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南+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自由行旅游攻略

最求者2012 LV.4
2016-06-23 12:21 1841/5
  • 出发时间/2016-06-04

昆明

金马碧鸡坊---东西塔寺---翠湖公园---大观楼---西南联合大学---南屏街---祥云美食城
 (我没有去这些地方,你们想去的可以安排)

大理(苍山,洱海,大理古城,双廊,天龙八部影视城)

提前在美团网预定好的大理古城附近的客栈, 49元一晚,非常划算!

1、下火车后,搭三塔专线公交车直接到一塔路下车,入住客栈,距离大理古城二三百米,很近!

2、闲逛大理古城;

3、第二天,从大理古城打车到洱海龙龛码头(15元)——在美团网上预定游轮车票,网购108一个人,然后做游轮游玩,游轮船票里包含了白族三道茶的舞蹈表演。

途中会经过小普陀,南诏风情岛(想去双廊的可以从这下船,坐小船直接到双廊),桃园码头;

下了码头后,我们走路去了蝴蝶泉公园,门票65一个人,景色一般,不建议大家去!
最后打车回酒店休息!

4、第三天,去苍山,因为天气不好,没办法坐洗马潭索道,因为上去了什么都看不到!天龙八部影视城就在洗马潭索道附近。

所以我们坐的是感通索道,网购88元一个人,往返都包括在内!有体力的人可以从感通索道上边徒步到洗马潭索道,据说风景还不错。

5、想去看花的,可以去张家花园,据说是花了好几个亿建的花园,花种很多;时间来得及就直接坐火车去丽江(17:23~19:04)。

丽江:(玉龙雪山,丽江古城,木府,黑龙潭公园,蓝月谷)

1、丽江火车站坐公交4路专线车或者18路到忠义市场下车(不堵车半个小时就到了丽江古城);

我们在网上订好了古城内的客栈,环境还可以,就是房间很小!
   建议大家不要住在丽江古城里边,里边的客栈不仅贵些,吃的东西也要高出两三倍,大家可以在古城外附近租好房子;
   逛丽江古城的时候,有路口抽查古城维护费,买票需要80一个人,如果不想交钱,可以另外选择一条路进去,但如果你想要去玉龙雪山玩那这个维护费是一定要交的。

2、建议大家用手机地图,想去哪里都可以导航过去,古城内很容易迷路,忠义市场往前走10分钟左右到木府(门票60元,木府不大,大概1个小时逛完,木府里面可直通到万古楼,门票15元,可以从上往下观看整个古城面貌,);

3、第二天去的是玉龙雪山,去玉龙雪山的人比较多,可能是端午节假期的缘故,为了方便,我们在网上订购了一日纯玩的团,总共7个人,上午坐车经过甘海子停留了10分钟拍照,接着直接开车到达玉龙雪山,坐大索道上玉龙雪山,中午下来吃完中饭直接去蓝月谷和白水河,这两个景点非常适合拍照,风景很美,很多人都选择这两个地方拍结婚照。

4、第三天可以早起,漫步古城(欣赏古老建筑)——七一街--四方街--大水车--狮子山;白天跟晚上逛古城是两种不一样的感受,晚上有精力的可以去酒吧泡吧,网上也有团购酒吧的,可以试试。

5、第四天去束河古镇玩,都是一些古建筑,感兴趣的可以去瞧瞧,从忠义市场有直达到束河古镇的公交(11路公交,忠义市场上,束河路口下,不行到束河古镇);

6、想骑马的可以游玩拉市海茶马古道,我们看是骑山路,所以就没去;有兴趣的还可以去玉水寨看看,据说风景很不错。

泸沽湖(门票100元):

三种去法:
1、网上有往返车,包接送,148一个人,我们是选择这种!
2、去古城停车场自己买票,乘坐大巴车去大落水村,票价74元,不过只有早上八点和九点两班车;
3、在古城停车场买票坐大巴到宁蒗县46元,然后再拼车去泸沽湖一个人40元左右。

三种玩法:
第一种,就是骑单车环湖,一天之内只能游一半!
第二种,就是骑电动车环湖(80元,租的客栈都有租电动车的,只要70),游湖至少要7-8小时
第三种,拼车环湖(大概4~5个小时)70~75元一个人,我们是选择的这种!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车位,客栈也是提前订好的,如果不是节假日,可以到了当地再选客栈;
我们住的地方是在大落水,离码头很近,大家可以去里格租房,里格的风景要好点。

第一天到达泸沽湖已经是一点多了,司机会给你推荐篝火晚会,100一个人;下午在附近随便逛了一会,准备休息养好精神。

第二天拼车环的湖,一路上可以随时让师傅停车拍照,有什么景点师傅也会主动停车让你下车拍拍照,具体路线忘记了,但里格、尼赛、小落水、大嘴村、情人滩、泸沽湖镇、草海、赵家湾、狮子山、走婚桥都有经过游玩。下午直接回到客栈休息。

第三天去了码头坐船,50一个人往返,如果你想看日出,你就要五六点赶早起来,会带你到泸沽湖中最大的岛屿,只停留15分钟左右,岛上有座寺庙,没什么好玩的,主要是在船上可以看看风景;我们当时回来的时候下起了雨,又刮起了风,船摇晃的很厉害,也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感受,回到家已经是落汤鸡了,晚上跟客栈老板说一下想参加篝火晚会,每个人只要20元,篝火晚会可以看看当地民族的舞蹈和歌声。

第四天一大早赶回丽江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可以在丽江客运站坐汽车到香格里拉,好像是每隔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有一趟车,行程大概是4个小时左右!
我们是在网上购买的纯玩团,618元一个人,两日纯玩游,总共6个人,除了我们两,剩下的都是90后的年轻人,乘坐商务车开往香格里拉

第一天坐车直接到达香格里拉,在当地吃完午饭就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如果你是自由行,可以在香格里拉客运站坐车到普达措,15元的车费,门票138,观光车120;

普达措公园里有两个湖,都可以坐船,50元每个人,也可以不坐船直接徒步环湖(适合自由行的朋友),我们进入到普达措公园先是坐观光车到达了第一个湖——属都湖起点,我们没下车去坐船,也没徒步,而是直接坐观光车到了属都湖的终点走了一会路,拍了会照片,接着继续坐观光车到下一站,途中会在弥里塘观景台停留10~15分钟左右给你拍照,然后继续开车到达第二个湖——碧塔海,我们选择了坐船到碧塔海终点,在船上没什么好看的,为了节省时间而选择的方式;接着还是坐观光车到门景区出口;返回吃饭的地方,那里有火锅吃和当地人的表演节目看,在这里我要说火锅没啥料,还没有副食品好吃,表演的节目还可以。吃完晚饭差不多已经快10点了,直接回到酒店开始休息。

第二天7点多起来到酒店吃完早餐就准备出发,到达独克宗古城——美丽的月光之城,这个景点非常小,以前被火烧过,基本上都是新建的,在这里我们到了大佛寺转了经筒,经筒高21米,总重65吨,当地人都是按照顺时针转3、7、9这种单数,可以带来好运,不要转双数;

在月光之城停留了大概40~50分钟左右,接着坐车到了伊拉草原,草原很大,我们选择了骑马,150元一个人,在草原上骑马还是非常舒服的,不会有什么颠簸,在草原上可以随时停下来拍拍照,我们穿了当地的民族服装照相,一套服装20元,跟牦牛合照10元,还可以选择射箭,个人觉得射箭的距离也太近了些,没啥兴趣,在伊拉草原停留了大概2个小时;

下一个目的地是在一个长满花的地方,这里可以下来拍拍照,大部分都是黄色的花,很多,但有些不是很密集,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满意。

看完花就是要去虎跳峡了,这个地方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经过虎跳峡的路还有点险,到了虎跳峡你就可以听到水的碰撞声,可以在这里尽情的拍照,也可以拍点小视频,把急流碰撞的流水声拍出来,在虎跳峡爬楼梯很累人,可能地势比较高,有些高原反应。

最后一个目的地是长江第一湾,本来还有点小期待的,没想到就是走到顶楼看长江第一湾,而且想去顶楼看的需要5元,感觉没什么风景好看的所以就没上去了,原路往回到车内,直接开往丽江公交站台,坐18路公交到丽江返回深圳

大家如果想去云南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cz198908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3 20:25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6-06-23 20:25:57 的回复:

回复李明boy:哈哈,你现在开始记录也不晚呀

2016-06-24 10:30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4 11:5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7 10:00

亲,你报的团是在蜂窝报吗?能发我看看吗?是纯玩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