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袋鼠国遇见ICY

Distance (宁波) LV.14
2016-06-23 09:13 840/9
  • 出发时间/2016-02-05

Day1,出发出发-------2016-2-5

准备了大半年,还改过期,终于,终于,我和芸芸踏上了前往袋鼠国----澳大利亚的旅程!ICY,我来啦~~

因为改过日期,退了票,又不想花更多的钱,我和芸芸研究了好久,终于计算出一套完美方案,只是旅途很曲折,也很艰辛,但我始终觉得,任何一段经历,都是值得的!

坐了1个多小时的高铁,从我大宁波跑到了杭州,在机场大巴的接送下,早早的来到了杭州萧山机场,第一站,吉隆坡,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俩傻傻的,没带什么零食上飞机,下飞机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觅食!寻找食物!吉隆坡机场,有一种浓浓的异国风“味”~~~

两杯泡面下肚,在配上一个肉松面包~~特别满足!推荐图中的泡面!很好吃!可惜没来个特写~机场可以用人民币,只是用马币找零~吃饱后,我俩找个地儿休息休息,等着凌晨的航班,等飞机的有好多黑人~莫名让人觉得有些些不安~而且都是光着脚的黑人!快上飞机前,我们在厕所洗漱好,准备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奇妙的吉隆坡机场厕所还能洗澡呀~把我惊讶到了,虽然我没去使用它这项功能,哈哈

我们的飞机来啦~~~

终于要起飞了,已经是凌晨了~希望能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醒来就在袋鼠国了~

Day2 我们来了,袋鼠国----2016.2.6

到了到了!!我们到了!Australia!I‘m here!

熟悉的麦当劳~哈哈~不知道国外的麦当劳味道如何~

在机场瞎逛悠了很久,ICY同学终于来了,在异国相见的赶脚~真的很奇妙!走出机场,抬头看到这久违久违久违的蓝天白云!顿时好兴奋啊!!!

大爱 悉尼的天空,据说前几天还是刮风下雨的,我们来的这几天天气都特别的棒!我爱艳阳天!!前往第一站!THE GROUNDS!刚到达的时候还在质疑ICY说的话,她说这家很多人很难订的,可是刚到的时候,周边基本没什么人,很冷清~原来是我误会了,走到里面,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菜单是不是很有味道,喜欢这种贴近自然的风格

据说这只猪已经在这生活了很多年了,而且有一个非常美味的名字,它交Bacon,哈哈!

就是这种,把店铺和自然融合在一起的赶脚,在这里就餐,就会让人觉得很惬意,很舒心。

餐厅外围是沿路的小铺,有水果、甜点和饮料,可以随意试吃

点餐只能采用单词法,估摸着点,好在,并没有点出什么怪东西,牛肉汉堡中的肉确实很JUCY,但是真的太大块了,这个量有点挡不牢,所以把薯条都吃光光了!最爱这种酥酥粉粉和粗粗的薯条!

太爱这片蓝天了,可以为了它在这个地方久久的待下去……

接着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到了下一个目的地,悉尼海洋馆,其实我也不是很记得确切的名字了,毕竟距离我的旅程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感受最深的是看到一些“庞让巨鱼”,哈哈,请看照片!(照片是手机拍的,隔着水族馆的玻璃,所以不是那么清楚,请各位大神原谅)

小企鹅是不是超级萌!本来说好的要去看企鹅,结果没预约上,只能在这里过过眼瘾了

尼莫!尼莫!好多尼莫!写游记的时候正好海底总动员2上映哈哈

这是一条鱼哦~我叫他石头鱼,伪装的特别牛逼!

这是巨型鱼之一,在我们头顶上游来游去~特别懒

特别丑的鲨鱼,这个眼睛和嘴巴,像外星人有没有!

紧接着我们准备回Icy家去放下行李,等待晚餐的到来!芸芸也要去她的酒店了,酒店在唐人街附件还是比较热闹的

我们来到Icy强烈推荐的Wildwater Grill家的牛排,需要提前预定的,人气爆棚,餐厅就在海边,很是怡人,Icy说她家牛排味道好而且实惠,果然,上图~

就是它!牛肉很嫩,肉汁充足,非常鲜甜,而且最爱这种粗粗的薯条!棒棒哒!

第一次吃生蚝,Icy说,一定要尝,吃了一个,勉强还能接受啦~因为混合了柠檬鸭的味道

这位小弟弟说要一个人吃下这么大一块,一开始我是怀疑的,最后我被事实说服了,只是灯光太暗了~这个大概就是必胜客一起有个牛勒排一样的东西~

第一天的澳洲之旅就在晚餐的欢乐声中结束了,在悉尼看见Icy的感觉,挺好的,终于让我可以进入这个她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地方,感觉我们又互相靠近了许多。

Day3 大脚走悉尼-------2016.2.7

早上好,今天是在悉尼的第二天,晚上是除夕夜,Icy要接她的爸爸妈妈,所以今天白天就是我和芸芸的约会日,我们要考双腿踏平悉尼

天气棒棒,这是她的NANA,幸运的这次我来了,因为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NANA了,它身体不好,没过多久,就离开了。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这是我第一次吃越南米粉,其实味道比想象的好处,是鲜甜口味的,米粉也很Q滑

自打发现我家小兔很上镜以后,之后会有很多以她为主角的照片了。

我和芸芸,边走边拍,这些照片都是完全不用P图,自带美颜效果,真的是不记得有多久没看见过这样的蓝天和白云了

这张照片名为“芸芸与歌剧院”

我俩走了有3个小时了吧,终于到了目的地了,接着就是最愉快的时光-----Tea Time!

就是它就是它!感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pancake了,不枉费我们走了那么多个小时!饼是那种松软松软的,甜中带了一丝丝咸味儿,一点也不腻!

在回去的路上,看到的景象!这是让我最惊讶的事情之一!在澳洲竟然警察可以骑马…………………………帅呆了有木有!!!!!

很快,夜幕就要来了,也就是中国人最特殊的日子,除夕夜!今年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至少还有很多朋友一起相伴,也是一种特殊的记忆。

每逢佳节倍思亲,第二次在国外过年,总会忍不住想着爸妈在家做些什么,新年快乐,感谢Icy的爸妈请我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虽然餐桌上有很多不相识的人,但总感觉,相见即是缘分,能一起过年,更是一种特殊的缘分。

Day4 黄金海岸-------2016.2.8

因为今天我和芸芸要飞黄金海岸,所以昨晚我是在芸芸住的地方过夜的,早早的,我们就坐上了去黄金海岸的飞机。

到处都是像棉花糖的云朵~

芸芸说这是豆腐脑……这就是吃货的脑袋

终于到了Icy订的酒店,这是一家酒店式公寓,里面一应俱全,各种设施都有

黄金海岸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觉得挺累的,也就没有出去逛,只是去了一下超市和麦当劳,买了些零食、和晚餐什么的,就在酒店休息了,不过澳洲的麦当劳真的不好吃,太让我们失望了

Day5 冲浪者天堂--2016.2.9

哈哈,这是我做的黑暗料理----可颂配A2牛奶~~~

以为可以吃着雪糕,走在沙滩上……没想到,海边的飓风,让我根本没办法阻止雪糕融化,只好找一个地方安安静静的吃完雪糕再去沙滩

海天相接的沙滩,最爱白沙滩!

偷拍的美女!这身材!!

走累了,就沿途找了一家日本拉面店,虽然味道并不是那么好,但是老板娘说着一口日本话,我就勉强相信这是正宗的吧~

然后我们就打车到了海洋世界

你们说,这只北极熊不会觉得热死吗??不知道它是适应了呢还是适应了呢~

呆萌呆萌的

企鹅秀是海洋世界中最精彩的部分!真的太可爱了!但是精彩总是稍纵即逝,很难捕捉

在自制晚餐中,今天又结束了,虽然累,但是觉得挺充实的~

Day 6 Wildwater --2016.6.10

这一天是空白的,因为,我们再激浪时间,都是水上活动,需要穿着泳衣,也没有办法带相机和手机,所以并没有用照片记录,但却是玩的最开心的一天,炎热的夏天,水上活动是让我们最爽快的了。
晚上本来预定了一家超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但是因为我们的着装被质疑了,所以只好延期,但是却因此吃的了特别棒的广东菜,而且事实证明它比自助餐更好吃~

Day 7 Movie World--2016.2.11

看到MOVIE WORLD门口巨大的恭贺新禧,就感觉到中国人真的是无处不在,已经占领了这个世界了!

这个是我玩的最爽的一款,很像凤凰山主题乐园的一个项目~

严重惧怕过山车的我,硬是没被拖上去去玩,我宁可在下面乖乖的帮他们看包~

终于,我们买好了正装,穿了不露脚背的鞋子,来了这家高逼格的酒店,范思哲酒店

不过,菜品并不是想象中的多,也谈不上很好吃,并不推荐

这是另外点的焗烤龙虾,感觉虚有其表,并不是很鲜美~开始想念前一天晚上的广东菜了,这也是我们在黄金海岸的最后一餐了,明天就要出发去凯恩斯,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好快,不过在黄金海岸晒伤的我,也为之后的行程增添了一些不愉快

Day 8 出发去凯恩斯--2016.2.12

早上…………天还没亮就爬起来去凯恩斯了……这张就证明!我们起的非常早!

这是在黄金海岸投篮投来的新宠,城市间的飞机,并不是经常满的,旁边的位置就没有人,就让我的新宠坐着了~

放好行李,就被Icy骗来了鳄鱼岛~

旁边是满池的鳄鱼呀~这只鳄鱼是解说员拿来给我们摸得~~看得我毛骨悚然

他就这样默默的在水里面游来游去~

我们坐船去喂鳄鱼,这只在我们船边潜伏了很久了~你说他会不会突然把我们的船掀了…………

自己坐在船上不好拍,等快要走的时候,在远处看到另一只船正在喂鳄鱼~特别惊险,他们是拿着鸡头来诱惑鳄鱼,不停拍打水面,没过都久就有好几条鳄鱼慢慢游来了

第一次在澳洲看到考拉……其实考拉本尊并不是那么可爱……但………………是…………………是……………………真……………………的……………………很……………………懒………………

他们吃的很素有木有

喂考拉~~可是我胆子小…………没敢喂啊……但是好萌哦~都是靠蹦的~

一路上的景色,很静谧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要回酒店了,做个新广告~

晚餐是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因为和叔叔阿姨一起吃饭,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晚餐过后,就各自回酒店睡觉啦~虽然这意大利餐厅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不过好在环境不错

Day 9 坐火车去咯---2016.2.13

今天的目的地是库兰达热带雨林,坐着小火车穿越整座山~是不是特别的怀旧呀~

这火车真的很有年代感,复古的造型,加上这配色,这是我这次旅行中最爱的一个交通工具了,没有之一

上了火车,就开始了我们名副其实的“逛吃逛吃之旅”

早知道火车上有那么多吃的,早饭就不吃了,一上车就开始一样样给我们送…………

这几个都像是那种松饼口味的,或者说是马芬,但是,是咸甜的味道,特别的香酥~

中途火车经过的瀑布

应该说是芒果冰沙吧,挺足的芒果味道,但是好硬

我想,这辆火车就是为了这些风景而存在的吧,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山无棱天地合,哈哈这是什么鬼!

装一下逼…………这不是V字领,只是被墨镜给整的~

慢慢进入雨林,这个大块头是第一个抓住我眼球的~然后大家纷纷跟它拍照

第一站就是蝴蝶谷,原本我并不想进去,因为挺害怕这种飞虫的,但是被大家拖着就进去了…………看得我毛骨悚然,虽然还是看到了很多特别奇特的蝴蝶,只是天生不太喜欢飞虫~

这只毛毛虫~!!!有没有!像变异的赶脚!

然后就要坐一个水陆两用的船进入热带雨林了~这是雨林中的一些景象,拍的不多,因为穿开的很晃,所以不好拍,而且特别晒

这就是那个非常洋气的水陆两用的船~

结束了热带雨林里的穿梭,我们就要离开了,在小商铺看到所谓的鳄鱼化石~我家兔子被我玩坏了~

坐缆车去喽~~~好兴奋

不知道是多少米高了,据说是用直升机协助建造完成的

Icy是恐高患者~哈哈

望下去,一片绿海~这感觉太棒了,蓝天白云相辅相成

这是个情景真心吓到我了,漫天的蝙蝠~~~~叫声也是不停,感觉特别惊悚,总担心身体里面有个伤口,然后蝙蝠就向我扑来了…………

晚上洗澡的时候,才发现,这些“勋章”,哈哈我要好好保存~不过话说,我感觉现在就找不到了……

Day10 热气球!---2016.2.14

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热气球体验日!我记不清几点起床的了,只知道天都没亮,我们就爬起来,做了挺久的车,到了热气球体验的地方

我们就眼巴巴盯着这些排排坐的热气球,心里念着的就是一定要让我坐上“考拉号”!!!

哈哈,最终我如愿的坐上了考拉号~~~在地上看热气球飞觉得肯定很爽,但是当火焰在身边燃烧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过热了~

只是这一切在美景下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日出,就是日出!我们坐着热气球看到了日出!

感觉自己的to do list上又少了一个项目~缓缓升入空中~飘着飘着,看着花花草草慢慢变成星星点点,真的觉得人生好奇妙,想和小白来一次~

今天是情人节,在这样的日子里坐热气球,别有一番风味

真的很美

很快,热气球体验就要结束了,凯恩斯的热气球飞的并不高,也并不远,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希望以后有机会去土耳其坐一次不一样味道的热气球~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结束体验后,还能获得一张证书,证明我来过!

美景配美人是伐啦~~~哈哈哈哈哈

热气球之旅结束后,我们就出发奔向即将消失的大堡礁!进入以后,我们可以自由选择想要玩的项目,因为我害怕自己的鼻炎会影响海底漫步,就放弃了,决定去坐潜水艇,所以用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并不是那么清楚,而芸芸的相机?又是另一个悲剧的故事,我在结尾会额外说明。

这是蓝岛,水很蓝很清,越靠近内海越清澈,只是我这个半旱鸭子,只能在边上假装浮潜~

在潜水艇下面了,一群一群的鱼在“身边”游过啊~这个时候就想说要是能摸一下就好了,弱弱的有点后悔了

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珊瑚礁,从船的窗户中看过去,可能色彩并不是那么逼真

我管这些鱼也叫尼莫~~哈哈

自己在逛的小海龟~

将要返航了~这片岛,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再来~

有没有看到那些白沙,真的好漂亮啊!

酒店旁边的一个小港,停满了游艇~等将来Icy有了游艇我再来蹭吃蹭喝~哈哈

晚餐吃得是丛林美食~请看模糊的菜单

虽然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肉类,其中我记得没错的话,袋鼠肉是相对而言味道还算不错的了~挺接近牛肉的,其它的几道菜,真的都好好味啊!!!!!!!真的是一家强烈推荐的餐厅!

Day 11 出发墨尔本---2016.2.15

墨尔本的第一天,我们做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补护照!
事情是这样的:芸芸同学在黄金海岸的时候,把她的相机包丢在了出租车上,要知道老外的办事效率!那叫一个慢!相机包里还有她的护照!so,这是找不回来的节奏!而又没有大使馆,所以,我们只能把一切希望寄托在了墨尔本,但是经过百度,很多人都说,这补办护照会花费很长的时间,所以当时我们就做好了让芸芸留着澳洲的打算……
然后到了墨尔本,我们第一时间到了大使馆,可是!谁知道!!大使馆!竟然只工作一个上午!!天了噜!!一个上午啊!!!这什么工作这么爽!结果我们又扑了空!然后我们只好先去拍照片!并且把第二天的行程强行改期了,只可惜浪费了Dave的按摩了~不过还是多亏了她保住了我们的温泉计划!
接下来我来跟大家说下,在澳洲丢失护照要怎么办
1、行前,把护照、酒店机票信息、身份证复印件都准备两份放在行李箱里,在外面玩的时候没如果不用用到的话,就最好只带着复印件。
2、一旦丢失立刻报警,并且把报案的编号记录下来
3、查清楚当地大使馆的电话,并且询问工作时间和需要准备的东西,保证一次性搞定
4、丢失护照后只能办理临时通行证,只能用于回国,不能去其它国家包括香港地区(我们已经亲身体验过了!不能在香港出境)
5、补办护照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和国内的公安局联系确认身份,这个步骤会花费很长的时间,如果有关系,那一定要托托关系,如果没关系,那就要自己一个个打电话去催了,我们这回幸亏有Icy爸爸帮忙,所以芸芸才能准时回国,补办的证件第二天就到了,非常幸运!

晚餐是和一对跨国恋的老人吃饭,老爷爷是澳洲人,老奶奶是新加坡人,两人非常恩爱,,爷爷对奶奶也非常好,然而爷爷是一个话唠……千万不能和他四目相对,不然………………你就停不下来了

Day 12 泡温泉!--2016.2.16

早上去大使馆把证件补办事情做好以后,我们就出发去泡温泉了!

终于吃上了澳大利亚的肯德基,也是唯一一次的吃到了肯德基!真的!比麦当劳好吃太多了!这薯条!这土豆泥!讲着讲着就流口水了!

开在路上的时候,一直在质疑这是什么泡温泉的地方,这么偏远~等到了,就真的有一种只缘生在此山中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原生态,穿过大堂,进入温泉区,让人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这是一个山洞泡汤池~可以遮风挡雨,所以也特别受欢迎

墨尔本的天气就是那么飘忽不定,有点要下雨了,天边就开始暗沉了

不是我的大脚丫子!一定不是我的!

Day13 可以回家了---2016.2.17

结束了温泉,我们就回到Icy在墨尔本的家,完成吃了什么?哎,不记得了…………只记得非常幸运的接到了大使馆的电话,临时通行证好了!芸芸可以跟我一起回家了!最后一天我们去shopping了,然后就要回悉尼了~

Day14 回到悉尼---2016.2.18

最后一站,Icy的学校,新南威尔士大学,校园很美
曾经,有过很多次机会来澳洲读书,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也没能来,最终还是来这里看了看~虽然澳洲的大太阳把我晒伤了,但这还是一个很美的国家!
这一次旅程,我们还见了余同学、王同学,大家都过得很好,这样真好
希望Icy和Dave能够好好的
希望我和小白能一起来一次

Day15 Leaving---2016.2.19

悉尼的最后一顿饭~象山米馒头~~

吃完就要踏上回家的旅程了~有点点不舍,又总觉得,肯定还会再来的

Day16 Hong Kong--2016.2.20

香港机场买买买和吃吃吃~反正芸芸也不能出机场……说好的小熊饼干也没有了~

回家啦~登机口~白白
因为丢相机包和护照事件,导致本次旅行照片大量流失,只剩下了留在手机里的照片,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这不清晰的像素,不高超的拍摄技术

旅程总是短暂而又漫长,走在路上的我们,总会被沿途的风景吸引,就像在故事中游走了一趟,该回到现实生活了,只希望,所以的朋友,都能过的好好地,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引用 Distance 的文字:

我管这些鱼也叫尼莫~~哈哈

哈哈,一大波“尼莫”靠近。。。

2016-06-23 11:45

引用 神经一岔 发表于 2016-06-23 11:45:37 的回复:

回复神经一岔:

2016-06-23 11:5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3 13:26

引用 小宝贝sunny 发表于 2016-06-23 13:26:15 的回复:

回复小宝贝sunny:

2016-06-23 14: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7 01:0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7 15:55

引用 不消停的耗子 发表于 2016-06-27 15:55:27 的回复:

回复不消停的耗子:

2016-06-27 19:25

引用 Distance 的图片:

呵呵, 很Aus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