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纯休闲度假懒人自助游

2016-06-23 00:59 1967/7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家庭出游

一些总结,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本游记没有精彩玩乐,没有经典美食,也没有特色玩法,纯休闲度假,适合懒人或钟情自然风光的人。当然省钱也就成了本攻略的一个特色。

1、尽量不要叫出租车,尤其是让前台或服务员帮你叫,因为当地非正规出租车太多,很难辨别,太容易被宰了。强烈建议使用uber,非常方便,而且便宜,司机都比较正规。在叫不到uber的地方,可以用酒店的车,有点贵,但是比较放心,服务也比较好。
2、不用带太多衣服,洗好的衣服放空调下吹一夜就干了,放外面除非在太阳下暴晒,否则很难干。
3、闲鱼是个神奇的平台(并非做广告),出发前在闲鱼上低价买了两张巴厘岛的电话卡,因为对方有事取消了行程,卡在他手里就成了废品,所以低价转卖。不妨也试试看。
4、买纪念品(尤其是食品)可以选择大型超市,如家乐福等,要比免税店便宜一半。

18:35(浦东机场) ----> 21:15(香港)

航班:港龙航空KA891
 入住:香港富豪机场酒店(家庭房,可住4大),酒店用餐据说超级贵,我们在机场用餐,有很多餐厅,不过其实也很贵。酒店个人感觉只有三星的标准,除了隔音效果好,其他都很普通,床小、卫生间小,房间也小的可怜,运气好会住到比较大的房间。
 建议:香港入境需要填一张卡,可以在飞机上问空姐要。我们忘记了,于是下了飞机填,费了好长时间。如果有条件,尽量选择其他地方转机,香港转机费用会比较高,因为酒店贵而且很不值,用餐也贵,品质也只能说一般!

10:10(香港) ----> 15:00(登巴萨)

航班:国泰航空CX785
 接机:皇包车/唐人接(携程预定,用了接机券,所以只花了75元)
 入住:水明漾富丽华海滩酒店(FuramaXclusive Ocean Beach, Seminyak,Bali)
           address: Jalan Arjuna 88X, Legian 巴厘岛 印度尼西亚
           tel:62361737400
 酒店说明:如果可以的话,跟前台要求复式的或顶楼的套房,堪称海景房,风景和体验非一般。可是我与前台沟通了很久,不知是语言不通还是因为非淡季,反正没能住到。后来找另外一个前台沟通,得知要加60美金,就放弃了。估计是因为非淡季。

项目:到水明漾的海滩走走,或者下去感受下海浪,这里的海浪很不错,比国内任何水上乐园的人工浪要好玩的多。也可以到酒店附近的内陆逛逛,各种小商品和餐厅,满满的当地人文气息。当然,也可以在酒店休息,因为酒店就在海边,海景很不错。既然没住到海景房,坐电梯到顶楼看看总可以吧。顶楼房间都没人住,酒店所有的阳台都是公开的,于是在顶楼找个风景好的阳台坐坐、趟趟,吃点小零食,感觉超棒。

晚餐:酒店在比较热闹的区域,周围都是酒吧和餐厅,价钱么也都还行,所以完全没必要自己做饭。我们就随便找了个餐馆吃点,个人觉得整个巴厘岛的餐饮口味还是不错的,偏重口味,咸、辣、甜。

水明漾海滩+包车一天

用车:淘宝懒猫包车,218/天/10小时,司机小费50K,约合人民币25-30元。最后给了司机60K,因为服务很满意。巴厘岛包车比国内便宜多了,如果要更换酒店,或者去几个地方,建议还是包车比较划算,而且很方便。
 项目(原计划):上午9:00出发
>>>>① 南湾海滩(Taniung Benoa)
>>>>② 神鹰广场(Garuda Wisnu Kencana Cultural Park), 用餐
>>>>③ 巴东海滩(Padang Padang Beach)
>>>>④ 乌鲁瓦度情人崖(Uluwatu Temple)
>>>>⑤ 海神庙(Tanah Lot)落日、晚餐,18:30左右

项目(实际):上午9:00出发
>>>>① 家乐福超市:当地最大的超市,东西多价钱合理。买了小孩的推车、水、食材、柴米油盐之类,准备晚上回去做饭。最后带回国内的纪念品也是这里买的,事实证明确实比其他地方便宜。同样的一盒巧克力,比机场里的免税店要便宜一半。
>>>>② 神鹰广场:风景很美,公园其实很小,门票50感觉太贵了,本次旅程中最贵的门票了。

>>>>③ 午餐:因小孩和长辈吃不惯,让司机推荐了一个Chinese Food餐厅,味道确实不错,地理位置也很棒,就是价格略贵。

>>>>④ 乌鲁瓦度情人崖:超级壮观,值得一去,不过很晒,可能真得傍晚去比较合适。

>>>>⑤ Pendawa Beach:司机推荐的海滩,很美的白沙滩,适合划船和滑翔伞活动,可惜我们带着老小,这些活动都没法参与。海滩边全是各种小生物和珊瑚,翻开石头就有小螃蟹,带着小孩会比较有乐趣,这个海滩是要交费才能进去,忘记多少钱了,便宜的。

入住:同上。说下房间的环境,客厅很大,水都是咸的,要去超市买点纯净水,整体没什么特色,除非住到海景房。
 晚餐:家乐福采购的物资,自己做饭。确实省钱,可是也错过了很多当地美食(没办法,小朋友吃不惯当地食物)。

图上的这个蓝色可乐以及real meat方便面很好吃,仅供参考,个人品味不同

前往乌布,包车一天

用车:哔哔巴士,携程预定218/天/10小时,司机小费5美金。最后也给了60K,还请司机吃了顿午餐,服务很满意。提示一下,同样的价格,哔哔巴士可以送到更远的地方,比如百度库和京打玛尼火山,而懒猫包车去这些地方是要额外收费的,因此如果要去远的地方,建议选哔哔巴士。
 项目(原计划):上午8:30出发
>>>>① 塔曼阿云寺,别名水晶庙、母神庙(Pura Taman Ayun)
>>>>② 百度库(Bedugul Lot),或者京打玛尼火山(Kintamani Volcano)
>>>>③ 乌布皇宫(Puri Saren),对面有家烤猪肉饭,只有中午营业
>>>>④ 乌布市场(Ubud Market)
>>>>⑤ 用餐(原计划):
>>>> BEBEK BRNGIL dirty duck 餐厅(脏鸭餐厅) 10:00-23:00 距离乌布皇宫1.4km
          address: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人均:100000卢比
          特色菜:脆皮鸭(CRISPY DUCK,50000盾左右),烧烤拼盘,巴厘岛烤鸡,椰奶派,牛油果汁
>>>> 草莓小站: Strawberry Stop 靠近京打马尼火山 草莓庄园
          address:JI.Raya Candi Kuning-Bedugul, Baturiti, Tabanan, Bali 9:00-18:00
          草莓汁:15000卢比,草莓奶昔:16000卢比

项目(实际):上午8:30出发
>>>>① 母神庙:也是一个很小的寺庙,没太多特色,依旧是靠风景吸引眼球。

>>>>② 京打玛尼火山:开过去花了不少时间,沿途风光甚美,还时不时有惊喜。包车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停下拍拍照或买个水果,然后继续出发。中途经过了那个有名的梯田,本想梯田有什么好看的,国内到处都有,因此没规划这一站。经过时才发现错了,这里的梯田国内应该是看不到,非常壮观,要是以后有机会,我会去梯田喝杯可乐。火山上没几家餐厅可选,司机带我们去了家观景最好的餐厅,自助餐大概75/人,仅凭这观景台以及台前的景致,吃不吃都值了。实际的景色要比照片上好看很多。

>>>>③ 圣猴森林公园:公园不大,除了猴子还是猴子,也没什么特别的景致,可不可不去。

>>>>④ 乌布皇宫:小到无法想象,我还以为找错地方了。去不去都无所谓,毫无特色。对面的猪肉饭餐厅没看到,不过吃了自助餐,即便找到也吃不下。

>>>>⑤ 乌布市场:开车经过,很热闹,琳琅满目的小商品,颇有义务小商品市场和上海七浦路的感觉。我们不感兴趣,于是也没下车。

入住: 巴厘岛萨彦乌布天堂酒店 两室泳池别墅 (Ubud Heaven Sayan Bali)
        address:Jalan Banjar Penestanan Kaja – Sayan Ubud,乌布,巴厘岛,80571
        tel:0062-361-875 1699
 酒店说明:重点说下这个酒店,本次旅行最便宜,也是最满意的酒店。酒店位置不好找,司机绕了好几圈,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酒店环境一流,每套别院都各具风格。我们住的有稻田,隔壁还有小池塘。到了晚上真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私人泳池也够大,足够两家人一起玩。电视和网络都有,有个专门放中国老电影的频道,长辈终于不无聊了。客厅和厨房在一起,很大,自来水淡的,晚上随处可见壁虎,估计是因为壁虎多了,蚊子居然很少。晚上躺泳池边看看漫天繁星,听个小曲,非常温馨。早餐也很丰盛,每个人可以点一份套餐。建议在这里入住两晚以上,人多的话更热闹。唯一的缺点就是酒店周边交通不行,要出去玩建议还是包车,酒店前台的车相对要贵。

晚餐:这么好的客厅不能浪费了,自己做饭,丰衣足食。

前往蓝梦岛,住一晚

码头:想约uber前往沙努尔码头(Hang Tuah Sanur),11点之前到达码头,乘坐12点的班次。可是发现这里(萨彦乌布天堂酒店)没有uber车,只好酒店前台约车,150元送到码头,其实应该预定携程上的车,好像只要135元。码头的浪超大,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码头周边有很多小餐厅,可以在那边吃饭,我们没吃,扫了下价位,基本一人20-30元,还算合理。

船票:Rocky Fast Cruise,携程预定,成人215(往返+接送酒店)

项目:蓝梦岛比较适合出海玩,比如潜伏垂钓或坐坐各种样式的船。可是,还是那个原因(上有老下有小),而且坐半小时船比较累了,所以直接呆酒店了。可以让酒店前台租电摩,自己骑车环岛游,去梦幻海滩。比较可惜的是我们没去梦幻海滩,据说超级美丽。我们住的位置,沙滩很脏,我都没下去的欲望。不过沙滩上的小玩意很多,各种小贝壳、珊瑚、螃蟹等,傍晚时分等退潮后,到沙滩漫步还是挺有感觉的。

入住:米皮曼斯(马尼斯)别墅酒店 Villa Mimpi Manis(带私人泳池的别墅)
        address:On The Cliff Top - Jungut Batu,蓝梦岛,巴厘岛,80771
        tel:+61431386105
 酒店说明:这个应该是还在建设中的酒店,总共两套别墅。总结来说就是:一流的海景,四五流的房间。两层楼,厨房和客厅在二楼,与二楼的房间在一起,这点很不合理,关键是二楼还没空调。二楼有电视机,不过只能放光碟。房间设施设备看上去比较破旧,所谓的含早,其实就是给你些鸡蛋、面包、牛奶等原料,自己做吧。但是,不得不夸下酒店的位置,把房门打开,躺床上就能看海景,这感觉即便是后来的ayana(阿雅娜)都没法体验到。再到外面的阳台,半个岛的景致都能看到,所以,900多的房费看在这个海景的面子上,也算值了吧。对风景不敢兴趣的,不建议住这家,因为这家酒店除了海景房,其他还不及三星级酒店。另外赞一下酒店的服务,非常热情。

用餐:海边有好多蛮有特色的餐厅,不过我们没去尝试,全部在酒店自己做了。个人觉得巴厘岛的方便面很赞,两次去超市都买了,最后还带了好多包回去。

回巴厘岛,入住最高端酒店

船票:Rocky Fast Cruise,早上10点有车接送码头,乘坐11点的班次,并有车送至酒店。毕竟花了1000多买船票,所以整个服务流程很到位,一辆很大的车一直送到酒店。
 入住:巴厘岛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含早)
        address: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 Jimbaran,Bali 80364,Indonesia
        tel:0062-361-702222

酒店说明:个人觉得,阿雅娜的房间其实没什么特色,湾景房也只能看到一个角落,观景效果还不及蓝梦岛上的那个酒店。吃饭不预订没位置,而且较贵。主要在于酒店周边的环境,绝对赞,得天独厚的海景,完美的绿化,我想用仙境来形容,是我长这么大亲眼看到过的最美丽的风景了。要不是这个环境,我会觉得很不值。傍晚在无边泳池玩了会,看看日落,感觉也挺棒。

项目:坐酒店的班车,四处转转吧,保证有收获,尤其是那个私人海滩,太美了。
 用餐:酒店内有很多餐厅,我们午餐吃了阿一鲍鱼海鲜中餐,味道还可以,但是论性价比就一无是处了,很贵。晚餐因为没有预定,大部分餐厅都要等很久。后来发现可以下单后要求送至房间。于是点了意大利披萨和几份套餐,没多久就送到房间了,服务非常赞,味道么,披萨很不错,套餐就很普通了,价格么,披萨100多倒也不算贵,套餐100一份就有点不值了,这里的用餐都蛮贵的,毕竟这是阿雅娜啊。rock bar之类的,我们都没兴趣,于是直接略过了。

金巴兰,最后的日落

早餐:早上的自助餐(阿雅娜)看网上评价很好,但实际体验一般般,跟国内四五星酒店的自助餐差不多,品种可能还略少。优势在于用餐环境,边上小鱼池里的鱼会跟着你游,麻雀也会驻步在你跟前,小朋友就欢了,一会喂鱼一会喂麻雀,还有不知名的鸟会突然飞落抢走食物。我们吃了一个半小时的。
 用车:阿雅娜所在的位置可以叫UBER,我们叫了UBER送到下一个酒店,最后的酒店。
 入住:巴厘岛阿什姆萨海滩酒店(Ahimsa Beach Bali)
        address:Jl. Yoga Perkanthi,金巴兰
        tel:0062-361-701999

酒店说明:酒店不大,总共11间别墅,没有什么特色,整体不及乌布那家(萨彦乌布天堂酒店),价格确是乌布的一倍。 边上有个餐厅叫cuca,听说很好吃,我们反正都是自己做饭。酒店的地理位置有优势,出门左手边走到头是金巴兰海滩,右手边走到头是极具本土气息的街道,有很多小摊小贩、餐馆、便利店等。

项目:金巴兰海滩的浪也很大,可以下海感受下。傍晚满沙滩都是拍婚纱照的新人,好像基本都是中国人,看来还是国人资本雄厚啊。到了晚上会有土豪在沙滩开party,气氛很high。

送机:酒店提供短途的免费用车服务,需要提前1小时预约,跟酒店预约第二天的送机服务。

16:10 登巴萨 ----> 21:05 香港

航班:国泰航空CX784
 入住:香港富豪机场酒店,家庭房

9:20 香港 ----> 12:00 上海浦东

航班:港龙航空KA86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3 16:25

真美!

2016-06-26 10:2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7 10:00

引用 芨芨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6-23 16:25:58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芨芨小丸子:天气很好,现在应该是旺季了!

2016-06-30 00:15

引用 树懒和海盗船长 发表于 2016-06-27 10:00:3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树懒和海盗船长:谢谢,其实流水账,第一次写游记 !

2016-06-30 00:16

请问携程上的接机和用车 是在国内订好 还是去那边订比较好呢?谢谢

2016-07-26 16:43

我居然一字不差的看完了…楼主真棒,写的好详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