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疯之旅

鑫鑫 (山西) LV.11
2016-06-23 11:48 792/9
  • 出发时间/2014-01-28

太原是一个地处内陆地区的3线城市,能开通自由行真的是让人欣喜若狂,伴着喜悦的心情在2014年11月份的时候和小伙伴订了南京往返台北的机票,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机票折扣还算合理,东航每人往返直飞含税大概1700左右,只是太原南京的这段火车真的是很难买啊,不过后面愉快的旅程已经冲淡了这一切的一切。
       虽然两个人很年轻,但是不想为了去赶路而旅游,所以12天的“疯”之旅在我们俩的商量之下,我们选择西线逆时针游,其实就是这样也感觉只是看到了皮毛,而且还放弃了很多很多事先准备好的计划。

1月28日 太原—南京

这注定是一趟充满坎坷的行程啊。一开始我们约好在火车上见,可好死不活的我的小伙伴太激动忘记,傻傻在候车室等我,眼看着火车要出发,连毛都看不到,一联系人还在候车室,马上就关门的刹那,看见一个身影飞奔过来,我问要不联系你怎么办,痛快的回答,等啊,神经大条一般都这样啦。不管怎么样,愉快的旅途从这天晚上开始啦。

1月29日 南京—台北桃园机场—嘉义

一大早到达南京后,飞奔至机场漫长等待飞机的到来,为了能买到台湾65折的高铁票,所以我们高铁的时间都已经固定,只期望着飞机千万不要晚点,否则一切的一切都完鸟。在当初买票的时候通过某软件一直在观察我们飞机的飞行情况,虽有晚点现象,但不至于离谱,可我们两个衰货一坐就给我们晚了差不多3个小时,不过还好我们安全抵达宝岛。下飞机迅速出关,然后询问机场工作人员办理手机卡和悠游卡的地方,出发前打印了一张手机卡优惠劵,机场办理便宜一些,手机卡办理的柜台,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三家挨着,可任意选择,悠游卡在2楼7—11办理,不能退换。结束一切初步工作,出门排队坐机场巴士到桃园高铁站,25台币,大概20分钟的路程,接着取票,在麦大叔解决了我们宝岛的第一顿饭。经过了一个半小时高铁,到达嘉义高铁站。由于我们定的酒店在嘉义火车站附近,所以从高铁站下来后,出门可以免费乘BRT到火车站,上车后司机会发一张卡,下车到站后回收。因为BRT停靠在火车站后面,所以需要经过天桥到达前面,马路对面的一条街都是酒店,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到达。本打算到达嘉义后去夜市转转,但第一天的折腾第二天又要赶路所以只好放弃了,留着下次再见吧。

1月30日 嘉义—阿里山

这一段的行程可以说是我去宝岛前最纠结的事情,在做攻略的日子里每天都在日月潭阿里山之间纠结着,短短的时间日月潭阿里山都想去,在不走冤枉路的情况下还能座上小火车,如果两地都去并且座小火车势必要放弃高雄,但是只去一地也不一定能座上小火车,那剩下单蹦的一地怎么办?手心手背都是肉啊,这宝岛怎么跟大陆完全不一样啊,莫非是我多虑了?经过了多次反复思考,最终确定放弃日月谭,留个念想。30号一大早酒店米西完,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两天一夜,出发阿里山。首先到嘉义火车站询问了一下小火车的情况,但是当天去的票已经售完,决定买第二天从阿里山回来的小火车票,估计是还没有到旺季,有几张余票,只是座位都不在相同的车厢,但是不管怎样还买到了,很是高兴啊,之前我可是为了坐上梦寐以求的小火车,专门询问我宝岛的朋友四处打听情况啊,小火车的票搞定,下面就是从嘉义阿里山的车票,旁边汽车站买台湾好行,火车站周围也有拼车拉客的,价格比大巴车票高一些,但是会骗人说是今天没有到阿里山的车,其实只要自己去看一下,车次很多,而且车站的2个穿制服的服务人员态度很好,会告诉买什么车,几点的,多少钱。买票、上车、出发,距离虽说没有很远,但由于盘山公路车不会开很快,而且半中间在便利店司机师傅停车休息一会,大家也可以放松一下。经过山路十八弯的我们,终于达到目的地,从来不晕车的我这次也是坚持不住了,实事告诉我,在盘山公路上还是不要玩手机的好啊,真的难过了一会儿。
       到达阿里山大门,所有车上的人员需下车购买进山的门票,不要想着逃票之类有的没的东西,首先大家都自觉买票,其次真的查的比较紧,根本不会给大家这种搭便车的机会啊。买票进入景区,停车找酒店,酒店需要走一截小石头路,很短,但是有几个台阶,因为宝岛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以后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check in以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去寻觅食物,打听第二天去看日出的小火车了。车票准时开卖,而且票数有限,所以如果要看日出一定要提前去购买小火车,当然,如果有雅兴也可以走着去。阿里山火车站很醒目,整个使用木头做的候车室,观景台,到点买好第二天的票,然后奔观景台上望望阿里山,树木郁郁葱葱,由于是山里所以太阳公公突然就消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还好该干的事情最终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出发前担心的事情也告一段落了。

1月31日 阿里山—嘉义—高雄

阿里山售票厅前一天会把第二天的日出时间打出来,所以酒店也会根据时间morning call,一大早天没亮我们就出发赶到车站,为的就是能抢个好位置,谁知道还有比我们积极的人啊,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人在排队了,没一会就开始一圈一圈的弯,整点准时出发坐上第一趟去祝山的小火车。到了祝山以后会有一个自称什么协会理事长的人在那边讲故事并兜售东西(不会让强制购买的 纯属自愿),我们也无心买东西,只听听解解闷等待日出。最最重要就是一定要看到日出啊,幸好老天爷爷不枉费我这一片苦心,天气不错,太阳跳出来的那一刹间好像看到了新的希望一样,兴奋,喜悦。因为光线太强,也不太敢拿相机去拍照,这份美好只能自己留在心中了。返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下一段美好的行程。整装待发以后阿里山奔赴奋起湖,中午在老街吃了铁路便当,闲逛一阵开启3小时小火车之旅,小火车在弯弯曲曲的山路里左右晃动着,突然想到有一年小火车翻车,原谅我说这么不吉利的话语,可是有时小火车晃的人心里真的是发毛啊,本人坐在第一排,能看到前一截车厢摆动的幅度,3个小时的车程心都是揪着,想想这个也就是体验一下吧,下次还是找个安全的方式吧。
       顺利到达嘉义火车站后,取走了头一天寄存在酒店的东西,在火车站便利店买了晚餐,办了青壮卡又风尘仆仆的前往下一个阵地—高雄。火车、捷运、两只腿到达预订在85大厦里面的酒店。很晚了,还是睡觉吧…

2月1日 高雄

高雄只是作为了我们此次行程的一个转折点,所以并没有安排太多的景点在里面,可是又有一天的时间,所以决定准备来个爽歪歪的zi hang ju环岛之旅—旗津。
       又是一个明媚的艳阳天啊,两只脚、捷运、租单车、渡船,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岛外岛。单车很便宜,我们为长时间骑行做打算,租了一个知名品牌,但也就100台币而已。这一天我们就是骑啊骑,骑啊骑,把整个小岛从头骑到尾,当然我们还是会看景,玩乐,只是回来根本没有心情再看日落了。晚上在捷运站里面跟一个店家老板聊天,老板说他从小长在小岛上,都没有真真正正的骑单车环岛过,想想我们俩也是醉了。

2月2日 高雄—垦丁

又是起个大早的一天,清晨的高雄跟我们生活的城市一样,路边会有卖早点的小摊,老板娘马路上吆喝着招揽生意,机车加油的轰鸣声嗡嗡作响,起初来台之前,对于高雄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因为它毕竟是某些战线的营地,突然感觉到高雄其实就像大陆安逸的三线城市一样,慢节奏的生活,使人心情愉悦。心里默默再念,再次再见的时候,一定一定要仔细的审视你的一切。
       高雄垦丁因为没有直达车,这次旅行又秉着乘坐一切可以乘坐的交通工具,所以决定自强号先做到寮枋,然后再倒客运专线,虽然这样子很麻烦,但是喜欢折腾的我觉得这也是一次体验。由于起的过早上车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晕晕乎乎中听到火车报站“寮枋”,小伙伴惊醒“到了到了”,我们俩二话不说提上行李就奔下去,到了站台上以后,自己总觉得不对劲,很荒凉,赶忙又问列车员什么站,果然早下一站,火车开车铃响起,道谢后迅速又跑回车厢里,门关上,还好赶上了,又是虚惊一场。每天一惊一乍的生活让我们俩彻底醒过来,大概2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车站。站台很小,出站后便找寮枋到垦丁的客运站,出站口会有拼车司机让一起拼车去垦丁,但我们毅然决然的要坐大巴前往,出站后—直走—个路口然后左拐便到。因为寮枋只是到垦丁中间的一个停靠点,所以大巴来的时候车上基本上上已经满座,而且到垦丁的大巴有好几种,我们坐的其实算是公交车,一路上有站牌,上上下下,乘客换了一批又一批,晃晃悠悠的到达宝岛南端。
       预定的民宿在帆船石对面,老板娘可以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因此我们在垦丁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候着,好死不活又下开雨,淋的差不多的时候车子也到了。前往民宿的路途大致浏览了一下,因为处于南部,所以即使是冬天,但树木郁郁葱葱,偶尔会有穿短袖的朋友们经过。民宿没有靠在马路边上,虽然看不到海景,但是安静也是它的优势所在。老板娘家雇着几个菲佣,相当的热情,在高雄已经呆了很多年,闽南话说的那是相当溜啊,有时候说普通话还听不懂,偶尔我觉得用英语跟她们沟通会更容易。在来垦丁之前,因为攻略坐的很透彻,所以每每想去的地方都要把公交车很详细的找出来,标记好。同住在一个民宿有一对土豪小夫妻正寻思包车,非要好死不活的让我们一起包,老板娘也在旁边煽风点火让包车,说这不方便,那不方便,包车能玩很多地方,而且时间上也不受限制,本来3-4个小时的游玩时间,让我们玩5-6个小时,其实说实话,根本玩不了这么久的,只是因为景点分散,所以全部耗在路上了,到了垦丁才知道,这里的公交很牛,就算是很热门的景点,人再多,公交车都是大概半个小时—一小时一趟,虽然中间预留的时间很短,但是足够在景点玩遍,毕竟地方不大,所以这将意味着如果时间没算好,可能就要再多等一个小时。出去玩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个人并不喜欢包车的形式,总觉得会少了旅途中碰到的各种疑难杂症等,我明确不想包车是有很充分的理由—too expensive for 500 per,老板娘能理解,觉得我们俩个假学生(其实我们工龄很长,就是占了长的年轻这个便宜)没多少钱,小夫妻一直说说说,实在是顶不住火,将就半下午的包车西线游—猫鼻头、白沙湾、海洋公园、阿嘉的家。解决完了行程,最最重要就是饱的问题了,小夫妻决定到后壁湖来顿海鲜大餐,我们俩同样的想法。整个行程中小盆友说老板娘一定在想两个假学生还能吃起海鲜,殊不知这大概2200左右台币的海鲜霸王餐可是我俩付出血省出来的啊。

2月3日 垦丁

第二天一大早正好老板娘要去镇上,我们也就搭了个便车一起去恒春,准备开始暴走垦丁一天,但是介于我们想去最南端,但是人现在在相反方向,正当看地图之余,有位从大陆嫁过来的女同胞,主动上前询问我们准备去哪里,可是要知道啊,我人在大陆呆久了,对于这种主动帮忙的热心人会多少提高警惕(人生中有三次主动热情帮忙的人:第一次和妈妈在香港看地图,顺丰的工作人员主动走过来问去哪里,他可以帮忙;第二次和妈妈去俄罗斯,一位爷爷特别热情搭讪,介绍这个那个的;第三次就是在台湾),直说不用,我们自己看就好,可是热心就是这么热心,帮助不了我们誓不罢休,估计也看到我们有所害怕,自己主动说,“没事,我也是从大陆嫁过来的,我对于大陆人民…”,只能说深深的被这种精神感染了,大概的说了一下我们的行程—鹅銮鼻、最南端、砂岛、垦丁大街,最后敲定买个一日公交卷,固定公交可以随便上下车。在宝岛机车可以算是当地的特色,我们从鹅銮鼻玩出来后准备尝试一下,机车因为还涉及到证件问题只能租辆电动车玩玩。租车之前小伙伴问:“你骑过不?”“放心,骑过”,在这里我要承认错误,我骑过是没骗你,可以我骑了不到10秒啊。一路带着小朋友沿海边骑行,半路上看到一个歪果仁骑着单车哼着小曲,(长的不错)。由于下雨,电动车又感觉快没电,玩了一会过过瘾就把车子还了。经过大半天的折腾证明,如果想在一个地方好好的去玩,一日卷等同于浪费,因为根本就坐不了很多次的公交,还是每次刷卡,掏钱来的方便啊,而且就像一开始说的一样,垦丁的公交车很慢,一日卷又有公交限制,所以可能要等很久很久很久才可以坐上车,我们就吃了亏。为了尽显吃货本色,大老远吃了小杜包子,可是回程的时候等了一辆又一辆,从白天等到黑夜,一起等公交的乘客换了一波又一波。大概看了2个小时的风景来了本日最后一辆公交车,也是我们合适的公交,此时天色已晚,垦丁大街的夜市也开始鸟。

2月4日 垦丁—台北

睡到自然醒,第二天在民宿门口等待去高雄高铁站的公交车,昏昏沉沉的一路杀到台北。自认为自己对于方向感是非常强的人,但是台北车站可以算是我人生的黑点,下了高铁根本找不到出口,开导航四处摸索,不是重复走一段路,就是出来走到相反方向,好像指示牌对于我根本没有任何用处,再三的咨询以后终于找到一个比较近的出口,又绕着车站外围走了半圈,真是不易啊。本想着高铁早早到站找到九点后,有充裕的时间去淡水玩的,可偏偏不凑巧的在台北车站转了好几个圈圈,然后找酒店也是绕了一个大圈,去淡水的捷运本来一趟就可以到,但偏偏选的这个终点不是淡水,半中间下车又等了一趟,折腾了几个小时到淡水以后出站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马不停蹄的奔向真理大学和淡江中学,5点关门下班,我们只能在外围照照相,算是来过了吧,返回的路上淡水两边的小夜市也开始营业,找一家有小特色的店铺解决我们温饱问题打到回府了。原本的好心情被这一天的倒车找路换车淹没了,回到以后原本准备在西门町大逛,人都累的半死也没什么心情,所以正宗的面线之类的东西连门都没看到,只品了下宝岛的咖啡回酒店呼呼睡去。

2月5日 台北—平溪—九份

因为订了九份的一晚住宿,而且后面的两天还需要在此酒店住宿,所以我俩的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里,只拿了一个小的行李包,够用即可,事实证明我的这个方法方便且省钱,因为要计划的先去平溪,总不能一直带个行李箱,寄存在平溪车站的话,寄存费又会根据箱子的大小收费,这样给我们省了事。一切都打理完后,跟大家一样在台北车站做最普通的火车到瑞芳,买一张平溪一日卷,开始我们今天的旅程。考虑热门景点人多,所以我们果断决定先做到菁桐站,然后平溪、十分、侯桐。火车因为发车间距时间较长,所以有足够的时间点在一地停留,但是一旦错过,可能在等下一趟的时间就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了。因为景点太出名了,商业化的氛围太严重,就好像在大陆的某个景点一样,到处都是说着本省普通话的大陆人,做生意的人们也习惯了这种环境,特别是在十分放天灯的时候,先交钱后给货,给了货咔咔咔各个角度拍几张照片,工作完成,金子到手。在侯桐看的猫猫也是爱理不理的样子,有些人家的门口给专门设置给猫猫的小窝,但是如果要喂食的话,掏票子吧,连摸一下都会招来户主的谩骂,我就奇怪了,同是爱猫人士,猫也不是你家养的,怎么就连动一下的权利都没有了。算了,估计也就这么一次,凑活着吧。眼看天色已晚,匆匆忙忙结束一日游,紧赶慢赶,回到瑞芳车站天已大黑,取了行李,准备坐公交车赶去九份。瑞芳去九份的公交在出了站以后向左转往前走一点的一个小站上,一开始我们只是在车站广场前的公交站徘徊,等好久都没看到有公交,连忙打听才知道没走对地。去九份的游客很多,因为没有大件行李,这时发挥我们不怕挤的精神,见车就冲,见缝就钻的本事,排在后面不要想着可以坐上座位,能有个落脚的地已经是万幸了。九份真是山路十八弯啊,司机师傅开的相当快,游客是坐在车上大呼小叫,我们俩个站在师傅旁边,一路听师傅在说“拐弯 抓好 拐弯 抓好”,阴阳顿挫的声调搞的我们一直笑,偷偷望望师傅摇摇头,自己在那边嘀咕“哎!跟菜市场似的”,自己觉得很丢人,这也许就是我们常说的素质问题吧。
       摇摇晃晃的来到小山上,找到民宿,放下行李,走进老街,寻找千寻的足迹。时间很晚,外加小雨,但是依旧阻止不了人类的步伐,觅食不顺,只能见吃的就买。奔着著名芋圆,可是同样是因为太出名,并没有向别人说的阿婆很热情,“要一份”,只需3个字就给端一碗出来,也不需要问口味或者配料之类的, 吃了以后也就是那样,纯粹是冲名气而去了。九份山城虽然不大,但是条条都是路,路路又相通,吃饱喝足向阿妹茶馆前进,七扭八拐的,一圈一圈没找到,倒是看到山城全景,不过我们抱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态度,找到酒家,因为晚上胃里好像塞了太多芋圆,也没什么心情去品品茶,看看夜景,门口照照相,找了一下感觉就回府与周公约会啦。

2月6日 九份—台北

前一天太晚到达,还伴有小雨,第二天一早又二次出发,估计因为太早的缘故,九份的小门店还没有开门,小雨还在滴答滴答的下,两个人手牵手漫步在小道上才突然有一种我一直向往的生活。转转转走到另外一家芋圆店,就算吃了早餐还是要撑破肚子来一碗。匆匆看了一眼白天的九份后踏上我们回台北的路,因为前一天的劳累,到晚上住宿的地方有些小且湿润的原因,整晚两个女子都没怎么休息好,公交车从车站一直开回市区的路上昏昏沉沉的就睡过去了。因为整车都是游客,所以司机师傅停在繁华的闹市区,可以搭地铁或者逛街都随便了,正好是在SOGO旁边,决定买一些伴手礼,反正也顺道,不知不觉又是一下午混在商场里。这几天都处在奔波中,今天晚上就临时安排一个半享受半消费的活动—猫空缆车。由于处在年前,怕是游客比较多,而且想做透明玻璃的缆车,所以提前在网上进行预订,只要到时间在门口登记排队就可以了。怎么说呢,台湾虽然物价很贵,但是个人觉得对于城市的工资还有生活水平来说丝毫感觉不到,要知道但凡在大陆的一个景点门票不宰你一下,感觉你就不是出门旅游的,旅游业作为一个地区的支柱产业,在台湾也不例外,但一圈下来感觉台湾并没有把景区的门票作为拉动当地老百姓GDP的主要产业。猫空缆车半中间有2个停靠站,可以采茶、吃饭,但是我们没有吃饭的想法,也就直接坐到终点站,全程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从白天到黑夜,看到了整个台北市的夜景,到了终点可以吃抹茶味的冰淇淋,也有各种小吃,看看台北的夜景,101大楼鹤立鸡群,回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公交车是需要招手才停,这个我们吃了大亏,天很晚了半天也碰不到公交车,询问以后才知道,要招手才会给停,一路下坡坐到地铁口。远看能看到摩天轮还是决定再试一下,走到跟前又来了个小笑话,工作人员停我俩面前顿了2秒,紧接着说了一连串英语,英语专业的本小姐一时都愣住不知怎接话,但头脑冷静以后还是用中文回了一句“普通”,转问“还有别的吗”工作人说还有透明的,只是包厢少要等,时间也不差这会,漫长的等待又开始了。返回酒店就附近西门町再次转转,没收获。由于去过日本,感受过表参道,银座,原宿的大街小巷,西门町就像是缩小版的日本,汇集了时下最潮最年轻的血液,到了这里才能感觉还是年轻好啊。今天这一天也没怎么运动,又吃很多,再加上超级累,西门町纯粹就看看热闹吧。

2月7日 台北

从今天开始进入到了最后的疯狂倒计时。酒店离中山堂非常近步行到达,时间还早,没有开门,为了不浪费时间,决定先去总统府看看。清早的台北格外安静,2个女子背着书包哼着小曲,在大街上悠闲散步。总统府每月会有一次开放时间,不需预约,只携带有效证件便可免费参观,恰恰我们赶上(要说明如果预约的话,大陆网站除非是翻墙,否则不能直接预约,只能请求场外援助了)。排队,检查,存包(免费)系列整齐有序,期间无大声喧哗,插队之人,看来环境很重要,几人形成一个小团队,进入总统府会有免费讲解。临近春节,每个进入总统府的游客都可以得到一幅对联,同时有专门一个大厅在循环演奏音乐会。总统府两个多小时结束以后,出大门旁边还会有一个纪念馆,明显人流稀少。返回酒店的途中再一次经过中山堂,没有赶上整点换岗,而且又需要门票,再加上一开始计划在国父馆看换岗,所以此地继续在西门町地铁站前往101开始购物。怎么说呢台北的101其实就好像各个城市的代表一样,汇集了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临近年关,各个店都打折,对于身材庞大的大陆北方人来说,南方瘦小的身材根本放不进去我,随便看看,给兄弟姐妹们买点礼物算了。来宝岛之前,某综艺节目经常会有介绍小吃的专题,这次也为能感受一下,可真正到了以后才知道,想吃的东西太多,如果专门去找节目中介绍过的怕是要舍弃很多东西,本着玩好,但是能吃上的原则,我们不专门为寻找某个很正宗的,但是大概也要把比较有特色的小吃尝尝鲜吧,在101小吃区溜达一圈,最后决定来个小火锅吧。宝岛的小火锅是各种套餐啊,分量不大,但是最后没吃完但是很饱,火锅结束后旁边的甜品店来一口整个人都爽爽滴~ 之后马不停蹄的冲向国父馆一睹换岗的雄姿。 如果想看清楚那最好要提前去,我们过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正在换岗,但是人啊全都是脑袋,个子挫就是看不到,放弃准备死等下一场,第一场结束后立刻起身和刚换岗的士兵先咔嚓咔嚓,临近十五分钟会有一个维持秩序的士兵拉出警戒线,我们等一个小时就为站最前排。看完换岗后天色也渐渐暗下来,步行到地体站心满意足乘坐市区免税店免费班车准备购物。在这里又经过了一次惊心动魄的事情,免税店登记的时候发现我的小伙伴回程机票竟然不是和我同一班,五雷轰顶的消息啊,也没心情购物了,迅速打电话变更机票,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离回家的时间太近,机票已经没有位置,只能退掉,买了一张同天差不多时间但飞往另一个城市,心情down到谷底,导致眼睁睁的看着返回市区的最后一班免费车离我们远去。反正破罐子破摔,干脆好好逛逛,打车回吧。

2月8日 台北

起床收拾行李,寄存。今天是在宝岛的最后一天,来之前提前预约了大概九点的故宫讲解,早上先是捷运,出站之后要走很大一截才能到去故宫的公交站,不用问,跟随大部队就是正确的选择。故宫说实在的,好是好,但是对艺术品本上并没有很大的兴趣,也不大了解各种东西的构造,纯粹是为了看那两样镇店之宝而来,免费讲解员只会找一些有代表性的展品简单介绍,随便走走也需要差不多2-3个小时。解决完中饭下午还是来个最后的血拼,本想着放弃台北夜市的时候还是碰到了饶河,一圈下来钱包扁扁,肚子饱饱,在诚品度过整个夜晚。凌晨三点打车回酒店拿行李。

2月9日 机场—南京—太原

凌晨四点在火车站旁边的客运站准备乘大车前往机场,不得不说台北寄宿在车站的各种流浪者也未免太多了吧,我们一去挨个都醒来朝我们乞讨,真的是荷包扁扁啊,5点多顺利坐上大巴出发机场了。台北机场是个不会让人感到寂寞的地方,各种免税店,表演。和小伙伴分道扬镳后,前往飞南京的登机口,晚上卧铺回太原啦,因为吃海鲜大餐,省一晚住宿费,一宿没睡导致上火车后倒头就睡,一觉醒来到家了。看到妈妈在车厢门口等待残兵败将的孩子。
       12天在台湾的生活觉得根本不需要看天气预报,赶脚天气娘娘依个人心情而定,在一开始出发的时候预报天天都下雨,本来还抱着很沮丧的心情,可是到了以后完全不受影响啊,有小雨的时候也是一种美。 台湾的大部分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还是很和蔼可亲的,哪都有好坏、善恶之分,因为毕竟有些地方属于旅游景区,而且随着大陆游客的增加,免不了使得当地人民会有小情绪,这谁都可以理解,不过路人甲乙丙丁对待他们眼中的“土豪+土鳖”算很客气。之前有去过日本,这次去了台湾感觉到台湾的各种东西跟日本很像,可能由于日本长时间占领的缘故吧,日用品,做事的风格,人们的行为等等完全模仿到日本帝国主义的一切一切,只是没有像日本那么的根深蒂固吧。
       一趟宝岛之行,感觉到以后要带着孩子来看看,全部展现的都是爱的教育,同样的一件事情在大陆妈妈的眼里就是要哄孩子开心,台湾的小盆友都是妈妈鼓励孩子动手去参与其中,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做。短短的12天疯之旅只是看到了皮毛而已,宝岛的魅力和美丽需要慢慢去品味,老娘还会回来的。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23 20:25

引用 鑫鑫 的文字:

感謝您對台北的弱勢民眾伸出援手,也表示台灣政府對街友的照顧還不夠。希望您下次有機會再來台灣觀光,祝一切平安

2016-06-24 08:00

引用 花花来了 发表于 2016-06-23 20:25:56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花花来了:没问题,治安不错,只是一个人感觉比较孤单

2016-06-24 09:42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6-24 05:14:54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谢谢

引用 jazzc53 发表于 2016-06-24 08:00:08 的回复:

回复jazzc53:

2016-06-24 09:4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11:53

引用 iamsybil 发表于 2016-06-27 11:53:17 的回复:

回复iamsybil:那就心动不如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