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首尔的天 听见花开得声音-刚诞生的夏天茉莉酱molly

• 出发时间/2016-05-13

出行前准备

*--机票--*
机票是在携程网定的,5/13 - 5/17 ,一人2100不到点,因为是浦东飞仁川金浦上海。所以呢,wifi 蛋是网上订的。
浦东取,虹桥还.在淘宝屋檐网定的,归还地点都很好找!
*--门票--*
首尔首尔塔的门票必买。晚上欣赏首尔的夜景,情侣可以买爱情锁.首尔塔+缆车套票83元。
 乐天世界游乐场+水族馆套票 200元。同样也是屋檐网订购

*--签证--*
依旧是那家靠浦的agency,交了韩国领事馆申请表格,护照,身份证和照片,4样东西,7个工作日内出签。费用是288/人。

*--住宿--*
因为是5个人,所以在Airbnb 上租了个民宿。https://zh.airbnb.com/rooms/6189603
住宿地址在地铁钟阁附近,在机场巴士6002,钟楼二街下车就好了.住宿附近完全就是美食街,晚上就变成了酒吧街,high到凌晨2点还很热闹。
房间楼下就是美食区,很方便,出门口面对的就是清溪川,所以我们每天清晨都会去清溪川逛一圈。
从我们的住宿走到明洞只要10分钟,所以henfangbian

day 1--抵达 - 熟悉地形-明洞-首尔塔

首先在飞机上要填写一张黄色的身体健康表,记得要写上再韩国的住址.然后再填写一张外国人入国申报书.如果自身携带的东西比较贵重,可以填写"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已备不时之需.

我们的民宿地址是在钟阁,搭乘公交6002,途经很多景点,例如弘益大学阿.梨花女子大学阿!!

韩国的公交车都写着时间点,每一个小时具体时间会显示的.所以等待的时间不是太漫长

上公交之后,司机会给你的行李箱贴上贴纸,怕混淆行李箱,下车凭手上的号码领取.

首尔塔有很多条路可以走,这一条是我们选的路,从明洞地铁4号口出发的。沿路都是民俗guest house.其实住在首尔塔附近的民宿还真的是闹中取静,我决定下一次来韩国,就选这地方

day 2 - 梨花壁画村-景福宫-line friend

刚出酒店公寓就看到的景色,门口就是清溪川哦~

唯一的缺失,最著名的鱼楼梯没有了,所以我们就稍微深入的走了一圈就下山了.但是山上的风景真的太棒了.绿树成荫,偶尔有居民区是不能大声喧闹的.

day 3 -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乐天免税店

我们走错路了,进弘益大学之后我们往边角走,结果。。。

走着走着走到山坡上,这是山顶的景色,等我们都下山才发现,回到了最初我们出地铁站的地方,下坡真的是太爽了,抖得不要不要的了。

雨天的梨花女子大学,人很少,有2个景点没有开,我们就进校园溜达了一圈就撤了。

在校园附近兜了兜,喝了咖啡。

day 4 -乐天世界 - 水族馆-

这是室外的乐天世界,室外大多都是刺激的项目.

室内也有海盗船,热气球,不过个人喜欢室外.

搭乘地铁2号线(绿色),蚕室站-3号出口.

在乘地铁去蚕室的路上,经过的汉江.

开启韩国美食篇

关于退税

所有的店铺消费金额超过3W韩币就能退税,所以金额买满之后,单子自己留着。
有时候商铺会忘记给你退税单的,一定要记得讨。
因为我是在金浦机场,所以很方便。金浦很小,一上1楼电梯右手边就有好几个Tax Refund的柜台。
排队然后把你所有的小票一起给到服务小姐,她会帮你整理不要的小票,要得小票给你敲章,你自己留着。
之后就可以check in ,然后安检,抵达免税店区域之后,一直走到底,就看到如图的地方。
把你的敲章的都gei

引用 molly 的图片:

萌萌的布朗熊

2016-06-23 17:4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4 17:25

那个line的交通卡贵吗!

2016-06-26 08:16

引用 K-HanHun 发表于 2016-06-26 08:16:19 的回复:

那个line的交通卡贵吗!

回复K-HanHun:不贵 几乎所有便利店都有的卖 单卡好像是2000 然后再充值金额进去

2016-06-26 08:4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27 11:53

引用 厚道的费墨 发表于 2016-06-27 11:53:11 的回复:

回复厚道的费墨:还差一点

2016-06-28 07:23

你好 我一直在关注你的游记 希望可以认识你 加你微信    我也非常喜欢日本

2016-11-14 23:26

引用 164755259 发表于 2016-11-14 23:2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