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洛阳——与母上大人梦回大唐

神乐 (成都) LV.6
2016-06-23 13:05 628/3

2016年2月份刚过玩春节,我和我的母上大人了大唐双都,西安洛阳,再加上中间一个华山。本来回来就该整理游记的,但因为陪母上大人实在太艰辛。咳咳~这都是接口,实际上是自己懒癌晚期,所以现在才写的游记。事实证明,游记照片果然要刚回来整理比较好,因为我现在陷入冥思苦想中,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1 西安——碑林博物馆;书院街;回民街

我记得我们是中午12点到的西安,下午1点钟到的宾馆,吃饭+休息三点才出门。然而我们的效率是坐着火箭的。母上大人是一个勤奋刻苦努力的人,由于她手持某种特殊证件不需要门票,所以她的想法就是既然来了,路费也出了,我们就应该保持火箭的速度把能玩的都玩了,不要浪费。
你没有看错,母上大人是一个勤俭持家的好媳妇,她把这个精神发挥到了各个角落,点亮了全世界,也短时间内治疗了我的懒癌。

碑林博物馆

先让大家感受一下我母上大人的风采。熠熠生辉有没有!
碑林博物馆其实就是从唐朝开始,把各地有名的碑文放到这里保存起来,当时的作用相当于博物馆,不过是只对皇家开放。
所以小朋友们你们教科书中的颜真卿、吴道子、王羲之什么的这里都有。

刚进来时,我也是熠熠生辉的。如下:

但是越进来看,就越感受到自己没有文化

谁懂??

我被自己的无知震惊到了,我没脸见人了,于是我成了这样:

此时需要一个对比,就是我那美丽优雅比我有文化的母上大人。

母上大人心中os:这点东西,能难倒知性的我吗。老娘书法99级!

书院街

回民街

回民街的图片很少,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忙着撸串,没空。并且一条小街上都是人,根本就没有把手拿出来的空间。挤到什么程度呢,胜过北京动物园,人与人之间简直毫无距离。
这里不得不赞一下西安的食物,很合我大四川的口味,够辣。每顿都吃的我很爽。
回民街上的东西稍微要贵一些,不过我觉得羊肉串挺好吃,凉皮很赞。至于还吃过的肉夹馍,羊肉泡馍。我大四川表示不喜欢吃面食。

2. 西安——华清池;兵马俑;大唐芙蓉园

这是我最累的一天了,简直差点要gg。本来计划安排的是兵马俑和华清池都挺大的,就早上去兵马俑,这样下午可以回来休息一会,晚上再去大唐芙蓉园看灯。但是上了去兵马俑的bus了以后,母上听说兵马俑华清池在一条线上。大手一挥,既然这样,我们就先快速的去华清池溜一圈,然后再去兵马俑。我:“母上大人,我知道,可是这样好累啊” 母上大人:“不要怕,回来公交上一样可以休息的” 小的再道:“那晚上还去大唐芙蓉园吗”;母上大人大手一挥“来了当然要去”。
于是,这一天可怜的我。六点半爬起来,为了赶上第一趟bus。然后直到晚上9点半才回到宾馆。心疼我的脚一分钟!

华清池—杨玉环

让母上大人来为大家讲一个不贤德的女人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美女,美到什么地步呢。用隔壁白大人的话来说,就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就是这一位啦,这一位应该被和谐的贵妃。看这衣不蔽体的,妇道何在。

然后呢,她就被当朝皇帝看中啦,当贵妃啦。至于她是怎么从儿媳妇的位置爬上来的,此处省略一万字。
皇帝大人很喜欢她啊,从此就不干什么正事,就天天陪她吃个荔枝啊,想想怎么来个鸳鸯浴啊。于是就花了点钱,修了一个洗鸳鸯浴的地方。

首先,整体风景极佳。

其次水也很好,据说是用的温泉水,含n多矿物成分,广告词:温泉水滑洗凝脂

里面唯一的遗址就是汤池的水道了。

于是他们就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然后就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
最后就六军不发无奈何,宛转蛾眉马前死。

华清池—兵谏亭

现在开始让母上大人再为大家讲一段故事把。
从前前有个小头头蒋中正,和他的第二任太太宋美龄。愉快的在骊山下的房子中居住。房子很漂亮,如图。

有一天他的小弟造反了,他就只好带着老婆逃到了附近的山上。路线如下:

对,我妈手上那个袋子,里面是牛肉。炒香的麻辣牛肉!!所以这只狗尾随了我们一路,异常亲切。

最后他就逃到这里被逮了。故事完。

兵马俑

兵马俑呢,从历史角度来说很壮观,但是作为一个博物馆,里面哪里都跟宣传画册上一个样。还是不错的。

不过他票里包含的那个秦始皇陵简直是坑,虽然我提前已经做好功课告诫我妈那里啥都没有,但是我妈看他专车接送服务如此到位,于是秉着既然来了就不要浪费的精神去了。好吧,去了就是一个挺逗的小伙子带我们讲了一路挺逗的故事。然后一个偌大的地方就一个碑。前方高能

然后小伙子说我们也挺不容易的,免费讲了那么多笑话不如大家去前方的玉石店支撑一下我们把。
我问母上大人这好像是个坑。
母上大人说小伙子笑话讲的好,我们去支持他把。
我??
然后母上大人用眼神支持了他。光看不买。高!!果然母上大人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要分两种,一种是普通大唐芙蓉园,一种是灯火阑珊的大唐芙蓉园。后者美轮美奂,让人觉得梦回大唐。

月上树梢头,人约黄昏后

3.西安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慈恩寺

陕西历史博物馆

一大堆金子,好想抱走。

看我妖娆的身姿。

博物馆逛完了以后,中午去吃的大名鼎鼎的天下第一面,果然天下第一不是浪得虚名。
以为是面馆,原来是面菜一起卖的。母上大人2天没吃到米饭了,开始犯了家乡情怀,然后我们就点了一份面,三个菜,两份米饭。
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我是没有拍照的,因为上来就直接动口了,哪管得了那么多。
但是米饭颗粒分明,软硬适中。
几个菜虽然都不是四川口味的,但是品质咀嚼的口感实在没话说,给满分。
我那会过日子的母上大人,居然把剩下的菜全打包了,回宾馆用烧水器煮面条吃。好吧,这就是我悲催的晚餐,本来我晚餐计划是魏家凉皮来着。

大慈恩寺

由于这几天猛烈的蹂躏我的脚,当我走到大慈恩寺的时候我已经要gg了,于是全程就是坐着等我母上大人参观。

4. 华山

这又是我要gg的一天。华山号称天险,前几天又有新闻某大学男生在华山失联好多天,结果我现在要带着一把年纪的母上大人攀登。所以我只好把几瓶水都往自己包里塞,负重登华山。全程都是靠意志,索道上索道下,一天走完全程。以至于我都没有心情拍照,都是靠精力无限的母上大人记录了我这路的苦逼。

期初我看起来还是个人,但是渐渐的。

此处需要一组对比。

我觉得我可以进入孝女列传了有没有。然而华山非常值得一去,不仅风景独到,并且有历代前辈的刻字。

华山回到西安下午5点钟,去吃了一家刷羊肉很不错,点的套餐又剩下了很多,你以为这就要浪费了吗。有母上大人怎么可能,她把剩下的菜都煮了,然后用调料拌足了,放进饭盒。没错,这就是我们第二天去洛阳火车上的午餐。

5. 西安;洛阳——西安古城墙;洛阳老街

西安古城墙是我勤奋的母上大人一大早7点爬起来去的,而这时我还在床上表示不行了准备直接10点上火车。我母上大人就是如此珍惜光阴的人。

西安古城墙

洛阳老街

下午3点到的洛阳,宾馆休息一下去了洛阳老街吃百碗羊汤。表示汤不错,但是四川人真的接受不了大馍馍。

洛阳老街有很多卖龙须糖的,都说自己家的都是蜂蜜做的,吃着不粘牙。别人的都是白糖,都粘牙。
还可以试吃,果真不粘牙。
买了一堆回家,发现都粘牙。好套路!

6. 洛阳——龙门石窟;关林;古墓博物馆

龙门石窟

先奉献全景两张

龙门石窟就是来看佛的,让我们欣赏一下各种妖娆,鄙视众生的佛。

凡人,仰望朕把,求朕。

看我仪态万千

我的兰花指有没有萌到你

今天太阳好大。哎呀!没带伞。

yeah!

最后我们还去了白大人的墓。

关林

关林其实就是关羽的衣冠冢,毕竟关大大可是头首分离的。

古墓博物馆

古墓博物馆是真的把别人的墓都搬到一起来放着了,里面有个墓穴展很特别,你可以像真实的一样进入墓穴。
由于对鬼神的敬畏,没敢多拍照,就拍了一张洛阳附近的古墓分布图。

7. 洛阳——白马寺

来白马寺的这天,正好是正月十五河南人民上香的日子。我们被河南人民的虔诚吓到了,毕竟在四川是看不到这种热情的。

这是谁大家都知道把,这就是宰相墓,果然百年之后不过一堆荒草黄土。

引用 神乐 的图片:

还是那么多人

2016-06-23 13:5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3 16: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