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1天深度游 (圣托里尼+扎金索斯 +卡兰巴卡+雅典)

• 出发时间/2016-05-22

圣岛餐厅一角

day 1

5.22:下午4点到达雅典机场,然后🚖前往机场附近的酒店。出乎我们意料的是酒店景色超美,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day 2

5.23:乘坐早上7点的爱琴海航空抵达圣托里尼。圣岛机场非常袖珍,也很简陋 。一出机场大门就是Avis和Herz两家租车公司。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的是高尔夫自动挡,Avis给我们升级成了BMW两厢(切记:一定要买全险!!)。然后我们用Google地图前往此行在圣岛的住宿:villa lukas。这里给villa lukas 打个广告。他们态度真心好到没话说,room service也是贴心到不好意思不给小费。

checkin 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开车前往oia镇(不推荐住oia,人太多了!)。在oia基本拍不出什么大片,因为人太多太多了,不过oia的纪念品做得确实是所有镇里面最精致的。

酒店早餐(圣岛的酒店都是把早餐送到房间的阳台上,让客人能够边吃早饭边看海景,太贴心了)

晚上在trip advisor推荐的一家日落餐厅吃饭。所有菜都很很很好吃,看夕阳的时候很冷,餐厅还会贴心的给我们每人一条毯子。

餐厅:katharos lounge

day 3

5.24: 早饭后我们开车前往皮尔戈斯镇。皮尔戈斯镇虽然风景不如oia,但却是圣岛最适合拍大片的地方,因为人实在太少太少。我们在那里拍了一下午的照片,然后开车前往灯塔看日落。把车停在距离灯塔200米的平台,放着歌,在车里静静地欣赏日落,实在太太太惬意了。

皮尔戈斯镇餐厅:rosemary (老板娘很漂亮!还送了我们一个刚刚出锅的苹果派)

皮尔戈斯镇的蓝顶教堂

day 4

5.25: 早餐后沿着imerovigli-fira的步道,步行到fira镇。fira镇最著名的就是木船和蓝顶教堂。不过蓝顶教堂真的只能看上半部分,下半部分都是土墙。。。晚上在酒店阳台欣赏日落。

day 5

8.26: 乘坐14:00的飞机回雅典,在雅典机场吃了一份比英国好吃1000倍的沙拉。接着乘坐20:00的奥林匹克航空到扎金索斯:太阳的后裔拍摄地!奥林匹克航空到扎金索斯的飞机都是螺旋桨,很炫酷哈哈。

我们在扎岛的酒店订的是三兄弟的风车屋,位于扎岛的最北端(建议租车),出海到沉船湾非常方便。扎岛的东西也是物美价廉,有很好看的挂毯、风铃、盘子等等。

day 6

5.27: 早上坐船去蓝洞和沉船湾,每人20欧。蓝洞真的就像名字一样,特别蓝,而且是荧光色的蓝。

紧接着我们开车去到了山顶上的沉船湾景观台,从山顶俯瞰沉船湾,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震撼。下山有一段公路特别美,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我们居然就在山上公路拍起了公路照(虽然有点危险,但真心很喜欢这组照片!)

晚上我们来到 porto schiza 景观台吃饭,饭菜很一般,但胜在风景绝佳。

day 7

5.28: 早上我们又去了一次沉船湾补拍照片。之后开车沿着海滨公路到了xigia海滩,然后一直这样开开停停到了机场。

扎金索斯乘坐18:00的航班飞回雅典,然后在火车站附近入住。第二天准备坐火车前往天空之城:卡兰巴卡!(火车票最好买 coach A, 比 coach B 贵不了几欧,但舒适度要好很多)

day 8

5:29:经过5个小时的火车,我们终于在13:10到达了天空之城卡兰巴卡希腊火车会莫名其妙的停很久,一定要有耐心)。在酒店check-in后,我们包了一辆的士,从3点到7点,4个小时给了他40欧。在女修道院(最小的袖珍修道院)附近有一个平台,稍微有点危险,但照相十分漂亮。

athens-kalambaka 火车票:https://tickets.trainose.gr/dromologia/(其实也可以自己开车去)

5.30 : 早上游览了大梅修道院(最大的修道院)。其实修道院内部远远比不上其他国家的教堂,但整个外部景观和当地人民的淳朴友善热情,让我们不得不爱上这个小镇!

晚上在酒店(hotel kastraki) 斜对面的花园餐厅吃饭。虽然这家餐厅不在trip advisor之列,但实在是太棒了:服务生太帅!烤小羊排和烤pepper太赞!!

day 10

5.31: 早上5:00的火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卡兰巴卡。中午12点到达雅典雅典我们订的是apartments,即带厨房、dining area 的公寓式酒店。酒店的reception小哥长得像厄齐尔,让同行的一个小伙伴激动了好久。放下行李后,我们开始了 “圆明园” 一日游。虽说雅典的古迹也都只剩下断壁残垣,但与圆明园相比,还是要大气恢弘一点。

傻不拉叽的我把整个包都丢在了这张 “跳舞” 照旁的树荫下。顶着37度高温过了两个红灯,才发现自己包不见了。当时心中真是如千年寒冰啊!然后我和小伙们飞奔回去,居然发现包还在原地 !!!如果在意大利,这包估计早就不见了吧!

到了希腊,必须吃什么?当然是酸奶!!固体酸奶赞到不行!如果说西藏酸奶有100分,那么希腊酸奶有102分,多得两分一是在色相,二是在味道(没有西藏那么酸)。还有,别忘了点凉拌海澡,也是好吃得不行不行的~

雅典餐厅: yard (是一对当地母女给我们力荐的,tuna金枪鱼很好吃,就连我最不喜欢吃的pasta也做得很好~)

day 11

6.1: 结束了super joyful 的旅程回到爱堡。提醒大家千万别在雅典机场买pinko, 比其他国家贵很多!!但是我再一次傻不拉叽的买了.......最后附上爱堡flower 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3 17:25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06-23 17:25:49 的回复:

回复小鲜鱼:不住oia应该还好

2016-06-24 02:0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