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呼伦贝尔的相遇和期待。

• 出发时间/2016-06-07

旅行是一场追梦,在这场梦里,我可以肆无忌惮的感受最真实的喜怒哀乐,我可以因为师傅和同伴的笑话没有形象的拍腿大笑,我可以因为看到无比壮观的景色而欢呼,我可以因为下雨看不到日出而默默的一路看着窗外不说话,我可以笑着说出自己的伤感和无奈,而不用担心顾及很多人的感受。在路上去感受最真实的自己是对我的治愈,更是长情的告白。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鹿先森乐队的这首 春风十里 是我从微博的一个很欣赏的男生分享中听到的,旋律和歌词都太喜欢了,以至于听了好几百公里。嗯。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关于行程

其实一直在纠结端午节小假期要去哪里,关于呼伦贝尔的印象是同事之前国庆去过,拍的大兴安岭秋季的照片真是美爆了。反正是一个人,去哪里都可以,如果是可以尽情奔跑的草原和具有浓浓文艺气息的俄罗斯小镇就更好了。所以就开始找呼伦贝尔的结伴。
       蚂蜂窝上关于呼伦贝尔的结伴不多,而且时间和我的安排也不搭,但是还好找到一个当地的司机师傅。于是又了以下行程。
       时间:6月8日——6月12日
       路线:D1北京——海拉尔
                  D2 海拉尔出发 金帐汗蒙古部落 沿着莫日格勒河一直穿越大草原 住额尔古纳湿地
                  D3 额尔古纳出发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白鹭岛  穿越大兴安岭  住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D4 室韦出发 恩和民族乡 白桦林 黑山头 住黑山
                  D5 黑山头出发  呼伦湖 猛犸公园 满洲里国门 住满洲里
                  D6 满洲里——北京
       食宿:都是司机师傅安排的,人很好,经济实惠。高师傅:18847034292
       费用:主要是往返机票几乎原价,去程1456 回程1530 现金1000 加上车费520  大概4500

打包收拾好所有情绪,遇见未知的自己。

出发前一天晚上十二点多其实才把行李收拾好,然后第二天上一天班,下午还去上地见客户,六点赶紧换衣服飞奔去机场。因为航班时间是20:15——22:30,正好赶上下班点,地铁人好多,一路狂奔还好赶上了~  每次都是这样,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特别有规划和时间观念的人,但是一直想不明白赶飞机这个事情,去年去青海湖也是一样,5:30起飞的,4:47才到机场,把我都要紧张到爆炸了,生怕错过了飞机。
       后来上了飞机还是晚点大概40多分钟才起飞,也忘记是什么原因了,但是后来我想明白我为什么一直卡着时间到机场,我觉得是一个人出去玩,心里其实是排斥的,但是又很享受这种陌生又新鲜的感觉。哈哈,我写到这里都觉得自己无语。

十一点十几分终于到了海拉尔,高师傅接的我,在机场拍了一张,高师傅人很好,在路上高师傅夫人还打了个电话问情况,当时我在后座还一脸鄙视他们秀恩爱。那天晚上住的是安达青旅,四人间50元一晚,一楼大厅还有一些人在聊天,给我的印象是环境很好,装修的也不错,唯一的就是对前台印象很不好,一直板着脸。

在安达青旅碰到一个小姑娘,苏州人自己出来玩半个月了,实在是太困了,因为将近半个月都是十二点多睡觉,所以洗洗就睡了。
早上起床晚了,找了半天没找到吃早饭的地儿,没来得及拍安达青旅外面和一楼,实际很美。匆匆忙忙和同伴的人汇合就开始啦~~

沿着莫日格勒河一直穿越大草原,路上经过金帐汗蒙古部落,高师傅说好像门票40吧,不过没什么可看的,就在门口拍了张照片留念啦,阳光此时正好。

一个人出来玩,尤其是一个女生一个人出来玩,最担忧的是拍照,哈哈,还好同伴中的“救世主”先生拯救了我,在我的调教下顺利帮我 拍了很多我特别喜欢的照片,很感谢。

中午大家就随便找了一块草地,吃了点随身带的零食,不知道是不是饿过劲了,一点食欲都没有,后来想想,当时应该跑去抓只羊来烤,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路上经过一个小村镇,远处望去好美,这也许就是远方的田野~

高师傅专门到这个阿达盖泉让我们必须看下,里面的水真的好凉啊,当时还和师傅打赌看谁可以放到水里一分钟,但是我只挨了两秒钟不到就不行了。但是水特别清澈,拍出来才发现原来是个心型,sunny小姐特别傻的还在这儿许了个愿望,并在石头下压了一块钱。哈哈,sunny小姐是谁~

羊群啊,有一只特别小的羊,越靠近它越跑,我有那么可怕么~~~~~~~~

当时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我又矫情的伤感了,车,狗,房子,蓝天白云,绿草小花,爱的人。这是sunny小姐的幸福是不是~

到了根河湿地,一起的几位还有师傅都不建议进去,其实都和我们一路看的莫日格勒河差不多。所以就放弃了进去,sunny小姐的表情也是没谁了。晚上开始有点凉了~

这里的生物钟真的不是我可以适应的,九点半天还蒙蒙亮,早上2点多就天亮了,晚上师傅推荐住的地方还可以,很便宜,几个人住的一个大套间,每人一间房,sunny小姐习惯性的开着房间门睡,太怕黑了。

放下行李就赶紧找吃的地方,高师傅推荐的地方竟然没开门,高师傅各种描述去年他去吃的烤羊腿是多么多么的美味,以至于sunny小姐一边感叹自己运气不好,一边使劲咽口水,然后随便找了一家吃吧,羊肉点的有点多,有点肥,上菜以后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然后就被腻住了。幸好有一碗清汤面拯救了。这个奶茶有点咸,不是很能喝的惯。

住的地方叫什么宾馆来着,记不住名字了,吃完以后回屋里呆了一会儿就跑出来参加篝火晚会,人很好,气氛还可以,当地小伙唱歌真不错,最后还放了烟花。

sunny小姐的这个背影现在看有点落寞~

星星很多,你是不是也想我很多很多........

无论多深刻,到了最后你会发现它们都会烟消云散。

我多么希望

我们站着 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顾城《门前》

其实路上很多地方的名字真的很有特点,很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记下来,只是随口问了一下高师傅是叫什么。
sunny小姐总是干这种事情,明明很干脆,却要在无数次后悔中抓狂,这种女生应该淘宝封号N年,长胖二十斤,男朋友出轨.......
我可能会打完这句话以后,马上删除了。

这条公路高师傅说一般师傅和旅行社是不走的,很幸运啊~ 于是sunny小姐开始耍疯了~

到现在为止,sunny小姐才想起来拍路牌,可以改名叫慢半拍小姐了。

原谅我真的忘记了是在拉布大林还是莫尔道嘎吃的这个鱼了,真心好吃哇,但是我们今天行程太赶,所以炖的时间有点短,但是这样还是把这锅都吃完了。良心推荐,铁锅炖鱼,尤其是冻豆腐和宽粉

吃过午饭就直奔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但是到了大门口我们就懵了,没几个人没几辆车,高师傅下去问才知道原来园里在修路,但是小火车还是可以坐的,然后就省了80元的门票,直接进去坐了小火车,小火车费用100,时间1个小时,一共是四站还是五站来着,给忘记了。刚开始还是漂着小雨,没一会儿就晴天啦~

偷拍的有礼貌的小帅哥

小火车导游,人很羞涩,不像那些讲了成千上万遍的老手那么油腔滑调,反而显得呆萌可爱。但是回来却发现只有这一张侧面的照片。
现在想想她生硬的冷笑话挺好玩的~

最后合张影,最爱的小火车~

这个白云像不像毛毛虫,流动的速度很快~

今天其实是行程最赶的一天,从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出来以后就一路赶,将近两百多公里都是这种景色,两边全部都是绿绿的。一路听着音乐一路感受随时而来的未知和惊喜~
       sunny小姐矫情的拍了这个照骗~  拍完笑到不停~

不知道是不是当天是端午节,我们到了白鹭岛,竟然也没有收门票就进去了~

这个观景台还是有一定高度的,但是到了没一会儿就开始下雨,sunny小姐还是很怂的没上去,在下面等他们拍的全景~

全景照片不知道被sunny小姐弄到哪里去了,所以就没办法上传了。下来以后其实遇到了彩虹,但是正好遇到一大块乌云,几个人在那里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就走了。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云都跑到我这里
     JAY的彩虹刚刚好应景~

晚上九点多终于到了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木刻楞的房子,刚进去有一点冷,开空调到12点多,今天一天坐车有点太累。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在这五光十色的世界里
我要的只是公园里的一把长椅
有一只猫在上面晒太阳
我想我应该坐在那儿
一封短信紧紧的贴在我的胸膛
我想这就是我的未来
                                      ——埃迪特.索德格朗

室韦是我这次来最期待的一个地方,但是似乎有点失望,可能因为一早起来有点阴天吧。这种建筑风格很喜欢,但有很多是刚开始建,有一些是建到一半了还有的正在装修,高师傅开车带我们转了一圈,没有想象的那么清新文艺。高师傅说好像是还不到旅游旺季,人很少,很多店并没有正式开,但是这里的人还是很热情的。

我在这里,我一直在。

越界要负法律责任。

室韦口岸,我们没有坐游轮,只是转了了一下。

从室韦出来,师傅加满油,就开始下一站了。
   路上下着蒙蒙小雨,经过一大片草地,地上开着大片的小黄花,特别漂亮。几个人迅速决定下车拍照。
   望着对面宁静的村庄,心里一下子感觉像有了依靠一样,踏实而舒服。

sunny小姐是不是开心笑的时候也很漂亮~

在那疯完不一会儿就到了恩和恩和的繁华程度要比室韦差很多,而且一早也没几个人,高师傅真的特别好,知道我昨天晚上一直念叨恩和国际青旅,就开车转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了。
       不得不说,他们家的位置是真的有点偏,但是到了真的让我很惊讶。
       我惊讶的是它竟然完全符合我对青旅的期待,看到它竟然让我有一种心跳的感觉。我小心翼翼的接近,生怕我的太过兴奋破坏它静谧的意境。

在门口拍完这张照片看到里面有几个人在办理入住好像还有人在点餐,所以就打算先去它的后面去看一眼,结果我就惊呆了。

恩和青旅后面是大片草地,看的出来应该是有过刻意设计的,有一条这个木桩集成的路,然后通向2个方形的台子,远处还有两匹马在吃草,地上其实有点像湿地,因为正好有两条小河,远处布满云彩的山,我真的是看醉了。
       我张开怀抱,似乎回到了故乡,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梦幻。
       感觉真正体会到了时光不老,岁月安暖这些词的含义~

天渐渐打晴,内心的欢喜让我都舍不得睁开眼睛,我愿意在这儿一直四季轮回,慢慢变老~

永远向着太阳  永远绽放  永远心存善念  让一切朝着对的地方奔去

依依不舍的从后院挪步到前台,服务很好,餐厅就在前台,坐在位置上可以直接看到后面的一大片美景,一杯咖啡,几首音乐,就这么静静的发呆一整天,想想都是奢侈。
      多希望将这里的幸福打包带走,所以写了明信片给自己,写的内容就不晒了。
      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了无数遍,我要拥有一家这样的青旅,温暖,文艺,放松,就连呼吸都奢侈的地方。

从恩和出来就一路开车到了白桦林,我对这个牌子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生存力太顽强。

我最怕的东西,当时看到这个警示牌还是很害怕的,但是师傅说气温低没有这些东西。

从白桦林出来,就沿着边界公路去黑山头啦,找了一家师傅比较熟悉的去骑马,100块钱不限时间,因为我之前在北京和去年去青海湖的时候骑过,所以没多大兴趣。 但是因为这边的马都比较烈,所以保护措施比较齐全。建议都感受一下,我是没那个胆子~

农场主的女儿,特别漂亮,我穿上骑马服的时候,她也默默的穿上了这个蒙古服,然后我拍照的瘾就开始上来了。
哈哈  sunny小姐又母爱泛滥了~~~

草原真汉子

天气特别好,然后大家饿的不行了,吃饭的时候每人喝了一瓶海拉尔啤酒,等着拍日落呢,大家都一致认为,喝多了拍日落会特别棒,结果吃完太阳还好高,回帐篷休息一下,结果睡到了九点多,日落没了!!!
   散着头发出来一看,天黑了!
   sunny小姐当时特别伤心的~~~~~

这世界应该有光的,如果没有,我就让它在心里长出来。——张嘉佳

一早发现没有水,没洗脸没刷牙,和我独自睡了一宿的帐篷合个影。值得一提的是,睡到十二点的时候,旁边有条狗一直狂叫,把我吵醒了,叫到最后我一直觉得是一只狼在我的帐篷旁边,感觉自己也是勇敢了一把。回来想想还是要感谢那瓶海拉尔啤酒。哈哈。
     凌晨三点多就开始下雨,日落日出一起泡汤~ 真的是完美。(sunny小姐一百个白眼无奈)

一路小雨不断,车里很安静,听着手机里的歌,特别希望可以一路开一路开,不要停。

沿着便捷公路一路走去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满洲里  在路上捕获一群万马奔腾的马。 哈哈,我承认,当时sunny小姐是无比雀跃的,似乎是一群sunny小姐奔腾而过~ (sunny小姐是属马的)
    很矫情的想到一句话,在你对面,而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似乎是一点关联都没有对不对。

呼伦湖 听说是一个爱情湖,有个很凄美的爱情故事,当师傅带我们走偏道到了的时候,sunny小姐也是醉了。
一大片乌云在头顶上,但是这样看也别有一番韵味,虽然是湖,但是很有大海的感觉,希望下次可以拍到逆光的你~

高师傅推荐的最后一站就是猛犸象公园,当时有点起风,乌云密布,还是有点冷的。但是看到这些精致壮观的欧式建筑,不由得赞叹,视觉冲击感一流的颜色搭配,高大雄伟的布局,sunny小姐突然想到了“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哈哈  一点都不搭

在建筑面前,人是多么的渺小~

这张是强烈要求发出来的,sunny小姐当时收到了被同事安排相亲的消息,不由自主的上扬了嘴角,真是不好意思。

满洲里的最后一站就是国门啦,5点半就要关了,我们到的时候马上四点半,门票80,需要拿身份证买票,人还是很多的,就是检票进去后有2道是需要再次审核身份证的,sunny小姐当时只顾着看检查身份证的帅哥,结果直接把票递过去,然后就听到说  同志  请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件
哈哈  真是丢人啊~

大家更多的还是来看41号界碑——宣示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象征。当时抬头看到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候,内心还是小激动的。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深感荣幸。

默默奉献的边防哨兵,在这里希望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文明参观,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一个旅行团,两个导游挥舞着大旗,大声招呼着几十号人过去和41号界碑合影,文明合影没有问题,但是请不要挥舞着你的导游旗,不是所有场合都是到此一游的。

从公园出来要去找住的地方啦,住的寻鹿青旅,青旅的外观很是大气,但是住宿却是在半地下,一楼的全部都是太空舱,没有热水,住的四人间,30元一晚,不知道是不是新装修的,屋子里的床和墙都格外的新,有一股刚刚装修好的味道。
  但是前台有一只很可爱的小猫,听登记的那个女孩儿叫它花花,sunny小姐惦念着朋友,写了几张明信片。同样也寄了一张给自己。
  满洲里的sunny~

从网上找了一张青旅的图片。哈哈

晚上大家一起聚了一下,喝点红酒,因为第二天我就离开了,剩下的还有一天的行程到海拉尔。最终选的是卢布里西餐厅,还不错。
其实满洲里总共有六道街,一道二道三道四道都是单行道,五道和六道是双行道,sunny小姐觉得这个城市太适合她居住啦,连交通都这么简单方便。

非常感谢“救世主”先生一路的帮忙拍照,很感激,特此包装后合影一张。哈哈~

其实真的没喝多少,但是每次喝点酒,sunny小姐都默默地不说话,难受半天。救世主先生临时改了行程,所以也是第二天从满洲里沈阳,于是高师傅把我俩送回了青旅。
     其实这个游记是花了大概2周的时间写完的,第一次以这种完整的形式重新记录自己当时的感受和心情,多少还是有些不习惯。尤其是写到现在的当天,我是喝了酒的。思维跳跃到什么样子也是没办法控制的。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这种感动会让我不能自拔,以至于在离开的时候身体里充满了无数的抗拒。
   但记忆是美好的,感谢我在这次行程中所有的遇见和美好,让我再次想起呼伦贝尔的时候,心里一定是暖的。眼泪一定是热的。

TO  sunny小姐
   莫名的情愫啊请问
   谁来将它带走呢

2016年6月23日00:42    晚安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3 11:02

美丽的呼伦贝尔,我的向往之地~~

2016-06-23 15:31

去玩的话我建议包车去,我上次跟朋友一起去玩就是包车去的,如果你觉得包车师父不好找的话,你可以去享包车这个网站看看,我们上次是在这里面找的,里面师父的信息很齐全,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6-23 18:23

引用 她的二三事 的图片:

2016-06-24 15:22

楼主游记很精彩,在这里我也宣传一下,希望不要介意哦,谢谢!《呼伦贝尔旅游包车友家俱乐部》我们倡导负责任的旅行,深度纯玩,没有购物,没有消费陷阱,做真正的品质旅游。 呼伦贝尔好玩好看的景色都在路上,随时停车拍照,游玩时间无限制,一切随您所愿!领队:韩东平《小韩师傅》;电话;15104706546——13739961063电话微信同步,你的私人定制专家,免费咨询顾问。

2016-06-25 00:4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09:53

太漂亮了,有机会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