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由行之悉尼纯干货攻略

1977
鸡蛋花儿瓣 (Sydney) LV.18
2016-06-23 10:50 6.5w/147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对悉尼来说我是游客,也不是游客。我生活在澳洲6年,2年在墨尔本,4年在悉尼。过程嘛,就是传统的留学 – 定居。

我写游记的动机是因为我看见网上有好多关于悉尼的游记,官方的,个人的。。。。。 内容和行程都不错,但是总觉得差那么一点(各位博主不要喷我)。后来仔细想想,可能是再local那么一点点就好了。因为写游记的大部分人也都是第一次来澳洲,根据网上信息,前人写下的攻略来定制出自己的出游计划,最后分享给大家。而我想做的就是,让大家再多了解一点生活在这儿的人是怎样和这座城市相处的。毕竟大家都是自由行嘛,想最大程度的融入到这个未知的地方,而不是花着自由行的钱却还是走跟团旅游的路线。

这算是一个旅行实用贴,没有过多花俏的语言,但这并不是因为我文笔并不好,文笔不好,不好。。。。
好吧,我的写作水平基本停留在小学三年级,有一颗林黛玉的心,但偏偏是个抠脚大汉,噗哈哈哈哈。。。。。。

澳洲旅游行前准备

先从入境说起:澳洲是严格检查携带坚果,粮食,水果,肉制品,奶制品以及禁止携带动物以及植物入境的。有时候有些人会侥幸带进来一些,但是最好这些违禁品不要带,一旦查出来带了违禁品,或者带了没有申报的都是要罚款的!出门在外还是不要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悉尼墨尔本大城市华人超市,中餐馆很多,缺什么都可以落地再买。大家如果有急用的东西不知道去哪里买,可以留言问我~
 另外,烟民朋友注意了澳洲政府现在规定每人只能带50根香烟入境,也就是2盒半,带多了也是要罚款的。澳洲现在的烟价大概是20澳币左右一盒(不是一条)。
 办理电话卡:入了关进了机场到达大厅就有Vodafone和Optus这两家电信公司可选,Optus可能价格略高于Vodafone,但是信号也比Vodafone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关的pre-paid plan
 出机场到酒店有两种方式可选:一是坐火车,成年人票价是17.6澳币,从国际到达站到悉尼CBD。二是打车,价钱大概在50块钱左右。所以如果人多行李也多的情况下建议打车。
 关于宾馆check in:澳洲宾馆check in时间是下午2:00,check out是上午10:00.真的没有我天朝人性化啊。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航班上尽量选择最起码在中午或者下午到悉尼的,这样就不用下了飞机在酒店大厅等着check in了。另外这边的大多数酒店是不提供个人卫生用品的,所以像牙刷,牙膏,洗发水,浴液,毛巾,拖鞋都要自备。
 关于消费:按照旅游的标准来算,每个人的平均消费大概在100 – 300澳元不等,取决于怎样玩。澳洲的物价比欧美要略高一些。澳洲海关规定每人入境现金的携带金额不能超过10000澳币。在这里visa和master card是都接受的,银联卡很多消费的地方都可以刷,但不是全部。
 衣物:在澳洲的夏季来(12月 – 2月),以短袖,短裤为主。长裤,长袖适量以防天气突然变化;春秋季(3月-5月,9月-11月)短裤,短袖适量,长衣外套,长裤为主。冬季(6月 – 8月)长衣长裤,厚外套为主。但是,澳洲季节四季随机播放也是出了名的,所以不论哪个季节来,都要以当季的衣服为主外,反季节的衣物也要准备好
 其他:防晒霜,防蚊液,插头转换器(三孔转两孔),泳衣泳裤,墨镜,拖鞋,围巾以及一些常用药品。
 日常用语:一般消费的地方,都会问How r u today. 简单回答就是 Good,thanks!离开之前店员会说have a nice day, 回答 thank u,u too.
暂时只能想到这么多,还有什么大家想问的可以留言问我~

悉尼的交通

NO.1 先上一张地图,让大家对悉尼有一定的概念

悉尼其实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大悉尼地区,范围很大。第二就是悉尼的CBD,也就是旅游观光购物的主要地区。
George street是悉尼的主街,大部分地方都在这条街上或者周围,所以只要沿着George st走,大方向就不会错。
Queen Victoria Building(QVB) 和 悉尼塔(Sydney Tower)商业圈都是购物的地方,我之后会写shopping 在悉尼来专门介绍
China Town: 这里呢,我要点名China Town。大家尽量不要在china town吃饭,又贵又不好吃~ 说实话,悉尼的中餐没有特别好吃的,china town的中餐是最难吃的!因为受到食材啊,厨师的限制,大家知道的,毕竟在西方国家,味道多少都会改变一些的。之后我会写一篇吃在悉尼,为大家介绍来悉尼要怎么吃才对~

NO.2 悉尼的交通
悉尼的公共交通主要分为三大块 – 火车,公共汽车和渡轮,一般旅游的情况下我建议大家以火车和渡轮为主,因为这里的公共汽车线路之多之麻烦,连我自己都能不坐就不坐,而且汽车不是每一站都挺,到站前要自己提前按一个按钮才会停车,也不知是谁发明出这么烧脑子的规则。。。
首先,在乘坐悉尼任何公共交通之前要买一张opal卡,在很多7-11,或者便利店都有卖。然后就是充值(top up), 可以选择在店里直接充值或者在火车站充值。建议大家一次充值10 - 20澳币,以免浪费。然后,大家可以下载opal卡的app,必备良品。火车,渡轮,巴士都可以用它查

A - 火车

这个就是悉尼的火车路线图,不是全部的但足够用了(如果想看全部的请看官网http://www.sydneytrains.info/stations/pdf/suburban_map.pdf )
画了红线的就是我觉得对大家有用的,下面我来逐一介绍:
 Central Station(中央火车站):是悉尼火车的枢纽,从这里可以去任何地方。如果不住在city里,想去China Town,就要从Central火车站下车。从这里还可以去Captial Square购物广场,除了购物这里还有很多不同料理的餐厅,味道都不错,可以尝试一下。如果想乘火车去蓝山,也要从Central火车站乘车,坐Blue Mountain Line。
 Town Hall(市政厅站):如果想去Queen Victoria Building(QVB),Sydney Tower这一带逛街购物,就要在这一站下车。
 Wynyard Station: 这里没什么景点,但是周围应该有不少宾馆,大家可能会住到这附近。
 Circular Quay: 这里是乘坐渡轮(ferry)的港口。悉尼的渡轮既是平常的交通工具。也有观光的用途。
 Milsons Point:如果大家想自己走大桥就要在这一站下车,另外,这里也能从悉尼港对岸看悉尼歌剧院。
 Bondi Junction:注意这里的Bondi Junction 跟 Bondi Beach是两个地方,这里离海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想去Bondi Beach可以在Central Station乘坐红色的双层观光巴士,票价大概二三十澳币。还有就是在Circular Quay 乘坐333路bus,花费3.5澳币。是不是很划算,是不是!!!!走一样的线路,就因为他是观光巴士就骗我们那么多钱!誓死捍卫住自己的钱包,省下钱来买好吃的!我们在Circular Quay 的Alfred Street B站台(Stand B)乘坐333路 City to Nth Bondi,车程大约半个小时。时间差不多大家提前注意一下,要在Bondi Rd near Castlefield St下车,到站之前提前按停车钮。不过这一站应该很多人下,大家看到海滩,随大流就可以了(注: 333也经过museum station,也可以在这里上车)

Burwood & Chatswood:这两个地方是华人聚集区,在这两个地方有各种各样的中餐馆,走在街上你会感觉回到了中国,目及之处全是中文。我会在之后的吃在悉尼详细介绍的~
 Strathfield: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是韩国人聚集区。来到这你会有一秒钟穿越到韩国的感觉,满大街的韩国欧巴和妹子。还有数不清的韩国餐馆。这个我也会在后面单独介绍的~
 Olympic Park:这其实还挺冷门的,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列出来,好尴尬。不过因为有朋友问过,品味也是real独特。所以我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儿呢就相当于鸟巢水立方,完了!

B - 渡轮(Ferry)

所有的渡轮都是从Circular Quay出发,这里我想推荐给大家的是F2线(to Taronga Zoo)和F4线(to Darling Harbour)
 F2 Taronga Zoo: 坐这条线路渡轮会经过悉尼歌剧院的正面,让大家在海上从另一个角度看歌剧院,同时也能看到悉尼大桥。Taronga Zoo会在后面介绍~

F4 Darling Harbour:经常看到有人问在哪里能看见悉尼大桥和歌剧院的全景,那么这条线就解决所有问题啦,从Circular Quay出发,乘坐F4线,在Milsons Point或者McMahons Point 下船。

悉尼大桥 + 悉尼歌剧院+ Taronga Zoo

悉尼大桥 Sydney Harbour Bridge

视觉欣赏:在悉尼歌剧院看大桥,这算是最经典的搭配了。不过在其他几个地方也可以看见。还有之前提到的坐渡轮到Milsons Point 和   McMahons Point
 土豪方式:爬悉尼大桥。 我个人呢真的觉得爬悉尼大桥这事儿挺浪费的。最低配的爬桥方式也要100多澳币一个人。100多澳币意味着在这个国家你能吃一顿龙虾大餐,或者在悉尼港的五星级酒店住一。但是,当然如果不心疼银子或者真的对爬大桥很有兴趣,多少钱也就不重要啦~  订票方式:官网 http://www.bridgeclimb.com/  或者在某些旅行网站订。大家可以在官网查一下票价,再跟旅游网站比较一下,看哪一个比较便宜
 local方式:达拉~~~~~ 闪亮推荐其实悉尼大桥从艺术角度看,它是一座巨大的艺术品,悉尼的标志。但它,毕竟还是一座桥,连接交通是必不可少的功能。悉尼大桥有8个车道,两条铁轨,1条自行车道和一条人行道。辣么,盆友们,我们为什么不先坐火车穿桥而过(注:火车就是通勤火车,不是观光车,票价大概2.5 – 4澳币不等,看出发地是哪里了),感受一下在桥上飞驰而过的快感。然后再走一走,欣赏一下美景呢。
如何搭乘火车火车:在city住的可以central,town hall 或者wynyard火车站乘坐T1线(to Hornsby),在Milsons Point下。 如果不住在city,就要先进city然后选择以上三个火车站去Milsons Point。坐火车要坐在上层靠左的那些座位,出了刷opal卡的门从走手边的门出车站就能看见走大桥的楼梯了。

火车上的拍的(原谅我的拍照水平,我就是传说中能把陈奕迅拍成1米3的人。。。。亲眼看是很美的)

下火车

大桥上看歌剧院

大桥

大桥上还有一个小的瞭望台可以爬(Pylon Lookout),但是收费的,成人13澳币,5~12岁半价,4岁以下免费

走一圈下来大概半小时左右,花费几澳币,算上爬塔楼也不过20澳币。相比爬大桥的100多澳币是不是经济又实惠呢,看到的景色不敢说完全一样,毕竟登的高点望的点,但是相似度也有90%了吧~ 无论从花费上还是时间上都划算灵活很多,大家有兴趣试一试吧!

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

其实,歌剧院并没有很多的tips可以分享,唯一的就是观赏地点的选择。
首选的就是到歌剧院所在的地方,近距离看一看。大家会惊奇的发现,歌剧院不是白的吗?为毛近看是有点黄?这个我也一直不太理解,看来歌剧院也是个心机婊啊。。。。。。
第二就是在悉尼大桥上看,爬也好走也好,从高处俯看
最后就是站在几个特定的观看点,从远处看歌剧院和悉尼大桥合二为一的全貌,地点就是之前提到的Milsons Point 和 McMahons Point

Taronga Zoo

我个人觉得这个动物园的地理真的很独特,毕竟这一片都是千万豪宅邻里寸土寸金的地段,政府居然修了一个动物园,思维真的是很跳跃。在这里不仅能看见340中4000多个动物,还能从特殊的角度看到歌剧院,多说不宜直接上图:

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票价:成人41.4澳币,儿童(5-14)23.4澳币,两个大人一个儿童套票94.4澳币。这是我在官网查到的,有可能旅游网站卖的会便宜些,大家自行比较吧~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先写到这里。这些基本就是悉尼市区范围内玩的旅游景点,当然还有像Darling Harbour, Royal Botanic Garden这些地方,但都是没什么变数的地方,大家直接去看就ok了~ 接下来还会有吃在悉尼啊,shopping在悉尼啊,自然风景在悉尼啊等等。。。。。 准备来玩的盆友们做好笔记哦如果大家有什么想问的,请不要犹豫,随时联系我,不只是悉尼墨尔本啊,大堡礁凯恩斯黄金海岸etc都可以问我,虽然不会像悉尼了解的这么详细,但一些基础的问题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