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400元在香港坐缆车游山玩水玩足一日

男神六爷 (广州) LV.11
2016-06-23 11:43 5270/4

香港有着令人窒息的水泥森林,但却同样拥有着超过土地面积三分之二,至今未被开发的真正森林和旖旎海滨风光。不要以为美丽的风景远离我们的活动范围,只要你肯坐半小时地铁,甚至只要坐二十几分钟缆车,翻过一座山,眼前的景象就会在一瞬间变得完全不同!

这次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穷游’,并不是说去旅游一定要锱铢必较。只是想挑战一下最省钱能怎样做,不过后来我惊呆了——最低的消费竟然可以低到人均400元就足够去香港玩上一天!只要你有400元就能随时出发~当然要想再继续多吃点多喝点,那就看着钱包随心而行了

【费用LIST】
广州-香港来回汽车票: RMB 90/人
来回地铁(八达通): RMB 27/人
九折昂坪360缆车来回票(360娱乐套票): RMB 193/人
午餐: RMB 25/人

因为预先在昂坪360缆车的官方网站上买好了票,本来嘛…在香港的旅游景点网站居然可以支付宝结账已经觉得很出乎意料,可是更没有想到的是~不知道是歪打正着还是我们运气好刚刚好就在5.19到8.31这段时间,我们选的这种‘360娱乐套票’有九折。其中一程缆车也能免费升级至水晶车厢,实在是太赞!
顺带一提网上订了票就不用再排队买票了,直接去换票省下不少时间~于是我们就这样愉快地绕过排队买票的人群,直达昂坪坐缆车:

这次去的昂坪360缆车,是世界上最长的双缆索吊车系统,全程差不多25分钟才坐完。然而相比起沿途看到的景色,票价倒不算贵。只有到了这里看到海边,看到机场,看到山,你才会深深地感受到香港是个沿海的城市!

我不知道缆车在这时候高度有多少,不过体验更像是在坐直升飞机!徐徐升空,缓缓前进,同车厢的小孩子兴奋的嘻嘻哈哈的看,我们也跟着心情变得很High~果然快乐是会被传染的。
缆车经过看到的山就是大屿山,大屿山其实是香港一个超大的岛屿,相当于香港人的后花园。所以我们在高空中看到山上有很多登山径隐隐约约的蜿蜒在山林中,仔细看的话还有人在爬山呢

当然,如果体力允许,选择自行登山绝对会让你体验到更多,在昂坪错综复杂的小径每一条都足够让人流连忘返!

下了缆车在缆车站旁边也能看到来来往往的缆车,有条不紊地运行着。继续往前走是一片开阔的广场和昂坪市集。想拍照的时候发现背景是蓝天白云和山峦,连市集的建筑群都是白墙的古朴风格,很有一种古镇的味道

走进去才发现这里不仅仅是一条街,有十几家不同国家料理餐厅和甜品咖啡店,十几家不同风格的小店售卖着港式风情工艺品、中式复古礼品等。我们要去玩的360舞台、360动感影院都在这里,如果你是参加导赏团也是在这里集中的哦

这是名叫‘与佛同行‘的佛教主题表演,路过昂坪市集就有看到介绍~ 以一种轻松易于理解的方式向不同地方的人解释佛教,而闻名中外的天坛大佛和宝莲寺也就在不远处。相信喜欢佛教文化的人也一定喜欢这里

昂坪市集的中段是公共运输交汇处,在这里可以坐车去大澳渔村玩!其实很想去,不过因为这次来是打算一日游,要预计着时间回程,就没有往大澳渔村走啦

走到昂坪市集已经很饿了,一直步行到昂坪市集的末端就到了宝莲寺&天坛大佛。为什么饿了要去宝莲寺?因为在寺庙里面有斋堂啊!
人均大概人民币二三十块就可以吃得饱饱的,看着令人食欲大开。而使用的食材都是素菜,都是健康清淡为主的,像是其中看起来像红烧肉的菜,一咬下去竟然是面筋!口感也很赞!

吃完饭在宝莲寺散步,发现外国游客很多,不同肤色的人都有!的确大雄宝殿看着就很宏伟,院子里到处是数十年的参天大树和中式雕塑。据说有很多电影都曾来这里取景,其中好像还包括最经典的《无间道》!

天坛大佛就在宝莲寺的旁边,穿过一片绿树环绕的小路就能看到壮观的天坛大佛。天坛大佛被誉为最重要的大屿山旅游点之一,远远看着没什么,其实这座大型佛像足足有250吨那么重,是青铜打造的!250吨是什么概念啊,看介绍说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部设计和制作,最初的石膏模由广州美院毕业的侯瑾辉大师负责制作,八易其稿最终才算是完成。

远处的山可不是普通的山哦,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个应该是昂坪著名的景色之一“凤凰山云海“,被誉为香港最优美的云海!一不小心就被我们看到了,赶紧拍几张照片留下纪念

其实我们选套票的时候也有仔细查过套票、缆车的差别,选’360娱乐套票’除了因为有九折之外,还因为它包括了两个地方的表演票:360舞台+360动感影院。

喜欢玩的我们又怎能错过这种刺激震撼的动作场面!其实360舞台是近距离的武打剧场表演,由真正的导演亲身引领去看看港式武打片幕后的制作花絮,就像亲身到达电影拍摄现场一样,爆破、烟雾、威也、电光对决场景,一样都不少!

回家在坐车的路上因为无聊计算了下行程费用,没想到我们一共才花费了人均¥400不到!就已经玩足了一整天,相机手机里面都塞满了美景和自拍。这次行程并没有特地省钱不去花费,却也尽兴而归~ 总的来说小伙伴们都觉得昂坪360缆车值得一去,性价比绝对是高!,时间宽裕的话真想去大澳渔村看看——据说是香港最著名的渔村。

本篇游记共含2028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3 13:18

很不错

2016-06-27 04:1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7 09:53

引用 northstarboy 发表于 2016-06-23 13:18:03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northstarboy:脑残,人家楼主是一日游,总共就去了一个地方,哪有线路可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