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平均每天2w步 暴走新加坡 !!!!日间夜间动物园 圣淘沙 环球影城

Mr_Sharon (福州) LV.6
2016-06-23 00:40 1137/3
  • 出发时间/2016-03-07

科普!!!

先给大家科普
新加坡原意为狮城 国土面积只有719.1平方公里
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过去,新加坡一直使用“新嘉坡”作为其独立初期的通用中文国名。由于受到当地华侨所带来的方言习惯影响,早期也出现许多衍生的名称,例如“息辣”、“石叻”、“叻埠”等,还有因其小而将之称为“星洲”、“星岛”的。而外界也普遍以“星国”或“狮城”来描述新加坡

要准备好哒!!!个人旅游签证+10天保险   ezlink卡 上网卡 都是T宝哒!!!!!上网卡是SINGTEL (好像这么拼写吧)非常推荐,7天179元,流量完全够用,可以分享热点,SIM换好,老公直接分享热点就可以了,网速也很快的
D1 杭州出发  23:00-3:55(+1)
D2 牛车水唐人街  小印度  克拉码头
D3 日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 河川生态园 龙海鲜
D4 鱼尾狮公园 安德逊桥 摩天轮 鸭子船 滨海湾公园
D5 圣淘沙 环球影城
D6 S.E.A.海洋馆        下午回杭州

凌晨4点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天还没亮呢,人可不少哟,很多旅行团,这个花园城市的建筑风格也很为人称道的,下面几张都是机场拍的

先说一下,新加坡是一个非常非常干净的国家,相信没有去过的人,也有所耳闻的。老话一句,除了国门,不要给自己国家丢人。
新加坡全面禁售、禁食口香糖。连拥有任何口香糖是被禁止的,因为口香糖实在很难清理干净。情节严重的会被逮捕坐牢。
新加坡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初犯处以罚金一千元;累犯处二千元。
闯红灯,于行人穿越道、天桥或地下道50公尺内穿越马路,翻越栏杆,处以罚金50元。
在电梯里、公共交通工具上、影院内,特别是政府办公大楼内,禁烟!!!禁烟!!!禁烟!!!禁烟!!!禁烟!!!只有用明黄色油漆清楚划分的是特定的吸烟区。首次违反规定的吸烟者将会被处以最高1千新元的罚款。但在空调酒吧、舞厅、卡拉OK场所和夜间场所是可以吸烟的。
新加坡的地铁等公交系统里注意不能喝饮料、水等,否则也要罚款。
使用公厕后必须主动抽水冲洗,否则被认为是违法,一旦罪名成立将被罚款,最高罚款额将达 500 元。但这个被发现的机遇是非常小的,没有警察会跟在你屁屁后面看你每次冲不冲水。

DAY 1 牛车水!!!小印度!!!

入境后,马上给EZLINK卡充值10SGD,等待5:30首班地铁,新加坡基本都是英文,马来文,印度文,中文非常少哒,图上的地铁站名是不是看起来好奇怪,是马来文英译来的,地铁上要拉长耳朵听喔。看吧,真的非常干净嘛,说了你不信,自己看!!!干净的要命,这也是我对这城市最初,最终的印象,地上一点点纸也没有,真的好舒服,这样的环境,你都不好意思不守规矩

新加坡的酒店是非常非常贵的,地段好的,青旅一个床位一晚都要300多人民币噢,不过他们有一些特色的胶囊旅馆,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大部分的酒店就是大几百到1000左右吧,如果要上档次一些的,基本2000人民币以上,反正也是穷游有穷游的方法,舒服游也有舒服游的方法。看你自己选择

头两晚,入住的是Fragrance Hotel - Emerald (飞龙绿宝石酒店) ,booking某天低价促销被我抢到的,地点位于芽笼,很偏的红灯区,但是千万不要因此觉得那个酒店多脏,根本不会!!就是国内如家的水平吧,一晚331,在新加坡已经是非常非常实惠的价格了。地铁坐到加冷站(再转公车,N路都可以,一站就到)刚到新加坡时不知道,从加冷地铁站,傻傻走到酒店,我路盲,走了很多弯路,花了30min,事实上10min就搞定的。到了酒店真的累晕啊,稍微整下东西,就睡了。

几小时后醒来精神竟然还不错,估计是准备去玩儿的原因。第一天的任务就是研究地形,交通条件,这是自由行很必要的。我第一天的成果就是,弄清楚了地铁转换站,和酒店到地铁的公交车,1站就够了,这也是方便的地方,如果你的酒店不在地铁边上(在地铁边上固然好,但是成本就上去啦),那八成都有连接地铁的公车,自己用google map搜一下,很清晰。这让我在后面几天的交通中无往不利。同样的天数,人家可能10SGD交通费就够,我花了20多新币,呵呵呵,因为不打车的,一站路也是公交,太方便了。
这段我很想表达清楚,但是感觉没表达清楚,大家凑合看吧,希望都能理解我的意思。

从chinatown地铁站出来,就是很有园林气息的皮克林宾乐雅酒店,5星级。距离克拉码头步行9分钟,房价1500-2500人民币不等。整个酒店就是采用花园酒店理念,并贯彻节能特色。这座“花园酒店”拥有面积约 1.5万平方米、楼高四层的繁茂园林、瀑布和花墙,是酒店总占地面积的两倍以上。除了多种姿态各异的植物群将酒店院落装点得格外美丽,他是新加坡首家使用太阳能电池供电的零耗能酒店,更采用综合性节能节水措施,例如使用光线、雨水和动作感应器,以及集雨和NEWater(循环系再用水)。从设计及装潢中,不难发现多以天然素材如黑木材、石砾、玻璃等配搭为设计概念,并用上从外透射的日光营造大自然的和谐感。
以上是COPY的!!!!!!外形看起来还是很惹眼的,新加坡的城市理念就是环保!!再生!!循环利用!!这个酒店就是以环保为原则的,至于怎么再生循环,我不造哦。

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辣椒和香料气味就会扑面而来,这一带有数座印度教寺庙和清真寺,如维拉马卡里拉曼庙、安古利亚回教堂、维达帕提雅卡雅曼兴都庙、Jalan回教堂等。
道路两旁的商店里陈列着金银首饰、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等。
都是印度人哇,我们吃的餐厅叫蕉叶,很熟悉吧,哈哈,口味和国内的很不一样噢。。去那里一定要试试,都是印度人,用英文哒,菜单都是英文加图片,所以不用害怕哒。

其实我们对印度文化什么的不感兴趣的,对那边的特产也没兴趣,直奔主题就是----吃!!!!国内的印度菜吧,可能口味和泰国菜差不多,这里的真的地道,香料味非常浓,又酸又辣又香,欲罢不能,一定准备好水,真的辣!!!!!!!!

这是当地很好的印度餐馆,环境好,味道好,两个人也才22sgd,很实惠的哇

维多利亚戏院,这个没什么好说的,有一些艺展,很多人在这边拍婚纱照呗,新加坡的天气。。。这样。。。马上就要下雨了。。不过雨来得快,去得快

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吧

头两晚住芽笼区,食色性也,最能形容这里
食:这里聚集了很多特色的地道小馆,牛河,田鸡粥,辣椒蟹等很多,放眼望去都是中国字咯,用中文基本都能沟通,不仅普通百姓来吃,很多名人富豪也会被吸引到此来品尝富有传统色彩的美食。夜晚,芽笼的大排档摆出来之后非常热闹。
 色:芽笼新加坡合法的“红灯区”,只要你不吸毒贩毒、不打架走私、不非法赌博、不非法居留……在这里都是“良民”。但是并非整个芽笼都笼罩在这种气氛下,只有芽笼的双数巷才是红灯区。妓女在新加坡是合法的,要体检,也要纳税。
 所以,有人刻薄的形容芽笼是“吃、喝、嫖、赌之地”。

吃完饭,闲来无事,就去有名的滨海湾公园走走,夜里还是很热,不过晚风习习,很爽的,很多人出来乘凉,热闹着呢,这是金沙酒店通往滨海湾公园的天桥

补上克拉码头日景,其实这里夜景更为人称道,有很多小餐馆,小酒吧,大名鼎鼎的珍宝海鲜也在这儿,晚上来这里溜达喝酒吹风,不要提了!!!!!!!!!!可是我还是选择了晚上去滨海湾公园,只是因为我是路盲,走掉,就走不回来的。新加坡就是很多地方日景夜景都很美,很值得看,可是时间有限啊,只能自己权衡了

DAY 2 河川生态园,日夜动物园!!!!!

第二天早餐,碰巧地铁站里看到大名鼎鼎的亚坤,主要就是烤土司。加牛油,炼乳,咖耶酱,我的天啊,好吃到爆好么!!!!!!土司可以选择烤,或者蒸的,区别就是一个酥酥的,一个软的,个人口味选择吧,蛋可以选择半熟,或者全熟,我是相当喜欢半熟啊,涂在土司上,那味道。。我不能再说了,再说口水就下来了。两个人套餐,就10块钱吧

吃完早餐,坐138公交,终点站就是动物园啦,全程大概40min,在新加坡这么小的地方,40min已经是非常远的咯,所以这里要安排一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日间夜间动物园,何川生态园,三个在一起的,所以建议一天玩完,动物种类不会很多,我觉得河川生态园和日间动物园值得去一下吧,夜间动物园我个人去之前很感兴趣,但是去了才觉得其实没什么意思,因为夜里动物本来就不怎么好看到啊。

这几个地方,人都不多,因为都不是旅游团会去的地方,我们又都是工作日去,所以什么都不用排队,很轻松。
值得称道的是,还是环境整洁啊!!连厕所,一张纸都没有,随时进去都是干干净净的,母婴室随处可见,厕所里,还有一间专门让妈妈带孩子上厕所的,墙上有个小小婴儿椅子,妈妈上厕所的时候就不用抱着孩子啦,当妈妈的我很心动

河川生态园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河川为主题的野生动物园,园内拥有超过 5,000 个动物栖息。游览八大淡水栖息地,与巨型动物面对面,如巨型水獭、娃娃鱼以及湄公河巨鲶。(蚂蜂窝别打我,我copy你的)

熊猫馆里的熊猫,可爱死了,有个喜欢吃苹果的,有个内向的,呵呵呵,刚好遇到一个幼儿园出来春游吧,小朋友们,肤色都不同,都很乖呢。自己规矩的坐着吃饭,一个老师带4个学生就好了,又有时间讲解,又有给孩子时间自己看。

题外话一下,我觉得秩序也是我们要学习的一个课题,如果在中国,他们会这样老实坐着吗??我认为绝对不会,素质问题吧,需要好几十年,上百年来改进的,觉得我不爱国的直接再见,我是很客观的评价,我自己有个女儿,希望以后带出去,也能“有秩序”!!

亚马逊探险,坐船的,和另一个项目是可以选择的,已经忘记那个项目名字了,大写的囧

这个看猴子(其实不是猴子,也是猴子,我在说什么,就是猴子的一种)是在一个大笼子里,里面猴子都是放养的,已经标明了不要用手触碰,不要近距离直视,是非常的可爱,不过别被它的外表蒙蔽,这动物还是有一定攻击性的。但是如果你就淡定的路过路过,他是不会理你的。

日间动物园,我们是下午才进去,迎接我们的就是下面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呵呵呵呵

其实简单晚饭后,还去了夜间动物园,不过禁止拍照的,我又是规矩强迫症患者,就一张都没拍,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去,因为夜间嘛,动物出来的也不多,单靠走,单靠园车,都游不完全园啊,我又不敢晚上在动物园里走,所以。。。。下次反正我是不会去

夜宵去大名鼎鼎的龙海鲜螃蟹王!!!说到大名鼎鼎,其实还没有珍宝,无招牌名气大,只不过很多明星到店过噢,墙上有许多,明星签名的蟹盖儿,小S,王力宏,成龙之类的,呃i??照片呢,不知道哪儿去了,算了,你们要看自己跑去新加坡啊!!!
现在说味道,很是不错!!!!!!!!!好吃!!!!!!!原谅我词汇量好少,那个酱汁拿来拌饭,要上天了好么,螃蟹的做法很多,辣的,不辣的都有,我选的就是黑胡椒螃蟹,建议他挑好后会称重,这时候要问一下重量噢,我也不是对人家诚信有怀疑,也是去之前看别人攻略说的。最后两个人吃了120新币吧,这个价格还算可以的,如果在无招牌,珍宝要再贵的噢。。
有人说,这螃蟹也太贵了吧,你自己去吃过就觉得值得哒,很新鲜,肉非常饱满,充实!!!

DAY 3 金沙酒店!!!!摩天轮

今天入住金莎酒店啦!!想看照片吗,呵呵呵呵,要等一下,,让我卖个关子,先去一下滨海湾公园的两个冷室看看!!!
去之前还觉得是不是要取消这个行程啊,可能没什么意思,进去后叹为观止!!!通俗点说就是花展,但是比一般的花展牛掰多了,室内的!!!全部之内循环!!!几大洲的花草开会呢!!好不热闹

亚洲最大的室内瀑布,去之前准备好外套哟,冷死了

房间照片来了!!!!!!一晚1990,我是等了许久,问了许多家,拿到的最低价,非前台入住,有人帮我们checkin,离开时把房卡留在房间,通知对方,自然有人帮我们checkout,也还挺方便

38楼酒店房间看出去的美景

新加坡河后就是在等晚上的摩天轮了,没事儿干,临时起意,去附近的long bar,位于莱佛士酒店内部,品尝有名的singapore sling,新加坡司令啦,据说这个酒吧是最正宗的,因为就是华侨 Ngiam Tong Boon(严崇文)于1915年间担任新加坡莱佛士酒店 Long Bar 酒吧的酒保时调配的。当然后来配方几经变更啦,新加坡其他的酒馆,一杯含税20新币左右,在这里,31新币不含税!!!看着价格也要说他是最正宗的!!

在别的攻略里看到,long bar里的花生是免费提供,在每个桌上都有哒,地道的是要把壳斗扔在地上。到了那儿,眼见为实,确实是这样哒。不习惯????说的好像你平时多干净,我老公是卯足了劲儿吃啊,仿佛新加坡的花生比中国的好吃

左边就是新加坡司令啦,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喝下一杯,是很爽的

喝完酒,马上去摩天轮,反正也是排队,不过每个箱体都很大噢。很快就就排到了

晚上坐摩天轮还是很有感觉的,一圈下来30分钟,每个合适的拍照角度,都会停一下,方便我们拍照。
在摩天轮上,新加坡夜景那叫一个美。。。。。

下了摩天路,赶回金莎酒店的无边泳池,规定10点半关闭,一定要体验啊,好壮观啊,新加坡全景净收眼底

第二天一早,天没亮,再上泳池,拍下了日出,天逐渐放亮的景色,呵呵呵呵,好崇拜我自己

DAY 4 圣淘沙 环球影城!!!!

今天的行程是环球影城,哇咔咔,我唯一不迷路的一次,地铁做到vivo city,直接寻找木栈道的指示牌,就可以找到,嗯,broad什么,自己去看!!!!!木栈道可以看到圣淘沙,不要觉得长噢。上面有加速带的,也是让我比较惊奇的

进岛就会看到这CUTE的狮子

然后,进岛后,再次迷路,我挺生气的,圣淘沙这么小小的地方,竟然有3路公交车,一个轻轨,还有游览车,你到底要干嘛!!!!!!吐血了,9点多就进岛,竟然找酒店,找了一个小时,11点才到环球影城了,我这个路痴!!!

变形金刚,跟许多网友的意见一样,大头!!!绝对要玩!!!不止一次!!其实就第一次要排队好久好久,后面都几乎不用排队

这个也是一个大头项目吧,玩儿的人挺多,不过我没种啊,进去前先问了下,最惊险的就是有个从3楼高度坠下,我就很果断的走了。。。喜欢刺激的朋友不要错过噢。。

类似迪斯尼花车巡游的项目,就是定时的表演,可以看游园指南上都有的。那么热啊,这几个演员又跳又唱,一点都不含糊,下面观众情绪也被带动了。。。有点感觉是演唱会现场

为什么史瑞克的照片这么少哇!!!别问我,我也不知道噻,一个4D电影,值得一看,很有意思

CANDYLICIOUS,就是卖糖果巧克力的,女生的天堂啊,各种糖果,买来自尝送人都不错,各个价位都有。

晚餐就在这个美食街解决了,就在环球影城旁边,肉骨茶,甜品,咖椰,选择还算多啦,味道也是一流的

DAY 5 S.E.A.海洋馆!!!

最后一天就一个行程,SEA海洋馆,全亚洲排名第三!!!

看图片吧,美丽的珊瑚,小鱼儿

在附上几张圣淘沙清晨美景,这个就是游览车的停靠站,我住的是喜乐度假酒店,位置是偏了一些,不过旁边就是海滩,早餐能看到鹧鸪,孔雀进到餐厅,还是不错的,一晚不到1000。如果想要方便一些,可以定迈克尔酒店,硬石酒店,1200rmb一晚吧,一上岛就能看到,如果想要进赌场也方便,地下就是啦。。

回国了,好好舍不得,总结一下这次的行程吧
1.新加坡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朋友,夫妻,亲子都很合适
2.不要报团!!!特别是便宜的团,家里人亲身体验,就是逛逛逛,花钱的景点一个没有!!!
3 我这次行程安排的不好,太紧了,搞得我和老公都挺累的
4.经济允许的话,金沙可以多留一晚,在金沙的时候就不要安排太大块的行程,可以安排附近的,滨海湾公园之类的
5.千万不要打车,非常非常贵。多利用公共交通,也是熟悉了解这城市的途径
6.胡椒蟹,肉骨茶,传统早餐(咖耶酱土司+奶茶或者咖啡)一定要尝!!!!!!!!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3 16: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7 18:54

很多人都可以啊,只要你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