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港深の印记(闺蜜二人自由行)

BoBo (北京) LV.7
2016-06-23 10:36 2950/11
  • 出发时间/2016-06-03

端午7日游玩攻略

日期:6月4日-6月10日

Day 1(6.4):北京(6.3  16:04)—厦门(6.4  10:46)—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酒店—郑成功纪念馆(12:30)—百鸟园、琴园—菽庄花园—琴廊、钢琴博物馆—皓月园—毓园—风情博物馆

Tips:
1、 联票90元:日光岩/60元、菽庄花园/30元、皓月园/15元、国际刻字馆/10元、风情博物馆/20元。
2、 龙头路美食:
a、 张三疯奶茶(口味一般)
b、 叶氏麻糍
c、 黄胜记黄金香肉松(推荐)
d、 汪记馅饼(推荐)
e、 龙头海蛎煎
f、 面线糊(温峰小吃店)
g、 沙茶面
h、 土笋冻
i、 原巷口鱼丸铺(推荐)
j、 八婆婆烧仙草(推荐)
k、 马拉桑
3、 住宿:厦门鼓浪屿海心居旅馆(推荐)

Day 2(6.5):鼓浪屿(9:00)—厦门酒店(11:00)
日光岩(5:00)—鼓浪屿街道—三一堂—厦门酒店(曾厝垵)—环岛路—胡里山炮台—厦大白城沙滩—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
Tips:
1、 中山路步行街处于厦门最繁华街道,周边购物美食云集。
2、 厦门大学四大景点:芙蓉湖、芙蓉餐厅、芙蓉隧道、情人谷。
3、 环岛路可租自行车游玩(配车锁),单人车5-10元/h,双人车15元/h。
4、 5号上午九点从鼓浪屿出发,坐船到厦门
5、 住宿:曾厝垵别树一阁家庭旅馆(推荐)
a、 号外奶茶
b、 西门土笋冻(中山公园西门)
c、 小眼镜大排档(海鲜)
d、 芙蓉餐厅三楼(一般)

Day 3(6.6):厦门(11:57)—深圳北(15:52)—福田口岸(龙华线,换取入关文件)—香港酒店(尖沙咀金马伦道22-24号)
金马伦道—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港夜景—星光大道(已关闭)—卓越、SaSa
Tips:
1、 天星小轮航线:尖沙咀码头—中环码头,单程2HK。
2、 住宿:香港连锁酒店。

Day 4(6.7):尖沙咀地铁口乘坐大巴—海洋公园入口
香港海洋公园—金紫荆广场、香港会展中心—铜锣湾
Tips:
1、 进园时拿中文简体的地图和表演时间。
2、 海洋公园有两个入口,山脚正门进入,乘坐缆车上山游玩。中午2点半多有精彩的海狮演出,提前去坐到后面,以防太阳暴晒。下午四点前坐海洋列车下山继续游玩。
美食:
a、 香港仔烧味牛什鱼蛋粉:云吞生丐、叉烧包、牛腩泡饭
b、 文辉墨鱼丸:墨鱼丸/32元、春卷/9、鱼蓉烧麦/14元、虾?
c、 义顺牛奶公司

Day 5(6.8):
黄大仙祠—旺角(波鞋街、女人街)--油麻地—佐敦—加连威老道—尖沙咀—太平山顶(太平山顶缆车往返、凌霄阁、杜莎夫人蜡像馆,联票158元)
Tips:
1、 黄大仙祠免费,入口有请香处,每人可请9支香,上香的地方有三个;求签在大殿,旁边有大师解签,解签30HK。
2、 龙诚大药店在加连威老道,一定要货比三家选择最便宜的。
3、 卓越比SaSa便宜。
4、 太平山顶上山缆车靠右坐看风景。
a、 菠萝油
b、 翠华餐厅:套餐(生滚牛肉沙爹即食面、秋葵炒滑蛋、牛油猪仔)/47元、粉丝
c、 北角鸡蛋仔

Day 6(6.9):香港(15:00)—深圳福田口岸—酒店
卓越—SaSa—龙城—深圳站—国贸
Tips:
1、 住宿:华住酒店(罗湖火车站店)
美食:
a、佳记餐厅:焗芝士海鲜饭/68元、泰菠萝炒饭/65元、大猪/16元

Day 7(6.10):深圳世界之窗
a、潮州粉果仁、豉汁蒸凤爪、紫薯松香包、笋尖鲜虾饺、椰汁马豆糕、银萝千层酥、鸡丝春卷、白灼菜心

坐火车到厦门晚点了1个小时,网上订的轮渡票重新改了时间,下车后立马打车到厦门轮渡码头。司机师傅很热情,告诉厦门鼓浪屿的游玩事项。
厦门轮渡码头-->内厝澳码头

从内厝澳码头到海心居客栈走路就十多分钟,办理入住差不多2点多。客栈是一栋小洋楼,房子的不大,但是格局很好,打扫的很干净。简单收拾了会儿行李外面暴雨就哗啦啦了,等到四点多的时候雨小了,出门去百鸟园,悲催的是百鸟园去年已关门,沿路继续逛菽庄花园、钢琴馆、毓园、皓月园.......

第二天早上4:40出发去日光岩顶峰看日出,虽然乌云满天,但幸运如我们,还是看到了最美的日出。然后一路遛弯把鼓浪屿逛了大半,个人认为鼓浪屿的风景大多在不经意的一条街道、一个拐角,而非售票景点处,不过参观钢琴的游客除外。

七点多走到龙头路这边,早餐吃起来,温峰面线糊。吃完继续逛逛逛.........

将近九点多,鼓浪屿逛的差不多了回到客栈收拾行囊粗发到厦门去喽。附上海心居图片,看起来很小资哦。

厦门住宿是在曾厝垵别树一阁家庭旅馆(厦大学生公寓店),到达的时候都差不多1点多了。老板态度很好,帮忙提行李,推荐厦门游玩路线。房间的装修、环境也是炒鸡棒,矿泉水、风油精都是免费取用的,前台还有自制地图,但貌似地图的南北注反了吧。
收拾好东西就粗发了,环岛路、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都在一起,顺路就逛了。中途在胡里山炮台时恰逢下雨,赶紧去一个大门下躲雨,好在厦门的雨只维持了一小时。雨小了之后,冒雨去南普陀寺,人很多,香火很旺盛。门口请香是免费的,敬神,心诚则灵。出来后正好到厦大门口,进去还需排队。
厦大四大景点:芙蓉湖、芙蓉餐厅、芙蓉隧道、情人谷。
芙蓉湖的风景不错,去的时候细雨蒙蒙,很清新;芙蓉餐厅,我想说,品尝不如闻名;芙蓉隧道是一条隧道里面全是涂鸦,的确是学校的一道风景,不过我更喜欢北京798的style;情人谷么有去。
厦大出来后一路走走逛逛到曾厝垵,曾厝垵只看到一些颜色鲜明的小洋楼和几个特色小店,其他好像并没什么了。

第三天厦门粗发到深圳,换取入关文件后坐地铁到香港。酒店订在尖沙咀金马伦道,距离地铁很近,附近有卓越、SaSa、龙城大药房,去哪哪都很方便。
收拾好行李后速速出门去看维港夜景。看夜景?天星小轮怎么能错过,单程2HK,尖沙咀--中环,中环--尖沙咀。遗憾的是星光大道修路,2018年才开,貌似幻彩咏香江也没有了。

第四天早上去了附近闻名的香港仔,吃的饱饱的,8:50去指定地点等候大巴的接驾(提前在马蜂窝订的海洋馆的票),开始了疯狂又刺激的旅程。

下午坐大巴在金钟下车,换公交到金紫荆广场、香港会展中心,看一下见证香港回归的地方。之后来到文辉墨鱼丸品尝美食,逛卓越、SaSa。

第五天,黄大仙祠上香求签,入口处请香免费,没人可拿三炷香,求签在大殿,大殿旁有高人解签,貌似30HK吧。
然后就是旺角、油麻地、佐敦、加连威老道.......
下午在中环见导游,开启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观景的旅程。上山缆车靠右坐可以看风景,杜莎夫人蜡像馆很大能玩一个小时。

第六天下午,顺利过关到达深圳。早就听说深圳美食云集,酒店放好行李后立马搜一下附近美食,国贸的一个烤鱼店5分评价,果断走起。

第七天,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来到深圳必须瞻仰一下传说中的世界之窗,可惜天太热太晒,为防中暑没有买票进去,只在门口附近溜达了一会儿,拍的照片美美哒。中午品尝了深圳的茶点,吃的饱饱的,回酒店收拾行李坐车返京喽。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3 21:25

引用 wxnlwblyj 发表于 2016-06-23 21:25:41 的回复:

回复wxnlwblyj:龙头路美食:
a、 张三疯奶茶(口味一般)
b、 叶氏麻糍
c、 黄胜记黄金香肉松(推荐)
d、 汪记馅饼(推荐)
e、 龙头海蛎煎
f、 面线糊(温峰小吃店)
g、 沙茶面
h、 土笋冻
i、 原巷口鱼丸铺(推荐)
厦门美食:
a、 号外奶茶
b、 西门土笋冻(中山公园西门)
c、 小眼镜大排档(海鲜)
d、 芙蓉餐厅三楼(个人觉得一般)
j、 中山路小吃

2016-06-24 09:3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01:02

很不错

2016-06-27 04:15

引用 lilymnb 发表于 2016-06-27 01:02:07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lilymnb:约个小伙伴走起

2016-06-27 09:1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27 04:15:0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6-27 09:1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27 15:55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另一种旅游体验,更为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感觉!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挺好玩的!!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
ps:期待我也能和自己的闺密来一场闺密之行   无限的羡慕啊!

2016-10-26 14:27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4:27:28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