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小清新的澳门

菜菜 (广州) LV.6
2016-06-23 10:39 763/6
  • 出发时间/2015-12-24

生活在广东,去澳门是随时随地的事,广东人常去香港,但随着港人时不时的占中和反对内地游客的活动,加上汇率优势的逐渐失去,购物的优势、服务体验的降低、莫名敌意的蹿升使得去香港的热情和频次密度逐渐在降低,相反去澳门的便利慢慢被人发现。一般游客去澳门就直奔赌场,对于第一次去澳门的游客这当然是首选和必选,老虎机、百家乐、21点,不同级别的赌注,只要您开心您愿意您有资本,尽可自娱自乐肆意挥霍,不过对于一般阶层的游客,1万葡币也就换了10个硬币大小的筹码牌子,对于单次赌注最低都要1000葡币的游戏,您放下10次也就没了,当然运气好的您能捡回一两个。懂点皮毛的同伴告诉我,去了之后得选样衰的荷官,一脸衰相,这种情况您赢的几率高一点,哈哈。还有当您手气很旺的时候,千万别让莫名其妙的陌生人摸你,以免运气丢失,哈哈,纯属娱乐。毕竟赌场,你我都不在行,开开眼玩过一两把就可适可而止了。去澳门最近的地方还是珠海,早上8点起床,这时过关的人还不是很多,过了海关,大量赌场的免费巴士任挑一辆坐上,穿过澳凼大桥,几分钟时间,便来到澳门的中心。一般会选直达威尼斯人的赌场巴士,因为购物方便,离其他景点也近。离开有名的威尼斯人酒店,在澳门寻常的大街小巷逛逛,其实你会发现另一面的澳门
       官也街的小巷,斑驳破旧的小平房,粉漆掉落裸出红色砖墙,沧桑感满溢,正当你默默感叹历史的美感之时,窗口晾晒的衣物、狭窄巷子里突然冲出的骑着自行车嬉闹的少年又提示着她的生活气息,再短再窄的小巷都有自己的名字,仙女巷、连理街、嘉路士米耶马路......中西是冲突还是合璧,都在你的会心一笑之中。一转身,澳门的另一面即是你刻板印象之中那个澳门:奢华浮夸娱乐声色。淡雅小清新与金碧辉煌共存于一株小岛,是遗世明珠也是幽谷芳草,游走穿梭在枝桠小路间时时有种穿越感,宜云淡风轻散步倾谈,也宜断手买买买,双面澳门,就是这么充满着冲突的美感,是个有意思的地方。
       澳门虽是弹丸之地,但拍摄过众多的电影,除了你可想而知的《澳门风云》,一些侦探类的电影《盲探》都在澳门拍摄,当然我最爱的还是一些文艺类的小电影《游龙戏凤》、《十月初五的月光》、《2046》、《伊莎贝拉》......文艺的你不妨走走停停,寻找电影里的场景地。典型葡国黄色的住屋、黑市诊所、酒店,澳门在这电影中,成为一个抽象化的空间,带点异国情调,伊莎贝拉中梁洛施和杜汶泽登上东望洋灯塔塔顶赏景,喝醉后夜游的街道,原来就是位於大三巴附近的恋爱巷,石板路、色彩鲜艳的大厦外墙、加上昏黄的灯光,非常迷人。
       不喜欢把文字切割成一段段的散落在照片中,所以码在一起(憨笑),这样才不影响阅读,也非实用类的说明指南,散文一篇,自娱自乐。照片都在下面,拍摄地主要是离澳门威尼斯人不远的龙环葡韵和官也街,下次是十月初五街,约吗?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3 17:18

引用 ppqrt 发表于 2016-06-23 17:18:04 的回复:

回复ppqrt:哈哈,谢谢!后面陆续有更新

2016-06-23 20:44

2016-06-26 13:4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26 13:40:30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6-26 13:4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7 20:55

引用 serena_ 发表于 2016-06-27 20:55:14 的回复:

回复serena_:哈哈,好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