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方向:从南向东(鼓浪屿、厦门、六鳌、东极岛、南京、扬州、镇江)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物/家庭出游

絮絮叨叨——

跟老妈约定好一年带她去旅行一次,去年因为种种原因失约了,今年一口气补上。老爸在家不要哭哦~会给你带好吃的的。
        目的地定在前年计划去没去成的东极岛,还有心心念念的鼓浪屿,一查攻略发现附近的六鳌好像不错,回来的路上南京也顺便去转转,老妈想买醋……好吧,扬州镇江也加进去。
得知我的行程后,一个妹子说:“你在上海工作了10年这些地方你不去,现在千里迢迢跑来玩儿,你似不似傻……”
人家不是说了吗,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够的地方去一个别人呆够的地方。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写点啥,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吧,有时间把之前去的地方也写了,时间有点久了没什么参考价值就当是对旅行的一个纪念吧。
PS.照片-人像拍摄(老妈)
     照片-风景、美食(我)
     照片-渣后期(我)
     设备-富士X20(跟着我们走南闯北的功臣)、手机(拍照兼修图、导航、娱乐,就不打电话)

行程花销——

行程:5月20日北京出发,6月7日返回北京,一共19天,具体见图片吧。
花销:交通费=3600
          住宿费=2500
          吃=1800
          买=2800
共=10700(两人)计算费用用了记账APP很精准,写在这的是大概的,给大家参考下。
具体的价格会在下面写,分类整理啥的分分钟要疯。

慢悠悠的回忆旅行开始啦~~~~~

鼓浪屿——

多年前看到一本书,内容已经淡忘了,唯独鼓浪屿这个名字被深深印在脑海里,每次想旅行查攻略都会看看鼓浪屿的,偏偏又一次次的错过,这次想说无论如何都要去看一眼,即便有人说这里已经被小清新和伪文青所占领,但它在我脑海中依旧是那被海风包围的老洋房和空气中弥漫着的淡淡离愁……
时间充裕,选坐火车,20号16:04北京西站出发,次日10:46到厦门站,因为第一站选在鼓浪屿,就在微信(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订了船票,没想到……火车晚点了!退了票又重新订,如果不是法定节假日不提前订也行,或者可以在火车快到站的时候订。
重新订的船票时间充裕就在火车站北广场附近解决了午饭,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附近吃东西的地方很少,吃完从地下通道到梧村长途汽车站下面的巴士站坐车到码头。(其实打车过去比较方便,公交下车要走一段路,我们因为下雨打不到车又不想坐黑车>-<)
火车票(北京西-厦门)436元(单人)
船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内厝澳码头)35元(单人往返)
PS.一般到三丘田码头的比较多,主要看住的地方离哪里近,如果当天往返建议到三丘田码头。

五月二十一日(中雨):
        等船、排队、上船、然后发呆的功夫就到了……上岛后拿手机GPS一下客栈的位置,两人打着一把迷你小伞冒雨走到客栈,鼓浪屿的路让太醉人,手机、地图统统没什么用,之后的几天全靠我自己记路,老妈夸我是人体GPS,出门旅行必备。
我们住的足迹花庭客栈在内厝澳码头这边,比较安静,离龙山洞、笔山洞都比较近,去三丘田那边很方便,天气不热从笔架山翻过去或者沿着海边的路走也很舒服。客栈是原住民的民居改造的,老式的洋楼,露台种了好多花草。
PS.此处怒吼提示,鼓浪屿的蚊子太多啦!驱蚊水根本不够用,电蚊香必备啊!!花29元在岛上买个一个电蚊香液,之后去的几个地方都靠它了。
        办好入住,冲个澡就出门去寻觅到鼓浪屿的第一餐,从笔山洞隧道走到福州路那边,老妈吃了一碗沙茶面,据说味道还行,我吃了一个超大鱿鱼,回去的时候在一位阿婆那买了杯橙汁,手工压榨,纯果汁,酸酸甜甜超好喝,后两天都特意绕路去买。
沙茶面20元、烤鱿鱼25元、橙汁10元

五月二十二日(阵雨):
       第二天天还没亮透就醒了,想着下雨有点失落,没想到打开窗子一看雨竟然停了,跟客栈老板订了两人份的早餐,清粥、油条、炒鸡蛋加两碟咸菜,算不上美味总还是吃的比较舒服。
        美美的客栈,早上还有自己散步的狗狗在门口张望,你出门它就在你前后不远不近的跟着,跑快了还会停下来看着你,眼神也不是催促,就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却有种和老朋友在一起时的默契感。

注意照片左边绿色的地方,那里就是鼓浪屿有名的转角楼,竟然围起来修缮中,鼓浪屿最想看的地方之一,好想哭……

鼓浪屿最美的地方之一就是墙角边、门廊下肆意生长的花草,院内的伸出枝头,墙外的也不甘寂寞的奋力生长。没有刻意修剪的花枝美得更纯粹。

靠近三丘田码头的一处院落,也是游人和拍婚纱照的新人留影的地点之一。

雨一直不停,老妈躲在对面的门廊下拍的这张。

跑到M记躲雨,灌杯热咖啡暖和一下,店里没开空调又出汗,人生真是纠结。

老妈爱拍照但是不爱被拍,嘿嘿~偷拍一张,夸了半天才答应让放上来。

避雨的M记就在娜娜的旁边,看着还不错,留个影。

鼓浪屿就想懒懒散散的随便走,不想像完成任务一样的到处跑就没有买联票,想着走到哪儿有感兴趣的再说。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关系,岛上的猫真的看不到几只,还好在回客栈的路上遇到一只在院子里避雨的小黄喵,远远的招招手就会一直盯着你看,没有偶遇喵星人的旅途怎么能算完美呢?

烟雨蒙蒙的鼓浪屿更贴合它在我印象里勾画的样子。

白天从三丘田码头开始向南再绕回内厝澳,比起那边喧嚣的人群、林立的店铺,内厝澳更多的是本岛居民居住生活的地方,偏离主道的小路里更是没几个行人。

跟着拍婚纱照的一对新人走到了海边,咸腥的海风伴着细雨没心情拍照,匆匆来两张就去觅食了。

福州路那边靠码头方向有个室内的菜市场,旁边小路里的小吃店比街里的好吃多了,多是本地人在吃,味美料足价格又公道。沙茶面+猪脚面=27元

五月二十三日(晴):
       今天就要离开鼓浪屿了,一早在客栈那条街的路口吃了早餐后就匆匆来到昨天没怎么玩儿的海边,虽然雨停了可天还是阴沉沉的。

海边没人,包场的感觉太爽了!

逐渐被潮水淹没的一段,边拍边往回跑。

郑重解释一下,我正常时候的画风一般都是这样的。

或者这样的。

真的不会这样,这不是我!拒绝承认。皂片出自老妈最爱的抓拍系列。
抓拍最美!抓拍万岁!(此人已疯)

隆重介绍一下下面这碗花生汤,也是在早上吃早餐的地方买的,太好喝了!!!满足了我对花生汤的所有幻想,秒杀之后喝的所有家的,包括黄则和的。花生汤8元

中午出发,回去依旧是内厝澳码头,坐的就是这艘土豪金。

在船上的望着鼓浪屿突然有点失落的感觉,在岛上的两天半不是下雨就是阴天,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仔细品味,这匆匆一别再次与你相约也不知在何年了。

厦门——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到了厦门,住的地方是在厦大和曾厝垵中间的位置,董小姐客栈第一次去有点不太好找,打电话店里的小哥出来接的我们,还帮忙提了箱子,因为是礼拜一,空房比较多,老板娘给免费升了房间,放下行李去附近吃了螺蛳粉,有人觉得这东西臭臭的接受不了,爱吃榴莲和臭豆腐的人表示这都不是事儿。PS.这里离厦大芙蓉隧道的出口很近,逛好厦大从芙蓉隧道出来一直走就到了,坐车、吃东西都很方便。
客栈装饰的很有情调,坐在摇椅上晒晒太阳好舒服。

第一站内厝澳,到了一看就后悔中午为什么要先吃了螺蛳粉,好多好吃的都在向我招手,可惜肚子里塞不下了。老妈最爱的芒果和我最爱的土笋冻,土笋冻要吃新鲜的那种,白色的是用干的做的,配上酸辣的料汁,太满足了!芒果9元,土笋冻15元,椰汁10元

曾厝垵对我们来说就是吃、吃、买,拍着吃撑的肚子一路逛到正门,过天桥到对面的沙滩看看。

日头太烈没有走到海边,在上面转转好像胃里有点空间了,继续转战内厝澳,消灭掉一个大肠包小肠(烤肠的台湾小哥好能聊哦~手艺也还不错)看到好多人推荐的八婆婆怎么能错过呢,继续……要了一个套餐(烧仙草+汤包+豆花)说实话真的一般。大肠包小肠15元,八婆婆45元

坐车到厦大西村校门,排队的人很多,不过速度还挺快的。厦大真的很美啊~就是天热,人也晕晕的就匆匆走走看看,照片也没拍上几张,跟老妈说早知道厦大这么美,拼一下也要考到这里。按照客栈老板娘给的地图转了鲁迅馆、建文楼、芙蓉湖、最后从芙蓉隧道走出来,记得出来就进不来了哦~不想从这个门出去的转完要折返回去。很多人推荐的芙蓉餐厅也没去品尝,遗憾。运动场有很多学生拍毕业照,看着她们感觉一下子时光都倒转了。
PS.厦大周一至周五有两个时段开放,12::0-14:00及17:00后,中午时段西校门限300人,大南校门限700人,双休及节假日正常开放,游客刷身份证才可进入。

厦大到处都是自行车,别问为什么,厦大真的太大了,逛的腿都要折了。

芙蓉隧道的涂鸦墙真的很有趣,幻想一下如果自己在这里上学会画点什么呢?再次呼吁大家文明参观,不要随意涂鸦,看着好好的作品被破坏了真的很心痛。

五月二十四日(晴):
       今天的第一站选在了铁路文化公园,135路大生里站下车,从很不起眼的小路拐进来,一路遇到的都是晨练的人,为了方便居民晨练,与其说是铁轨不如说是两条嵌入地面的动线,线条很美但是没什么特别,再加上蚊子太爱我们,走到隧道口就返回去了。

走到中山路步行街,吃点东西休息一下,老妈看到旁边是沃尔玛马上欢快的拉着我冲了进去,买了整整两箱子的特产,沃尔玛出口有自助打包,到楼下服务台要个快递的电话,5分钟就来收件,太方便了,把东西寄走刚送口气,又被老妈发现对面是家乐福……想哭,真的。
推荐特产:桂圆肉、鱼干、瑶柱、紫菜、墨鱼干(厦门各种饼很多,家里没人爱吃就没买)
回到客栈休息一下继续去曾厝垵觅食。
这家的鱼丸、虾丸还不错,可以要个双拼的尝尝。个人推荐虾丸。

曾厝垵入口特产店买的土凤梨酥和艾草麻薯,凤梨酥一般,麻薯不错。曾嫂粥店的鲜虾粥和蚵仔煎也还不错。

从曾厝垵出来天已经渐暗了,去海边坐坐,要不是蚊子像轰炸机一样在我头顶转,真不想回去。

海风很凉快,光着脚踩着沙滩,沙很细,温温软软的。

路过客栈旁边的一座天桥,趁着夜色静静的注视着这座充满生机却又不喧嚣的城市。

六鳌——

五月二十五日(晴):
        定计划的时候本打算从厦门霞浦去看看,我是冲着美景,老妈是冲着海带……看了好多攻略总结就是自驾或者包车,包车最方便,但是只有两个人又不是那么方便,继续查就发现了六鳌,在厦门西南方向,属于漳州漳浦县。从厦门六鳌可以直接到厦门汽车站坐大巴,但是白天大巴会把你半路扔下让你自己换小巴,最稳妥的方法是坐火车到漳浦漳浦火车站出来坐6路到漳浦汽车站(终点),再坐漳浦六鳌的小巴,虽然有点折腾但是快且安全。
        这时候六鳌算淡季,镇上游客非常少,我们预定的六鳌12号主题客栈在邮局前面一点,坐小巴可以查好客栈的位置让他就近停车,巴士的终点站在古城入口处。客栈的老板很实在,帮我们把箱子提上了四楼,办好入住吃点东西打算下午去古城转转,走过去10分钟左右。小镇就一条主街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厦门-漳浦火车=35元(单人),漳浦-六鳌小巴=16元(单人)
卤鸭=30元,面=4元(量很足,两人都没吃完这些)

路过小巴站就到了六鳌古城入口,里面除了一些废弃的房子主要还是民居,没走进去的时候想说尽量轻声,不要打破这份宁静,一走进去发现到处都有特别欢快的音乐传出来,不像是个人家放的,应该是统一在各个地方设置的音响……

相当有特色的建筑风格,虽然是出于贫苦的无奈却也反映出劳动人民无穷的智慧。

古镇中央的一棵大榕树,用尼龙绳和木板做的秋千,刚坐上去的时候还有点担心。

五月二十六日(晴):
       小镇的清晨特别安静,没有汽车声、没有叫卖声,睡到自然醒,出门才发现老板一家还没起床,跟老妈研究了半天终于打开侧门‘溜’了出去。
在对面的早餐店吃了包子和花生汤,继续去逛古城。
PS.洋葱肉包超好吃,一口气吃了两个。

比起过分商业化的江南小镇,最原滋原味的六鳌古城真是美得让人心醉。

老城区这边不大,随便逛也不会迷路,最多就是绕到人家的院子里,让阿婆好奇的看你两眼。

继续向前走,穿过这条小路。

我正专心的凹造型,老妈突然笑起来了,原来有合影的宝宝呢。

很美的榕树群,在这里出了我最爱的几张照片。

中午在镇上随便找了家海鲜馆,海鲈鱼和皮皮虾很新鲜但是不惊艳,最好吃的是老板娘推荐的那个海鲜炒面,味好料足。一共花了148元

从镇上到抽象画廊有点距离,包车或者租电瓶车骑过去,自行车都骑不利索的人直接放弃。打听一下包车要70元,客栈的老板说他要是不忙可以送我们,会便宜些,吃过午饭老板开车送我们到抽象画廊,路上聊了一下六鳌的开发,六鳌地少,除了海产就是种地瓜,对当地人来说更完善的旅游开发是所有人都期盼的。包车-50元

拍照的时候什么都没看出来,晚上回去的时候发现了这张,我旁边的石头像不像张人脸?

这里像是一条无形的界,一边是细腻的沙滩,一边是凌乱的巨石。

想着先优雅的拍几张,看见清澈的海水瞬间就不淡定了,准备……冲!

这美景让老妈也忍不住让我给她拍几张留念。

看似很优雅的造型,其实在晾刚才打湿的长裙。想在海边疯玩儿还是要穿短裤啊~问为什么不穿泳装?因为是旱鸭子啊~

依旧出自老妈最爱的抓拍系列……

五月二十七日(晴):
       本来打算去翡翠湾的,想想还是留到下次吧,带上老爸老妈在翡翠湾露营应该很有意思。
沿着主街一路走到虎头山码头,这里是滩涂,好多废弃和等待维修的渔船,早上还能买到新鲜的海产,因为没有开发,除了在码头写生的人就是我们两个了。

鼓浪屿没晒到的阳光都在六鳌补回来了,火辣辣的,玩儿嗨的结果就是都中暑了,回去的路上在紫菜厂买了好多紫菜、海带丝和鱼干,回到客栈喝完藿香正气水,老妈睡着了,我捧着刚买的莲雾纠结,吃还是不吃?紫菜20元一包

邮局就在这个超市对面,寄东西的时候还遇到了六鳌的祭祀活动,跟着大家一起站在路边凑热闹。

宁波、舟山——

五月二十八日(晴/阵雨):
       告别朴实又热情的老板一家继续按照原路返回到漳浦,12:27从漳浦宁波的火车,到宁波是18:41,没有巴士去沈家门了,在火车站北广场附近的甬利宾馆住了一晚。
漳浦-宁波火车票=263元(单人)
五月二十九日(小雨):
       穿过火车站到南广场西侧的-汽车南站,从宁波到沈家门差不多两个小时,从汽车站出来换公交到沈家门渔港。
宁波-沈家门巴士=52元(单人)
办好入住在附近吃了碗据说很有名的海鲜面,像吃麻辣烫一样可以自己选里面的料,海鲜不是很新鲜,味道也一般。
海鲜面42元

坐车去半升洞码头买船票,不是旺季不用在网上订票,到窗口可以直接买第二天票。沿着码头慢慢散步回酒店,路上买了一篮杨梅,酸甜,就是太多了吃不掉,还好老妈机智,用杯子摇成杨梅汁,美味!
还没开始热闹起来的大排档。

东极岛——

五月三十日(阵雨):
       早上没敢吃太饱,到码头还有1个多小时开船。终于上船啦!这座位是什么鬼?老妈让我笑一个,笑不出来啊~想哭……虽然知道我和老妈都不晕船,还是喝了点晕船药,全程缩在小角落发呆,快到庙子湖时才上甲板上去转转。
要直接去东福山的等船开了会有广播通知去中舱吧台买票,到了庙子湖会直接换成另一艘小船,换船的时候好刺激,这边两个人架着你,那边两个人等着接你,把你悠到小船上。
沈家门-东极船票=100元(单人)庙子湖-东福山船票=30元(单人)

在船上看庙子湖。

下了船,各家客栈的老板娘会在码头举着牌子等你,没有预定的也可以讲好后直接跟着走。我忘了订的客栈的名字,跑到一边去查手机,老板娘找了半天还以为我们没来呢。预定的海兰客栈离新码头不远,只是我们拿着箱子就绕了一下路,一路折腾的饿了,老板娘说有面吃不?吃!番茄鸡蛋面、海鲜面各一碗,端上来我跟老妈就傻眼了,这是碗?明明是汤盆好吗?还在纠结要是剩下就太浪费了,可一尝就停不下来了,尤其是番茄鸡蛋面,完全是家的味道,海鲜面也很好吃,沈家门的那碗请消失在我的记忆里吧,全部扫光光,撑到扶墙,之后的几餐都只要了一碗面,老板怕我们不够吃加的超大量……稍事休息后就出发去环岛了。
番茄鸡蛋面15元,海鲜面25元

环岛的路线(第一缕曙光——防空洞——大树湾石屋——象鼻峰——白云宫——福如东海——陨石瀑布——风车——海防公路——停机坪——极地民居)

福山上的猫多是黄色的,对人很警觉,远远看看就好。

极地民居,码头附近多了好多新盖的房子,右边白色的房子就是我们住的客栈。

第一缕曙光照射点,不大的一个平台,简介上的字已经模糊不清了。

海上的雾还没散。

沿着小路一直走,天气不好人特别少,一路上也没遇到几个人,对其中一个男生加两个女生的组合印象很深,听对话应该是住在塔塔青旅的陌生小伙伴,环岛的路上结伴而行,解除了很多寂寞。
在这里心很宁静,路边拾得一根野草也能玩儿的很开心。

吼!别怕,我来挡住它!

岛上一共有四个这样的防空洞,里面黑漆漆的有点吓人。

走到大树湾石屋群的时候太阳渐渐露头了,心情一下大好。

好奇的研究一下房子的结构,里面有个灶台,恩……这屋应该是厨房。突然发现窗台上有个小蚂蟥,速速躲开。

一间废弃的屋子里长满了仙人掌,郁郁葱葱的,生命力太顽强!

大树湾石屋全景。

海钓的渔船,在码头那边有招揽生意的,时间充裕的可以去试试。

路上一直有看到一颗颗黑色的小球,猜想是什么,直到看到了羊妈妈带着养羊宝宝……

从一座空屋的窗口拍到名画一样的风景。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树湾到象鼻峰的路非常不好走,一步一阶,有的地方只有几块巨石,上面敲几个小坑,一定要穿旅游鞋啊~穿着凉鞋爬完全程几乎崩溃。老妈一马当先,比我爬的还起劲,想到自己到了这个年纪能有这样的体力就满足了。

爬累了就拾阶而坐,望着大海和山上的怪石,听着远处传来的谈笑声。

老妈发现的——沉睡的狮子

终于爬到象鼻峰,从这个角度看还挺像,好多人都爬到山顶的巨石上去拍照,看着都腿抖,建议还是安全第一,不要为了一时的刺激去冒险。

从这里就开始下山了,想去白云宫走右边,想去环岛路走左边,累的实在走不动只能放弃右边。

下山路上的废弃石屋。

应该是陨石瀑布,不太确定。

从指示牌那里爬上公路,双脚踏上平路的感觉太棒了!

还没换过神来,突然发现太阳渐渐的要隐入地平线,赶紧拍一张。

这里就在观看落日的停机坪旁边,果然是观看落日的最佳地点,虽然离完全落日还有点时间,但也不打算等了,现在累的只想马上躺倒。

趁着落日的余晖匆匆往回赶,事实证明我们的预感是对的,听客栈老板说,这里的太阳一落山马上就黑天,完全让人措手不及。
刚进到村里就接到了老板娘的电话,快天黑了看我们还没回来有点担心,晚上老板给烧了一盘鱼,一碗番茄鸡蛋面,手机的信号不好,联通的基本是断网状态,老板说移动有接收站,信号还可以,吃饱了就站在露台上看着漆黑的夜空发呆,击退N个蚊子后不甘心的睡觉了。鱼40元

五月三十一日(阴转晴):
        早上把洗好的衣服晾在院子里,开始向昨天没走过的地方探险。阴天的关系有点冷,把能穿的衣服都套上了。
忍不住P一张气氛诡异的……

废弃的屋子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面貌了。

山上除了野草只有风。

风大到需要墨镜来挡一挡,虽然没有太阳。

又遇到一只黄色的猫咪,很淡定的躺着发呆,我们走进拍照也只是动动小耳朵。

中午的时候太阳出来了,这旁边就是传说中可以下到海边的地方,要从湿滑的石头上爬下去,下面是大块的鹅卵石,难度系数太高,不打算挑战。回去客栈吃午饭,其实本来想尝尝码头旁边的阿军大排档来着,日头一晒就完全忘记这事儿了,好在午饭吃的很满足。两个菜一碗面70元

六月一日(大雨):
        预定好返回宁波的日子,一早大雨下的心慌,老板娘跑到码头去问了船什么时候能来,应该是8:30的船,要9:30才能到,跟着老板娘去老码头等船,一群人站在屋檐下翘首盼望的……风浪好大,还好船还是来了,老板帮我们把箱子送到船上,匆忙挥手作别,直到船开走整个人都还是懵的。到了庙子湖另一个噩耗等着我们,12:00到沈家门的船停航了,改到下午4:30,外面雨还很大,一群人困在小小的候船室里,还好有卖特产的能打发一下时间。买了点鱿鱼丝、虾皮、大虾干,价格不贵味道也还不错。

雨下的小了,多数人都选择坐观光车去岛上游览了,老妈想买特产,把箱子放在刚才买东西的店主那,沿着码头往倒陡街走过去。

红色棚子那里就是小林面馆了,可惜这几天面条吃伤了,看看就好。

因为镇政府在庙子湖,开发建设都比东福山好,岛上的景色没有深入体会,就匆匆走过码头来到倒陡街,依山势而建的街道两边满是店铺和客栈,伴着濛濛细雨还别有一番味道。

免费开放的东极历史文化博物馆,走累了可以进去逛逛,了解一下东极岛的历史。

随处可见的美丽花朵,咦?怎么有个奇怪的东西混了进去,没错,它就是一颗在东福山上偶遇的包心菜。

走到一家写着卖海产的店,门锁着,正不甘心的想往回走时一位老阿姨路过问有事吗?说想买东西,老阿姨就冲着街的另一边喊:“你家来人买东西了,快回来。”然后……老板就出现了。一进门就被一地的贝壳海螺吸引了,老板说二楼更多,买了点鱼干、淡菜干、海藻。

回到码头继续等,无聊的时候发现两只狗狗溜达进来找吃的,看见你拿吃的就往你旁边一蹲,小眼神看着你,给吃的,让揉,不给揉两下也是可以的。

将近17:00船才从庙子湖开出,从沈家门到宁波的大巴最后一班是19:00,无论如何都赶不上了。抱着一线希望下了船匆匆赶到汽车站,看着黑漆漆的售票厅欲哭无泪。还好在赶过去的路上遇到两个大男孩,跟他们一起拼车到了宁波。还是住在上次那家旅店,房间都没变,又累又饿的时候发现楼下沙县还开着,买了套餐饭和汤,终于吃上米饭了,眼泪都要流下来来。
拼车一人70元。
去的时候坐的位置还抱怨来着,回来的位置简直更崩溃……

南京——

六月二日(多云):
       因为选了南京做中转,就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住的地方,出站沿着玄武湖往东走一点就是榴莲小星糖果酒店,湖景房景色是不错就是一楼有点不方便,晚上可以看看夜景。入住的时候跟前台商量好把行李寄存在这里两天,我们回来还住这里。

坐地铁到夫子庙觅食,出了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就发现一家糕团店,好吃,力推。

扬州——

六月三日(阵雨):
       扬州火车站出来坐公交到汉庭文昌阁店,办好入住房间还没打扫好,前台推荐我们先去旁边的东关街吃个午饭。

扬州的炸臭豆腐真的要试一下,炸好的豆腐切块,放上豆芽,浇上料汁和辣椒酱味道真不错。

沿着大东门街一直走到宋代东门城楼,过了马路就是东关古渡。
本来是计划逛几个园林还有老巷子的,可惜连日来的疲劳感一下子涌上来了,只能留点遗憾给下次了。在东关街漫步也挺有意思的,吃吃小吃,看看蹦来蹦去的胖麻雀。晚上在超市买了盒高邮双黄蛋,一个字香!

鬼脸太醉人,让大家看一下这个地方就好。

镇江——

六月四日(阵雨/多云):
       好好休息了一个晚上,在汉庭对面等扬镇旅游专线,等了半天没车,有拉客的黑车过来问,看着是位面善的大姐,一问价格,15元一位,果断上车走人,一路上又拉了几个人,专线是13元一位。快到镇江的时候跟大姐说了酒店的地址,直接给送到门口。
       吃过午饭第一站去老妈心心念念的恒顺门市部买醋,我们住在如家镇江火车站店,出门沿着路一直向东走就到了,回酒店放下东西看时间还早就说去西津渡转转。

路遇自己溜自己的汪星人,给它起了个名字,小方脸,回来的时候也遇到了它,缘分啊~

还没到西津渡就被伯先路上的建筑吸引了。

特别想去博物馆转转,了解一下镇江的历史,可惜时间太晚关门了。9:00-17:00,周一闭馆。

镇江有名的锅盖面,要不是面条吃伤了真想尝尝。

扬州镇江都给人感觉很舒服,扬州的氛围很随意,镇江更有活力一些,热情又不急切。真的很想在镇江留下,太符合我心目中居住的环境了。

南京——

六月五日(晴):
       回到南京,办好入住就去吃了南京大排档,烧鸭包、糖芋苗和鸭血粉丝汤一般,盐水鸭不错,最美味的当属美龄粥了,去了两次都点了它,香糯可口。

坐车到东南大学,一进校园就被穿着民国风拍毕业照的学生吸引住,忍不住也想拍几张,弥补一下当年毕业照随便拍拍的遗憾。

晚上在玄武湖边散散步。

六月六日(阵雨):
       在南京的最后一天,也是全部行程的最后一天,有心再战可体力像电池放电了一样。玄武湖随便转转,回来退房、寄存行李后去老门东觅食。

传说中的蒋有记,说他家锅贴好吃的是没吃过锅贴吧,虽不能说难吃也达不到味美的标准,面和汤更是一般。

旁边这家的烧饼倒是还不错,冷了吃也是松脆的。

隔着门和老妈对拍,无奈老妈速度太快我刚举起手机她已经拍完,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

小路转弯处的壁龛里是个老式煤油灯,可以遥想一下当年晚归的人们看到这盏灯时的感受,不亮却足够踏实。

从老门东出来遇到位溜兔子的先生,一脸淡定的坐在一边,小兔子在他身后蹦蹦跳跳的……

完全商业化的夫子庙,感受下气氛就好。

上火车前的最后一餐还是选在南京大排档,完全是为了美龄粥,鸭头很入味,米酒还可以,虾子豆腐和扬州狮子头不想评价。

最后买个萌,感谢有耐心看我嘘嘘叨叨的人。一路上有开心有难过,回过头想想我真的很幸福啊~有个爱旅行爱拍照的老妈,有个不管你买了什么都说好吃的老爸,爱你们~

引用 真心棒棒糖 的图片:

豪华船啊

2016-06-23 12:50

好多滤镜哦

2016-06-23 12:51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23 12:51:45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哈哈,第一次用手机修图什么都想试试

2016-06-23 12:54

照片都是麻麻帮你拍的嘛?真滴很不错!!!

2016-06-24 12:1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6-24 12:18:42 的回复:

回复如飞*.:谢谢告诉她会开心的飞起来的

2016-06-24 12:22

照片都是麻麻帮你拍的嘛?真滴很不错!!!

回复如飞*.:是的,除了风景和吃的都是我老妈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