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Time】001# 你应该遇见的武汉

Wendy (武汉) LV.6
2016-06-23 11:00 899/6

Say Hi

武汉作为开始,是因为已经在这里学习生活两年,相比一般的同为外地的大学生,我在这里走过更多的路,感过更多的悟。

对我来说,真正能开始旅行是从高中毕业之后才开始的,去过的地方不多,但终于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向往什么,应该追求什么,这或许是我目前在大学最大的收获吧。有过无数次想开始记录的念头,却迟迟没有记录我想要的记录,希望以此开始我们在蚂蜂窝的分享。不知道这一生能去到多少地方,但一定要尽可能的去到更多的地方。

我总觉得,不比国外游记,不比自驾游记,国内城市的游记不太需要去记录每一天具体去了哪儿,究竟做了些什么,因为在国内用手机地图简直太方便,想去哪里导航了直接去就行。我反倒是更想来个总结式的记录,它并不是对每个地方百度百科般的科普,而是我感受的记录。

虽然是个读图的时代,但是图片有限,技术水平也显得伤眼。很抱歉不能提供部分所提及地方的图片,因为我的学习生活范围在武昌,出行方式也有限,希望大家见谅。Wendy的诚意还是满满的。照片都来自日常,手机和相机都有用过,均无修饰,就直接加了个蚂蜂窝的水印,不过大家看得上想用一下的话,还是吱一声~  当然,有任何问题私信我都成~

Wendy Time

你应该遇见的武汉

One 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的桥太多, 这里当然特指一桥。
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这样一座桥,将武昌、汉阳、汉口分隔却又连接着。
上个世纪的建筑,上个世纪就存在了的两用桥,驶过车辆,驰过铁路。
从桥的一头去到桥的另一头需要80分钟左右
一定要走过去一次,伴着夜晚的阵阵凉风。

Wendy画了一个头脑印象中大致的周遭图,缺乏一定严谨性,大家可以吐槽。

武汉,也许你一定会想着要登一次文人墨客、迁客骚人纷纷放歌纵酒的黄鹤楼,
我不得不说,黄鹤楼更值得从远处观赏、体会。
并不用花钱买门票上到楼上望远,因为能看到的,站在长江大桥上基本都能看到。

夜晚的黄鹤楼,发着光。
左下角的光亮是人流涌动的户部巷,跟国内其他城市的小吃街并无太大差异。
好吃的热干面并不应该是在连锁的蔡林记,而更应是街头的小面馆。
户部巷连接着司门口,跟着导航,走过一条街,然后穿过菜市场,就可以直接步行至昙华林。
但是路线一般会是  昙华林--户部巷--长江大桥

Two 街头漫步时光

说到昙华林,一条文艺的路,很多人慕名而来,
有人是真的喜欢,但有的人比如说我却比较无感。
你若想看看老武汉
那就去汉口吧,从汉口江滩开始,
曾经的租界,流淌在黎黄陂路里的时光,
再走过各种民主民意几路几路、花楼街,
穿梭在邻里间的都是武汉原生的家常。

我坐过穿梭之中的晕车的公交,忘了多少路
我走进过各种老街,记得从花楼街出来还是一个买鞋的批发地。
走路的时候连照片都忘记拍了。

Three 东湖

东湖绝对是武汉的标志之一。
东湖景区太大,这张照片只是湖的部分,从东湖南路的某处拍摄。
有人告诉我,十年前,湖的对岸是一片荒芜,
如今已楼盘起伏。
我没有去过东湖磨山,没有去过东湖落雁岛,
但我觉得欣赏东湖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人少的平时驱车环绕一圈,吹着湖风,实在惬意享受。
尤其是东湖南路,我完整的步行过一次,
这条路,四季都美。
羡慕武大,也是因为她和东湖之间就绕着这条路。

Four 古田桥

这座蓝色的桥是诸多连接汉口汉阳的桥中的一座
这里人少,坐公交在古田这边下了之后要走15分钟左右才能上桥,
走过去汉阳,再要走蛮久才能走到公交站台,
特意来这里的人确实够闲的。
有时候总认为,有你好看的照片的地方你一定满生欢喜。

古田桥是蓝色的,鹦鹉洲长江大桥是红色的。

Five 武汉动物园

武汉在建设发展的同时,确实失去了太多的绿色。
在城市的主干道很难看见高大的绿树。
绿色已经被圈了起来。
武汉动物园规模并不大, 平常非节假日的时候人也很少,
但是就是喜欢这里,不论是绿色还是动物。

Six 街道口

基本去过武昌所有的商场
比较喜欢的还是徐东的群星城和街道口的这一块
不喜欢去光谷,因为人太多,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要往光谷去。
第一次来武汉的朋友也可以去逛一逛汉街
不过我还是推荐街道口

手残又画了一张草图,这里尤其武汉大学的轮廓不应该是这样,因为巴士客旁边有个小门直接可以进入武大范围。
抛开购物,说说吃的东西吧。群光和创意城几乎囊括所有类型的餐饮,尤其群光引入的餐饮商家真的是可以。有时候某些餐厅等位要等两三个小时...
餐饮分布在群光的负一楼、七楼、八楼,创意城的七八九十楼。
消费力群光 > 创意城,不过也要看你吃的什么。
汉口的万松园我也是很推荐的。

这里有三座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
三座学校各有所长,建议有条件的家长们在孩子上大学之前带他们多看看大学的模样。
这里就贴一张武汉理工大学西院的飞马广场。

武汉这座城市,你很难在一两天的时间内对它产生情感,甚至你并不会喜欢,
但是待上了,也就会喜欢上了,甚至爱上了。

本篇游记共含1933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3 20:25

引用 kobewh 发表于 2016-06-23 20:25:54 的回复:

回复kobewh:谢谢~  第一次写 ,就写了点想写的,内容确实不够

2016-06-24 09:3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27 11:53

引用 luckfoxbat 发表于 2016-06-27 11:53:10 的回复:

回复luckfoxbat:谢谢谢谢~ 我想,笔下的文字也能代表一个人的故事。每个人的故事,都是关于成长的故事。

2016-06-29 09:13

引用 Wendy 的图片:

2016-08-20 09:09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8-20 09:09: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