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我们又来了~清迈&甲米-7日游(2016.06.04 - 06.10)

lizzy1023 (上海) LV.8
2016-06-23 11:21 1735/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关于行程

时间:2016/06/03-06/11
地点:清迈4晚、甲米3晚
费用:7天7夜 2个人共 1w4左右 (免税店买的化妆品不算)

机票:上海清迈阿里旅行购买),清迈甲米(亚航官网购买),甲米上海阿里旅行) 2个人共:6363 rmb
           自从上次去哪儿被曝光机票出票问题后,对第三方购买机票心有余悸,但是又贪图操作方便,还是在阿里旅行上定了上海清迈甲米上海的机票,事实证明,在亚航官网定完机票后,发现还是官网便宜!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需要买行李票,在官网买机票的同时,应该一起把行李票买了(大约60元人民币20kg/人,而同去的小伙伴在第三方网站购买的亚航行李票居然要100多人民币20kg/人)BTW, 下次记得要和官网比对价格!

酒店:清迈:宋旺精品酒店  Somwang Boutique Hotel   4晚  RMB 1132
           甲米:奥南利园度假酒店 Aonang Princeville Resort    3晚  RMB 951
清迈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离周六、周末夜市都不远。lobby装修也不错,唯一不足,窗户是朝走廊的,虽然装了墨色玻璃,但还是不敢一直敞开窗帘(天太热,会穿内衣在房间休息...)
甲米的酒店:位于奥南,靠海,出门就是沙滩。去甲米镇比较远,虽然装修的挺高大上的,价格也不贵,不过房间check in的时候一开门就一股霉味,一直晒不到太阳,洗的衣服放阳台外,晒2天都不会干!窗帘下面都是霉点,我和老公住了1天后开始起湿疹了。不推荐!

游玩:清迈夜间动物园 98 RMB/人(因为当时被价格便宜吸引,所以找的这家小旅行社,结果耽误了我将近2小时,晚去了动物园,错过了很多表演,回国后评价,店家还强词夺理!在此不推荐这家淘宝店,也提醒大家不要选这家!不要贪图便宜了而为旅程带来不愉快的体验,还是找靠谱的吧!千万别去-》淘宝店铺: 恒美旅游泰国自由行)
           宏岛一日游,138 RMB/人,皮划艇+骑大象,218 RMB/人,清迈黑白庙一日游,89 RMB/人

其他:
接机:淘宝定的清迈接+送机  共:58 RMB 一辆车(2人+2个旅行箱),甲米接机:88 RMB  一辆大车(4人+4个旅行箱)
签证+保险:淘宝,299 RMB/人
电话卡:淘宝,Happy卡  33 RMB/人
兑换泰铢:工商银行 3682rmb 兑换20000THB,回来还剩1500THB不到

Day.1 【6月4日】

▼在清迈吃的第一顿早饭。
凌晨抵达了酒店,倒头就睡。第二天起床,呼吸第一口新鲜的空气,才真切的感受到我已经离开了国土,度假的第一天开始了。

因为给自己设定了轻松度假模式,所以并没有安排很忙的行程,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就是买买买。把清迈的shopping mall先全部兜一遍吧。
去年在曼谷的大超市发现好多东西都比上海便宜,于是这次也奔着这个想法,想去买心心念念已久的咖喱酱。
坐tutu车去了尚泰,2个人40 THB。tutu车司机告诉我们,尚泰是清迈比较老的商场了,maya也不算新,在古城另一边(东北面)有新开的。
9点半到了尚泰,发现太早还没有开门(10点开始营业),于是徒步走到maya(2个地方也就相差1公里左右)。但结果很失望,清迈并没有类似于大卖场的超市。(后来不死心回去问了酒店的人,他们说好像有一个在机场附近)

▼尚泰门口

在去泰国之前,闺蜜强烈推荐我一定要去cedi喝下午茶。据说性价比很高,看了地图 发现离住的酒店只有1公里多,还是选择了徒步,顺便沿路逛逛。

▼Anantara(原Chedi)下午茶。2个人点了2人套餐,服务员还告诉我们发微博 定位并@3个好友可以打8折。打完折 THB 1000+(含服务费),2个人的套餐东西挺多的,确实比上海性价比高。

6月4日是周六,正好赶上了清迈的周六夜市。夜市什么都有卖,小吃、伴手礼、艺术品等等。青草膏和醒鼻器推荐在夜市买,还可以讨价还价。醒鼻器 20THB一支,青草膏小瓶的(3瓶装)90THB。

▼周六夜市

▼这个橙色的饮料,味道很怪!

▼这个不知道什么,看着挺新鲜,但是非常难吃!!里面好像有各种香料和青柠檬粒。老公好奇买了一串,但吃了一口,全扔了。

▼我们还买到了 蜂窝,也叫蜂巢,在上海不太有。30THB一小盒,只看到一个摊位在卖这个,非常甜,把蜂蜜刮下来冲水喝,可以尝到花香。

Day.2 【6月5日】

在淘宝定的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6点不到接车的人已经来了。路上先到了温泉休息,由于我们一车的人都很给力,没有迟到的,所以我们也比其他旅行团来的早,温泉可以挑地方坐下泡泡脚,半小时后,陆陆续续来了几个团,温泉围了一圈,几乎找不到落脚的地方了。
推荐这家淘宝店,全程无购物点,性价比高,一车有一个泰国导游,会说简单的中文。

▼温泉驿站

为了避开其他的旅行团,我们先去了黑庙,吃完午饭后,再出发去了白庙。一天来回将近7小时,虽然时间几乎都在路上,但当看到美丽豪华的白庙,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黑庙

▼白庙,虽然白庙不是寺庙,但是还是需要穿长裙或长裤表示庄重。

从白庙回到酒店差不多已经6点半了,换了身衣服,坐了tutu车去吃了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口感是不错,猪脚很入味,入口即化,酱汁也很浓郁。但我想说。。。这上海不是也能吃到这样的菜么有点像本帮菜的感觉。

▼凤飞飞猪脚饭

吃饱喝足,想者要消化消化,于是我们又选择了徒步到了周日夜市,清迈是个小地方,很多景点徒步都能走到,老公喜欢沿路看看小店感受当地文化,而我喜欢散步,so,只要1、2公里的路程,我们几乎都选择徒步。

▼周日夜市,和周六夜市差不多,有好多街头艺人在周六夜市也有来串场。

Day.3 【6月6日】

一大早,吃完酒店的早饭。老公就嚷嚷着要去那个冰激凌店,说是网上上必去的店...之一:Iberry。看了下路程,我们决定还是叫个双条吧,双条和tutu车是清迈的基本代步工具。tutu车在当地人眼里可以当做是TAXI,而双条则是公交车,可以随上随下。在酒店附近拦了双条,交谈中才发现司机双手没有手掌,靠着手腕来操纵方向盘,问了价格 司机比较老实 没有开高价(之前碰到过好多开价100THB 50THB的都有)20THB一个人。下车后,老公给了司机 50THB 让他不用找了,看到他接过钱的时候露出灿烂而单纯的笑容,突然感觉世界还很美好。

▼iBerry

从IBerry出来后,老公又提议闲逛走回酒店。一查地图 发现要3.9公里,我们的酒店在古城边上,古城是个正方形,边长约2公里。这次,烈日当头的走了3.9公里 真的感觉要虚脱了,不过收获是在回来的路上 发现了一家比较不错的大超市,赶紧进去搜刮了几包咖喱酱带回家(在宁曼路到古城外中间)。

夜间动物园的接送是下午4点开始,接到我们已经5点10分了,从酒店到动物需要1个小时左右。夜间动物园还是比较推荐去的,可以做游览车给小动物喂食,和小动物近距离接触。夜间其实也只是天黑的动物园而已,不要幻想可以看到夜间动物,比如猫头鹰。

▼夜间动物园

▼附上,这次去拍的时间表和地图。

Day.4 【6月7日】

下午4点半的飞机,从清迈飞往甲米,和我亲爱的闺蜜,大白菜汇合。
上午去了一家推荐的烤鸡店,吃午饭。SP Chicken,10点半到后,餐厅老板还在烤鸡,说12点再开门。我们和老板说了下午要赶飞机,能否给我们打包先带走,于是我们11点20分拎着香碰碰热乎乎的烤鸡回酒店大餐。150THB一整只鸡,鸡肉很嫩,唯一不足鸡皮还不是很脆。在周日夜市有一家烤鸡,非常好吃!是一条支路上的。外带回酒店吃的,鸡肉有点冷了,但皮还是很脆,鸡肉也很入味!

▼SP Chicken

▼晚上到达位于奥南的酒店:奥南利园度假酒店 Aonang Princeville Resort

安放好行李后,准备就近找吃的,就随便找了家餐馆。结果非常失望,沿海的餐馆,价格贵不说,菜式很杂西餐中餐都有,却不地道。多半掺杂了印度风味,点了芒果冰沙,结果是掺水的,味道很淡。4个人点了4分主食(没有海鲜和荤菜),4杯饮料,1260THB。后来看了攻略说,沿海的餐馆都是这个价钱,华而不实。

Day.5 【6月8日】

在淘宝定了皮划艇+索道+骑大象的项目,218RMB/人。看评论说比当地定便宜很多,淘宝真是个好东西
需要的戳下面链接

从酒店到游玩的地方,路程约2个多小时。先过索道,其实就是很短的一个距离,10秒钟可以划完了。然后把我们带到皮划艇的地方,推销我们加钱可以玩9公里的皮划艇(网上定的是5公里的),小黑很会做生意,骗我们说,如果不划9公里的,可能5公里先到达后,午饭没准备好,不能吃饭哦!其实完全不是,是5公里的人先等9公里的 从山上划下来,再一起滑5公里的路程。所以,我们一群人也傻傻的等了30分钟左右。
建议需要玩的人带好手机防水套,和换洗的衣服!

▼骑大象,其实感觉大象挺可怜的,他们驮着把铁椅子,3个人,要爬上非常陡峭的山路,踩在非常滑的石头上走过小溪流。我们这头大象走的比较慢,经过陡坡时,看的出他很犹豫,不想走。如果知道是这样的骑大象,真的不想骑了,情愿和他们玩耍一下,帮他们洗洗澡,也是挺开心的。(碰巧在回国的候机厅里,看到一对情路坐着轮椅一直喊疼。手肘,膝盖,多处地方都包着白纱布无法动弹,听旁人说,就是骑大象的时候摔下来的!)骑完后买了一揽子香蕉喂他们。30THB一篮。

晚上,在这家鼎鼎有名的山顶餐厅吃饭,山巅泰国风味餐厅The Hilltop Thai Restaurant。早上出门前先让前台booking了餐厅7点吃饭,因为餐厅在山顶上,所以预约后会有车子来接,非常准时!但是他们不会让酒店通知你,所以需要提早10分钟去lobby等。建议早一点去餐厅,可以看到日落!先看好天气日落的时间。

▼The Hilltop Thai Restaurant

Day.6 【6月9日】

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到宏岛一日游,坐船约2个小时,甲米游玩的地方都比较散比较远。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带了4片面包,到了浮潜的地方喂小鱼儿拍照。前一天晚上,我还提醒大白菜,明天早上记得带点面包走。
她说,带多少?
我说,带4片吧。
她说,哦,那一人一片够吃了。
我说,我是给小鱼吃的好吗!

▼宏岛HONG Island

下午4点多回到酒店,准备去甲米镇看看。出酒店拦了几辆tutu车都比较贵 要100THB一个人,后来来了一辆双条,车顶上写着 KRABI TOWN,60THB一个人。到甲米镇路程约半个多小时,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评价比较高的餐厅,Poo Dam。但是网上的定位错了,这家店的对面是一个螃蟹雕塑!

▼Poo Dam

餐厅里当地人比较多,海鲜是可以称斤卖的,可以自己选择做法。4个人,点了6 7个菜,几乎都是海鲜,只有900THB左右。菜单有分泰国餐单和中国餐单,中国菜单的菜是比较少的,可能有些翻译不好,就没写。推荐有蟹肉咖喱椰汁汤,蟹肉量很多,拌饭吃很美味!

甲米镇比奥南海滩热闹的多,餐厅和小店也多,而奥南海滩大多都是游客居住的,餐厅和小店价格都是斩游客的,比较商业化。

Day.7 【6月10日】

泰国的最后一天,上午去了离奥南最近的一家比较大的超市买零食作为伴手礼,距离大概2 3公里,叫Tesco,也就是国内的乐购。在地图没有标记。也是从甲米镇回来的路上看到的,但是问当地的tutu车司机最近的Tesco,他们都知道。

下午送走了大白菜,和老公2个人在奥南海滩散步,看日落,虽然不是最佳观测点,但还是美美哒~

▼Tesco,不得不感叹泰国的物价,让人想疯狂扫货的冲动。买到了奥利奥口味的pocky,国内的pocky几乎都要翻倍了吧。

▼奥南海

小结

泰国,一直让我流连忘返的不仅仅因为他有美丽的海滩,慢节奏的生活,友好的当地人,更因为,他的物价让人想留在这里生活。结束了7天的旅程,回到上海的办公室,打完这些冗长的文字,感觉我的心似乎还在泰国,没有回来。耳边一直回响着老公在甲米机场的呢喃,

下一站,泰国苏梅岛,再见!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4 14:25

引用 wudixixi 发表于 2016-06-24 14:25:25 的回复:

回复wudixixi:写吧,以后看看挺有意思的

2016-06-24 17:3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7 15:55

引用 wangbindal 发表于 2016-06-27 15:55:36 的回复:

回复wangbindal:要拍的好,首先要有个好的相机和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