨房,卧室基本一应俱全,还有充足的浴巾,洗发的和洗澡的都是资生堂,和我平时用的一个品牌,还有牙膏,相当满意,sogi把钥匙留给我们就礼貌的see bye了,晒几张房间照片

D3:浅草寺-晴空塔-上野-台场

磨磨唧唧早上十点和淼哥出发去浅草寺了,天气很好,可能是周末的原因,人很多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游客在浅草寺抽签,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
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在此求签、卜问吉凶成为一种风俗,我和淼哥也就入乡随俗。整个求签过程是“自助式”的,颇具特色。
我的是吉,淼哥是大吉。

日本的抹茶冰淇淋很具有特色,终于吃上了

离开浅草我们去了skytree
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天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塔高634米。距离太近了拍不全

上野公园是日本的第一座公园,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但是我们这个季节去只剩下樱花树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来。

接下来有一个更重要的人物出场了-linlinxing
我和淼哥的大学同学,淼哥的室友,后来去日本留学了,我们大概有7年未见了,linlinxing是专业摄影师,我不由暗自窃喜,这下可以当模特了,哇嘎嘎,有了摄影师还有翻译,真的太好啦。
接下来这组照片是linlinxing拍摄的,超级喜欢

二重桥

rx78

摩天轮

自由女神像

超满足哦,虽然只是看看,也是非常开心的。

晚上我们在新宿,先去了拉面馆,我要了一碗拉面,淼哥和linlinxing要了一盘饺子和两杯啤酒,吃完后我们来到linlinxing推荐的一家酒馆,超high的,开心,开心,开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linlinxing说了一段非常哲理的话,应该录下来的,可惜忘了。大致意思是人生重要的事情是开心,因为你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再相遇,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顾好,并自己开心,这样可以避免家人和朋友担心。那一刻我有很认真的在听并反思,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开心的生活,我也会照顾好自己和淼哥,谢谢linlinxing,100个赞。

D4:秋叶原-银座-新宿

秋叶原是日本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电器商业街,也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走在秋叶原的街道上,你会看到满大街的电子产品以及动漫商品的海报。沿街分布着大大小小几百家电器店,最新型的电脑、相机、电视机、游戏软件、手机、家用电器等都会最先出现在这里。这里还有女仆咖啡馆等特色店铺。可以说秋叶原是全世界的动漫迷、电器迷、偶像迷和宅男们的必逛之地。So,今天是淼哥最开心的一天啦,淼哥追火影八年多额。

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
银座,曾经是日本财富的象征。在房地产泡沫破灭之前,银座是日本上流社会购物的标识:一件最普通的衣服,往往要花去一位普通职员一个月的工资。因此在当时,能够到银座购物是地位和财富的象征。然而在今天,当优衣库这样的品牌也在银座开设旗舰店的时候,银座即使在日本人的心目中的地位也大大降低,特别是这两年,即使普通人也不在银座购物,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各地的中国土豪们。
临走之前阿姨还建议我带一套像样的衣服和皮鞋到银座的时候穿,否则打扮的像个土包子似的会格格不入。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淼哥说这来来往往的车全部是大牌,跑车发动机的声音不绝入耳….
我和淼哥干逛了几条街,进了一家化妆品百货店,里面全部是大牌,雅诗兰黛、迪奥、香奈儿、SH-II …..因为有同事需要帮忙带护肤品才进去的,否则我这种土包子也不好意思进去吧
唉,到了银座才觉得自己穷的发霉……

歌舞伎町是日本东京最著名的红灯区,据说晚上十一二点后最热闹,游客众多,里面云集了3000家女仆咖啡厅、牛郎店、录像店、触摸店、游戏厅(部分带有赌博性质)以及众日本黑帮。不过,我和淼哥是下午6点左右去的,天空明亮,没发现任何异常,随便逛逛就撤了。

D5:机场

安排的景点基本都逛完了,今天睡到自然醒,整理下行李大概11点的时候就准备离开,sogi让我们把钥匙放在桌子上,也不用锁门,只管离开。这点和我之前想的不一样,我们住了三天民宿,只有在入住的时候见过sogi,本来入住的时候sogi直接把钥匙放在信箱里面的,让我们自己拿钥匙入住的,怕我们找不到,就过来一趟,直到我们走的时候也不需要检查房间这和国内的区别太大了,不禁让我赞叹,以前在网上看到很多国内的留学生在日本留学都养成了不锁门的习惯我以为是假的,今天相信了。

机场购物
安检之后里面有免税店,帮同事带的东西买齐后,当然最关心的还是吃了
最受欢迎top 4

1) 日本北海道生巧克力(royce)
我个人觉得是吃过的巧克力中最好吃的一款,入口润滑即化的绝妙口感,吃过之后余韵缭绕让人禁不住还想回味,无防腐剂,所以从出厂那天算起,
赏味期一共只有30天,收到的同学们记得早点吃完不要放太久哦。

2)东京芭那那 (Tokyo banana)
这样东西在台湾已经红透了半边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款东京芭那那会让去日本旅游的人这么疯狂,大家到了日本真的都大发失心疯哦,买这东西的时候一点收不手软,不仅在东京市区内,连在机场刚放到架子上不到半天就会空空的,所以在我市区都没找到,在机场也总是看到营业员一直在往架子上补货。赏味期只有一周,收到的小伙伴尽早享用。

3)北海道薯条三兄弟(Potat Farm)
日本最不容易错过的美味,用最好的土豆,最好的俄罗斯盐制成的,在日本超有人气,有“世界第一好吃薯条”的美誉,小贵,赏味期为3个月,咸度适中,脆,爽。

4)北海道白色恋人
据说这个名字来历异常浪漫:“一位制作饼干的师傅在冬天时分制作出了一款香甜可口的饼干,一日,这位制饼师傅看见一对手挽手的恋人一起跨过爱爱雪地,这温馨的场面感动了制饼师傅,从此这种美味的饼干就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白色恋人”。吃过就不会忘记的味道,异常美味。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没想到会写出这么多东西来,也许是因为真的很享受这次旅行所以有感而发吧,也是为自己留个纪念,也许几十年以后,翻开这篇游记,照片中的一个个鲜活的场景依旧会历历在目,淼哥辛苦了,做的攻略非常给力,谢谢kuma,谢谢linlinxing,盼再见有期。

引用 小钱 的图片:

喜欢窗户外面这样的景色

2016-06-23 10:5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3 13:26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06-23 13:26:08 的回复:

回复cicihateshopping:4月樱花季  10月枫叶季

2016-06-23 14:2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7 10:00

楼主定的民宿是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