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UHITTI

不古 LV.3
2016-06-23 11:54 249/3

蜜月回来两个多月了,一直说要写游记,然后懒癌发作一直拖到现在。
今天上班比较闲,于是泡杯红茶打开网页开始码码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上次写到泡杯茶开始码字就没了,码个鬼啊,拖延症没得救了,这都过去一年了!
讲真,我这回下决心一定要写篇游记!
这些年玩了不少地方,一篇游记也没写。看别的小伙伴写的游记勾起很多美好回忆。
觉得写游记不在乎形式内容或者给别人多少帮助。最重要的是记录下当时的美好吧。
毕竟记忆没有那么牢靠,时间久了很多都会忘掉。

第一篇游记从去年的蜜月旅行开始。
第一次去马代的人,估计大多跟我一样,会晕死在选岛上。我又是个纠结症范起来自己都想打自己的人/(ㄒoㄒ)/~~
看了很多网站,做了很多功课。最后选定在第六感、都喜天厥和波杜希蒂这三个岛。
接下里就来回纠结啊,第六感比较原生态环境保护最好价格也便宜,都喜和波杜稍微贵些,住宿豪华些。
最后终究我继续纠结的是,我同学也去马代,而且已经选了波杜,所以还纠结啥啊,跟着去吧。

接下来随便分享些我定行程的一些经验(其实大部分经验都忘了,毕竟我是一年前去的。。。)
PART 1 订机票
我是8月的机票,因为是暑假而且定的又特别着急,所以价格没有任何优势,还蛮贵的。
建议想去马代的童鞋们一定要提早准备,提前预定都很优惠,因为4-10月是淡季吗,有些航空的官网还会搞活动。我另一个同事提早两月定的新航,两个人才6K+来回,还是很合算的。
我订的美佳(欲哭无泪一会再吐槽),两个人来回1W1不到,桑心。
大家基本知道,去马代新航是首选,大飞机服务好,相对价格也高些(提早订也便宜!)
然后我同事坐的斯里兰卡航空、我同学坐的马尔代夫航空也都不错的(转机什么的,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影响,时间也多不了几小时,还能在中转站买买东西,我同事在斯里兰卡机场给我买的红茶真是好喝)。
相对差一些的就是马航和美佳。
马航实在是之前负面新闻太多,怕不安全。其实马航服务很好,在马来的免税店也超级大,有逛头。
美佳真是。。。去之前看攻略就一堆人说美佳怎么怎么不好,服务差飞机颠簸延误严重索赔无果等。
但是因为我着急啊,那时候新航超贵的订不起。马航我又担心不敢做,想想还是美佳吧,反正直飞应该也差不到哪儿去吧。
万幸的是来回都没有延误机,不然有的扯了。
我坐的美佳飞机有10余年的航空年龄了,比较老旧些,路程上也有些颠簸,但这些还不是什么问题。
主要是服务真的不咋地,空姐态度冷冷的,一点不像别的飞机会欢迎你登记亲切的跟你说话。
另外飞机上只有放饭的时候给过水,饭后想要杯饮料或水,木有。。。
最关键的是,飞机上非常非常冷,去的时候是白天航空还好。回来的时候是红眼班次,那个冻得啊,飞机上的大爷大妈都把随身带的防晒服都套上了还是冷的直哆嗦。一人就一个小毯子,问空姐说太冷了能多要一个吗,空姐说不能,一人只能发一个真冻成傻哔了
所以,建议有的选还是不要选美佳了,那么多人吐槽不是没有道理的。。。

PART 2  行李准备
说几个我觉得要带的东西:
1、水下相机。水下拍拍东西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有水下相机所以浮潜乐趣就多了很多,而且淘宝租一下或者买个二手很便宜。
2、潜水服。浮潜还是要穿啊,因为一般下水总会呆好一会,不能涂好看穿比基尼啊。我有一天浮潜就半小时穿了比基尼下水的,背后晒处个H
3、潜水袜。因为海底很多珊瑚,有时候一蹬不小心就踩到会划伤脚,潜水袜很便宜带着有备无患。
4、潜水装备。租的毕竟不卫生吧,还是自己带放心些。就眼镜和呼吸管其他也不用买了。
5、花露水风油精或者青草膏之类防蚊虫的。水屋不用担心,沙屋还是有虫子的,蚊子没感觉到。如果你怕虫子还是带一些,房间里没有,躺院子里的椅子上总有把。
6、WIFI。个人觉得可要可不要,因为每个岛都全岛覆盖WIFI了,我那时是怕来回路上以及岛上信号会不会不好啊?事实上岛上信号非常好,岛上完全用不到自带的wifi。
7、美金。美金不用换的多,因为马代纯度假风格的,上岛之后花不了什么钱。但是1元美金一定要多换一些。幸好我在马累机场买糖换了一些零钱,上岛后去酒店前台一直没换到。导致我后来实在没零钱了,小费只好给5美金的。

好啦接下来回忆回忆美好的行程吧
DAY 1:8月09号  上海-马累  LV199  7:00-12:00
飞机时间不算很好,中午到的马累,下午一两点才上岛。很多航班是早上就到,早上上岛。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6-23 14:26

我下个月去波杜希蒂 给点建议啊亲 游记写完啊

2016-06-23 14:27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