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山东行(自驾)

鸵鸟 LV.2
2016-06-23 09:01 363/2

总计四天的行程,一家5000的消费。

五一之前几天突然接到好友的电话说他们要五一期间自驾山东,问我们是否搭伙同去。我一听说不用自己开车,就毫不犹豫的同意了。因为时间仓促,走之前只打印了一份泰山公略就出发了,具体内容还是在路上瞄了几眼,幸亏司机小猪还是了解的,要不我们两家六口人真的就是什么也不知道了。
第一天20160429:下午请了半天的假,匆匆赶去和小伙伴们汇合了,前往旅顺上船。下午4:30在旅顺上的船,在上船之前有工作人员认真地检查了车里携带的物品,加油时添加的清洁剂竟然都被没收了,不过据小伙伴改改说他们行走旅顺港多年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上船的时候司机一个人开车去存车了,我们五个人先带票和身分证上船。一上船两个小朋友就兴奋异常。我们买的是三等舱4人间,上下床的,小朋友爬到上层,把脚放在下铺爸爸的头上动来动去,或者两个上层流串。还想自己睡在上铺,不过为了让大人能睡的舒服些,最后还是爸爸们抢占了上铺。我们上船带了吃的还有啤酒,喝完了容易入睡,天没黑就都放到睡觉了,因为我们是午夜12点到烟台的。之前我们还担心孩子们醒不了,结果出去玩的精神力量是巨大的,大约晚上11:30左右一叫就都醒了,12点就下船了。还是司机和我们分开走的。
第二天20160430:下船之后,就靠司机小猪了。我们在等司机小猪的时候,发现船上还有火车拖着货箱出来,不禁惊叹船真的大啊,而且笑笑还发现船靠岸是靠磁铁吸过来的,看看这就是旅途中学到的知识。烟台下船后,我们两个妈妈带着孩子坐在车后面忽忽大睡了,两个爸爸在前面,就这样夜行6个多小时前往曲阜,去感受一下孔子儒家文化。在早上6点多钟我们到了曲阜市内。

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看到了路边的小摊,就去吃了,吃到了最让我奇怪的小米粥,这不就是面糊糊吗。吃完早饭,我们看时间还早,因为孔庙是8:00开始,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酒店了。我们在携程上定的曲阜铭座杏坛宾馆,正常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我们早上7点多就到了。一进门就看到了孔子的雕像,大堂也是满满的古风。前台很给力的给我们提前办理了入住,房间不大,墙上挂着温故知新的字幅。我们在入住期间,还送了水果,甜点,和两个可爱的深受小朋友喜爱的书签。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浴巾什么的旧了,幸亏自己带了毛巾。而且曲阜的温度达到了30多度,发现了蚊子,酒店里已经给放好了液体蚊香,但是半夜我就发现蚊子了,应该跟前台单独要盘香就好了,儿子鼻子,腿上,后背都被咬了。我们在酒店整理洗漱一番,就开车前往孔庙了。我们把车停好以后,就有人骑着三轮车跟上来,说还要走一段,花两块钱坐个三轮吧,还好心的给我们指路说往前走200多米右转就是了。我们当然没坐三轮车,也发现去孔庙是左转。改改说他们在杭州上过一次类似的档,上了他们的车或者听他们的话,他们就给引到一个小破地点了,想想 还挺可怕啊。在孔庙的路口还发现一个违停的车直接被交警拖走。买了三孔联票,大人150,1.4米以下小孩不要票,我们就慢慢悠悠的进去。本来想进去请个导游,一问要300(平常也就50-100),就作罢花60块钱租了两个语音电子讲解器,给孩子们挂上了。不过一会儿就都给我们大人听了。一路听来,还是对孔子和儒家文化加深了了解。中午10点多逛完孔庙,天太热了,室外温度能有30多度,加上昨天晚上没睡好觉,我们就决定找地吃饭,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来。在大众点评上寻找了一下,选了鲁城往事饭店,进了饭店包括晚上的总结,曲阜的饭店从外面看一般,进去就会发现别有洞天啊,服务员都是年龄大的阿姨,菜量真的大啊。饭店很有特色,还有据说是孔子多少代传人的老奶奶再捏面人,四大两小点了4个菜,2瓶西瓜汁,花了187,但是这个酒店没有米饭,好不习惯。回酒店休息睡觉去了,下午3在司机小猪不厌其烦的督促下我们总算在3点半出门,因为时间关系,只能去一个地方了,就放弃了孔府,前往孔林了。因为据说孔府是孔子后代居住的地方,孔林是孔子埋葬的地方。到了孔林,为了节省体力,买了电瓶车的票(往返20元/人,1.3米的小朋友也要买)。在买电瓶车的地方遇到一个小伙问我们是否要导游, 因为上午租的电子讲解器是三孔通用的,所以到孔林我们也带的。但是刚才问要不要导游的小伙说可以退了,到里面也没有什么讲解了,我们没听,后来到孔子墓时还是有电子讲解的,而且我们做的电瓶车上会带一个导游简短介绍一下的,所以感觉有点处处是陷阱呢。孔林埋葬了十万多孔子的后代,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现在孔子的后代只要交300就可以安葬于此,好省钱啊。从孔林出来因为天气炎热,找地方给儿子买大短裤和凉鞋,和大连真的是温差大啊。买完夏装,又找地吃饭。继续大众点评找,四季明湖,竟然还在中午吃饭的旁边。点了一堆菜,还是量大,酱牛肉按斤来,我们半斤也很多,黄颡鱼一斤四十几的一盘子,我们数了一下能有10来条,是他们秤坏了,还是我们以前被宰的太厉害,花了278,差点躺着出来,而且他家有米饭。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担心泰山人多,司机小猪决定第二天早上5点出发前往泰安。我们定的杏坛酒店是带早餐的,但是7:00开始,我让大成问一下前台是否可以帮忙把早餐打包一下,当时的答复是不可以的。等第二天早上退房的时候,前台的美妹说早餐可以打包的,有点小郁闷。还好等我们结完帐,前台的小妹妹又给了我们几瓶水,几个小面包和黄瓜,虽然没有什么,但是还是安慰了我们一下。

第三天20160501:因为房间的液体蚊香效果不强,3点多蚊子就开始工作了,我爬起来发现小朋友已经被咬了好几口,我就决定不睡了,打死四只蚊子之后,就起来洗漱收拾东西了。我们真的5点多就从曲阜出发前往泰安了,一路高速加导航,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直道第二天早上决定从在天外村坐旅游大巴到中天门,然后坐索道到南天门,再爬到山顶。我们不到7点到的,中天门广场已经人山人海。一个正规的停车场车位已满(50/天)。我们又走了一段发现一个院子能停车,收费100/天,赞。但是没有办法也只好停了。去中天门广场买了泰山的门票,大人门票120+单程旅游大巴30=157, 小孩1.3 的是62+30。在人山人海中排了半天队,坐上了旅游大巴。旅游大巴的司机开车水平真的很好,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一路飞奔,我们晃来晃去的叫着玩。到了中天门,孩子们看到有卖手杖的,非要买,5元一个买了。但是不一会儿又发现了还有卖10元3个。后来才发现不用买也可以,山上很多爬完的人扔的。从中天门到南天门索道要爬一段台阶。到了南天门, 买了索道的票,单程100, 只能单程的买,不能一下买往返的,不知道为什么。坐索道真是省时省力,不过我们也没有走成传说中的十八盘。和我们一起坐索道的两个老人年轻时家在泰山这边,说来泰山应该走走十八盘。到了南天门,下了索道,我们就开始向山顶爬了。据大成哥说,还准备留着劲呢,没想到就到山顶了。不过我是觉得这样挺好。山下30多度的气温,我就穿了个裙子,结果到山顶冻的受不了,而且山顶风也很大,看到好几个吹跑的帽子。我们在山顶看看,照照像,可能真的没费什么力气就到山顶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兴奋感。在路上看到穿着军大衣什么的席地而睡的,真心佩服他们,他们肯定能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喜悦。我们在下山的路上买了煎饼吃,还吃了面条,不过味道真心不适应啊, 可能在山上条件有限吧 。我们下午2点多就到了停车国内的地方,去肯德基买了吃的,开车前往潍坊山东之行,曲阜泰山都是完成了一个程序,潍坊真的是意外的惊喜。
路上我们就在网上搜索潍坊的酒店,因为开车,所以对位置不太挑剔,选了潍坊新富佳悦大酒店,不过我们也没觉得不方便。五星级的酒店,很气派,服务也很好,才480/晚含双早,1.3米的小朋友收了43元的早餐费。还有水果赠送。这是潍坊的第一个惊喜。接着我们问了酒店工作人员,找到了一个小吃的地方。据说本地的特色小吃之一是朝天锅,感觉应该是火锅。我们收拾一下就出发找吃的了。到了吃的地方,吃到了朝天锅(原来是卷饼包肉什么的),肉火烧,爸爸们也高兴得喝上了一大砸啤酒。今天就完美收工了,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20160502:早上起来,在酒店悠闲的饱餐了一顿,太喜欢他们的煎牛肉了,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去拿了,幸亏人多,一人去了几遍。早餐吃到这么美味的煎牛肉也是第一次遇到。大成哥和小猪还吃了很多炒饭,被我们鄙视了。吃饭的时候得知因为天气原因第二天的船全部停航,今天晚上的船次也提前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在潍坊呆的时间要缩短了。我们退了房,就前往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我也 不知道小猪哥是怎么找到的这个地方,但是这又是一个意外之喜。在去杨家埠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婚俗特色,新郎被绑在电线杆上。我们非常兴奋的停车观看一番。观看完了,发现附近都是风筝店,进了一家,看到满墙满屋子的风筝,我只有用“惊艳”来形容。也理解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语言有时真的太苍白无力。我们收获了满满的风筝,就继续去杨家埠了,就在附近。60一张的门票,小孩没要票。里面也真心好玩,有风筝博物馆,各种年代久远的建筑,可以拓年画(10元/张),可以做风筝(40/个),做完了有草地放风筝,妈妈们就忙着拍照,总之大人小孩玩的不亦乐乎。可惜小猪哥只给我们2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稍微超了点时,但也没有玩够,上图吧。
我们依依不舍中开车前往烟台,我们在烟台港附近吃了一顿符合我们口味的海鲜大餐就上船了。半夜,真的下起了雨,都能感觉船的摇晃,来时根本绝不出来。在风雨飘摇中到了旅顺,下船发现真是大雨加大风啊。番外片,在烟台吃饭的地方我们还看到拍电影的了。我的伙伴拍的比人家摄影师都靠前,所以被驱逐了。但是最后我们还是给孩子们借了道具,say goodbye to the trip.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3 17:1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