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距离六十公里的两个世界的故事 | 港 澳

2016年06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9日-6月11日,
我计划去澳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接连两年端午的港澳行,香港不止有商场,澳门不止有赌场。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不是一篇攻略,只是一篇简单的旅后感

如果你想看一篇详细的攻略说明,那么你不用浪费时间往下看啦,因为这只是篇简单的随笔,谈谈这几天对这两座城市的感受。

这是距离六十公里的两个世界的故事——澳门

去港澳的机票一早就订好了,正赶上不二情书的上映,本来也不是很期待的澳门突然也就变得期待起来了。
都说这里是东方的拉斯维加斯,对于去过拉斯维加斯的我想象中澳门应该也是纸醉金迷,绚烂至极的城市。
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不然
这里的风景清新安
这里的建筑葡味十足
这里的酒店绚烂奢华
当然这里的赌场比起拉斯维加斯更适合赌徒们

总之和想象中差得还是挺大的,有点点小失望又有点点小惊喜

大三巴牌坊:

很多来过澳门的人回来都告诉我大三巴真的是一点看头都没有,不就是座破城墙嘛。
所有的历史遗址永远都能获得这种评价,因为很多前来参观的人们根本不了解它的过去,当然也没法体会到它的魅力。
当然对于历史,我也不懂。
但是我很庆幸我有个好习惯,如果能租赁讲解器我会租赁讲解器,慢慢了解。
如果没有我会细细感受建筑上的美,往往当你仔细去观摩它的时候才会发现它是多么巍峨壮观。

大三巴就是如此,它不止是面破城墙,它还是世界文化遗产,是澳门的标志,记录着澳门的岁月。

威尼斯酒店:

又是澳门的一大标志,远远观看这个建筑在一片奢华的酒店中显得有点老气古板,没有特色。
估计是因为年代久远,这里已经成为了旅行团的集合地。

威尼斯之前已经在攻略上看腻了威尼斯的风景,仿佛自己已经来过了一次。
来到这里,没有任何的新鲜感。
端午时节全是旅行团和游客,熙熙攘攘的并不太美好,有名的蛋挞店,手信店排着长长的队伍,让人顿时失去了欲望。
蓝色的假天空有点暗沉,挺压抑的。
船夫摇了一天的船估计也累了,唱歌的声音也不是那么洪亮。

威尼斯酒店:

带着离开二楼的人造天空和水城,到了一楼赌场晃了一圈,立马被屋顶的壁画吸引住了。
绝美的壁画每一幅都不一样,简直让人走不动了,花半个小时在二楼的水城,我宁可花半个小时就呆在长长地走廊上欣赏这些壁画。

再让人失望的地方也是能找寻出一点美好的景色的。
也不失枉来这里一趟。

澳门旅游塔:

这原本并不在我的行程之内,因为去过太多城市的太多塔,感觉都是大同小异。
买了很贵的门票上去,在上面看下风景就下来了,着实觉得这钱花的确实有点冤枉啊。
然而朱森过桥看到澳门塔那刻就说一定要去看看,说韩国RM在这里取过景,上面的蹦极据说是全球最高的。
好吧,那就去看看吧。

售票处一看,130澳币一个人,蹦极等活动都是另外买票的,而且价格不菲!
天哪!这也太贵点了吧!!
立马淘宝,门票61一个人搞定,现场买的十分钟就能出票了。
离开售票处的时候碰到边上两个老外和一个中国的女孩子正在讨论这个门票。
老外问女孩这个门票要多少?女孩表示要130澳币一个人,不过淘宝60多就够了。老外诧异,就是不明白淘宝到底是啥哈哈哈哈哈。

澳门旅游塔:

58层是室内观光层,可以看到澳门的全景,还有地板是透明玻璃,我踏上去就直接腿软了。
61层是室外观光层,蹦极,空总漫步等都是在这一层,看到参与的人还是很多的,好多女孩子上去跳,太佩服他们的勇气了。

总体来说,作为61一个人还是值得上去看看的,原价的门票性价比就不太高了。
当然如果你想参加活动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啦,如果你有勇气,这里蹦极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水舞间:

这次最意外的最惊喜的就是水舞间了,太精彩太精彩!!
六星推荐你们去看!!!绝对不亚于拉斯维加斯的秀!!

观众席一共分为VIP区,A区,B区和C区,VIP就不说了,如果你不差钱就买VIP吧,原价1480港币。
A,B,C三个区域的区别其实就是你看表演的时候看到的大部分时候是正面,侧面还是背面。
A区肯定是最棒的,原价980港币,B区780港币,C区是580港币。当然推荐你们淘宝买,会便宜很多。
因为我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看,最后前一晚才决定,在淘宝买票的时候卖家表示A区和B区都已经没票了,最后只能C区,网传前四排会被水淋到,结果我们的位置偏偏排在C区最角落的第一批……运气实在太差

关于舞台,确实厉害,机关一定不少,舞台时变水池时变干地,刚开始一艘巨大的海盗船从舞台底下升上来已经够让人感慨这舞台底下是有多大啊!!之后好多猛男从2,3层楼高的地方跳水下来,观众都惊呼不已。结果精彩一波连着一波,后面那些猛男直接从舞台顶上最高处,目测有10来米吧直接跳下来。最精彩的就是最后的摩托车了,看得全场都沸腾了。网上很多说故事情节看不太懂,确实,其实应该说是没啥情节,但这也只是个秀是吧,能吸引人是最重要的。

另外坐C区第一排的评论下位置,确实会被水淋死,但是不会很夸张,毛巾还是能挡住大部分的,不至于要穿雨衣这种。
C区的位置确实没有A,B好,很多角度看到的是背面,大屏幕会有遮挡,所以如果铁了心要去看的还是推荐买A,B区的。

官也街:

官也街应该是澳门小巷的代表吧。葡式的建筑+清新的街道+好吃的店铺,这大概就是这条短短的街道能火的原因吧。
威尼斯和银河走过去都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了,一条街都是手信店和餐馆,如果在这里你不买手信不吃东西,确实也没啥可去的。

最有名的就是小飞象葡国菜吧,不过我们过去时相比别的火爆的人群的店铺,小飞象显得门庭冷清,没啥生意。
在大众上看了下评价似乎不怎么好,我们也就放弃了去那边吃饭的念头,选择了另外一家,诚昌饭店。

议事亭前地:

呆在澳门的时间不多,去的地方自然也不多,澳门的风景都集中在一块地方。
议事亭前地-民政总署-玫瑰堂-恋爱巷-大三巴-大炮台
一般都是顺路的这条风景线。
可以描述的不多,除了大三巴,大致也都是走马观花了。

澳门的那些建议

1.澳门百度地图错误率很高,可能地方太小,小路又很多,导航往往导偏,导致我们错走了很多冤枉路,建议大家还是多关注下路牌。特别议事亭前地和大三巴这块。
2.威尼斯门口的酒店巴士排队的人是最多最多的,往往要排好久,建议走点路去附近的金沙或者新濠,都有天桥互通可以走过去。
3.威尼斯二楼的美食广场真的很坑爹,又贵又难吃,别去。
4.所有门票淘宝买都会便宜很多。
5.澳门的赌场不适合小玩玩,上桌最低额度太高,在拉斯的时候基本上5美金都可以上桌,这里一桌都是500,1000港币,除非你玩老虎机什么的,新手不会玩的基本上去分分钟输光,所以除非你是赌徒或者不差钱,否则不推荐你们去。

这是距离六十公里的两个世界的故事——香港

澳门香港,一小时的船程,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国度。
香港高度繁华热闹,人口密集,高楼林立。
街道边都是密集的商铺和商场,进入香港,仿佛已无法克制自己的欲望。
对于女生来说,买买买的欲望永远远超于在赌场里的挥霍。
这就是为啥香港之于澳门,我会更钟情于前者。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澳门像是座正在开发的处女地,而香港已经是世界第三大的金融中心,不管城市的秩序,还是便利性,都远胜于澳门

维多利亚港:

拍了三个时间段的维港,当然最爱还是在晚上。
夏日的夜晚吹吹海风,坐在维港边上,特别放松,TVB的男女主角不是都喜欢下班之后在这里谈情说爱么哈哈哈。
第一张是早上9点多坐天星小轮从湾仔到尖沙咀的时候拍的,第二张是傍晚返航时拍的,第三张是半夜12点左右拍的。
维港真是香港最大的一条风景线。

星光大道:

沿着维港的一条海滨长廊,上有多位香港电影明星及著名导演的手印和签名,像是缩小版好莱坞的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就是维港,是每个人到了香港肯定会去的地方,白天的风景特别好,建议大家白天前去游玩。

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是我最爱的交通方式之一,除了地铁,九龙和港岛直接最方便的交通就是它了!
在消费高的香港,3.4港币船票简直便宜的令人发指!!更何况还是看到维港的景色,谁会不爱它呢。
特别喜欢太阳落山那一日坐在天星小轮上观看维港的景色,金色的光辉落在对岸的高楼上,仿佛看到了这座城的那些光辉岁月。

平山顶:

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很推荐你们去的一个地方。
做小缆车上去的感觉妙妙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下雨,水气比较厉害,没法完全欣赏到维港的全景。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想象到会有多美。
下山的时候推荐坐公交,沿着蜿蜒的山路往下很舒服很惬意。而且可以避开坐缆车下山的超长的队伍。
下山后可以顺道去附近的兰桂坊喝一杯,这才叫生活~

叮叮车:

香港的叮叮车就像天星小轮一样,是必须要去坐一下的,非常非常有香港风情!!
叮叮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因为行驶缓慢,经过之处皆可听见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
如果你想浏览这个城市的风景,那就坐叮叮车吧,超便宜的车票,带着你缓慢得感受那些电影里才有的街景。

香港地铁:

介绍了香港最具特色的天星小轮,太平山缆车以及叮叮车。当然也要说下香港地铁。
香港地铁是香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往往这里也是一道风景线。
每个站点都有不同的背景色,我最爱就是中环这个红色,好美腻。
游客们往往也都喜欢在各个站点拍上一张,这就是最佳的到此一游照了。

旺角

旺角就是这座城的旧风貌。
百度是这样描写旺角的:
这里留有不少旧日痕迹,区内大街小巷都不难找到老式饼店,神龛店,麻将馆等传统店铺,商号较多为小型作业,区内有香港最古老的一些街道,步行乃是最佳的寻幽探秘方式。那种地道的风味与弥敦道的摩登景象全然不同。

我觉得已经没法比这段话再更全面得描述他了。这里就是香港市区生活面貌。

沿着旺角来到油麻地,我觉得我是爱上香港的每一个细节了。
作为一个TVB控,在这里我特别能找到各种记忆和回忆。

油麻地警署:

热爱TVB的我怎么会错过这里呢!!
不同于电视上的那种气势凌人的感觉,它真的真的略小了点。
怎么说呢,有种在小区边上的那种小公安局的感觉……
我们没有进去看,不知道里面的阿sir是不是也像港剧里面那么帅,哈哈哈。

香港的那些建议

1.如果你是2个人以上结伴,从机场到九龙建议不要坐机场快线,直接打的,我们2个人从机场到海港城打的花了230港币,已经包含了过路费。而且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很方便。机场快线也要100港币一个人,当然还有更省钱的交通方式,可以坐大巴,这个就不讨论了。
2.如果你又要玩香港又要玩澳门,那么能住澳门就住澳门,同等价位澳门的酒店性价比绝对比香港高出一倍。
3.不一定要去那些网评很好的餐馆吃饭,往往排队的人很多,香港遍地都是好吃的,相信你自己的眼光。
4.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坐下天星小轮,叮叮车,以及太平山缆车,不为啥,最能感受到香港风情。

这两座城的伙食

诚昌饭店:

诚昌饭店应该算是在官也街店面比较大,名气也比较大的一家餐馆了吧。
我们2个人点了3个餐,分量很足,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蟹粥,确实不错,粥配合蟹肉的味道,淡淡的但是很鲜美。
鱼丸拼盘里的墨鱼丸不错,但是鲮鱼丸就显得很一般了,腥味有点浓,连我这种海边长大基本每餐都吃海鲜的人都受不了这个腥味。建议要点的话别点拼盘,直接点墨鱼丸就好了。
鸡块有点偏甜偏咸,不是特别好吃。

义顺牛奶公司:

说到吃的顺带就说下义顺牛奶公司,因为这次端午人实在太多,很多热门餐馆都没法去尝试,连最有名的葡式蛋挞也没吃到,确实很遗憾。
我们去的是最老的那家店,在议事亭前地,寻寻觅觅大半天,好不容易找到的义顺牛奶公司居然10点多还没开门,在门口排了一会队,还没开门就排了好多人。
到了11点终于开门了,一群人挤进小门抢占位置。服务员的态度特别恶劣,点餐就和打仗似的,我们早餐没吃想点些云吞之类的,直接甩下一句除了甜品别的都没有。无奈我们只点了个红豆双皮奶和芒果牛奶,奶确实不错,但是服务态度太差,绝对不会再去这家店了。或许其他分店的服务态度会好很多。
走的时候门口还是排了好长的队伍。

富豪雪糕:

维港码头出来的富豪雪糕网上更是推荐,我们特意买了吃,发现也没啥特别的嘛,就是简单的雪糕而已。

翠园:

香港前10件必做清单之一就是去老式的茶餐厅喝早茶。
虽然这个早茶已经算是我们的午饭了。但是香港人貌似吃早饭的时间也都是偏晚,已经11点多了,茶餐厅里都还是很多老年人在看报喝早茶的感觉。
圆桌,茶点,早报,风扇,一下子感受到了广式早茶的感受。
可以先在菜单上点些想要吃的点心,要是不够,旁边还会有推车餐车的服务员,可以直接问他们拿。
点了好多,肠粉真心吃不惯。虾皇饺,凤爪很好吃,香港的粥普遍吃下来都很棒。

添好运点心专卖店:

这家店真的是名声在外啊,应该算是米其林当中最便宜的了吧。
不过确实不同于其他的点心店,味道很棒!!
我们因为已经吃过晚饭,特意跑到添好运还是想尝下,无奈实在吃不下,只点了3个。
酥皮焗叉烧包是招牌,每桌必点,但是不爱吃一点点甜味的人觉得叉烧太甜了,不适合我的口味。
古法糯米鸡很赞,份量超大的,一个吃下完全撑了。
最爱的就是煎腊味萝卜榚,配上边上的辣椒酱,简直了!!好吃的能上天了。
好像3个点心就花了60多港币吧,简直逆天。

许留山:

宁波去吃过几次许留山,简直一生黑。
听说香港的特别好吃,满大街都是,我们就随意进了一家。
果然这味道和宁波的差别太大,不说什么了,推荐你们去就是了。

何洪记:

在希慎广场里。去诚品书店的时候顺道去吃的。听说也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厅。
最有名的是云吞面。
另外点了干炒牛河和鱼片粥。
说实话,云吞面其实并没觉得多么好吃,干炒牛河略油腻,不过鱼片粥真心不错,特别鲜美。
价格有点小贵。

不知名的一家丸子店:

在铜锣湾,也在希慎广场附近,但是具体记不清了。
丸子特别赞!!

翠华餐厅:

不晓得是我走错店还是我的口味不对。反正难吃到爆。
丝袜奶茶基本是苦的,通心粉这卖相一看就没味道了,果然东西也是没有味道的。
土司三明治也是干巴巴的,不是很好吃。

烤鸭饭:

随便路过一家店进去了,吃了太多天的面食,突然好怀念白米饭。
鸭肉不错,还是挺好吃的。
香港这种店特别多,门口挂买了整只烤鸡烤鸭的,让人好有欲望。

好的酒店能找到回家的感觉

澳门银河度假村:

1200左右一晚
澳门有太多的奢华酒店了,最终我们定下银河。后来去了那么多酒店,发现这个选择太明智了。
银河的房间很大,干净整洁,硬件设施齐全。
每个房间都是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巨美的风景,2层的人造沙滩瞬间有种让你到了海边度假的氛围。
夜晚降临时,银河本身就是金光闪闪,感觉像是住进了城堡一般。
太喜欢这个落地窗了,对了,这个窗户从里面可以看到外边的全景,但是外边没法看到里面的,所以开着窗帘也毫无顾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银行的床真的很舒服很舒服,一般五星级酒店啥的我也没法好好睡觉,但是银行的床对于我这种肩颈腰背常年不能睡软床的人居然一夜无梦,第二天起来也没有肩颈不适。
酒店巴士线路很多,但是排队人不少,所以要早点去。
大堂整点的钻石秀有空可以去看看,但是有个不好,大堂消毒水的味道实在太大了,无法忍受。

V湾仔2酒店:

800左右一晚
照片没拍,只能用官方的了。但是可以说明的是即使是官方的照片也很真实。
酒店很新,应该是刚建没多久吧。地理位置不错,位于湾仔,离地铁口和码头都很近,虽打着精品酒店的名号,但是个方便绝不逊色于四星级酒店。
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这么大的房间已属难得,我们住的双人间有33平方,但是价格只有800这样。
房间很干净,硬件设施现代化,窗帘是自动的,也配有智能手机。
房间景色很不错,特别夜晚的时候,可以看到很棒的夜景。
早上还会有早报送来。前台的服务人员很热情。

最后

短暂的端午小长假如果只是呆在家,那也就是双休日多一天,如果出去玩时间太短,玩不了什么,但是来港澳吧,3天足以让你体会到港澳风情,这两座城的岁月文化。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23 20:25

很不错

2016-06-26 11:02

2016-06-26 13:38

2016-06-26 13:4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7 10:53

这篇游记略短!

2016-06-28 18:01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06-28 18:01:16 的回复:

回复阿准:是的,玩的地方不多,都是随便拍拍的

2016-06-29 10:42

2016-09-29 10:24

嘤~照片真的好好看啊⁄(⁄ ⁄•⁄ω⁄•⁄ ⁄)⁄还有好多好吃的好馋啊(¯﹃¯)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围观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30 13:03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30 13:03:21 的回复:

回复cherik:微博并没有啥哈哈哈哈,hello_姜暴暴

2016-10-06 14:00

2016-11-15 13:07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21 09:56

开头那个出发时间、费用的在哪设置的啊

2017-02-08 10:23

引用 澤 发表于 2017-02-08 10:2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