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传奇---行走在南越的湛蓝下(14日经济游)

荼蘼 LV.4
2016-06-23 10:59 918/9
  • 出发时间/2016-01-14

写在旅行前的心路历程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天堂电影院》
2016悄然来临,正值期待已久的寒假,正值我这个马上年满26却依旧单身的尴尬年纪,正值自我感觉亲情、爱情、友情、工作都处于低谷的特殊时期,正值有一股想要摆脱寒冷冬季面朝阳光大海的冲动想法。于是,我想要来一场旅行,我想让自己忘却这些世俗琐事,我想给我的青春留下点什么,通俗一点就是我不想每日被人絮叨,我想出门散散心。
 对,我要去越南,想法源于2014年年末,同寝室室友先行前往,深深被那样的蓝天,一半的海洋一半的沙滩所吸引。我向往,却一直被自己找理由不去实现,无非是金钱和时间。但是这次我就是要去,哪怕回来后身无分文我也不想管了。虽然我穷,我还是想要出去看看。虽然我也担心出门的各种不安全,各种语言交流的不便,思想斗争后就是义无反顾,于是开始了各种网搜越南游记。对越南做了一个初步了解以及行程的大致规划。期待已久的旅途即将到来,心中无比兴奋。

准备与了解

1.关于签证
    本人在越南领馆上班,所以签证是自己签的,如果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帮忙签,价格250元,只需要护照相片即可,一个工作日出签噢,工作QQ 986986186

2.关于安全
   第一次出境选择越南,朋友们听说后都调侃说别去了就卖在当地了。我就是从事导游的,所以对这些调侃可以一笑而过,其实在哪个城市都存在安全问题,自己出门在外多加小心,遇人遇事报以尊重,就没什么问题。所以,大家放心去嗨吧。

3.关于越南
   首先,1RMB=3400VND左右,一般最简便的算法是,越南盾省掉后4个0然后乘以3就约是人民币的价格(如10000越南盾大约等于3块钱)。当地人一般说价格是省掉后3个0说的(如10000越南盾会直接说Ten,就是10)。其次是出门前很多人会考虑换多少越南盾合适,我的建议是,如果十天左右的行程可以兑换1500RMB /人左右,和200美金。虽然我去没有换美金,但还是感觉如果当你越南盾花完而你又没有卡可以取钱的时候美金就很有用,并且在越南当地很多地方是可以直接用美金的。如果美金用不完用不完以后还可以用,如果越南盾剩多了拿回来除了送人一些以外没有其他用处。

4.关于银行卡
   带太多现金在身上怕不安全,那么银行卡就显得很重要,我的建议是带上一张VISA信用卡(用于在网上定酒店或刷卡消费)和一张全球取款无手续费的储蓄卡(如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不收取手续费,我用的是恒升银行的)事实证明,带上这两种卡你甚至不用担心钱用完后要去哪里兑换货币。

5.关于交流
  英语和越南语,在越南的酒店和景区和一些餐厅都会有说英语的人,一些街边小摊也会用英语告诉你价钱。如果实在遇到不能交流的,完全可以用肢体语言,肢体语言无国界啊。并且当地很多摊点都有一个神器-计算机,他会把价格按在计算器上给你看,非常直观,如果你也不会说也可以按此法。

6.关于砍价
  到了越南以后,深深的觉得砍价真是一种乐趣,从酒店到路边各种小吃和小餐馆、旅游订票和巴士等,能尝试砍价的我们都砍不亦乐乎。

7.关于打的
 出门免不了打车,在越南打车请认准绿壳白字的出租车,公司叫美林(MAILINH)。另外还有一家是车身白色的,叫什么不太记得了,七座的起步价会高一千。最好不要坐“客先死”,容易发生纠纷,出门还是安全为主。

8.关于电话卡
 建议大家有几个人同行的话,最好至少有一个提前买好电话卡,到了当地要找酒店地图什么的打车也方便。网上有很多,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性价比高的。我买的是一个月3G流量,可以多充10块话费用来打电话。

9.关于软件
 请大家务必下好谷歌地图,毕竟在境外这是神器。一般的景点直接输入中文 就行了。还有一个软件叫“Imoney”,用于货币换算。

10.关于住宿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很有用的APP,booking和agoda,个人比较喜欢用agoda。因为我们只确定了大致路线,并没有确切计划好哪天在哪里,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我们只是提前一天把下一站的酒店定一晚上,然后到了当地如果想换酒店这些也比较方便。

11、关于旅途结伴的问题
和我同行的几个朋友都是在Q群里认识,Q群号40062188 (越南自助游旅游群) 群里很多自助游的大神,还有招募同行的小伙伴,个人感觉还不错,群主还可以代办签证和解答一些越南旅游的知识,挺棒的。在这帮他做个小广告0,0

0.0我发现我真的好啰嗦,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把我去以前的困惑都在这里告诉大家,下面会有如何入境、交通价格以及一些日常会遇到的问题等。好了跟着我一路向南吧!

实用图标

这是我的全程指导绘制的越南旅游路线图,比较直观,大家做参考

下面是我总的行程,本次出行主要以南越为主,出发前并未做具体行程安排,全程想玩就玩,想换下一站就换下一站,都是随心而走的。

物价参考,所列的只是一些日常较常买的东西。

价格换算,所写数字乘3约为人民币价格。

1:贵阳--南宁(1月4日)

这是我出门的第一天,背着我的两个轻装包就上路了,大包是装衣物和化妆品和一双拖鞋,虽说是一月份,但是包里全是夏装,去之前查了当地天气,除了河内会安是10多度会穿秋装外,其他地方都是20-30度,所以你们懂的。小包则是装钱包、护照、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事实证明背上一个轻便的小包真的很实用,在越南出门逛街一律把小包背在前面,不用老担心被抢或者弄丢东西的问题。

12点的飞机,1点过就到达南宁吴圩机场,真是天气很晴朗,心情美丽。这一路真是从冬天走到了秋天,从羽绒服过渡到长袖T恤。PS:从寒冷的冬季过来的人看到朵朵白云点缀下的晴朗蓝天忍不住拍了几张

出了机场,直奔机场大巴售票点,单价20元,最后一站火车站。第二天去河内我是选择在琅东汽车站这边坐大巴,所以就选择住宿在火车站附近。住宿是在群里约的一个小伙伴提前几天就入住的一个青旅,人生中第一次住青旅啊,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到了青旅见了我的第一个小伙伴,男,27岁,单身,自称为春哥,还有另一个小伙伴楠哥,女,25岁,是从西安出发,要到凌晨1点才能抵达酒店。和春哥简单聊过以后就决定先去把明天到河内的巴士票先定了。

售票处是叫: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地图就可以搜到)巴士票:票价168元/人。 我们坐的是早上8点20那班,全长430km,下午5点左右到达河内

2:南宁--河内(1月5日)

8点20的大巴,早上7点就起床了,步行到车站需要15分钟,路上急匆匆吃了一碗南宁的粉(据说南宁螺丝粉老友粉很好吃,可惜太匆忙没吃上),看着桌子上放了一盒当地的酱汁,忍不住放了一勺,结果,对于我一个吃惯了辣椒的贵州妹纸,那味道,那酸爽,再也不想吃第二次啊。然后楠哥说,就是一种臭臭的味道。这顿早餐吃得不爽,结果后来上了车,才发现每个人都会发一份早餐,里面有蛋糕和水果,还有一瓶水加一张湿纸巾。瞬间觉得168的票价还是很值得,毕竟是温馨的感觉。
 话说之前想着要坐7.8个小时的车觉得很难受,其实不然,中间入境就花了一个多小时,所以并没有那么难熬。约11点过就到了出入境的地方--友谊关

下了车后就会看到有换越南盾的人拿着钱问你换不换,我想说的是能在友谊关换就在这儿换了,毕竟这里的汇率要高一些,1:3400的样子,到了越南就是1:3300的样子。和小伙伴们一人换了一千多点。瞬间自己就成了百万富翁,并在此时建立起了公款制度,由小妞子即本人担任此次出游财务,毕竟VISA卡和各种软件准备齐全,订房百分之90都是刷的信用卡,也是为了大家方便结算。

入境这里要说明一下,从南宁过来的车只会送到友谊关,就要下来转车了,下车后会有人招呼你上那种类似景区观光车载你走。

首先会要你先办理出境,一路都有很多人,跟着走就对了,不用怕走掉。进去以后安检,护照盖章,走人。

办完出境后又得坐上那种小车去到入境口,然后进去安检,盖章,走人。关于传说中的入境工作人员收小费问题,当时我们三个人都顺利过来了,只有后面出来一位大哥说被收了10元小费,推理可能是不会全部都收,只是抽其中一部分。

顺利入境后又坐着那小车去到大巴车站。此时,你的国内手机卡已经没有信号了。可以换上早就准备好的越南卡。时过一小时大概是两三点的样子,会在一个服务区停二十分钟让大家吃饭。此时就可以用越南盾买东西了,刚到肯定不适应,收银员会说简单的中文,我点了一碗牛肉粉4万。我想说这个服务区的粉面的味道算是可以的了,比起后面在外面吃的有一些而言。毕竟可能我们不那么容易找到当地风味比较好的。

下说一些关于越南的饮食:越南饮食口味清淡,主要偏甜给我的感觉,最常见的早餐粉和法棍。粉的价格在1.5-4万,法棍价格1-2.5万,一般吃粉会给你上碟青菜(用我们调侃的话就是给你上一盆草),有豆芽薄荷和当地的香菜,还有随处可见的小青柠(作用同醋)。

一路上会看到一些民居,简单的法式风格感觉很洋气,各种色彩都有,有些还有罗马柱,一般三四层,但是都感觉很窄,觉得是不是因为经济落后,建的房都这么“瘦”。后来才大概知道这与他们的地质结构和土地私有有关吧,地价房价都要比中国高。另外还可以看见一些墓碑很有特点,有些是有颜色的,不像中国这种统一的大理石颜色,并且都是坐落在公路边的平地上。虽然觉得很有特点,但是我们没有去拍照,这是对他国的一种尊重吧。

越南时间五点过抵达河内,下车后走在路边只有一种感觉,要被淹没在摩托车大军里了,这里应该是人手一部摩托车吧,男男女女,又遇下班高峰期,想打个车去酒店都打不到,最后在一位好心越南人的帮助下帮我们拦了一部不会坑人的出租车,距离酒店四公里左右吧,花了6万(18元)。顺利找到酒店(酒店是前一晚和春哥就找好的,在安可达上订的,是在老街,离还剑湖也挺近。),赶紧check in后洗了个澡,春哥负责找吃的路线,弄好后准备去好吃好喝了。

春哥带的宝贝。找吃的全靠它了。

这是路边遇到的小吃,10000一份,味道就是汤圆吧。只是加了椰丝。

我们吃饭这家店是一本书上推荐的,名叫:NEW DAY,可以看到应该是有挺多的国外游客慕名而来,里面有个服务员会说中文,就算不会说的他们也会用中文对你说你好,并报以微笑。下面是蘸炸春卷的辣椒水,像贵州冰粉般清爽。
花费:27万

吃完饭,顺着还剑湖溜达一圈,晚上的还剑湖很宁静,湖边有人散步,还有为人画素描的,就是一个显得很悠闲的小城。
湖边的房子
顺着还剑湖回来在春哥的带领下到了河内大教堂,由于是晚上也也看不到弥撒,并且弥撒每天只有两次。就只能伴着月光瞻仰它的肃穆,十分遗憾。

河内街头-还剑湖附近

散步回来,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休闲吧,小啤酒点上,有故事有酒,第二天认识的小伙伴就慢慢聊开了,春哥还聊到自己的前女友什么的,最后为我们这个刚成立的组合取了个响亮大气的名字--越南传奇,请大家不要吐槽我们,毕竟都是逗比哈哈。
  来到越南必须要喝喝当地的啤酒,我们喝的西贡啤酒,3万一瓶(之后到其他店也遇到只卖1万/瓶的),越南啤酒特点就是口感比较苦,后来朋友说应该喝喝他们的虎皮,嗯嗯,以后每天都会小饮几瓶的。

3:河内-芽庄(1月6日)

七点过春哥和楠哥就出门溜达去了,我是真的很想睡懒觉,磨蹭到九点过起来到楼下走了一圈,没看到比较棒的法棍,路边随便买了一个,居然收了我2万,最主要的是味道真的很不好吃。后来楠哥他们回来说她吃了一个1万的法棍和1.5万的粉超好吃(还剑湖附近买的),我瞬间后悔没早起了。

原本中午一点的飞机到芽庄晚点到七点起飞,而早已计划好十点准备去机场的我们已经退房出门了,怕到机场没好吃的,就又找了家店吃了碗粉,还有这个长得跟油条似的,真不知道在当地叫什么。
花费:17万

穿越城市的火车轨道。

吃好东西,步行到公交车站(到机场公交车是早上他们出来溜达的时候问到的,酒店定车去机场大概100元,而公交车只需3元不到,真心佩服这两人,在问坐几路车的时候,话说公交车工作人员听不懂英语,根本无法交流,后来春哥百度了一张飞机的图片,对方秒懂,并写下17这个数字)下面这张便是公交车票。

早早到达机场,没事干就把酒店定了,顺便玩自拍,时间飞逝的下午,楠哥的朋友(小玲子,第三个小伙伴)已经从厦门飞到芽庄机场等着和我们汇合。
花费:机票295

十点过到达芽庄,瞬间感觉到了夏天,太累太饿赶紧打了个的到酒店。冲了个澡出门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休息了。
花费:打的25万(砍过价的,看了下打表价是50万)

4:芽庄海滩(1月7日)

又是早起,找酒店,途中在这里吃了份早餐,遇到特价,还遇到好心的老板给我们详细的画地图告诉我们在哪里买电话卡。
花费:1.9万(原价6万)

途中随手一拍

移动型红绿灯,辛苦的警员这么大热天举着一个stop的标志为路人保驾护航,大赞。

这是午餐,这样的牛排只要4万一份,真是很棒。

吃完午餐,就去找了家旅行社定四岛游,多问几家比比价格准没错,最后订的15万一人。明天的行程安排妥当下午决定去海边玩玩,芽庄的海滩,好后悔没有多拍几张图。

又开启了找吃的模式,一路上吃看到什么买什么。
花费:虾的这个1万两个,皮包着这个也是1万两个,甘蔗汁5千/杯(甘蔗汁真是好喝到爆)

最后去吃了别人力荐的老鸭汤,这是到越南来吃得最撑的一顿,性价比很高。当然也少不了冰啤。
花费:31万

虽然很多毛,但丝毫不影响它的美味。

回来路上遇到夜市一条街,里面很多小物品,价格也很亲民。

5:芽庄四岛游(1月8日)

一大早旅行社就来接人了,在路边买了个法棍和一杯冰咖就算早餐了。每天至少一杯冰咖真过瘾。

来到码头上了船,导游很搞笑会在船上唱歌,所谓四岛游就是要去四个岛,其实有两个岛是在船上玩过的。
第一岛:海族馆(另收进岛费)
第二岛:木岛(浮潜免费,深潜25美金)
第三岛:墨岛(在船上搞娱乐活动,午餐)
第四岛:银岛(游泳,水上运动自费,另收上岛费3万每人)

到了海族馆没去参观就在一旁晒太阳。

从不敢下水的我被感染也下水了,海上啤酒party,下去有啤酒喝,感觉不一般。

四岛游的大团餐,满满摆了一桌。

午餐后的狂欢,每个国家会邀请几个人上去表演本国耳熟能详的歌曲,大欢唱,很有气氛。

最后在这里学了一点点游泳技巧,虽然我还是不会。

四岛游回来赶紧去吃了心心念念的BBQ,人那叫一个多,楼上楼下全是。味道当然也是极好的。
花费:60万。

餐馆门牌

6:芽庄-大叻(1月9日)

这天下雨,都没有心情去洗泥浆浴了,有半天时间就去了占婆塔和芽庄大教堂
跟楠哥在这里拍照都拍了一个小时,小玲子都受不了我们了
雨中的占婆塔。

大教堂免费,尽管下雨也阻挡不了我们拍照的热情。

捣乱的春哥,无处不在抢镜

为了他俩的大长腿,我也是献身了。

跟微信群主定的到大叻车票,一人收了5块钱手续费,也是直接到酒店来接我们。对于我这个在山区长大的孩子,不得不说,这段盘山公路比起贵州那个弯度真是有过之而不及啊,十有八九会晕车。
花费:车票 13.5万/人
橘红色的FUTA车。

7:大叻-疯狂的房子、火车站(1月10日)

大叻的粉总体来说味道不错,肉多汤鲜。

大叻这个小城给人的感觉像一个大花园,很清新,随手一拍都是画。

景点:疯狂的房子
交通:在市区,可步行,离市中约20分钟。

春哥开始摆谱。

疯狂奇特的建筑构思,真是名副其实

疯狂房子里的居室,据说约300人民币一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住一下。

景点:大叻旧火车站
交通:从疯狂房子打车

这就是今天的晚饭了,吃法跟贵州丝娃娃一样,味道有区别,这个有荤菜。味道很棒
花费:4万/人

这是越式春卷店门

晚饭后去逛了大叻市场,那叫一个人多,据说是越南最便宜的市场,物价超低,到大叻可以考虑买点大叻红酒尝尝,还有很多果脯,果干。

金星果,又叫牛奶果,味道清甜。

市场附近的大叻鲜花喷泉火车。

晚上住在来到越南性价比最高的青旅,28元/人,干净清爽安静,超值。顺便就在前台定了明早出发美奈的汽车。

8:大叻-美奈(1月11日)

大叻青旅的早餐,吃饱准备赶路。

以前看攻略,美奈是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伙伴们说这几天有些累,要把节奏慢下来,所以我们决定在美奈多住几天。又是4个多小时车程。

朋友发来的美奈风筝冲浪。真美

到了美奈下车的地方有点偏的感觉,赶紧拿出手机找了个酒店,就打车过去了。美奈是一个渔村小镇,分为东西部,西部是度假村,东部是鱼市交易市场,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住宿酒店:海燕

睡了个午觉后,春哥和楠哥去租了摩托车并到市区去买了烤肉回来吃。晚上路边闲逛看到很多海鲜店,我们并没有打算在店里吃海鲜,还是想去鱼村买新鲜的来自己做。
花费:租车12万/天

没事拍的美奈日落

美奈的酒店一边是临海可以看海景,一边是在马路另一边看不到海景,所以趁晚上的空闲,我们决定找找更好的酒店,就在我们住的隔壁,并且是家庭房,两张大床,大客厅,大阳台,可以做饭(另收加工费),就在海边。老板开口要35万,一个劲给老板砍价,最后30万/晚成交。

10:美奈-自制海鲜大餐(1月12日)

早上7点,春哥就把楠哥和小玲子叫走了(由于摩托车只能带2个人,我又想睡懒觉),三人就骑着昨天租的小摩托上渔村采购海鲜去了。我还是起来把早餐吃了,第一天一个人吃早餐。
花费:6万

十点,春哥他们回来了,看上起有些沮丧,原来是回来路上被交警逮住了,无证驾驶,一开口要五十万罚款,最后砍价到20万走人。最后春哥总结的经验就是,遇到这种情况就装听不懂,不要对着警察说英语,就比手势不懂不懂,就算罚款给个10万差不多了。

好在买到了物美价廉的海鲜,7点过到那里已经没有比较好的大虾了,所以今天先凑合吧。
扇贝:6万一盆
虾:3万/盆
蟹:12万买了9斤

开餐了开餐了。满满一桌,有海鲜有蔬菜,还有海鲜粥(由于饭被我煮糊了,剩下点点米被楠哥拿去煮粥,惭愧)
酒店收取加工费:12万

饭后睡个午觉,下午就在海边躺躺,可怜我的膝盖还不能下水,看着伙伴们玩得欢乐好羡慕。我就在一旁当个摄影师好了。

空闲时间预定了明天的美奈半日游,可以在酒店附近有很多租车服务,一般可以讲价到8万左右每人,会全程载客人到景点。可以选择日出半日游,也可以日落半日游,但是日出的话四五点就得去了,所以我还是默默的选了日落的。

美奈的晚霞,每天都会不一样感觉,很美,很nice!

11:美奈-仙女溪-渔村-沙丘(1月13日)

又是一顿大餐,今天小玲子和春哥去得比较早,买到这只大虾,话说才80多元。在美奈你可以穿着比基尼四处走,不会觉得奇怪,真是无比的悠闲。

小玲子说有帅哥,让我偷拍。

饱餐一顿后准备和楠哥出去玩了,首先去的仙女溪,到了门口司机会告诉你集合时间,一般给的是40分钟。这里应该是免门票的,但是在溪边有几个十多岁的孩子在门口,树上挂了个牌子标着5000/人,询问半天也没说个啥我们就自己进去了,然后跟了个孩子上来,一路上提醒你小心,给你介绍,我想说的是我们压根没要求说要导游什么的,后来出来的时候跟我们要小费,开口20万,我实在觉得有些坑,全程走下来不过十分钟跟我要60块钱,好歹我在国内也是做导游的,果断给了他1万走人。

门口的花开得很娇艳。

赤脚在溪里走着,感觉细细的红沙和小溪水轻抚你的脚,凉凉的,软软的。

景区里有骑鸵鸟的地方,感觉有些怕怕,还是看风景去好了。

好蓝的天,没有任何滤镜效果。

渔村参观时间十分钟,就是每天早上鱼民在这里出海打鱼的地方。五颜六色的渔船成了别致的一景。

我最期待的沙丘,一共是两个,一个白沙丘一个红沙丘,白沙丘比较大,并且沙丘旁可以看到海,这里的沙丘车15万送你到广阔的沙丘上去。

风比较大,细细的沙打在腿上还是有些微疼,和楠哥在风沙中尽情的拍照。

最喜欢楠哥的这张,当然出自我手,裙摆被吹起十分飘扬。

红沙丘被偷钱事件:本来玩得很开心,对于红沙丘日落也更是期待,红沙丘这里有很多小孩子拿着那种塑料滑板推荐你玩滑沙,2万每人,我跟楠哥就兴冲冲去了,小孩子开始也挺好你走不动还会拉着你,给你拿东西。但是在滑沙的时候他会告诉你说背着包不安全,本来我十分警惕的一个人,在将信将疑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相信他们,最后的结果就是被这群孩子偷了50万还有200人民币。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在我一路抱怨不开心的时候,想着就当舍财免灾了,一个比较大点的孩子,拿着我的50万过来还给我了,我当时有点一头雾水,猜想可能是他觉得那些孩子这么做不好就给还回来了。这里也是给大家一个提醒吧,玩滑沙的时候多注意。

不得不说这些小孩子拍照技术也是挺不错的。

被自己美到了。

回到酒店赶紧洗澡,一身的沙,然后就到隔壁餐厅吃了晚饭。海燕的餐厅还是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的。

回来后切上水果,倒上红酒,开始玩春哥教我们的西游记,由于小玲子坐我下家,一路被我碾压,我瞬间拉了很多仇恨,春哥说一定要让我输好让我喝酒。真是没人性呐。

12:美奈-胡志明(1月14日)

就在酒店集中地附近就有新咖啡,昨天晚上去订了到胡志明的大巴。
花费:9.9万/人

午饭过后到新咖啡集合,由于比较近所以不会来接。行程快结束了第一次坐新咖啡,也没有体验过传说中的sleeping bus,心中有些许遗憾。

到达胡志明已是傍晚,作为越南的经济文化中心,这里比较有城市的感觉。下车地点就在胡志明一区,我们的酒店也在附近五分钟不到。这就该是传说中的范五老街,集餐饮、住宿、交通为一体的地方,很是热闹。饭后没事找个小酒吧,人们都是一张小桌,一个小凳子,面朝马路,几瓶啤酒,看着行人,如同T台秀一般。

13:胡志明-统一宫-中央邮局-红教堂(1月15日)

到了越南吃过最好吃的免费早餐,这个面炒得很香。

取钱中。。。

胡志明市区就有很多建筑景点,并且相距也不远,可以选择陆续步行到达。
来到统一宫,被告知要到1点才能进去,门票:3万/人。前越南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富丽堂皇,可惜时间还早就只能瞻仰一下外观。

中央邮局:极富古典气息,据说大厅左右两侧的越南地图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的手绘。
在这里呆了将近2个小时,给小伙伴们寄了名信片。
花费:1.5万左右(含邮票)

邮局外观

红教堂就在邮局旁边,3点过出来正好遇到教堂开放。据说建造教堂的红砖全是从法国运来,至今没有丝毫褪色。红教堂后面就有商场,要买东西的可以去逛逛。价格会比国内便宜一些。

一对新人正在教堂内举行结婚仪式,配着圣神的音乐,感觉这样的婚礼庄严且浪漫。

参观完出来也四点过了,打了个车回酒店休息,准备吃散伙饭了,毕竟旅程快结束了,春哥小玲子明天的飞机赶往曼谷。我和楠哥则到吉隆坡转机回国。

14:胡志明(1月16日)

最后的纪念,玩也玩爽了,也带了一身疤回国。

17日的机票飞吉隆坡,所以我和楠哥还要多呆一晚上。下午就去和楠哥逛了逛商场和超市,买了点当地的咖啡(G7),这边的咖啡分二合一、和三合一的,区别就是三合一的会甜一些。还有有一种小包装的咖啡粉(上面就一个英文字母,有T、M等)闻着特别香,大家可以适当带点。

某地下停车场的摩托车。

15:胡志明-吉隆坡(1月17日)

机场:新山一国际机场
打车:8公里15万左右
去机场提前2个小时很有必要,因为感觉这里安检排队要很久。

至此,越南行就此结束,真的感谢我的三位小伙伴,虽然我们是网络相识,互不了解就一起出行,虽然途中我们有过分歧,但因为有你们我的旅途才没那么孤单,才会如此顺利。真心祝福三位以后的人生路途越走越好,也希望我们有缘再聚。

最后,送给在吉隆坡转机的朋友

胡志明飞吉隆坡机票很便宜,而且很多还会中转一天多,可以在吉隆坡住一晚。并且这里是有120小时的过境签(即免费)。下机后找到  transit pass,出境即可。机场大巴可以选择坐2号线,到达唐人街附近。

引用 荼蘼 的图片:

哈哈哈,马塞克

2016-06-23 12:51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23 12:51:28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遮羞

2016-06-24 01:11

楼主 你们一个人全程玩了多少钱啊?加机票什么的

2016-06-24 09:17

几个人平摊,每个人大概三千多这样,加上国内段的,大概4500这样

2016-06-24 09:2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4 14:25

之前回来就一直忙,最近才有空发

2016-06-24 14:58

越南南部是不是都很热啊,没夏天的?

2016-06-24 21:00

越南南部只有雨季和旱季,没有冬天的噢

2016-06-24 21:1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