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摄摄之武义

• 人物/其它

第二章:“湿身”武义
早起,阴天。
气象预报说今天有阵雨,也没放在心上,总想着夏天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侥幸心理做祟,对这个所谓的阵雨无视了。地接来的时候我们都已经用完早餐等待出发了,幸好她也没有迟到,约定8.30分,还是提前了哦。今天第一站~郭洞。
车子驶出城区,雨就淅淅沥沥的拉开序幕,到景区更是一个下马威,倾盆大雨。一车子人就只能待在车里躲雨了。其实我还是挺喜欢雨的,如能够临窗品茗,听雨成歌,那更是一种忘我的世界。

隔着玻璃窗也没忘记快门,敬业哦。

夏雨终是没有阻挡我们的脚步,看各位大侠各出奇招。
雨潇潇而落,水流顺树梢而落成滴,肃穆的青山更显妩媚,深幽的溪水变得温柔,丛林更加滋润,台阶显得轻盈。镜头下的郭洞是不是更加厚重,唯美,你自己看吧……

看着小伙伴们在雨中来来回回,我就待在一个小小的杂货铺里,看三个人在那里打牌。

慢生活就在这里。
告别郭洞,时近中午,我们撤退出来,找好吃的去喽。
中饭在天然居,是一家类似于农家乐一样的餐馆,倚山而建,有地接导游推荐,用餐标准每人三十,菜单有餐馆自行排餐。
实话实说,这样的价位,与我们吃到的东西来说,还是很值得的。没有拍照可惜了。
饱饱了,继续上路吧。下一站~俞源……

这是俞源入口的地方,这雨后的色彩美的不要不要。

古村里多见老人,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尽可能让余生过的充盈,老人家非常认真的打磨一根木棍,看这专注的神情,实在不忍打扰,就这样看着他,没敢问这到底作何而用。

俞源从西到东而行,在尽头有一片田野,独具匠心的种出了一个八卦田,也算是有心啊,行梦俞源……
据说过几天有“歪果仁”要来,村里所有的劳动力都在全力准备迎接工作,可算是全民总动员了。辛苦的劳作,呈现出一个全新的~俞源
转回至村口,偶遇了……

问了老人家,他说这是一家三口,最前面的是“妈妈”,后面是两个“儿子”。
告别这一家三口,下一站熟溪桥。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有人提议明天日出,非得要先去侦查日出拍摄点,顺便看看日落可否。七嘴八舌,一部分下去侦查拍摄点,一部分回去酒店,因为熟溪桥离我们入住酒店很近。说是到了酒店可以自行徒步过去,最后的结果都懒在床上了。无一列外的都在等饭饭啦,去侦查拍摄点的那拨人也因为下雨上不去而打道回府了。
稍作休整,找吃的去喽……
沈家门小海鲜,就在熟溪桥的边上。原来简单的以为只是排挡,价格也算亲民。进去包间我们才知道今夜就餐在高大上的四星酒店,一下子被虚荣心淹没了,菜也变得可口了有木有?
我去结账的时候,前台告诉我说,楼下这个餐厅,是因为酒店餐饮不景气,而不得不放下身段另辟的一个经营模式,比如今天的我们。
酒足饭饱,碎觉去喽!
等等,熟溪桥的片片补几……据说今天早上我还在做梦的时候,有人已经出去觅景,除了佩服还有敬意。

如果觉得好看,你就多来踩踩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3 19:2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