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成都-九寨沟-黄龙 9日 梦里的那个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6-01

写游记真的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情,虽然很费时,又费事,但是看着自己的成品也不由的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作为第三篇游记,也是国内游的第一篇,不知道多久才会墨迹完成呢?
       这次是出差+自由行+公司旅游,要分享的没有太多,发点美美的照片就好了。
*林芝:出差+自由行(比日神山,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沙丘)
*成都+九寨+黄龙:公司旅游

其他游记:长滩岛 【菲长】之旅--我是“上天下海”的Superwoman     http://www.mafengwo.cn/i/5520377.html
吴哥窟那片净土,我独自穿越百年,只为找寻你的神秘微笑:http://www.mafengwo.cn/i/5357024.html

先小小的来一批照片

Day1-Day2 第一次进藏

一直怀揣着进藏的小心愿,可是既怕身体不适应,又担心一个人不安全,迟迟没有落实。正好这次有个工作机会,圆一个梦想,虽然不是拉萨,却也一样体会到了神秘的西藏,坚定了我再次进藏的信念。
       这次去的素有小瑞士之称的林芝北京直飞的航班很少,选择了重庆转机。重庆林芝西藏航空,要在重庆住一晚。一大早六点半的飞机,好困.....不过作为第一次进藏,还是兴奋的强忍住困意。果然一路风景让我惊喜,庆幸没有睡过去。

进入西藏区域,满眼尽是雪山,这番壮丽的景象还真是第一次见到,飞机上的人都躁动起来。我也开始了狂拍模式

有没有看到重点,哈,被我遇到了Halo,看过《冲上云霄》的朋友们还记得第一集Captain cool 的Halo解说吗?比喻为“大自然赐予的独一无二的戒指“,没想到我也有机会看到。其实它是由悬浮在大气中的冰晶折射或反射太阳光或月光而形成的一种光学现象。但我仍然觉得这是幸运的预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果然之后的出差工作异常顺利,原本一周需要做完的事情,一个小时搞定,没有任何夸张哦~同事们都惊呆了。于是我有了充足的旅行时间
       希望看到照片的你一样可以得到这份幸运。

蓝天,白云,经幡,”风吹草低见牛羊“,我是落在了海拔3000米的地方,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一切都还算正常。出了机场是当地同事的车来接的,好的风景在路上,一路下来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义无反顾的选择来到西藏

林芝的酒店很便宜,我住在了御江南,大概200多一晚吧,相当于北京三星的酒店。不过林芝的物价却很高,因为地理位置的问题,大部分物资都要从其他地方运过来,所以物价不低。
       林芝很小,站在主干道八一大街的街头可以直接看到街尾,走路在镇上去哪里都不超过半小时,如果坐车五至十分钟就可以到达想去的地方。

林芝四川人很多,司机、店铺、餐厅大多都是四川人,所以川菜餐厅遍地都是。同事带我去了一家四川西藏混合风味的餐厅,不过味道真是不错。石锅酸菜牦牛肉,当地特产石锅和牦牛肉,这家店结合了酸菜的做法,口感超出预期。

西藏北京有两个小时时差,但是因为同属中国,所以没有划分开时差,导致西藏晚上九点多还是天亮的,下面的照片是我九点左右拍的。当地人的生活也是悠哉悠哉,早上9-12点上班,下午3-6点上班,是不是很幸福呢。

Day3 工作之余 暴走比日神山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一个小时就搞定了工作,十点多出发比日神山。由于林芝日照很充足,我涂了一层防晒霜,穿着防晒服,打着遮阳伞,戴着墨镜出发了,但是还是黑了不少。
       镇上打车到比日神山下大概10块钱,如果想直接开到栈道要50块,不打表,有些欺负外地人。不过比日神山值得去的就是那个栈道而已,在高原爬山会喘不过气,所以我还是花了50块钱直接到山上的栈道。
      风景不多说了,沿着栈道不走回头路,大概两个小时可以绕完一圈。一圈下来,整个人受了洗礼一样,静心、放空,心情都变好了。栈道基本是平路,慢慢走下来不会很辛苦。
      直接上图吧~

正在挂经幡的当地人,小朋友发现了我在拍他。

一路上遇到不少散养的藏香猪,一开始我以为是野猪,打车的司机告诉我山上有野兽,虽然不长出没,但确实存在。看到藏香猪,我还以为是野猪,吓坏了,后来知道了觉得自己好可笑啊。

在山上可以俯瞰到整个林芝镇,很小的一个地方,却很别致。

有没有入乡随俗,到了第一天就买了两条手链,只是带着玩玩儿,后来被爸爸吐槽北京十块钱买一斤。

下山的路上认识了两个自驾游的广州人,来之前就听同事说山上可以伸手搭车,结果还没到我开口,两个人就邀请我一起下山了。对于这种热情,我向来胆子比较大。坐着他俩的车一路下行,途中听说有一个喇嘛庙,于是三个人决定走一遭。
       有点远,有点绕,不太好找。经过了跋山涉水,在一个隐蔽的地方看到一个小门儿,穿过小门别有一番景色,还要经过一排转经,再经过油菜花的地方才可以看到喇嘛庙。有点儿吓人,庙里面黑漆漆的,没敢拍照,如果自己来真的会吓坏吧。

一圈逛下来下午三点多了,太阳还高高挂在正上空。为什么我去的地方永远这么晒呢.....还是回酒店储存体力吧。第二天报了携程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一日游,628元一个人。
       如果不报团,自己去也是可以,在八一镇上有客运车,大概7点左右发车,直接到大峡谷。我是一个容易犯懒的人,还是报团包车比较适合我。

Day4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一大早司机就到了酒店门口,携程还是很靠谱的。运气好的是这一天只有我一个人,VIP团。向着大峡谷前进~~~路途要三个小时,但是为了看这个世界最深的大峡谷,世界海拔最高的江,还有中国最美的雪山,还是兴冲冲的出发了。
       听司机说,其实大峡谷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反而最美的风景都在一路上。还有一个测试好运的景点,就是南迦巴瓦峰,这个中国最美的雪山,她全年出现的时间只有60多天,难得一见。当地人说这个峰叫“丑峰”,因为太丑了,不敢出现见人,但其实她是最美的雪山。

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开始就阴云密布的,司机大哥说这样的天气看不到南迦巴瓦峰了,只能等云散去,这么厚的云层要散去也很难吧。

林芝的交通并没有很发达,所以大部分的路是要穿过村子的,到处都是散养的牦牛、藏香猪和不知道什么品种的羊。它们才是马路的主人,完全忽略我们这些开着大汽车的人类。时不时的冲出来一群,或是遇上一头散步的牦牛,任凭你怎么按喇叭,它都装错没听见。更有过分的,是突然冒出两头正在打架的猪,拱啊拱啊的,让人不忍心打扰。

沿途有很多村民自行圈起来的景点,倒是也不收费,只为了看完景点,可以买点他们的纪念品。而且当地的小姑娘很喜欢和你换东西,逛景区的时候,就遇到一个小姑娘要拿自己店铺的东西换我的毛衣,我当然不能同意啦,那么冷的天气,是要冻死我吗~

黑压压的天气,让我困意满满,没多久就睡过去了。随着司机大哥的一声吼,我猛的醒了过来。原来是南迦巴瓦峰出现了,下面这小小的一个角落,显然是老天爷看我这么虔诚,特意吹开了一小块云朵,露出了最美的雪山。可是刚刚举起手机拍照,才一分钟就又藏到云层后面了。司机大哥安慰我,说运气已经很好了,本来就很难得一见,况且今天乌云密布,这样都能让我看见,绝对是好运气。

祭祀用的一些小石头,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美美的。

三个小时的路程,总算到了景区,景区需要换乘游览车,类似大公交似的,还会配上一个导游。一圈下来,将近两个小时吧,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对于今天的天气,只能是呵呵了,看看这个超有名气的雅鲁藏布江好了。

看到照片,会不会一点想去的心思都没有了,真的是有些后悔。对了,景区有一个自助餐厅,是唯一一个可以用餐的地方,就在等候景区游览车的地方,味道不错,人也不少,五十块钱一位,想吃的话最好十一点半之前,这样会相对人少一点点。
       回去的时候,天气已经逐渐放晴了。依然是沿途的风景最漂亮,途中遇到了一个大沙丘,说来神奇,在这背山靠水,郁郁葱葱的地方,居然有个沙丘的存在,据说是第二大沙丘,第一是卧龙沙丘,哪个我都没听说过,也不晓得是哪里的第二。。。。

刚刚从山丘下来,大雨就来了,狂风暴雨,我的运气会不会太好,一定是看见halo的原因,此处合手膜拜一下。下午回到镇上,肚子开始饿了,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这里,还有点依依不舍的。怎么说也是第一次进藏,作为最后的晚餐,来顿藏餐必不可少。
       于是大众点评了一下,有一家镇上评价最好,最有名,也是最贵的藏餐厅。第一次喝酥油茶,第一次吃糌粑,第一次吃藏香猪,着实不习惯,一顿饭下来,都没有吃饱。还是期待明天的成都串串香吧~

Day5 第不知道多少次来成都,这个我爱疯的城市

知道“方所”这个地方还是在新浪工作的时候来太古里做活动,方所是很多大牌设计师的杰作,可惜一直没有亲自来看看。这次落地成都的第一站就奔向了方所。果然没让我失望,大气的设计,简约的布置,还有各种独立设计师的作品。虽然我不擅长这个领域,却也是不虚此行。

晚餐选择了厕所串串,这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最早这家店开在了厕所旁边,所以叫厕所串串。现在的厕所串串早已搬离了原来的地方,味道确实一如既往的好,开了很多的分店,每一家都只有三四十平米,一定会排队,却让等位的人等的心甘情愿。

Day6 和逗比同事在一起

终于到了公司旅游的日子,说来也巧,旅游连接上了出差,让我有了9天的假期。早上用过早餐后,和同事们一起坐大巴来到了武侯祠,虽然来过,却也是第一回和同事们一起。人多久是热闹,先是武侯祠,然后是锦里。逗比的我们像疯掉一样,在三义庙前结了拜,又到竹林里各种拍,最后在锦里的茶馆里喝上一杯竹叶青,听听戏,聊聊天,好不惬意。

Day 7 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九寨沟

对于九寨沟,不用赘述太多。“上帝打翻的调色盘”足以说明了一切。说几个重点吧,然后开始Po图:
1、飞机落在九黄机场“十次航班九次黄,还有一次在返航”,难得我没有延误。
2、机场到九寨沟的路途很艰辛,高原的地方,左拐右拐,一车人晕了半车。有晕车历史的一定先吃晕车药。
3、我五月底六月初去的,很冷,至少早晚很冷。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买买买,买了大围巾,买了厚衣服,大围巾就是接下来陪了我三天的那一条。
4、很晒,涂好防晒霜,不然会变黑。
5、我没有什么高原反应,大家体质不同吧,不过我们整团也都没什么反应。后来到黄龙最高4000多米的地方,除了冷,也没有其他不适感。
6、建议错峰出行,一般的旅行团是早上成都出发,下午到达黄龙游览,第二天早上九寨沟。这样的话,黄龙人会超级多,光是缆车都要一个多小时排队。我们是头一天入住九寨,第二天游览九寨沟,第三天上午去黄龙,下午回成都。这样的安排,在黄龙的时候人很少,根本不用担心照相时候又乱入。
7、关于九寨沟,排队,排很长的队。不过里面有VIP游览,就是除了正常的门票,每人支付210,就可以参加VIP团了。有单独的导游,而且一天游览完所有景点,导游还会根据景区游览车的路线错峰参观,比起等待景区的游览车来说,这210很实惠,因为即使是VIP团,一圈下来,我已经累惨了。

下面这个地方眼熟吗?82年版的西游记片尾曲,“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就是这里啦!

Day8 离天空又近了一步,在海拔4000米的地方

你没看错....什么?黄龙没有4000米?当然没有!!人家说的不是黄龙啦,这一天确实是黄龙之行,不过途径了一个雪山,叫鼎什么?记不得了。。。。有图为证,4007米。其他的就是黄龙啦~说实话,有点审美疲劳,随便拍拍吧。为了一个五彩池,走了两个小时,五月底是枯水期,除了五彩池其他池子还没有水,所以可能没有想象的漂亮吧。

不多说,下午的飞机,返回成都

Day9 熊猫宝宝 拜拜!我的假期 拜拜!

长时间的旅行唯一不好就是回来的游记,写到吐血。敷敷衍衍的总算是最后一天了。晚上的飞机,听说熊猫基地迎来了新宝宝,刚刚出生十天的小Baby,果断出发。碰巧今天是端午节第一天,为了躲开人流,五点半就起床出发了。市区打车过去半个小时,已经有不少人了,又是个下雨天。
       对于熊猫这个物种,真的只有到了四川才能体会到它们的可爱。在大北京的熊猫们,除了睡就是睡,这里就不一样了,上树、打架、吃饭、滚下山,各种各种的。

为了看这只5月30号出生的熊猫宝宝,愣是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结果只看了两分钟就被轰走了。每天它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与大家打招呼,所以挤满了人。
       还没有名字的美女宝宝只知道睡觉,不过我看到了她爸爸的名字,勇勇,好棒的!希望你们一家人都可以快乐的成长哦~~

最后的最后,没有的啰嗦了,终于写完,大功告成。祝福看到这篇游记的人和我自己都可以每天开开心心的哈~。啊!对了!结尾语是这样,在九寨沟的那天,抢到了两场五月天鸟巢演唱会的票,不要太嫉妒我哦,哈哈哈!

南迦巴瓦峰4趟一次也没看到

2016-06-23 15:24

引用 牦牛爸爸 发表于 2016-06-23 15:24:28 的回复:

回复牦牛爸爸:我也只是看到了一瞬间,不过希望我也能再去几次

2016-06-23 15:2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3 17:25

引用 yudezhanghu 发表于 2016-06-23 17:25:57 的回复:

回复yudezhanghu:行动起来吧

2016-06-23 17:31

成都九寨黄龙完美的行程,吃喝玩乐一条线,去九寨沟黄龙应该把接机车辆提前预约好喔,这是我的经验。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正规出租车,名图,价格公道,开车素质高,有耐心,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人很nice,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若尔盖之间挺远的,如果能够包车出行,会方便许多,省时省事,而且价格也划算。

2016-06-23 17:3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7 10:53

引用 淇淇大人 发表于 2016-06-27 10:53:25 的回复:

回复淇淇大人:嘿嘿,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