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丹东、朝鲜

懒云 (郑州) LV.3
2016-06-23 09:11 774/4

趁着过年,心中瘙痒,高铁又开通了,坐高铁到沈阳果然很方便。一路向北,心中的情绪有些波动。到了沈阳,入住途家预定的在中街大悦城中的每客美家,房子很大条件不错,价钱也可以,非常暖和。沈阳旅游景点不多,这次去又没有什么雪,所以除了吃的有点特色外,其他乏善可陈。不过沈阳东北菜确实比较有特色,那家老院子、李连贵熏肉大饼、冷面、赵记老铺......,都很有特色,吃起来非常过瘾。

沈阳丹东有很多的高铁、动车,非常方便,一个多小时路程,很快就到了。丹东也没有什么特别有名的景点,也就随便逛逛什么鸭绿江断桥、沿江公园、虎山长城之类的地方。断桥、鸭绿江沿江公园可以看到中方高楼林立,朝方冷冷清清的模样,尤其是晚上更加明显,这边灯光灿灿,对方黑咕隆咚。在丹东两天把海鲜吃了个够,黄蚬子、螃蟹、海蛎子、海赤子......据说东港的海鲜更好,只不过因为过年,客运站的客车都停运了,害怕早上去晚上赶不上回来的车就没有去成。

大年初二,我们踏上了去往朝鲜的旅程。
    朝鲜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那个,表面看不出来贫困,在平壤也时常能看到有人用手机,但据说不能上网。普通人的穿着也很普通,就像国内的中小城市的样子,人们来去匆匆,都是很忙的样子。田野、街头事成都能看到蹲着的人,不知道是为了彰显他们没有肚子蹲的下来,还是怎么的。
    据朝鲜导游说他们的人民很少得癌症、高血压、糖尿病......,这些都得益于他们的人民从小吃高丽参!所以要买高丽参。朝鲜导游说,他们非常不欢迎或者说反感美国日本人(敌视更确切),到了朝鲜控制很严,不允许上街和普通朝鲜人接触,我要求导游带我们上街去买些朝鲜人民日常用的东西,被导游拒绝了。他的理由是:你去第一语言不通,第二没有票也买不到什么东西,他们也不会接受你的人民币。我想大概私自接受人民币是违法的吧。毕竟看网上说一元人民币黑市价换朝元1200元左右,在他们的纪念品商店是1比16!
    朝鲜的美女不少,饭店、酒店服务员,各个景点的接待员、讲解员,在丹东时高丽馆的跳舞弹琴的艺员....,不过就像我老婆评价市两极分化,除了漂亮的,就是丑的;除了皮肤好点就是皮肤极粗糙的。
    朝鲜的军人也很有特点,似乎除了领导其他所有人都有敌人的嫌疑!对谁都横眉冷对(包括朝鲜人民),似乎不这样做就显示不出他们的革命性的似得。所有的地方都是荷枪实弹,村与村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不能随意往来,我们出行的路上经常看到长途客车停车检查的情形。
   在朝鲜期间的伙食非常不错,基本上是我所见过的旅行社团餐中最好的。丰盛、有特色、美味!导游在三天间,一路上都在宣传他们伟大的金日成主席、金正日将军、金正恩元帅的正确。

没有照片?

2016-06-23 12:40

看看游记就够了

2016-06-27 14:31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