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那幽幽的一抹蓝 塞班岛

纪念我们的蜜月之旅2016.5.8~2016.5.13

前记
  在婚礼前半年就在计划婚礼后去哪里,由于老公不喜欢做攻略,所以再出去行前从选择蜜月地点到准备攻略出行物品,就都自然落到了我的身上。由于老公工作忙,我们也都没有出国游玩的经历,老公说我想去哪他都愿意陪我,经过考虑我在马尔代夫塞班岛巴厘岛这几个蜜月热地选择。在考过很多攻略后,也由于经费预算等问题,最后选择了位于北纬15度那片七色海——塞班岛

出行准备
机票和酒店
由于第一次出国,我们直接选择旅行社订酒店和飞机票,酒店在珊瑚海洋 和格兰维罗水景楼二选一,在这里说一下这两个酒店珊瑚海洋位于塞班岛的最南部,离飞机场最近,我们当时去的时候被安排在这住,靠海独立别墅我们住一层,后面是高尔夫球场,整体环境很好,就是离市区比较远。格兰维罗是我当时相助的,在市中心,DFS对面,出行购物都很方便。机票由于走旅行社,所以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塞班岛。如果自己订机票,韩亚航空是首选,中途在韩国转机,还可以在去之前在乐天免税店官网订好想买的东西,直接去机场提货。回来的时候可以在首尔玩几天。
出行物品
护照,身份证以及复印件(最好多带几份复印件以防万一),由于在去之前在网上找当地地接已经报好所有项目,所以现金换的不多,够吃饭就行。购物我带了一张招行的万事达信用卡,按当天汇率直接按人民币记账。
由于当地使用115/230伏特,最后带转换插头。手机之类的两项插头电器可以直接使用。
衣物之类多备一些靓丽的颜色衣服,多带两套比基尼,拍照美美哒。

塞班简介
塞班岛北马里亚纳群岛的首府,位于东经145度,北纬15度的太平洋中部,菲律宾海与太平洋中间,西南部是菲律宾海,东部面临太平洋。由于临近赤道,塞班一年四季如夏,风景秀美,有着美丽的七色海。塞班岛属于热带海洋气候,温暖而潮热,年平均气温28度,全年温差较小。每年12月至来年6月之间雨水较少,塞班岛花开了,那一片片凤凰树就像一团团焰火,是最佳游玩时间。7月至11月间是雨季,但塞班的雨一般下时间很短,但8月至10月是台风季,相处行的蜂蜂要选好时节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塞班岛国际机场
  由于我们是红眼航班,北京时间22:40乘坐四川航空的飞机飞往梦寐已久的地方,历经五个多小时飞行到达塞班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下飞机去排队出关,由于到达时已经当地时间早上5点,拖着既疲倦又兴奋的身体排队出关,由于当地海关人员办事效率很高我们这一班飞机200+多人一个来小时就都顺利入境,拿上行李,旅行社导游已在机场外等候,顺利到达酒店小憩一下。

DAY-2
在补眠后,当地时间九点半我们开始了第一天上午的塞班岛北部游。由于北部游是旅行团赠送,在出行前会有一个小的说明会,没啥用,基本就是推销游玩项目,由于出行前我已经找地接报好所有项目,就完全在游完北部就脱团自己去玩了。上午北部有包括万岁崖,自杀崖,日军司令部,鸟岛,蓝洞。

自杀崖,当年日军自杀跳海的地方,心情莫名的好,周围景色不错,海水

鸟岛,由于时间问题很遗憾没有在这里看成日出,也许有点遗憾的旅行才更完美吧

蓝洞,世界第二大潜水圣地。但由于我们没有潜水执照,去体验一下蓝洞浮潜也是不错的。

第二天上午的北部游,中途还出了一个小插曲,第一次出国就碰到无量导游,由于我们没找他报项目,在上午第一站自杀崖处居然把我们丢在景点就走了,还没回来找我们,太无语了,还好碰到一对好心的小夫妻开车载我们回到市区,我找的地接超好心,我给他打电话j就来接我们回酒店了。午餐随便吃点,安抚一下我幼小的心灵准备下午的捞捞贝体验潜水。

体验潜水,既紧张又兴奋,穿好装备背着20kg重的氧气罐,还有8kg的配重铅块,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往下走。在正式潜水前,有一个小小的培训,如何处理潜水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如呼吸嘴进水怎么办,泳镜进水如何处理,还有一些简单的交流手势。在这些学会后,就是在浅水处适应一下呼吸,带一切准备就绪,正式开始潜水之旅。在潜到六七米处会看到好多小鱼,还有大海参,来到海底世界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就像小婴儿看到新鲜事物一样。教练发给我们每人火腿肠来吸引小鱼,可以更近距离欣赏,就像当初看到海底总动员那部电影里那一群可爱的小尼莫,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小鱼。教练还捡给我们一个大海参,好胖胖呀。

经过上午的小惊心动魄,下午的潜水,体力消耗很大,回酒店洗个热水澡,坐上DFS的免费班车来到加拉班市区去吃排名第一的TONY   ROMA'S  Restaurant,点了店里的招牌超大份猪肋排和海鲜套餐。加上10%的服务费,已含在餐费中,所以小费可以不用在给,共计79刀。

吃饱饱后,原地满血复活,和老公小溜达一下,买个哈根达斯当饭后甜点边吃边溜达,先熟悉一下,买个香蕉船的110倍防晒喷雾和晒后修复,买一大瓶水,由于当时二战期间日本在退出时把海水污染了,当地无饮用水,需买来喝,我们住的珊瑚海洋每天提供两瓶免费的,所以不用买很多。由于我们住在最南部,所以八点来钟我们要去DFS坐班车回酒店,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3
上午来到世界第二大潜水圣地——蓝洞,由于我们没有潜水执照,所以只能浮潜来欣赏蓝洞中那神秘的蓝。

蓝洞浮潜完中午小憩后,下午南部+丛林探险,第一站塔帕丘山,海拔473米,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360度俯览塞班岛,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

禁断岛位于塞班岛东南面,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

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建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是塞班岛居民们的精神支柱。保存完好的西班牙风格建筑与塞班岛美丽风景完美融合

欧碧燕海滩位于塞班岛南部,海水透明度高,接近岸边也可以看到小鱼哦

圣母露蒂斯圣地俗称圣母洞,圣母玛丽亚塑像在一棵大树下,这里还有塞班岛唯一一处淡水源,据说喝了可以生双胞胎哦

鳄鱼头海滩

拉德海滩,塞班岛最南边的海滩,海滩很小,这里又叫珊瑚海滩,沙滩基本没沙,基本由各种小珊瑚躯壳组成,就是当时跑男最后一个跳舞环节的地方

阳西下,边欣赏沿途风景,向着悦泰酒店出发,去尝一下当初跑男吃过的自助,以美食结束一天,完美

DAY-4  军舰岛一日游

香蕉船上岛,那叫一个爽,女孩纸们如果化妆一定要用防水的,全程睁不开眼呀,一直都在海水的洗礼中

蓝蓝的天空,七色的海

拖伞,在空中欣赏美丽的军舰岛,还幸运的看到一只海龟

海底漫步ING

午休小拍,来到这么美得海边臭美一下

玩的时间总是过得如此之快

country  house品尝美式牛排,共计78刀

DAY-5
终于迎来此次来塞班最期待项目4200米跳伞

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天了,抓紧最后一个下午,大手拉小手溜达溜达

塞班岛,海陆空蜜月之旅到此即将结束,好不舍。Goodbey,那片阳光下的七色海

好有爱的游记,喜欢,还想去一次,浮潜时拍的照片也是让我回忆满满呢,去海岛浮潜的话一定要带好水下装备才能玩过瘾,还有水下相机,我们之前是在去的前两天才在海鸟窝上面定好的gopro,留下了好多美美的回忆,有机会我还会在去的

2016-06-23 16:0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3 16: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