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屁孩自虐行----香港麦理浩径、西湾、咸田、赤径 & 塔门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这一次香港行,一走就是三天,让我,爱上香港了,更爱上自己。。。

叨叨几句

俺是一个,能坐不站,能站不走的人,总听说谁谁家周末去爬山了,打羽毛球了。。。这些我从不感冒,放假呆家多好。。。
无意中看到香港关于徒步麦理浩径的游记,然后,竟然萌生徒步+露营的想法。。。本打算国庆才去,谁知去一趟迪卡农就把装备都买齐了,然后迫不及待的端午就出发了。。。

关于装备

这是首次说走就走的徒步+露营,所以装备其实一点都不专业,在塔门认识一位很好的女孩子,她介绍了几个很轻的帐篷品牌:挪客、三峰飘云、洛斯萤火虫,供各位参考,说二人帐才1.2公斤。
关于装备:
 一个2人帐、一张防潮垫(放帐篷内)、一个挂灯、一个专业登山包 、两张单人冲气睡垫、一张双面银色的防潮垫(我用来垫在帐篷底),别看好像很少东西,这已经很重了。
另外,防晒工作一定要做足,防晒冰袖、全包防晒帽、运动型紧身裤。
还有,强效驱蚊水要强效强效强效、止痒类的皮肤用药、防晒霜
还有,拖鞋、擦汗巾
今天有点不在状态,以后想到再添加吧。。

关于路线准备

出行前,在蜂窝看了很多游记,才把路线定下来的,最后是选择了计划二,露营咸田和塔门,都有餐厅的,吃的就不成问题了,
然后,是各种接驳的船班时间,船班时间一定要查清楚,因为去塔门岛的船班一天就那么一两班,早上一班,晚上一班,所以功课如下了。。

出发咯

其实这些天,广州都下暴乳,但担心敌不过想出发的心。。。不断催眠自己,不下雨,不下雨,就出发了。。

我就这样,背着一大包,拖着屁孩,就出发了。。。

罗湖过关人还是很多,但顺利,很快就坐上火车了,而且全程有位置坐。。。太幸福了。。

从彩红C2出口,一出来就见到到西贡的双层巴士了,一个劲跑上车,太幸运了。。嘻嘻。

到达西贡后,随便吃了点东西,就找去西湾亭的小巴站。。。这离92巴士下车的地方有一段路的,要问下人,问麦当劳在哪,就会有人指路了。。谁知,就在之前取钱的中国银行对面。。所以,出关不要急着取钱,来到这取就行了。。

在小巴站没等到小巴,而且有个山泥倾斜的公告,看来是小巴也不走吗?反正不知道.
然后偶上一对情侣,也打算去西湾亭的,我们四就拼一辆绿色的的士,一起到离西湾亭最近的地方下。。。共打了68元。。

不明起点步行至西湾亭 1.5小时

下车的地方有明显的指示牌,嗯,到西湾2.5小时,但先要到达1.5小时后的西湾亭,加油!!

这屁孩对满地的牛粪可感兴趣了。。。猛烈要求拍照。。。

一直走都是阴天,要是不背着重包,走起来应该是很舒服的。。。

沿途看到最多的是帅锅,不是风景,哈哈哈。。。这左一,挺帅的。。哈哈哈。。想说,沿途都遇到好多队香港青年,颜值就是高,帅!帅!帅!哈哈哈哈。。

跟我俩拼车的情侣下车后并没有阁下我俩,而是一拼同行。。。很配的一对,很好人的一对。。。

尽管天气阴暗,但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绿葱葱一片。。

阴天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必须做好全包工作,哈哈哈哈。

中途能看到万宜水库,要是天色好点,这照片一定很美。。

走到这里已经挺累的,但看到这一片景色,还是倍感兴奋的。。

同行的哥哥太好了,没有搁下我俩,而且还主动提出要帮屁孩背背包,我真太感动了。。。真的。。。

他俩还不厌其烦的跟屁孩聊天,说笑。。。感觉太棒的,遇上好人,我心情总是开花般美好。。。世界真美好。。

西湾亭 步行于 西湾 1小时

沿途,说着,笑着,说不容易,又似是很快地,到达  西湾亭 了。。。是的,是西湾亭,离 西湾 还有1小时的路程呢。。。得继续加油。。

从西湾亭到西湾的路不容易呢,很多塌方的,但沿途都有互相帮忙的,让我这个独自带着屁孩出行的人儿,倍感温暖!

越往着走,俯看万宜水库,更加惊艳。。。天气好的时候,我一定要再走一次,看看天色好的时候,这里到底能美成怎样。。

女生很像陈法拉,有没有?很likes,很sweet,的一对。。。哥哥一直帮屁孩背着包包。。。

泥路不断出现,还有一路有“法拉情侣”扶持。。。

当时走的这斜坡,还挺累的,但只有一小段这样而已。。。但经过第二天从咸田到石径的那一段,回想,这一段是多么舒服,又是多么的短就结束了。。。

上小坡后有个凉亭,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必须歇息一下。。。我喜欢笑容满脸的“法拉情侣”,感觉太幸福了。。

对,有上坡,必然有下坡。。下坡太舒爽了。。。

下坡,我让屁孩把背包背上,实在麻烦哥哥太久了,真不好意思。。。但也阻止不了这屁孩的步伐,依然一个劲跑在前,然后在路边等着我们,摆出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哈哈哈哈哈。。

沿途还是笑声不断,“法拉”很美,有木有。。我很喜欢这女生,真心的喜欢,人太好了。。

要是天色好,这一张照片一定不错。。。

屁孩说着烂GET,但“法拉情侣”还是很棒场,笑得乐开了花,哈哈。。

嗯,西湾村,到了,也就到了西湾沙滩了。。

到达西湾村,不要急着见到餐厅,再往前走,有一间景观更好的。。。
我们四人就这样,两间都吃过了。。哈哈哈。。

嗯,”法拉情侣“,很SWEET SWEET的。。。。

哥哥、姐姐还跟屁孩一走砌机械人呢。。。画面太美好了。。。

嗯。这海,与柠檬茶,很配。。。

与椰青,也很合得来。。。

要是天色好一天,这海是不至于这样普通的。。

夕阳,在海岸线的正对面。。。

到达西湾好像是四五点的样子,已经很多帐篷扎起来了。。。

总是走在跟前的屁孩,夕阳下,很棒!

夕阳下的”法拉情侣“。。。幸福感要满泄了。。

嗯,以下是各种离别前的合照,很配的一对是不是。。。。

”法拉情侣“在西湾订了回西贡的船,都是私人的快艇,要150港币一人,很贵滴。。

谁说香港人都很冷漠,我却偶到这么好的一对。。。
旅途能遇上好的伙伴,与能看到好风景,是一样美好的事。。。
”法拉“还加了我微信,晚上还说很高兴认识我,然后把白天拍的照片发给我。。。嗯,我也很高兴认识您俩呢,希望还能再见。。

西湾 徒步于至 咸田湾 1.5小时

我俩计划扎营的地方不在西湾,是比西湾更宽,更大的咸田湾。。。离西湾还要1小时步行。。。
首先,就要通过这一水路,,,

跨过水路后,是要沿着山路的梯级上去。。。再次俯看西湾,比站在沙滩上看更棒!

其实屁孩的包包也不轻,他真的很棒!

要是天色好点,眼前的西湾,一定不至这样。。

绿油油一片。。真的很舒服,要是多走几天,可能近视也减轻了,哈哈哈哈。。

屁孩说想试试大声叫。。。哈哈哈哈。。

我喜欢走这些路,窄窄的绿道。。。伴着海景。。。

很快,就见到很大的一片海了。。海啊。。海啊。。我喜欢的海啊。。

噢!太兴奋了我!

望不到边的海。。。

以为很快到,原来还绕过很长很长很长的一条山路,但伴着海景,棒棒的,我超喜欢。。
你是否看到那一条连绵不断的山路了吗。。

我当时看到的海,是这样的。。。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

但要是天气好点,会是这样的。。。这样的。。所!以!。。我!一!定!要!再!走!一!次!。。要看一下,是这样的海!

这一段走得,一点都不累。。。因为,有这海景。。。

屁孩不知道在哪捡来的石头,当宝贝一样。。。一直拿着。。

离海越来越近,我的手机就不停的在拍。。。

但其实,路还长着。。。哈哈哈哈。。山路还是不断。。看到了吗

喜欢这话:一个人,能走多远,不在于身体的好坏与交通工具多好!而在于您的想法与行动,由内而外强大的力量去完成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

全程步行4.5小时,到达咸田湾 扎营

嗯,这次是真的快到了。。哈哈哈。。

是,这是我喜欢的海。。。

这滩,太宽了,比西湾宽很多,建议露营的,都在咸田比较好点。。

能触摸到的海风。。。能嗅到的咸味。。我喜欢这感觉。。太喜欢看海了。。

更累,也是走近看看,这个,用脚步和汗水换来的海。。。4.5小时,我与屁孩的第一次徒步,成功了。。。

小朋友真是有费不完的劲的,屁孩根本没歇下来,一到沙滩就又是尽情的玩耍啊。。
帐篷我是特意买了一个要搭的,我觉得这样比较有意思。。。

嗯,俺两口子晚上的窝。。。还不错的呢。。
屁孩刚帮忙把帐篷搭好,又跑去老远玩耍去了。。

这里的邻居都好好,都过来跟我聊天。。

特意给屁孩买了一个布的水盆,这可好玩了。。。根本停不下来。。

看到一身材火辣的妞跑向大海。。拿起手机,辣妹已经跑老远了。。。

傍晚的海。。。依然是我爱的样子。。。

哈,让屁孩 帮我拍一个。。。还挺满意的。。

各种呆坐。。各种逛。。还要洗澡(到餐厅,20元洗一次)。。。
到晚餐时间已经是9点多了。。奶茶,我的致爱。。这些天,喝了N杯了。。

俺俩就点了一个简单的炒饭,也吃不完。。其实这味道也很不错的。。真的。。

其实晚上我是没怎么睡,就是睡不着。。。然后,四点多的样子,又起来等日出了。。。
我喜欢等待日出的过程,超喜欢,喜欢从天黑,慢慢看着天亮。。。然后太阳从海面上徐徐上升。。。
嗯,以下都是照片,没有文字。。。

嗯,心里满满的满足感。。。我喜欢看海,喜欢看日出。。。要是有人陪我看,就更好了。。呵呵。。

无意中,拍到以下的。。。有展映衬托的海,真的不一样。。。

嗯,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战绩有多少,照片拍了几张,景点占据了几个,而是你做了多少疯狂的事,经历了哪个心跳的时刻和是否看到更不一样的自己。。。

尽管多云,但我还是觉得很美的。。

今天天气特别好。。。天放晴。。。

嗯,外边很晒,先躲一下。。

但,出去才发现,外边虽然晒。。但很凉爽。。

今天天气比昨天好多了。。而且也晒多了。。浪很大。。。

收拾好以后,抓了一位哥,帮我俩拍着指定动作。。。嗯,NN张了。。我是不太满意的。。哈哈哈哈哈哈。。。

还是自己拍的比较有感觉。。嘻嘻。。显摆几张哈。。

我俩没等海变得更蓝,又要出发了。。。接下来,要从咸田走去赤径码头,赶上早上只有一班到塔门的船。。

咸田湾 步行至 赤径码头 2.5小时

接下来,才是挑战,没有预兆。。。没有心理准备。。有的只有一颗要到达的心,不断的往前行。。
前一天晚上,餐厅的老板说咸田离赤径码头就走一小时左右。。。实际上,我俩是走了2.5小时!而且,是1小时的大上坡,1小时大下坡,半小时的泥路+水路。。。而且!那斜坡也不是一般的斜。。。。
以下图片,不知道您是否能感受到的那种汗水与坚持的斗战。。。

这竟然让我想起毛爷爷说过的一句话:中国人低头,是因为在走上坡。。。真的,坡余

全程,屁孩总是走在前边,然后越走越远,然后,只闻其声“妈,快点”,接着就影都见不着。。。
屁孩总是喊着累,脚步却没歇停过。。。可我,真想死的心都有了。。。
但,来到接近终点。。。看到眼前这一幕。。。感觉,都是值得的,我俩到了!到了!。。

全程的路,真不般难行,屁孩的鞋子都走成这样了。。。。
亲爱的,您真的太棒了!!妈妈真感动在这样的一天,陪您走过这样的一段路!!看到不一样的你!妈妈爱你!

从咸田到赤径这一段,指示牌很少的,我俩遇上山泥堵路,真不知该往哪走,只能停下来等有人经过,问了再走。。。
幸运的是,我俩一路都遇到好人,都能问到。。
然后,最后真不知道有没有走错,从山路下来,看到老远的码头,然后,围绕着水边一条长长的小路走过去。。沿途的风景,也是棒棒的!

听说这附近有青年旅社,有的人,是坐船到过赤径码头,然后到青年旅社,然后再去走的,但听说住宿很差。。。但,应该比住帐篷好点吧。。呵呵。。

嗯,到达码头前,才会看到这路牌。。。真不是一般激动。。。

码头。。。好像少了个磨豆。。。

今天的天色,真很好。。眼下满满的海景,真棒极了。。

以下,还是在码头各种拍。。

屁孩的鞋真的脏到不行了,哈哈哈哈,,但他还是坚持到了码头才更换,说怕赶不上船。。。顿时觉得屁孩太懂事了。。

给江博士童鞋来个特写,哈哈哈。。

一路折腾,我俩还是赶上了早上唯一一班到塔门的班船,幸运感直涌心头。。LUCKY!

赤径码头 船至 塔门

跟美丽的码头说再见,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期待更多惊喜。。

船上。。棒棒的。。天气太好了,原谅我以下又是各种拍,没有文字。。

嗯,我俩是坐了早上唯一一班,10:45到塔门的船,第二个站就到了,一定要提前到船头,因为船很快又会走了。。

下船后,还是各种拍,天气好得太过份了,让照片特别好看。。。这都是我喜欢海的样子。。。
尽管码头有船来来往往,但岩边的水,还是清得见底的。。

码头走过来,就有两间餐厅。。。冲着伊健的照片,我就选择进来左手边的这一家,然后,饮了N杯奶茶。。。
然后,一再追问,才让我在餐厅的洗手间洗了个澡,尽管这澡付了30大元,但,幸福感太满了,因为,是热水滴!。。。
不得不提,这里的餐厅都是下午5:30就关门了,所以晚餐一定要提前呢。

嗯,餐牌
好像也不贵,但这三天只是吃,也花了一千多,真不知道吃啥来着,哈哈哈哈。。

吃饱饱,就往扎营的地方走了。。。顺着“叠石”的指示牌一路走,没多久就到了。。。
经过咸田到赤径的那一段,这些路真的是婴儿科。。。

路过,都不忘按着手机的快门。。这天色,真太好了。。

我俩到的那一天正是端午啊,但龙舟还在晒着太阳,没下水呢。

一路随拍,屁孩依旧走在我跟前。。。

噢。。好像就十几分钟的样子,我们就看到海了。。。

走到凉亭的那一刹那。。。 我被震惊到了。。真的。。。我不敢相信自己眼前。。。这是香港,这是香港啊。。一个大都会人口密集的地方,竟然有这样的一片海。。。我醉了。。醉得彻底。。我真足足在这呆坐了好几小时。。。。

有时,更美的风景,也得配上一位磨豆,才显得更好看一些。。。
这哥一站,就被我拍下来了。。他好像是日本人,反正听不懂国语,哈哈哈。

其实,我让拿着相机,看似很会拍照的某哥,帮我拍了N张照片。。。但,没有满意的。。后来妹子帮我PS了下,好像还可以。。。

这海。。。这天。。。

这里风很大,很多人在放风筝。。。嗯,下次我也要放风筝。。

凉亭离我扎宫的地方还有一小段路呢,嗯,又要起行了。。
路过让不认识的妹子帮拍一个,被白眼了好几翻才拍出这效果的呢。。

途经的楼梯可怕吗?。。不。。我觉得挺美好的。。

嗯,这是我俩选择的营地,这一段路都有好几个这样的凳子,要是跟喜欢的男生来,可以坐上个通宵了。。。哈哈哈哈。。
原谅我差不多的角度拍了好几张。。。这里真很美。。

我俩中午就把帐篷扎好了,然后就去找吃的,吃完又走回凉亭去发呆。。。

嗯,回看自己走过的路,是不是特有满足感。。看到吗,远处我呆坐了很久的凉亭,我下次也一样要呆坐好久好久。。。

到傍晚,扎营的人越来越多了。。。

原本只有我一个帐篷的地,也热闹起来了。。

屁孩一个下午都跟一大班哥哥姐姐们在玩《狼人》游戏,我还是呆呆的坐在凉亭看海。。。
五点多的样子,便走下去餐厅打包吃的,因为厅餐5点半就关门了。。
在等打包的时候,向餐厅的另一边走,听说这里有民宿,嗯,问到了,电话如下图
问价钱了,600大元两人,加一人加200。。。嗯,下次来要住民宿,起码有空调,有床,有厕所,没蚊子。。。。。

早上的塔门岛,没有日出,一直下雨。。。这三天都偶到很多很好的人,迎面碰到任何国籍的人都是微笑say hi。。。感恩一切,不遗憾,我会再来滴!

早上吃着早餐,看船埋岸了,就上船了。。。这班是到黄石码头的。。
在差不多到达黄石码头,看到很多风帆在练习,这感觉让我很感动,不管风雨,坚持喜欢的运动,很不容易。。。嗯,我也要坚持,坚持徒步,看海。。。

黄石码头出来。。。有巴士到达西贡。。
这屁孩,真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嗯,西贡有车到沙田,总站下车就是沙田新城市广场

然后,新城市广场有储物柜的,大到人都能装进去一个,放下行理,可以慢慢逛下。。。用八百通,但,这柜好像还挺贵的。。。好像花了我五十多块钱。。

好吧,端午的三天假期就这样折腾完了。。。尽管我下次不会再露营了,哈哈哈。。但我还会去香港徒步的,还会去看海。。。
嗯,超级享受汗水带来的一片想要的风景。。。还有我爱看的大海。。。

太厉害了,带着孩子走,很好的一次锻炼啊~~~

2016-06-23 11:5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3 13:26

引用 Tacy 发表于 2016-06-23 13:26:15 的回复:

回复Tacy:嗯嗯,如果愿意露营,这路线真不错,但如果想休闲就,就去塔门也可以,塔门真很赞!

2016-06-23 16:30

哇,你這位媽媽好厲害

2016-06-24 12:46

很不错

2016-06-27 04:1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7 10:00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06-27 10:00:44 的回复:

回复hifengseen:嗯,去塔门走走吧,您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