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环岛蜜月游

饭炒蛋 LV.5
2016-06-23 10:58 56/0

出发前准备

老婆心心念念的欧洲行,主要是伦敦有兄弟在,所以就干脆去那里度蜜月了。
一直在去哪儿上刷票,反正就2周的时间,什么时候便宜就什么时候走。一般直飞的要贵点,因为要做12个小时以上,所以我们还是首选直飞。虽然我看到过新加坡转机的特价票1200左右,但是一犹豫就没有了。。也看过天巡,但是去哪儿很方便,可以选择出行月份,可以选择时间段等等。提前4个月看可以买到直飞来回4k左右的,最后订了6月份的来回5k,也还行。
出发前的工作:下载了Trainline(可以看火车状态),transit UK(伦敦地铁),booking订了房间,网上订了伦敦眼、圣保罗大教堂、威思明斯特大教堂的门票,去巴斯的汽车票,去布莱顿的火车票,还有剧院魅影的票。这些功课还是要提前做的。

D1 6月1日 上海--伦敦

之前买了携程的优惠票,送机费用可以10抵扣100元,还是很核算的。早上从老婆娘家出发,早早就到了浦东机场T2航站楼。提前一天我们就网上值机了,因此到了机场就能走快速通道托运行李,妥妥滴。哈哈。一路都是好运,我们旁边的位子竟然还是空的,那就是2个人坐3个位子,一下子就宽敞多了。英航的乘务员果然都是大叔大妈,不过英国老头头丝还是非常清楚的,又很有礼貌,非常有喜感。
到了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开启giffgaff 开启,里面有15镑,事先选择了12镑的套餐(含2G流量,500min电话以及无限短信费),另外还有3镑可以用来和国内联系。相当核算!和荣同学联系上以后,就排队入关啦。要注意这里有分EU和非EU的,我们大天朝当然是排非EU的。由于需要指纹确认还有简单的问询,所以队伍就有点长。乘这个时间赶快下载Google map,还需要注册G-mail。要知道在伦敦,这个app可是非常非常有用的!入关的时候看到海关人员有白人、黑人还有一个戴帽子大胡子爷爷,一看就是伊斯兰系统的,很是好奇。英国真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移民国家。轮到我们是一位英国大妈,就问了下来的目的,以及离开英国后要回哪里等等,刚开始我的指纹一直读不出来,两只手四根手指换了好几次都不行,急死我了。倒是我lp一试就成功了,估计大妈也觉得不会有问题就都盖章放过啦。啦啦啦,本次旅行第一次使用英文成功
出了机场就看到荣同学在接机了,感动啊。大老远过来帮忙,真心感谢!我们是希斯罗T5,从希斯罗有地铁能直达市区的,所以也不用纠结Express之类的。在机场地铁口就可以办Oyster卡,押金是5镑,建议预存10镑,因为用起来真的很……快……

从这里开始就可以用Google maple了,只要输入邮编号就很容易能找到地址。第一个ie晚上住在市区,真是小小的酒店:Goodwood Hotel (古德伍德酒店)。没有电梯,狭小的房间,只是有独立卫生间就要700多RMB,真心贵啊!!!!算了,慢慢就习惯了。
接着就由荣同学带着去参观了考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及周边,伦敦唐人街(China Town),M&M豆世(M&M's World),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等等,其实就是人家正常生活的地方啦,所以走马观花了一下。这里很多都是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还有中世纪的,真心好漂亮。考文特花园是一个大集市,特拉法加广场就是纪念与无敌舰队的海战,就是花少里面枕头大战的地方。
晚上就到了今天的重头戏——大本钟及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宫(Palace of Westminster),又称议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是英国议会(包括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是哥特复兴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尽管今天的宫殿基本上由19世纪重修而来,但依然保留了初建时的许多历史遗迹,如威斯敏斯特厅(可追溯至1097年),今天用作重大的公共庆典仪式,如国葬前的陈列等。国会大厦真的很!漂!亮!顶上还都是镶金的,真是的是太漂亮了。要不是伦敦的晚上风太大,还真是呆着不想离开了。伦敦的夏天日照很长,我们是6月份来的,基本要到晚上9点才天黑,这点要看夜景的小朋友注意啦。
晚餐荣同学及gf招待的,第一次吃了著名的Fish&Chips,fish还是不错的,薯条和French Fries不同,粗粗的,也不够鲜美,可能英国人就真的把它当成米饭了吧。差不多8点半,我们就来到了lundun eye,由于可以俯瞰整个伦敦城的夜景,所以就非常的期待。门票可以在携程上事先购买,直接凭护照到ticket office换取即可。记得哦,可以免费看4D电影的,也很有效果。当天整个泰晤士河两岸是晚上9点才开始亮灯的,运行是30-40min,我们等了一会到9点才上车,呵呵,感觉伦敦不大,两岸的高楼也不多,但是现代和古典建筑的结合互相冲击着我们的视野,好漂亮,也好浪漫哦。

[注]:自由行的话就买伦敦眼的普通票,不用买快速通道的,因为……晚上根本没有人,我们进去后为了等晚上的灯亮起就又出来,这里都完全没有排队。只有白天去会碰到团队游才会人多。
泰晤士两岸真的风好大,吹得冻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