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旅--希腊站(一)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Q:为什么这次选择了希腊
A:希腊一直在S的心中,如神般存在着。
本来预计是今年9月底10月初出发的行程,临时提前至了6月初,原因很简单,4月左右,S无意中看到阿联酋Emirates航空,从上海雅典的机票往返折扣后是5000出头,非常划算,于是当下就定了这么一个临时的旅程。(而9月底的机票来回是7800左右)

Q:预算多少?
A:抱着自己一贯的旅行风格,整趟行程(8天)的预算还是控制在了12000左右。酒店方便也是一半选择了经济实惠型,一半选择了享受性。用我的话说:这叫“体验”与“享受”两不误。
(这一趟旅途是4个女生,我们全程都是住在一起,所以在酒店的费用share下来,非常划算,基本上机+酒是7600元。)

Q:具体行程如何安排?

满怀着对圣托里尼岛多年又多年的憧憬,所以选择把大部分的时间留在了圣岛,而只在雅典逗留了2天不到的短暂时光,其实现在觉得,雅典值得再多2-3天左右的时候去了解探索,每一条小巷都能让你停留驻足许久。

第一天
6月9日

6月9日凌晨00:05分飞机,上海-->雅典 (途径迪拜转机),总共差不多飞行时间是12小时。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14:00左右,我们到达了雅典

Aster Hotel
每晚价格174欧(图片可以去booking上面查看)
不得不说,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从机场坐地铁到Syntagma站,无需换线,到站后步行5-10分钟左右就到了,地铁的费用是34欧,4个人。
酒店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非常热情友好。
不过唯一一个小缺点就是,本人觉得酒店房间的装修有一些老旧,如果大家不介意这一点的话,这一家酒店以这个地段,这个价位来说,算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在雅典时间不多,所以我们可谓是抓紧了一分一秒的时间。
从我们酒店走到宪法广场非常近,但是走到雅典卫城还是有一定距离,S走到一半,就放弃了,随便找了一家可以看到卫城的露台咖啡馆,就这样,点了杯当地人推荐的咖啡,远远的眺望。

如果是比较喜欢喝偏甜的饮品,相信这一款咖啡会非常适合你:Freddoccino,有些甜,喝起来很像奶昔,但是非常细腻。
一杯大概4.5欧-5欧左右 (由于这个咖啡馆的顶楼露台可以欣赏卫城,所以这里的价格相对偏高。)

这一杯是fredo,加奶的冰咖啡。
一杯大概4欧左右

科普时间:
目前在国内,希腊咖啡并不常见,而它的口味,主要可以分为苦(Skaito)、微甜(Metrio)以及甜(Gligi)这三种口味。它的烹煮方法,主要是以一种名为Briki的不锈钢锅,将咖啡粉磨得很细,直接放入锅中烹煮,一直到煮沸腾为止,然后再将火关掉,全部倒入杯中。
希腊人喝咖啡,残渣是不滤掉的,由于咖啡磨得非常细,因此在品尝时,大部分的咖啡粉,都会沉淀在杯子的最下面,不过在喝时,还是能喝到一些细微的咖啡粉末,这也是希腊咖啡最大的特点。

小憩了一会儿,我们就朝着酒店的方向一路漫步,并且特意选择了一些小巷子走,能感受到非常浓郁的艺术氛围,随处可见的涂鸦,卖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饰品小摊贩,颇有设计感的装饰。

一路随行的还有一位刚认识的当地朋友告诉我,其实希腊人并不懒,他们都忙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只是这些事可能在别人心中并不算什么事业而已。
Mark 一下,我是真的很喜欢这句话。

当地的厨师告诉我,它就是把Feta cheese外面裹上面粉油炸,但是这一家比较特别,在外面还裹了一层芝麻,旁边配了一些红菜头。
说说S的感受吧
这是一道来希腊值得点的一道小菜,毕竟做法特殊,但是S觉得口味并不出彩,抱着尝鲜的心态就好。(最好是3-4个人share,不然有些~腻~!)
(这是店名,离酒店步行大概7-8分钟,味道还行,人均大概12欧左右)

第二天
6月10日
一大早7:20
雅典圣托里尼岛,全程1小时左右
雅典也可以坐船到圣岛,但是考虑到坐船需要比较久的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快捷的飞机。
从我们酒店到机场,地铁时间大概45分钟左右,不过由于太早,我们选择了机场大巴,从酒店走到大巴站也只需5分钟而已,费用是6欧/人,大概30分钟左右就到了机场。
如果需要订船,可以登陆以下这个网址: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从雅典飞往圣托里尼岛选择的是爱琴海航空(Aegean Airline),他们托运行李是需要费用的,我们的行李平均23Kg,每个箱子的托运费是35欧。

未完
待续
...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4 16:25

引用 孙睿晨爸爸 发表于 2016-06-24 16:25:16 的回复:

回复孙睿晨爸爸:哈哈。。。打包些勇气给你。

2016-06-24 16:2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7 10:00

引用 li_lee 发表于 2016-06-27 10:00: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