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it when it lasts 享受到最后那一刻--菲律宾薄荷岛

• 出发时间/2016-06-08

长期潜水蜂蜂 这次的薄荷岛之行全靠蜂友们强有力的攻略宝藏作为后盾 保我们一行4姑娘凯旋而归 鼓起勇气写下此次行程留作纪念...
here we go

出发时间:6/8 凌晨 这次飞往薄荷岛的路线为:上海-马尼拉-宿务
快船:宿务-塔比拉兰码头
租车 塔比拉兰-邦劳岛
其实我更推荐马尼拉直接飞塔比拉兰机场 不过航班比较少 选择性有限 综合下来 我还是计划了这样一条路线 期间马尼拉转机时间只有4个小时 其实有点冒险的 宿务航空听说经常会延迟。。。加上又是红眼 当初真的担心了很久 好在我们很幸运 不管是第一班的宿务还是第二班的亚航 全部准点起飞
注意上海马尼拉机场的事项:
1 换钱:
100P约等于14元  50P约等于7元
 马尼拉T3出来 别出机场 可以看到 money exchange的地方 上面有每天的汇率 我也没有比较过其他 但绝对比薄荷岛换要划算
2 出入境: 转机的话必须先出境 需要给海关入境单 海关会随机问几个问题 比如我的小伙伴就被光荣的抽中了,由于小伙伴比较紧张外加英文有点臭 当海关问到:你打算在这呆多久 她误以为是在问她打算在马尼拉机场呆多久,于是很响亮的回答道:just 4 hours...海关震惊了,虎躯一震啊,重复了一遍问题 小伙伴这次闷了 另一个小伙伴一个箭步冲上去 弱弱地说道:  “we are good people...”
海关大概是烦了没工夫鸟我们 于是就放行了。。(第一个小插曲结束)
第二个小插曲袭来,从T3转T4 一开始我就知道可以做班车 但还是在机场差点上当 找了一个看似工作人员询问了班车地点 他告诉我做出租车更快 班车要很久 我们会来不及 出租车就在外面 10分钟就能到 我当时一听来不及 有点动摇了 好在脑子瞬间清醒 丫的你根本不是工作人员 你是黑车师傅!我转身离开 目标锁定帅气的机场内保 他们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指了方向 到达T3转机处 被告知需要等一个小时班车才来 不过各位不必担心 马尼拉飞宿务属于国内段 提前半小时登机就OK 而且班车开到T4也就5分钟 T4航站楼很小 完全可以放宽时间 4小时的转机空挡 如果不出意外是可行的.

很迷你的跑道,很多老外都在自拍 我们跟着凑热闹 去程果然是最兴奋的哇 发自心底的笑

机场出来之后,一定一定要坐白色的计程车!注意是白色!黄色不是正规的!白色才是打表正规的!黑车开价500P,最后我们坐的白色出租到pier 1 码头只需要100P
船票我选择的是ocean jet 买的来回程 行李需要托运 会收托运费 而且还会收码头税 大约2个多小时后 到达塔比拉兰的码头 出租车带我们到酒店 我们前几天住的是 Panglao homes and resort个人大大推荐这里 性价比很高 每天有好几班免费到达ALONA BEACH的班车,注意只送不接,但是这个RESORT距离alona很近,回来坐TUTU车很便宜
这里全部都是独栋楼 环境优雅清新 房间很干净,菲律宾前台姐姐很漂亮 小伙伴都被迷住啦

Dumaluan Beach: 杜马栾海滩 非常漂亮的海滩 秒杀alona beach 基本都是当地人和老外 很长一片浅水摊 适合小孩子和旱鸭子。。 海水呈现浅绿 薄荷绿 深蓝 三种渐变色 海天一线 美cry 这里和BBC 棕榈resort共享一条海岸线 可以沿途一起欣赏
注意:杜马栾海滩入口处需要购买门票 25P/位 如果你住在BBC或者棕榈应该是不需要的

海滩上有小贩过来推销珍珠 是真的珍珠 如果你会辨别或者还价的话 可以考虑买几串 个人觉得这里的商贩比alona的要好一些 没有那么利益 当然更多的应该是理解 小黑们也要养家糊口 比起国内的旅游景点的商贩 他们每一位真的都太淳朴了 而且绝对不会过度纠缠你
离开杜马娈 我们很幸运的在一条迷路的小道上 拦下一辆jeppney 司机收了我们很少的钱 带我们到BEE FARM 车上只有一个乘客 于是他被。。。

bee farm
一开始走错类 走到人家菜园子里去了。。后来一看 呀的在隔壁呢 怪不得咋没人。。。
到了BEE FARM当然冰淇淋不能错过 牛油果 释迦 榴莲 还有当地才有的口味都尝了下 奶味很醇厚,还有买纪念品手信的地方,极力推荐他们的自制酱料 非常还吃
晚餐时间找到餐厅服务员提前定好靠悬崖边的座位 千万要记得提前预约座位 否则后面只能坐大厅的地方 视野会有限制哦(夸我机智)

第二天
跳岛游:早晨出海看海豚+浮潜+处女岛 4 个人 2000P
船长加一位搭档 加我们4个人女生 2000P独享一条螃蟹船 个人认为很值得 因为在看海豚的途中 看到很多螃蟹船都挤满人了 。。应该是船家后面不停加人头的,我们船长非常守信用 说好几个就是几个 因此最后我们给了他一点小费感谢他 途中他也很照顾我们 用热带树叶子折成蚂蚱送给我们 抓海螺给我们 还给我分享了他的午饭。。。真的好感动啊。。

our captain

浮潜:(需要租借面罩+鞋子)
超级悲剧的 我们4个女孩子不会游泳 在没有掌握浮潜技巧的时候 全部在海里统一做起了引体向上 成为那块浮潜区域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大家都是身体往下揪一根管子露在海平面上 我们4个是整个身体仰躺。。。眼看全军覆没之际 我丫的挺身而出 一咬牙一握拳 喝了好几口海水闷头潜了进去 奇迹就这样发生了 我和教练手拉手快乐的潜入海里 作为奖励获得了一颗蓝色的海星宝宝 可惜被我弄丢了 哭DIE~~~

Pearl Restaurant at Linaw Beach 这家店要提前4小时预约的,这家餐厅有着邦劳岛排名NO.1的海鲜大餐,我们在酒店前台预定晚上6点 大约5点左右就可以过去玩咯 直接摆桌在沙滩上 旁边还有小狗陪伴着 好惬意啊 那一刻氛围才是最重要 吃根本都不用在意了 夕阳西下的时候 看到旁边一桌情侣迎着落日在甜蜜合影 (回酒店的时候打电话叫了tutu车,司机非常准时来接我们,等待TUTu车的时候 餐厅保安在门口给我们4个女孩子一人搬了一个椅子让我们坐着等 真的非常非常感动 这里每个人都那么友好善良 真的将心比心的对待你 may the god bless you !)

夜观萤火虫
alona beach找了一家店预定的萤火虫 地点在塔比拉兰的市里 因此要离开邦劳岛 晚上6点出发的 回程时间是9点30 全程接送 萤火虫在一条很安静的河流上 漫天的星星 简直是无敌星空了 好像还看到了北斗七星 萤火虫就在芒果树上闪耀着 船会开到靠近树的地方停下 给我们时间静静欣赏 每条船附带一位讲解员 我们的讲解员和小伙伴聊的非常投机 很健谈的小伙子 一心想要推广这里的旅游事业  萤火虫不能用闪光灯拍照哦 所以基本是拍不到什么的 讲解员动情地和我们说:keep it in your memory,
嗯,我想我会永远会记得那个闪耀着的无敌星空的夜晚。

眼镜猴主题餐厅(和眼镜猴没有关系哈 两个地方)和悬崖餐厅很近,距离我们住的PANGLAO HOMES AND RESORT很近,可以问酒店前台,我们走过去15分钟左右,这个餐厅也是沿海而造 环境非常好 靠着悬崖边的 餐厅打造成一个美丽的后花园 艳阳下吹着海风伴着美食  实在是一种享受  这家餐厅有设定minimum order 350P/人,其实也就人均50人民币而已 最后我们消费了翻倍。。。

最后一个晚上,从panglao homes退房,换了一家高大上的酒店,体验不同的感觉,相比下来,个人更喜欢前者的温馨。
BELLEVUE RESORT 位置比较偏僻 这里无边泳池是特色,在游泳池里你的视线就能拥有整片大海,酒店的私人沙滩很干净 可以免费租借boat以及自行车 我们坐了晚上8点的免费班车前往alona beach解决晚餐。

最后一夜难忘的晚餐
alona beach上其实已经非常商业化了 有酒店有酒吧有餐厅有马杀鸡 越到晚上越热闹 我们挑了很久 突然被一阵动人烟嗓吸引 是一家有现场band演奏的餐厅 很朴实很Local的菲律宾乐队 小伙伴被他们的一首yellow唱哭了 沧桑又温柔的声线 没有经历过岁月的洗礼 又怎么能唱出这份忧伤?小伙伴们送上了小费 代表我们一点点诚意 没想到过了一会 主唱说道: next song is for these Chinese girls 哇哇哇!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唱了一首lemon tree 送给我们

不知不觉就到了尾声 除了薄荷岛的美 这里每一位帮助过我们的菲律宾人温暖的眼神 真诚的笑容深深 深深的打动了我 没有任何不愉快的地方 没有任何纠纷和危险 保持清醒 好好保护自己 那么来菲律宾旅游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
他们的信仰无处不在 有信仰才会有力量 他们的机场设有pray room, 他们TUTU车后面会印上圣经里的某段话 沿途无处不在的教堂 不处不在的力量!
酒店最后一晚 电视里一个随机的频道播放着电影灰姑娘 女巫用魔法变出了玻璃鞋和南瓜马车 车夫架着马车把灰姑娘送到了舞会 时间不多了 幸福时刻可能只是一段舞的时间 车夫笑着对灰姑娘说 enjoy it when it lasts去享受它吧!直到最后一刻。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3 16: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7 10:00

引用 connieoo 发表于 2016-06-27 10:00:58 的回复:

回复connieoo:赞 支持你去~~

2016-06-30 14:44

从机场去alona只要100P!?

2016-07-01 13:07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7-01 13:07:54 的回复:

从机场去alona只要100P!?

回复Echo.:是宿务机场到pier 1 码头~sorry 没写清楚~

2016-07-01 17:20

引用 🙌伽key姐 发表于 2016-07-01 17:20:12 的回复:

是宿务机场到pier 1 码头~sorry 没写清楚~

回复🙌伽key姐:码头到度假村要多少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