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马尔代夫港丽岛(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DUMDUM (唐山) LV.5
2016-06-23 13:05 2499/8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po主男,由于文采有限以及作为第一次写游记,能不能坚持写完自己也不知道,通过之前看游记大部分都是由女生完成选岛,攻略,撰写游记,而我们偏偏就是那一小部分,妻子就是属于那种你说啥是啥,啥也不关心,你带我走,还能带我回来那种,所以我就负责整个蜜月之行的全部工作。整个游记我会尽量详细的介绍整个行程以及多上传图片,希望对即将踏上马尔代夫这片土地以及正在犹豫选岛的童鞋们提供帮助。

旅行时间,始发地,航空公司

1,时间:2016年5月21日-2016年5月27日
    2,始发地:北京国际机场T3
    3,航空公司:国泰航空,香港转机联程机票,票价6318/两人(8948/两人,下面会介绍为什么会有两种票价)
    4,代理:非凡之旅-思思
    5,行程:七天五晚   两普沙+两普水(后免费升级豪沙),机场岛一晚
    6,酒店:机场岛comfort inn 700/间,港丽岛18300/两人(内飞+快艇,实际全程免费升级水飞)
    7,费用:临行前已经支付25318元

马尔代夫介绍

最佳旅游时间:马尔代夫全年平均气温30度,温差小,湿度大,全年皆适合旅游度假。每年5-11月为马尔代夫当地的淡季,11-4月为旺季,  之所以称为淡季是因为这期间为雨季,雨水多,天气变化快,好处就是价格较旺季优惠很多,我就是在淡季订了一个超级优惠的价格。

货币:大多数酒店都接受美金和信用卡,不用特意兑换马尔代夫当地的货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提前在国内兑换好一定数额的一美金作为小费,我们在当地跑了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总共兑换了六张一百美金,除了一百面值的没有其他的,所以最后请北京的朋友帮忙兑换了20张一美金,本打算让朋友将一美金用快递给邮寄过来,哪知道快递公司过安检时检测出违禁品给退回来了,所以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吧,钱是不允许用快递邮寄的,最后又找了另一个朋友给稍过来了。

小费:我当时小费总共给了30美金吧,主要用在给管家,收拾房间,搬运行李和蜜月晚餐等,小黑们服务都很不错,不会因为没有给小费而降低服务质量。特别说明一点,如果在国内没有兑换成一美金也不要发愁,酒店前台都是可以兑换的,并且足够自己使用。

时差:马尔代夫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但是港丽岛比北京时间晚2个小时。

语言:全程使用英语,只要英语稍微过点关,沟通没问题,小黑都是很聪明的,简单几个单词就知道什么意思了。由于国人去马尔代夫旅游人数的增多,大部分岛屿都会配备中文服务,所以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港丽岛有会说中文的管家,但不是中国人,并且据我了解,港丽岛开通了汉语服务热线,有问题可以拨打号码,无论谁接都是会汉语的服务人员。

马累和机场: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是两个岛屿,如果去首都马累需要从机场出来坐船,几分钟一趟。

签证说明:马尔代夫提供30天的免费落地签证,空乘人员在飞机上会发出入境卡。

餐标:BB:酒店报价里面只提供早餐
                  HB:酒店报价里面提供早餐、晚餐
                  FB:酒店报价里面提供三餐(早、午、晚餐)和一价全包。
                  根据酒店的不用,用餐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当时是HB,早晚餐,由于和国内时差的原因,早晚餐完全够用。

上岛方式:根据度假村离机场岛的远近分为快艇,水上飞机,内陆飞机+快艇。

选岛

刚开始对马尔代夫也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它是有很多岛屿组成的国家,等真正选岛的时候就发现,原来筛选条件是那么的多,但是对我也没有那么的纠结。代理是在贴吧找的,这里还要特别表扬一下非凡之旅-思思,整个过程非常细致的帮我分析筹划。说出我的预算之后,帮我罗列出一些岛屿,港丽岛当时提前三个月预定有减免,还免费升级早晚餐,在了解了港丽岛拥有马尔代夫第一家水下餐厅之后,就毫不犹豫的喜欢上了这个岛屿,我是2015年10月份订婚,婚礼是2016年4月30日,2015年12月份就签合同交押金预定上了,所以并没有太多的纠结。河北的婚假是18天,所以结婚之后的哪天都可以旅行,正在我纠结订哪天的时候,代理思思跟我说,你得好好算算妻子大姨妈的时间,不得不佩服人家想的周到,回家之后和妻子对着软件算啊算,最后日子定在了5月22日,周日上岛。

订完酒店的一两周之后,代理和我说国泰航空官网有特价机票,看完之后确实价格优惠,就果断在官网预定了,3159/人往返机票,
        去程,08:00北京-香港,17:30香港-马累   转机5个小时
        回程,22:00马累-香港,10:30香港-北京   转机2个小时
        注:北京-香港香港-北京,这两个航班是可以自由选择的,只要是国泰航空或者和国泰航空共享的航班都可以,所以转机时间是可以自主选择的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港丽岛,希尔顿集团下的奢华酒店。港丽岛原来名为Hilton(希尔顿),于2007年月更名为Conrad(港丽)。度假村由两个一大一小的充满异国情调的岛组成,一条长500米的跨越美丽的蓝色礁湖的人行桥使这两个小岛相互连接,礁湖码头有免费的摆渡船往返,浪漫无比。岛上有全马代独一无二的水下餐厅Ithaa,是世界上第一家全玻璃的海底餐厅。

准备阶段

预定好酒店之后的一周之内,代理会给你传酒店确认单,收到酒店确认单就可以给酒店发确认函了,模板我给大家传一下,代理一般都会给的。

邮件主题:Enquiry

邮件内容:

Dear sir or madam in :酒店名称

I'm a traveller who booked 酒店名称 for honey moon holidays via the agent :代理名称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check the booking ?

Resort:酒店名称

Conformation ID:  代理给你的预定号码

Room type:你的房型(**年**月**日几晚沙屋&**年**月**日几晚水屋)

No. room: one room

Meal plan: 餐标(BB或HB或FB)

Date:Check in:入住时间,Check out: 离开时间

Transfer:(水飞Sea plane、内飞Domestic flight或快艇speed boat)

Total PAX: Two people

Client name,passport no: 护照上的人名和护照号码,两个人的都要写

Honeymoon:YES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Thanks  very much

Dear 你的名字

4月份的时候,听说港丽岛普沙要开始装修,我担心入住沙屋吵闹,就给酒店发了一封邮件,希望能免费升级沙屋,酒店很快就回复了,大致内容就是沙屋是一间一间的装修,不会造成影响并欢迎您的光临。临出发前一周,酒店给我发了一封邮件,内容就是如果现在有需要预定的,可以现在预定,所以我就顺便把水下餐厅的鸡尾酒和蜜月晚餐给预定了。蜜月晚餐是赠送的,但是酒水不包含。水下餐厅鸡尾酒是65美金/人+22%税。我想大多数的游记都会提到,在马尔代夫消费,最后结账时都会加上10%的服务费和12%的政府消费税,并且消费税较前几年还有所上涨。

至于携带的物品是很多很多了,我也不一一打字列举了,我把当时我们准备的清单上传给大家

我们不是那种摄影照相族,所以装备没有那么齐全,以下照片都是索尼微单出品,方便携带。水下相机是淘宝租的,一天20块钱,两部相机都可以无线传输照片,即使在没有WIFI的环境下,只要手机下载APP软件,相机里面的照片就可以同步到手机里面了,非常方便。

临出发前

这里要说的可能就沉重了些,出发前的一段时间,我一直在问代理,出行能不能改期,但是我没有说为什么,因为家里有老人病重,一度就想不去了,亲人只有一个,但是蜜月还是可以补的,最终老人在出发前三天过世了,可能冥冥之中这是爷爷对孙子的一次眷顾吧

整理好思绪,整理好行李,马尔代夫我们来了

第一天,惊险与刺激

我们是上午八点的航班,由于所在城市离北京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预定了当天凌晨00:30去北京机场的商务车,离上高速还不到30分钟时,不想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就在我们前面,两辆货车撞在了一起,火光冲天,消防人员灭了一次又复燃,始终不能把明火彻底扑灭,就这样足足在高速等了六个小时。

等六个小时的后果就是8点由北京香港的航班赶不上了,在车上妻子睡的呼呼的,我是一点困意都没有了。终于在早上七点的时候,通车了,幸好我们离事发地点很近,司机很快就离开了事发区域。由于我们之前预订的航班是特价机票,是不允许改签的,所以我又用国泰航空APP预订了10:40由北京香港的航班。

到达北京机场T3航站楼的时候已经是上午9点了,飞快的跑到国泰航空柜台,出示护照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你!不!能!到!马累,原因是之前购买的是联程机票,如果第一段没有乘坐,整个机票全部作废,同时也意味着刚刚购买的北京香港的机票    没!用!

在这里单独列出一段提醒大家,联程机票,如果第一段没有乘坐,整个机票全部作废!!!!!

当时我就感觉我头上有一片乌云在打雷下雨(自行脑补),然后我又打开国泰航空APP重新预定北京往返马累的机票,时间还是10:40起飞,工作人员在一旁嘱咐,起飞前一小时就不能办理登机牌了,马上就要付款的时候意外又发生了,支付宝被锁!定!了!........所以赶紧重新用银行卡支付,这就是为什么开始出现8948/两人往返票价的原因。终于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于9:30分打印出登机牌,临走前工作人员也不忘打击我一下,”起飞前十分钟就不允许登机了“。

由于我没有办理国际长途,所以就出现了一边赶飞机,一边过安检,一边打电话退票的情形,可恨的是,退在商务车上预定的北京香港的飞机扣了1000元手续费,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现在想想心在滴血啊!!!!

最终提前半小时到达登机口排队登机,当时快排到头时,看了看前面的指示牌,我们排到了头等舱队伍,呵呵呵,满脸黑线啊!

终于,终于,坐上了飞机

下面就说一下香港转机吧,转机是不用拿托运行李,不用出机场,下了飞机顺着转机指示牌重新过安检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把下一程的登机牌拿出来,护照都不用,很快的,人也不多,完全不用担心转机问题。

原定5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最后变为3个小时。香港机场消费的话可以使用银联卡,自动换算成人民币,商品标价单位都是港币,在此基础上乘以0.85就是大概人民币价格了。至于免税店化妆品什么的我没有话语权,所以请见谅了。

之前也看过攻略,内地去马尔代夫选择国泰航空的很少,所以在候机室大部分都是香港本地或者是台湾过来转机的。国泰航空的服务质量还是很好的,时间准时,而且语言也不用担心,餐食我感觉比内地的航空公司都要好,每个座位都会提供靠枕和毯子。

登上飞往马尔代夫的飞机之后心里才安心下来,问了一句妻子,担心咱俩赶不上飞机去不上马尔代夫不?给我来一句,“完全不担心,不着急”,心是有多大!

飞机快要降落打开遮光板的时候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终于要抵达以前只是在网络上才能看到的国度!

从停机坪进入机场就开始排队等待入关,入关时可以两个人一起把证件给工作人员,一句话也不问,出入境单也没怎么看,盖上章之后把出境单收好就可以入境了。

取好行李出来之后会看到小黑们举着酒店名字或者是游客姓名的牌子在出口等候,由于是晚上的缘故,人并不是很多,我俩看了一圈也没有,正找时一个小黑拿着苹果手机给我俩看,一看正是我俩的名字,太不按套路出牌了。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和另外两家人一起坐车去酒店,不得不说人家开车真猛。

到达酒店出示护照就可以上楼了,前台给了一张小卡片,写着七点早饭,八点出发。行李由两个小黑负责搬运上去,行李放好后给了两美金小费。房间相当于国内的家庭旅馆吧,很干净,也有热水,虽然有WIFI,但是一直没连上,本打算看曼联VS水晶宫足总杯决赛也没有看成。简单收拾了一下,北京时间凌晨1点,睡觉!

第二天 上岛

天还没亮就听见外面下大雨,下了也就20分钟就停了,六点起来之后打开窗帘,发现我们原来离海边这么近。吃完早饭就带着相机去海边溜达了一会。

这一排排空调外机也是够整齐的

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趟水飞在上面飞过,当时还跟妻子说呢,咱们是内飞,不是这种飞机。

下面这个酒店就是我们入住的comfort inn ,入住的几乎都是中国人,并且除了这栋楼,在不远处还有一处分店!

回到酒店之后发现大厅有很多人,他们都是刚刚下飞机等待入住,但是得等到中午才能办理check in。不明白为什么不直接上岛而是在机场岛待一天。其中有个人饿了想吃东西,但是不会用英语说吃饭,最后求助了大家。

原定八点出发,最后等到九点才坐上车。到达机场后工作人员就把我们带到机场柜台C区-19号,核对了姓名之后就带我们托运行李,最后坐上了港丽专属商务车,车里味道很香,很凉爽。

海边对面的高楼就是马尔代夫首都马累,需要坐船前往。

当我们进入港丽专属贵宾休息室之后,我就知道升级水飞了,小小的兴奋一番!在这里需要拿IPAD填写一些信息,主要就是姓名,家庭住址等,之后拿VISA卡刷了800美金的预授权,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工作人员会核对银行卡姓名是否和入住人员姓名一致。

食品都是可以免费吃的,但是回程如果在贵宾室休息就要额外花钱了

每个桌子上面都有WIFI账号和密码。吃饱喝足后等到11点终于可以登机了!

登机前每个人发一瓶水和一对耳堵,带上耳堵之后并没有觉得有噪音大。

这就是传说中 “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妻子兴奋地不要不要的,让我看这里看那里,殊不知我坐在过道视线受阻啊!

大概飞行了40-45分钟,降落在港丽岛水域,飞机停在桥梁中间,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迎接,每人给了一碗跟懒羊羊发型一样的刨冰,吃的很痛快!

分配给我们的管家是当地人Anns,主动帮我拿双肩背,在前台交了预订单和结婚证复印件之后就带着我们去沙屋了(结婚日期在半年之内的新婚夫妻会免费赠送水果香槟和蜜月晚餐)。

之前也看过很多港丽岛的游记,出现频率最高的沙屋是225,因为它的门前是整个岛屿浮潜最好的地方。当Anns带我们进入225房间时简直不敢相信,不仅免费升级豪华沙屋,而且位置很棒。跟Anns交流后,他说因为之前我给酒店发过邮件,为了给我们最棒的蜜月之旅,所以升级了。比我晚来一天的一对情侣,本来预定的是豪华沙屋,最后免费升级了家庭套房,这都是什么狗屎运。港丽岛是升级房屋几率比较大的度假村,所以提前预定和出发前给酒店发邮件是有好处的。

给了小费之后又给了Anns一盒在国内带过来的奥利奥,说这是chinese food,他说晚饭时一定尝一尝

卧室是360度全景落地窗,窗帘是遥控器电动控制的。屋里还会提供咖啡机和迷你吧,里面除了牛奶是免费的,其他的酒水都是花钱的。

至于WIFI,无论是沙屋还是水屋都有,信号也可以。酒店前台也有,我当时没有租随身WIFI

每个房间都会提供保险箱,单肩包,吹风机,转换插头,拖鞋,救生衣等等。

私人泳池出去就是海边,非常近!

至于房间饮用水完全够用,每天四瓶水,上午打扫房间时放两瓶,下午有专人再送两瓶,并且还会询问是否需要打扫房间。

收拾收拾东西就换上浮潜衣,拿上装备去浮潜。至于浮潜衣我们没有买那种水母衣,一是难看,二是以后实用性不强,就是紧身防晒衣就可以。
      浮潜袜比浮潜鞋实用,可以紧紧把脚踝包裹住,免得划伤。
      泳镜和干式呼吸管建议提前试一试,漏不漏水,适应一下。
      救生衣是必须要有的,即使会游泳也建议穿上,海面风浪大,而且浮潜真的很费体力。港丽岛是可以免费租救生衣的,登记房间号就行,等换水屋了再重新登记一下。在水上中心租救生衣时,小黑还跟我们说你的房间很好,浮潜很漂亮,还用中文说摩托艇,摩托艇,意思就是明天让我来骑水上摩托,反正我是没去

海边会一直有身穿黄色上衣的安全员在岸边巡视。

港丽岛的浮潜在马尔代夫算不上一流,但是看到的那一瞬间还是被深深的震撼到了。

浮潜完差不多到晚饭的时间了,晚饭是港丽岛时间的七点开始,洗个澡就出去拍拍拍,露天洗浴真的很有意境!

这里说一下餐厅,含餐方式是早晚餐,仅限Atoll Market餐厅,自助餐形式,晚餐不提供酒水,但可以要免费的水。菜的种类还是很多的,中餐,西餐,日本料理等。

港丽岛的餐厅很多,如果不吃自助晚餐,去其他餐厅吃饭的话每人可以抵扣75美金,但是去其他餐厅吃饭是需要预约的。

回到房间想打开保险箱,输入了几次密码都不对,最后保险箱锁住了,打电话给Anns,叫来了一位工作人员,开了半天也没有打开,最后又来了一位给打开了,当然,最后一人给了一美金小费。

蜜月赠送的香槟大家看看就行了,没想到这么难喝

不一样的天空

大岛虽然挺大,但是活动中心及大部分餐厅都很集中的,在无边泳池这边。

早餐还是在Atoll Market,早餐的饮品是免费的,各种果汁,牛奶,咖啡,茶都是有的,也不知道我们哪来的勇气,居然坐到了外面,真的是好晒。

询问了服务员之后这个大鸟叫George,经常在无边泳池和日落餐厅这边,一点也不怕人。

这就是在游记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歪脖子树,除了餐厅,其他地方真的看不到什么人,零零散散的有几对在拍照,不过太阳真的很晒,尤其是中午,出门必须摸防晒霜。

有个小黑看见我们在那拍照,本来已经走过去了,又返回来主动帮我们拍照

岛上有很多长这种花的树,叫鸡蛋花

每周一是马尔代夫之夜,无非就是在晚餐时,在外面放上烧烤,有鱼肉,鸡肉,牛肉。每桌都会赠送两个椰子,我以为收费就说不要,小黑用中文说了句免费..........

酒吧里面也有活动

由于明天换水屋,工作人员在信箱放了一封中文信件,说明天中午12点退房,下午两点入住水屋。

换水屋,蜜月晚餐

按照国际惯例,酒店退房是12:00,入住是14:00,这期间可以做SPA,可以在酒店前台,也可以去酒吧。

如果不是SPA水屋,那么就要换到小岛入住,来往需要乘坐多尼船,也可以叫车,都是免费的。小岛全部都是水屋,小岛的风格和大岛不太一样,非常安静。

下图远处就是大岛上的SPA水屋。

这回没有那么幸运了,就是普通水屋,302房间。大小和沙屋比小很多,但是风格不一样,唯一的缺点就是有海浪打在沙滩上,很吵。可能豪沙、静谧水屋会好点,并且普通水屋的私密性不是很好,在自己房间就能看到隔壁房间里面。

左侧有楼梯,可以顺着楼梯下海浮潜

准备坐船去大岛吃蜜月晚餐。

蜜月晚餐在Mandhoo餐厅,位置在大岛SPA中心那边,离酒店前台还有一段距离呢。

蜜月晚餐是不包含酒水的,服务人员会向你推荐的,我们本着来一次就要好好享受,最后点了一瓶750ml意大利产地的白葡萄酒,80美金(不含税)。点完酒水服务员会问你,是要白水还是汽包水,我以为免费的,就要了一瓶气泡水,哪知道签单时这个汽包水还收了13美金,有种上当的感觉。

我们来的不算早,但是我们上菜确实很快,有两三对情侣比我们来的早,但是没有点酒水,是不是因为这个所以我们上菜才快的。

菜品是一道一道上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并且每上一道菜服务人员会问你味道怎么样,enjoying?酒水快没有时也会给你到上,以为酒水不能带走呢,就全喝了,不过快要吃完时看见一对外国情侣拿着酒水走了。

吃完蜜月晚餐往回走,由于离坐船的地方还有段距离加之晚上很黑,我俩走了一段看了看指示牌,正好遇到开电瓶车的工作人员,问我俩去哪里,就让我俩上车给我们送到了酒店前台。

岛上工作人员的素质从细节上就可以看出,如果前面有旅客挡住了电瓶车前进,他们是不会鸣笛的,会一直在后面跟着,直到旅客发觉后面有车。并且只要在岛上遇到小黑,都会善意的跟你打招呼。

在酒店前台等了一会船也没有来,我们就走回去了。没想到有意外发现,在桥梁中间有亮度的地方,零零散散的会有几条鱼,很漂亮,不时还会蹦起来,还看到了小鲨鱼。

水下餐厅

入住水屋,早餐可以在小岛上的Vilu餐厅吃饭,这里的早餐是点餐形式,没有大岛的自助餐种类多。

吃完早饭就坐船去大岛的Ithaa水下餐厅,餐厅就在大岛日落餐厅的里面。由于预约的是饭前鸡尾酒,时间是11~12点,65美金/人。也可以预约午餐和晚餐,价格在200+,300+美金/人,

进入餐厅是需要脱鞋的,服务人员会问是需要鸡尾酒还是果汁,等人到齐后,小黑说了一些水下餐厅简介和注意事项就下去了。

水下餐厅的珊瑚是拿架子架起来的。来了之后就是拍拍照片,个人感觉其实挺坑的,俗话说,不去吧后悔,去了吧更后悔!

坐船回小岛时,船上就我们两个人,小黑过来主动要给我俩拍照,并且让我们去船头,平时人多的时候根本就不让乱走的,临下船时一人给了一美金。

小岛上的无边泳池

在岛上的最后一晚了,多希望时间能慢慢过一些,远离了城市雾霾,当满天星星还停留儿时记忆时,真的就像一场梦。都说旅游能开阔视野,面对这么浩瀚无边的大海心胸怎能不广阔。

一封离岛通知信及账单会准时送到门前信箱,同时前台也会打电话告知离岛注意事项等。

享受最后的阳光

早上去大岛吃早饭,唯一不同的是这回没有带相机,为了就是轻轻松松的度过最后这么一点时间,认认真真的享受最后的阳光。

12点将房卡交到前台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等离开之前再结账就可以。前台人员会询问是现金结账还是信用卡结账,我当时刷的信用卡,同时会告知预授权会在两周之后到账。

再见了,港丽岛!

到达马累机场领取完行李后就解散了,也可以在港丽工作人员那里找导游,到首都马累逛一圈,两个小时足够了。除了酒店的工作人员会给你推荐,机场里面也有很多小黑跟你搭讪,20美金去首都逛一逛,不乏有会说中文的,讲价后15美金应该也差不多。妻子对首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没去。

由于是晚上十点的航班,提前两个小时才允许过安检,所以一直在机场的汉堡王待着,不得不说国外的汉堡王才叫真正的Burger King,买了两份套餐,两个人吃了一份就饱的不行了。

安检门口的显示频会提示现在正在办理登机牌的航班,所以等提示了再进去就可以,至于离境的手续以及路线都很简单,只是看好登机口就行,国泰航空是五号登机口在二层,早一些起飞的南方航空公司的登机口就在一层,需要在免税商店那层下楼。

机场里面的免税店很小,种类倒是不少,可是东西都不便宜,我们当时买了一个冰箱贴花了5美金,买套明信片6美金,可以刷银联卡。

正好赶上机场有当地人的舞蹈表演,又唱又跳的

国泰航空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合作,启动了一个叫Change for Good 的项目,旨在为那些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帮助,我们也愿意尽一份微薄之力,捐赠后交给空姐,也算给马代之行做个完美的落幕。

从马尔代夫回来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回看起这些照片时,仍然感觉置身其中,如果说在马尔代夫时,给人的感觉是兴奋,享受,那么现在就是回忆、期待,回忆第一次马代之行的点点滴滴,而期待的是下一次的马代之旅!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23 20:25

引用 goegg 发表于 2016-06-23 20:25:58 的回复:

回复goegg:谢谢啦

2016-06-23 21:14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7 10:00

港丽岛不叫希尔顿岛,是希尔顿旗下奢华度假品牌康莱德岛。香港人叫港丽。

2016-06-27 14:48

联程机票转机是不需要重新托运行李的,非联程是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