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酷暑游欧洲-德法意瑞梵奥六国游

• 出发时间/2012-08-19
  • 人物/带小孩

一、关于出行

赶上孩子放假,想带孩子出去转转,图个方便报名参团。去哪里?想想现在欧洲线已经完全成熟,价格也不十分贵。让小孩也体会一下欧洲的文化啥的。报名参加了某旅行社的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梵蒂冈奥地利12日游,全程而且是汉莎航空。说实在的,12天时间是够紧的,只能是蜻蜓点水。拿读书举例,这也就是个"泛读",将来有机会再来“精读”。
     由于是跟团,什么机票、签证、住宿,就不用操心了,只是根据旅行社的要求提供你的个人资料、证件、银行流水……。然后就是准备好你的行李,带好相机,跟着走就是了。
     先放几张照片,不敢说镇楼,给自己增加点自信,秀秀走过的地方。

德国慕尼黑市政厅木偶报时钟。

▲在法国蒙帕纳斯大厦看巴黎全景。

意大利罗马许愿池。

瑞士卢塞恩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奥地利莫扎特像。

感兴趣的朋友还可浏览我之前的帖子:
1、国庆前后美国加拿大东部八城市23天自助游记(上),美国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16108.html
2、国庆前后美国加拿大东部八城市23天自助游记(下),美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20949.html
3、春节澳洲三大城市自由行,澳大利亚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411135.html
4、蓝天白云-我心中的委内瑞拉,委内瑞拉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53382.html

二、快乐旅行

Day 1- 8月19日 北京-慕尼黑-罗马

▲按旅行社指示,大家当天下午早早来到中国海关的牌子下集合。男女老幼都有,我们将组成临时集体,共度这12天的时光。

▲熟悉的T3航站楼,办好行李托运、安检,在此静静的等候。

▲我们的行程是北京--慕尼黑--罗马。汉莎的飞机已经来了,在装行李。虽然说工作原因,经常出国,但此时还心情有些小小的鸡冻。像比赛即将开始?不对,战斗即将打响?不恰当。反正你懂的。

▲经过十一个小时的飞行,机翼下出现了绿地、房屋和公路,飞机在徐徐降落。机长报出飞机将降落在慕尼黑机场……

▲在慕尼黑机场1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这是在机场里展出的奥迪A1,当时国内还未见到。

▲飞机离开慕尼黑,借着落日的余辉向罗马飞去。飞过一段时间,沿途看到下面绵延的阿尔卑斯山山脉。

▲经过1个多小时飞行,到达罗马,车送至宾馆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第一晚的房子有客厅,沙发可以拉出来当床。请注意旅行社许诺的是全程4星级饭店,总觉得硬件老旧、不如国内的。

▲这是里间的卧室,房间不是很大。不过现在的主要矛盾,最重要的是能躺平了睡一觉。

▲卫生间

Day 2 - 8月20日 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

▲饭店还算干净。

▲饭店提供简单的早餐。

▲  吃完早饭在饭店外面转了转。欧洲的私家车都不大,路边停着来接我们的大巴。

▲这车有点想咱们的BYD F0,

▲我们住的饭店应该是在罗马的郊区,这里的居民楼上布满了电视天线,看来还没用上光缆。

▲第一站罗马斗兽场,沿途经过不少古迹,这是古代的水渠。底下像桥,上面是水渠。

▲这里摩托不少

▲第一站,罗马斗兽场,斗兽场由韦帕芗(Vespasian)皇帝下令修建,是古罗马当时为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的。在其儿子图密善在位期间建成,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来自网络,下同)
我们只是在外面参观,没有买票进去,停留时间有限。这就是跟团的弊病。

▲经历岁月的沧桑,外墙已是斑斑驳驳。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第二站 许愿池   位于意大利罗马的三条街交叉口,18世纪由教皇克里门七世命沙尔威设计建造,于1762年共花了三十年才完工,因此是罗马喷泉中比较年轻的一座。许愿喷泉是罗马最后一件巴洛克杰作,被誉为世界最著名的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许愿池是力量的象征。在远古时代,出征的罗马男子会来到许愿池旁,投下一枚银币,祈祷自己能凯旋归来。后来罗马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我倒是觉得这些雕塑十分精美。

▲还有这个,鼓着腮帮子吹海螺

许愿池旁有冰激凌店,经导游推荐,买了个冰激凌,花了5.2欧。味道没觉得有什么特殊的。

▲在冰激凌店边,边吃边等其他团友。这是看到来了一辆轻型小垃圾车。开车的是位女司机。

罗马的街道比较狭窄,路边停满汽车、摩托车。

▲汽车大多数是这种两箱的,而且手挡的不少。停车省地方、还省油。

▲坐上大巴,奔向下一景点。应该是下一国家:梵蒂冈。路过看到各种喷泉、雕塑,真是处处是古迹,这个地方值得来个自由行,在街上随意逛逛,拍拍这些艺术品。

▲这个地方看起来不错,应该停下来看看。但大巴是不会停的

▲大巴停在了较远停车场,我们步行来到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今年据说是欧洲几十年一遇酷暑,还热死了老人什么的,女士撑起了伞,拿出各种防晒装备。

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是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教堂最初是由君士坦丁大帝在圣彼得墓地上修建的,于西元326年落成。圣彼得大教堂是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是全世界第一大教堂。 16世纪教皇朱利奥二世决定重建圣彼得教堂,并于1506年破土动工。在长达120年的重建过程中,直到1626年11月18日才正式宣告落成。

圣彼得大教堂门前左边树立着圣彼得高大的雕像,他神情自若、面带微笑, 右手握着两把耶稣送给他的通向天堂的金钥匙,左手拿着一卷耶稣给他的圣旨。他头上的缕缕卷发、脸上的根根皱纹、下巴上的撮撮胡须和身上的层层长袍无一不被雕琢得细腻、逼真。如果把脸和头发涂上真实的颜色,一定会被当作真人。彼得是耶稣的12个门徒中的第一个,耶稣回天国前把金钥匙交给了他,彼得成为了天主教的首领,他来到罗马传教,后来,罗马的皇帝为了嫁祸天主教,放火烧了罗马城,然后归罪于天主教,并处死了彼得。圣彼得大教堂就是为纪念彼得而修建的。

▲教堂门前的右边竖立着另一座高大精美的雕像,据说那是耶稣的另一重要使徒:保罗。而他曾是在耶稣回天国之后,逼迫基督徒的罪魁之一,后来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被耶稣用光芒罩住并与之对话,从而得以认识耶稣,知晓耶稣原来是真神。从一个祸害基督教的人转变为基督教最重要的使徒,保罗是基督教除耶稣基督之外最重要的传道者。

▲前来参观的人很多,排起长队,这张在排队栏杆入口的牌子,形象地说明了什么穿着可进入,什么样的穿着不能进。

▲排队等候时看到的“院长嬷嬷”

▲走进教堂,可以用“震惊”“美翻了”等辞来形容,大理石的柱子、地面,漂亮的穹顶,到处是精美的雕像,令人目不暇接。

▲教堂内部建筑都是华丽的大理石建筑

▲穹顶据说是米开朗琪罗的作品,美的令人窒息。

▲各种不同颜色的大理石,白色、米色、暗红、玛瑙绿构成的雕像、墙壁……

▲小天使

▲吊灯也很讲究。

圣彼得教堂镇店三宝之一:贝尔尼尼的雕制的青铜华盖。它由4根螺旋形铜柱支撑,足有5层楼房高那么高。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远点燃著99盏长明灯,而下方则是宗座祭坛和圣彼得的坟墓,只有教皇才可以在这座祭坛上,面对东升的旭日,当著朝圣者举行弥撒;
由于教堂里不允许用闪光灯,相片有些虚。

▲大门有皇家卫队守卫,皇家卫队就是梵蒂冈国家的军队。卫士们个个高大魁梧,他们身穿红黄蓝三色条纹的古代骑士服装,手握长戟,威风凛凛。他们都是瑞士人,据说在16世纪初教皇受到了神圣罗马帝国的进攻,为了保卫教皇,100多个瑞士卫兵战死在教堂外,当时的教皇非常感动,于是决定世世代代雇佣瑞士卫兵保卫教堂。

▲其实圣彼得大教堂还有珍宝馆,还可以走到教堂顶上眺望广场等,这角度的照片在许多明信片上可以看到。下次有时间再来游览吧。依依不舍的离开梵蒂冈,登车前往佛罗伦萨。沿途到处是古迹,看远处的桥。

▲今天的晚餐是意大利餐,西餐也没觉得什么特殊的。但那天是孩子的生日,旅行社额外安排了蛋糕和红酒,还是很暖心的。

▲当晚住宿的饭店,离高速路很近。这是第二天起来时拍的。

▲饭店的客房,房间不是很大。请无视床上乱七八糟的。

▲卫生间。

▲用早餐的地方。

▲饭店门口的花坛,小花很漂亮。

▲这是蓝莓吗?居然在门口种蓝莓。

Day 3 - 8月 21日 佛罗伦萨

▲一早驱车4小时来到佛罗伦萨佛罗伦萨(Florence)又译翡冷翠,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属意大利托斯卡纳区,原意大利首都,意大利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连接意大利北部与南部铁路、公路网的交通枢纽,阿诺河横贯市内,两岸跨有7座桥梁。人口44.4万(1982)。市区仍保持古罗马时期的格局。多中世纪建筑艺术。全市有40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乌菲齐和皮提美术馆举世闻名,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世界美术最高学府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蜚声世界,意大利绘画精华荟萃于此。文化中心,有大学,还有艺术、文学、科学研究院与图书馆等。

▲旅游车停在停车场,导游带着我们一路步行穿行在古城。

▲这是建筑上的灯?插蜡烛?

▲到达的第一个景点是但丁故居。位于佛罗伦萨古城中心的圣玛格丽塔路1号,是设有中世纪塔楼的房屋,1911年辟为博物馆。但丁写道,他出生在圣马蒂诺本堂区,巴迪亚佛罗伦萨教堂的阴影下,但不能肯定就是这座建筑。诗人在附近的切尔基的圣玛格丽塔教堂初次与贝阿特丽切相遇。

▲一当地人在给但丁像献花。

▲这是在小广场地砖上的,形状很像但丁的侧面像。导游特地指出来给我们看。反正像人像,像谁就不好说了。

▲步行到第二个景点圣母百花大教堂。教堂周围建筑很多,只能离得较近牌照。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世界第四大教堂。这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高106米,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应用建筑学、几何学原理设计修建。杜奥莫大教堂、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

▲教堂外面到处是精美的雕像,这是圣母与圣子?

▲还有这个应该是教皇还是主教?

▲乔托钟楼:钟楼的设计者,不是别人,正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初期一位与诗人但丁同时代的大壁画家乔托,故又名乔托钟楼。如此高的钟楼,在中世纪教堂建筑中实属罕见。 这座钟楼约有13.7米见方、84米高。从1384年起,三年后建成。

▲在教堂的对面,还有一个直径27.5米的八边形洗礼堂,内部由穹顶覆盖,高约31米多。到欧洲就是教堂多,教堂建筑群一般由洗礼堂、教堂和钟楼组成。

▲这是洗礼堂的东南门,据说米开朗琪罗看了门上的雕塑非常惊叹,惊呼:此门不愧为天堂之门。后来大家就将此门称为“天堂之门”。

▲教堂周围的小摊位,画家不知到哪里去了。

▲前来游览的人不少。

▲接着步行到佛罗伦萨市政厅广场,这是海神喷泉。

▲海神头像,偏向一边。

▲这是大卫像的复制品

▲在广场的一边的还有许多雕像。

▲本韦努托•切利尼的“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头”青铜像,表现这位希腊神话英雄右手持剑,左手耀武扬威地高举美杜莎被斩的首级。

▲珀耳修斯情绪节制,控制着自己的情感。鲜血从美杜莎的头部和颈部涌出。

▲“强掳萨宾妇女”詹波隆那的杰作,这件给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是用一块有瑕疵的白色大理石雕刻,那是运送到佛罗伦萨最大的一块大理石。詹波隆那想要创作一部“蛇形图”(figura serpentina),从各个方向都在做向上蛇形螺旋运动的作品。这是欧洲雕塑史上第一次表现超过一个人物,却没有优势角度。它可以从各个方向同样地欣赏。

▲雕像的局部。

▲海神喷泉旁辣妈带着宝宝也来游览。

▲还有半大的孩子。

佛罗伦萨的古桥。

▲穿过小巷。

▲接着参观了一家皮具厂,购物……

▲接着坐大巴来到比萨市。穿过买纪念品的小摊,走进围墙。

▲与之前教堂建筑群相似,第一个圆形的建筑是洗礼堂,中间的是大教堂,最后面的是钟楼。蓝天,地下绿色的草地,然后是白色大理石的教堂建筑,礼拜堂的红顶,这色彩搭配,自己看照片吧。

▲这种楼就是赫赫有名的比萨斜塔。

▲最近的这跟柱子应该是垂直的,对比一下塔的斜度。这广场上太阳光太强烈了,怪不得有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

Day 4 - 8月22日 威尼斯-克拉根福

▲晚上坐车到威尼斯附近住下。第二天一早大巴载着我们向威尼斯景点。

▲到码头附近的停车场下车,然后来到码头乘船,进入威尼斯。当然这大船不是我们坐的,这是世界旅行的游船。我们坐的类似轮渡,就是近处那条白色的船。

▲坐了大概有15分钟到达圣马可广场附近。

▲弃船来到陆地,向圣马可广场方向走去。先路过叹息桥,照片上高架的小桥。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圣马可广场初建于9世纪,当时只是可大教堂前的一座小广场。马可是圣经中《马可福音》的作者,威尼斯人将他奉为守护神。相传828年两个威尼斯商人从埃及亚历山大将耶稣圣徒马可的遗骨偷运到威尼斯,并在同一年为圣马可兴建教堂,教堂内有圣马可的陵墓,大教堂以圣马可的名字命名,大教堂前的广场也因此得名"圣马可广场"。

▲教堂的大门上面有各自马赛克的拼成的图画。

▲这是其中的一幅,是用彩色的小瓷片(马赛克)拼贴而成。比萨的教堂门上也有类似的宗教画。

▲教堂圆顶上的各种装饰。

▲钟楼和教堂遥相对应。可以看上游客如云。

威尼斯的各种桥,这里是水城所以桥自然就多。

▲溜达累了,我们就坐在路边的酒吧,要两瓶啤酒。

▲看着岸上和水中的景色,感觉还不错。巨大的邮轮缓缓驶过,船上的旅客都站到阳台、甲板上,向陆地兴奋地招手。

▲休息完了,又坐上大巴,离开威尼斯

▲下午的日程是去奥地利克拉根福克拉根福特(Klagenfurt),是个标准的边境城市,距意大利约60公里、离南斯拉夫更仅30公里,由于掌控阿尔卑斯山上的几个主要隘口,如Loiblpass、Wurzenpass,而且有相当重要的交通和防御价值。克拉根福特也是一座展览会城市。每年在这里都会举办旅游业展销会,木材展销会和其他各式各样不同主题的商品和专业展览会。其实我们是直接去的瓦特湖(worthersee湖),没有进到市里面。湖边已经停满了前来游客的汽车。

▲湖边有漂亮的草地、花丛和树木。

▲各种不知名的鲜花。

▲还有小美女在玩电动车。

▲瓦特湖的景色。

▲站在栈桥上看湖面,如果能呆到日落,景色会更美。

▲晚上住在克拉根福,饭店在一个火车站附近。

▲火车站就在饭店对面。应该是德文,不认识。

Day 5 - 8月23日 维也纳

▲一早离开克拉根福,乘大巴向音乐之都维也纳进发,行程约300公里。这是路边休息站,外墙上装饰着鲜花。

▲花布置得很讲究。在欧洲境内全程大巴旅行,大巴车开1-2个小时,休息一下。大家上个厕所、喝点饮料什么的。主要是司机需要休息。

▲经过几个小时,大巴终于进到了维也纳

维也纳美泉宫

▲哈布斯堡皇室夏宫-美泉宫。相传,1617年,马蒂亚斯皇帝在狩猎时,在狩猎馆附近发现了“美泉”,即下令修建此宫殿,美名曰“美泉宫”。它因其规模宏大的宫殿、花木似锦的花园而闻名。宫殿有多达1441个房间,有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办公室、寝室,约瑟夫一世和伊丽莎白皇后共同的寝室、会客室、餐室,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的房间等等等等。其富丽堂皇的内部装饰令人眼花缭乱,让人叹为观止。

▲花园。

▲可以上到二层的平台,观看花园全貌。

▲从二层平台看到的景色,远处的海神喷水池和山上的凯旋门。

▲在花园的尽头,是一座1780年修建的美丽的喷泉,名曰海神喷泉(Neptunsbrunnen)。水池的中央是一组根据希腊海神的故事塑造的雕塑。从海神喷泉向东,就来到了赫赫有名但是不很起眼的「美丽泉」。这座泉水是马提阿斯一世皇帝在1617年狩猎时发现的。整个夏宫也就因此而得名。

▲从海神像眺望美泉宫。

▲两侧是修剪整齐的植物,还有希腊神话中人物雕像。团里的一位老先生,延小路走进树林,结果迷失方向。找不到回来的路。大家都到齐了,导游又回去找了半个小时,才把他找到。于是我们下一景点时间就被压缩了。

▲参观完美泉宫,在维也纳市里转转。

▲柱子都这么艺术。

▲有轨电车。

▲古老的建筑。

▲建筑上的雕像。

▲又到了一个花园。

▲宫殿,没记住名字,只是看看外观。

▲一路走到莫扎特像。1756年1月27日 --- 1791年12月5日,出生于神圣罗马帝国时期的萨尔兹堡(当今的奥地利,萨尔兹堡Salzburg),是欧洲最伟大的古典主义音乐作曲家之一。35岁便英年早逝的莫扎特,留下的重要作品总括当时所有的音乐类型。莫扎特不仅是古典音乐的杰出大师,更是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的音乐天才,有“音乐神童”的美誉。他也是第一位公开脱离保护人的自由作曲家,使其人格备受后世音乐家敬仰。

▲当我们正在雕像旁拍照,聊天时,一位老人家走了上雕像的基座。

▲原来是想秀秀口琴技术

▲街景。

▲街头表演的小丑,地上是收钱的罐子。晚上在维也纳住宿。

Day 6 - 8月24日 萨尔斯堡-慕尼黑

▲从维也纳驱车280公里来到萨尔兹堡。萨尔茨堡又译作萨尔斯堡,是奥地利共和萨尔茨堡州的首府,人口约15万(2007年),是继维也纳格拉茨林茨之后的奥地利第四大城市。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据史料记载,萨尔茨堡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萨尔茨堡也是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的故乡,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萨尔茨堡老城在1996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

▲萨尔斯堡靠近德国边境,是伟大的作曲家莫扎特的故乡,是奥地利洛克古建筑胜地。市区面积不大,教堂众多,非常适合徒步漫游。美丽的萨尔斯河把萨尔斯堡分成新城、旧城两部分。一座座各具特色、历史久远的尖塔教堂和修道院,绿树成荫的园林和千姿百态的喷泉,把萨尔斯堡打扮得格外美丽。这里还有充满中古特色的引人遐思的民居、莫扎特诞生地、莫扎特音乐学院、莫扎特广场和莫扎特纪念铜像等。阿尔卑斯山的秀丽风光与丰富多彩的建筑艺术浑然一体,使萨尔斯堡被誉为全世界美丽的城市之一,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人类文明保护区。

▲首先参观米拉贝尔花园,米拉贝尔花园始建于1606年,位于萨尔茨堡的萨尔茨河北岸,与米拉贝尔宫一起由当时的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为其情人莎乐美而建造,在迪特里希去世后由后继者更名为米拉贝尔花园与米拉贝尔宫。

▲我们只是在花园里拍拍照,参观宫殿外观。

▲这里是《音乐之声》的拍摄地。

▲从花园望山上的城堡。

▲花园里的雕塑。

▲萨尔斯河把城市分为新、旧两城。

▲第一次在国外的桥上看到挂锁。不知是何意思?

▲河岸风光。

▲过桥来到河对岸,旁边有旅游纪念品商店。

▲前面说了莫扎特诞生于萨尔斯堡,穿过这个门洞。里面是莫扎特的故居。

▲看到中间黄色房子了吗?他的故居就在那里。

▲只是远远的看一眼,就走了。

▲街头停着的奔驰出租车

▲开车经过145公里,到达德国慕尼黑市。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是生物工程学、软件及服务业的中心。拥有各大公司的总部和许多跨国公司的欧洲总部。宝马汽车的总部也在这里,可惜没安排参观。

▲远望市政厅广场,这里人很多。

▲建筑上的大钟

▲市政厅有旋转木偶的大钟。

▲广场上柱子和金色圣母与圣婴像。

▲柱顶上的圣母与圣婴像。

▲导游带我们延街道向皇家啤酒屋,也有叫宫廷啤酒屋走去。街边停满豪车。到了慕尼黑,不能不提一下这个城市的啤酒文化,有人说:慕尼黑人为啤酒而生,为啤酒而死,为啤酒而癫狂,为啤酒而流泪。

▲路过一家食品店,里面正在烤的肘子令人垂涎。德国肘子名气不小。

▲到了,右面就是著名的皇家啤酒屋,门庭若市。

▲这个假装铜人,很有经济头脑,在酒馆门口揽生意。看,生意来了,他还与小姑娘互动。摆各种pose,配合照相。在欧洲似乎做这行的不少,在威尼斯也看到。

▲皇家啤酒屋的幌子。这家建于1589年的皇家啤酒屋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馆,可以同时容纳3500人,这里供应着世界上最好的啤酒。另外,这里也是希特勒纳粹帝国的发祥地,希特勒曾多次在这里的大厅进行演讲,据希特勒《我的奋斗》记载,1919年纳粹前身的德国工人党最初的会议就是在这里召开,1923年11月希特勒在这里发动了臭名昭著的“啤酒馆暴动”。

▲走到里面确实很大,人也很多,位置都不好找了。慕尼黑皇家啤酒馆是1589年巴伐利亚威廉五世为酿造宫廷啤酒而建的啤酒作坊,也是巴伐利亚啤酒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啤酒屋里还有乐队演奏。

▲到这里大概是下午6点多,本想在这里叫点啤酒、肘子、香肠享用一番,BUT没有时间,根本来不急,只能过过眼瘾。这就是跟团的弊病。

▲恋恋不舍地离开酒馆,心中暗想,如果有机会自由行来这里,一定要品尝一下。听听音乐和酒吧里的客人聊聊天,侃侃大山。

Day 7 - 8月25日 瑞士 卢塞恩

▲一早离开慕尼黑,小雨中坐车4小时到达瑞士卢塞恩小镇。她位于瑞士中部,美丽的阿尔卑斯山以及中世纪的古老建筑遥相呼应,构成美丽的风景画。卢塞恩三面山色葱茏、冈峦起伏,一面湖光粼粼、碧波荡漾。那湖水在城区的东南方向,堤岸蜿蜒曲折,景色苍茫万象。有人称它为卢塞恩湖。卢塞恩市就建在这背后青山翠绿,眼前湖光倒影之地,城中各种风格的建筑与郁郁葱葱的树林和谐成趣。

▲到达小镇之后,首先参观狮子岩,它是世界上著名的纪念碑雕塑之一。建造这座雕塑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在1792年保卫法国的杜伊勒利王宫的战斗中光荣牺牲的瑞士雇佣兵。在瑞士还没有成为一个发达国家之前,瑞士人的职业之一,是外出当雇佣兵。骁勇善战的瑞士雇佣兵直到现在,仍然还担任着梵蒂冈的守卫工作。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一生游历了无数的地方,唯独对这座纪念碑雕塑赞赏有加,他称其为:"世界上最令人难过,最让人动情的石头。"

▲参观完狮子岩大家就去购物啦,有买手表、各种纪念品、糖果……

▲下午继续参观卡贝尔桥,始建于1333年,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许多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这座横跨罗伊斯河(Reuss)的木桥达245米,因为它像横跨在河上的走廊,所以又称“廊桥”。桥边水中建有一石头砌成的八角尖顶水塔,红顶白墙,十分美观。据说,过去曾先后用它做过瞭望塔、监狱和金库,现在是会馆。具体说,这座水塔并非是提水用的塔,而是建在水中的塔。廊桥外侧,摆着一盆盆鲜花,好似一座花廊。此桥于1993年毁于一场大火,其后由瑞士的完美主义工匠加以重建,逼真地把木桥再造出来,包括桥内的油画。

瑞士的冰川湖,湖水清澈,还有许多白天鹅,游客们争相拍照。

▲晚上住在瑞士小镇。旅馆很小,电梯也就能坐3-4人。

Day 8 - 8月26日 瑞士铁力士山、卢塞恩湖和伯尔尼

▲一早起来,看到饭店不远就是湖,冰川湖水清澈。

▲回头望小镇,在细雨之中显得很干净。

▲坐车离开小镇,向铁力士山-阿尔卑斯山脉的一部分进发。

▲汽车在小雨中行进。

▲到达铁力士山脚下,这里是入口。有出租自行车和头盔的地方。

▲坐缆车上山,缆车一次可站十几个人。

▲山顶上有冰洞,里面很冷。想想山下还是夏天。

▲冰洞里有些冰雕。

▲山顶也有礼品商店

▲走出冰洞,来到平台,天气很阴,也冷。没走远。

▲坐缆车下山,小雨还在下。

▲坐缆车看山下的风景很漂亮。瑞士奶牛悠闲的吃草、休息,心情愉悦,产奶质量也好

▲下午又坐车返回卢塞恩

▲坐船游览卢塞恩湖的美景。

▲坐船拍摄到的美景。坐船游湖是自选项目,需另外向旅行社支付费用。湖光山色还是值得坐船看看的。

▲上岸后在卢塞恩湖边大桥附近随拍

▲然后坐车来到瑞士首都伯尔尼伯尔尼,意思是“熊出没的地方”。伯尔尼城始建于12世纪末,至18世纪建成我们看见的规模,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自从1848年瑞士联邦政府设立在这里以来,伯尔尼一直是瑞士的政治和文化中心。伯尔尼位于瑞士西部高原中央山地,坐落在莱茵河支流阿勒河一个天然弯曲处,湍急的河水从三面环绕伯尔尼老城而过,形成了一个半岛。
图为议会大厦。

瑞士是钟表王国,街头精美的钟楼。

▲在城区里溜达。

▲阿勒河。伯尔尼新城在右岸,老城在左岸,有七座桥梁相连。

▲晚上住在这个饭店,离市区较远。但惊喜在明天早上。

Day 9 - 8月27日 法国巴黎 铁塔、罗浮宫

▲饭店的前面是一片葡萄园,视野十分开阔,一早起来到地边看日出。由于空气清澈,日出非常漂亮。

▲饭店门前的花在阳光照射下,也显出不一样的色彩。

▲大巴沐浴着阳光,向巴黎奔去。瑞士小镇到巴黎有580公里的路程。

▲早上7:30出发,下午3:30到达巴黎。首先参观巴黎铁塔。

▲铁塔太有名了,就不用介绍。具体说就不用网上搜资料了。

巴黎街边许多咖啡馆、小饭馆。
妇女在街边就餐。

▲第二站是卢浮宫,上面两张照片是华裔设计师贝聿铭设计的金字塔状的入口。设计的还是比较巧妙的,从外面看玻璃的金字塔可以反射古老宫殿的影子,从入口(地下)看,玻璃结构把光线直接引入地下。

▲我们来到卢浮宫,时间已经接近关门。但是人还不少。这是镇馆之宝之一:断臂维纳斯。

▲镇馆之宝二:胜利女神,不解释

▲镇馆之宝三:微笑的蒙娜丽莎。曾经来过三次,第一次看2004年左右,就是在油画框里面。第二次来看是放在了玻璃罩里面。这次是第三次是放在玻璃罩,外加外面用机场的那种隔离带子让游客不能靠近。

▲其它画作。因为来的时间就晚,看到后面已经要闭馆,工作人员开始在向外赶人了。

Day 10 - 8月28日 巴黎 凯旋门、协和广场、凡尔赛

▲一早来看著名的凯旋门,巴黎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是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一道伟大的雕塑”,迎接日后凯旋的法军将士。同年8月15日,按照著名建筑师让·夏格伦的设计开始动土兴建,但后来拿破仑被推翻后,凯旋门工程中途辍止。1830年波旁王朝被推翻后,工程才得以继续。断断续续经过了30年,凯旋门终于在1836年7月29日举行了落成典礼。
当天天气有些阴沉。

▲经过香榭丽舍大道

▲接下来去协和广场。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1840年重新整修,形成了这样的规模。
车在广场附近停下,拍几张照片就走了。

▲协和广场著名的方尖碑。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

▲在1835至1840年之间,协和广场上又增设了两个场景宏大的喷泉,和一些装饰华丽的纪念碑。纪念碑以船首图案装饰,是巴黎城的象征。两个喷泉则是着意体现当时法国高超的航海及江河航运技术。实际上这两个喷泉只是罗马圣彼得广场喷泉的仿制品,广场的北边是河神喷泉(La Fontaine des fleuves),广场的南边是海神喷泉(la fontaine des mers)。

▲下午登上巴黎最高建筑-210米高的蒙帕纳斯大厦,看巴黎全景。这时天已放晴。

▲在大厦顶端所拍摄 的照片

▲下午来到塞纳河边的码头,乘船游览塞纳河沿岸风光。

▲船游的游客很多。

▲沿途风景

▲这一天的最后一站是凡尔赛宫。今天的行程很紧凑。

凡尔赛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以1万里弗尔的价格买下了117法亩荒地,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二楼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房间,一层为家具储藏室和兵器库。当时的行宫拥有26个房间,如今拥有2300个房间,67个楼梯和5210件家具。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1682-1789)。

▲门口的栏杆都这么奢华,金光闪闪的。

▲宫内的照片

▲宫外有漂亮的水池和花园,但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走到后花园。后花园有喷水池,雕像等。
至此我们此行的全部景点已经完成。

三、结束语

8月29日我们乘汉莎航空,返回北京
   十天走了6个国家,基本上是一天半一个国家。旅行社安排得非常紧凑,而且重要景点都能走到;费用相对低,机票、住宿肯定比个人去订便宜;这是随团的优势。劣势就是玩不细,好的景点,想多停一下,不可能。比如凡尔赛宫外的花园非常之漂亮,如能在里面散散步,静静的坐下来看看将十分惬意。行程固定不能变动。
   以后的旅行,一方面可以跟跟去少几个国家的团,另一方面可以采取跟团与自由行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国家情况、景点特点决定是跟团,还是自由行。

引用 蓝天白云 的图片:

摘两颗

2016-06-23 15:0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3 16:26

2016-06-23 16:52

引用 ryoto 发表于 2016-06-23 16:26:09 的回复:

回复ryoto:是的,既是与大家分享,也是给自己留个记录。

2016-06-23 17:0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23 16:52:3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耐心看完

2016-06-23 17:10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6-23 15:02:07 的回复:

摘两颗

回复妞儿:当时咋没想到啊

2016-06-23 21: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7 11:53

引用 annacy 发表于 2016-06-27 11:53:24 的回复:

回复annacy:大多数是NIKON卡片机拍的,个别是SONY A200老掉牙的机器。没做后期,照片颜色主要靠天气,天好,色彩好,纯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