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BOY3岁半清迈6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准备

和狗哥约定每年带儿子出门玩一次,今年在青岛添置了新房,所以资金紧张,日本台湾这两个向往的都pass了。最后还是选择亲子又小清新的清迈泰国我们已经去过3次,普吉&曼谷&芭提雅,泰北风情是第一次体验。
去年的新加坡亲子游大家可以点击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517734.html

Day1:都在路上

上海直飞清迈,动车到上海虹桥,折地铁到浦东国际机场。这一天基本就是在路上。18:50的灰机。到达清迈国际机场已经10:15(一个小时时差)。淘宝预定了接机服务。出门在8号出口等,司机小迟到,但是别的接人的人都很热情帮我们打电话,3分钟来了一辆超级大的丰田改装,只拉了我们一家。下着小雨,我们到了Agoda预定的你妈喊你路的酒店Nimman Mai Design Hotel 。话说位置稍微有点难找,不过离MAYA走路6分钟?
check in 超级快,酒店在7楼。餐厅在2楼。

Day2:

早起还在下雨,9点吃了个早餐。雨停了。出发双条车到素贴山。车会拉你到清迈大学附近,有专门上山的双跳车。因为天气不好,等的人也不多,大约15分钟等来一个老外,所以我们四人一辆上山了。司机是女生带个小小的baby,特别漂亮。她的车是23号。上下山一个人100猪,小朋友half。留了一个半小时给我们逛,她在山下等。主要是看了双龙寺&蒲屏皇宫。上山遇到一条超级大的蜈蚣从儿子脚前溜过。比砖还长啊,红紫色,真是长见识了。给我吓个半死~好在有惊无险~

中午回酒店休息,吃饱睡醒到MAYA溜达一圈。步行过去7分钟吧。解决晚餐,结果儿子吃不惯,点了4份饭都不和口味,最后还是芒果糯米饭吃饱。晚上6:00在大厅等,淘宝清迈假期上预定了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在新加坡的时候没有兴趣,这次就补上了。儿子很兴奋的喂长颈鹿,也见了很多动物,看了两个表演。感觉好像一直很紧凑很赶。
回到酒店大约要十点了。

Day3 古城

睡醒早餐后MAYA买外星人,退房。双条到古城。100猪all。
酒店是新的,Tapae Gate Villa。超级喜欢这个酒店,位置好服务好,有门禁卡很安全,泳池虽小但是干净,成了儿子最喜欢的。中午出去了清迈据说排名很靠前的一家泰餐:Dash restaurant&bar。到了儿子就困了,一直闹着回酒店,然后我们都吃不惯,草草了事。回酒店睡觉游泳。

下午门口租摩托车,200猪一天。压一本护照。google到瓦洛洛市场买手信。晚上周六夜市。瓦洛洛一家搞定所有的东西,一大包花了大约600rmb。周六夜市话说真的没什么太大的意思,儿子买了几样小玩具,我和狗哥啥都没买。

Day 4

tb定了今日是美莎大象营全家半日游。提前一晚和前台说好预备了早餐带走,7:20来接的。挺远,一段盘山路开的平时不晕车的我也快要吐了。到了先喂2对大象、小象吃香蕉甘蔗,合影。然后下水给大象洗澡。最后有半个小时骑大象。骑了5分钟看太慢了给了象夫100猪消费,他收好就指挥大象到一个草地,下去后开始用我的手机给我们拍照。拍了好多好多。反正也能感觉到给了小费和没给的区别。在这就不啰嗦了。只想说这里还算和谐,在普吉岛骑大象的时候象夫一直对客人很热情,但是一直用一个大钩子扎大象的头,那么厚的皮扎的全是血点,真心看不下去。这里还挺温和。半日游,12:30就回酒店了,大象营基本就是毛毛雨。不过儿子挺开心。

下午摩托闲逛,太阳出来了暴晒。去了古城几个有名的寺庙。想说的是,契迪龙寺后面有个市场,里面的小吃好地道,味道也好又很便宜。遇到一个在北京上班的清迈人,给介绍了几样小吃,超级满足。感觉比饭店好吃多了。

晚餐是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很好找。量不大。我们要了2份饭,要了一份大肠。没吃饱,又追加一份。泰餐真心吃不惯,狗哥说好歹吃上一餐正经的饭了。就着的小咸菜和辣椒酱好吃。推荐。

Day 5

自然醒,院子里吃早餐。
今天想去购物,汽车去了古城外的central festival,很大,逛了大半天,买了好多东西。午餐在楼上一家披萨店解决。想说的是回来竟然遇上警察叔叔查岗。应该是只叫停外国人吧,芭提雅还记得带驾照来,这次出门竟然忘记。所以警察叔叔讲要罚款1000猪,还要第二天拿护照去什么地方干什么。我和狗哥假装什么都听不懂的样子,说护照压给租车的了,我们晚上十点灰机就走了。其他的一律不会说,最后警察叔叔默默地画了500,然后说给了就可以走。我们赶紧掏钱,他默默地收到帽子下面,让我们走了。又是一场有惊无险,破财免灾吧。
下午还摩托车,回酒店让儿子小睡一会,双条到机场。寄存行李去了机场旁边的购物中心又是一顿买。寄存行李200猪,如果没罚款钱正好啊,没辙,又在机场紫色兑换柜台换了500猪。

十点的灰机,本来想在机场购物中心吃晚饭,狗哥非着急去安检进去免税买,特大失误啊,你知道清迈的机场有多小吗?连简餐也没有啊,已有一个咖啡店。一个小的免税店面,一个两排小货架的超市。三个也不四个登机口。于是,我们的晚餐就是仅有的方便面。免税的东西也不划算,兰蔻粉水和人民币335,还是我妹法国买的便宜。懒得背。凌晨3点到上海。总算结束啦!本来以为定了红眼航班正好让儿子好好睡觉,省得他一直闹,可是事实证明太累啦。以后还是避免红眼。大家有亲子行想问我的,可以加我微信:yorklee_0928,太懒了我,细节都不写啦!

引用 Miss_咪 的图片:

一直不知道这个叫什么

2016-06-23 15:02

请问去了这么多次,有遇到过抽查现金吗

2016-06-24 10:1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4 11:25

lz,你觉得夜间动物园值得去吗?有人说没多大的意思,准备带四岁半儿子去清迈

2016-06-24 14:0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7 15:55

夜间动物园有趣吗

2016-07-11 19:03

引用 童年的童 发表于 2016-07-11 19:03:20 的回复:

夜间动物园有趣吗

回复童年的童:值得一看吧!有点匆忙

2016-08-08 16:55

引用 echozhao 发表于 2016-06-27 15:55:50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echozhao:可以~

2016-08-08 16:55

引用 五十度自由 发表于 2016-06-24 14:04:36 的回复:

回复五十度自由:我觉得可以去,我儿子很喜欢~
而且不一样的体验让他记忆犹新

2016-08-08 16:56

引用 dolarpan 发表于 2016-06-24 11:25:58 的回复:

回复dolarpan:哈哈~我也是流水账啦~谢谢~

2016-08-08 16: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4 10:16:43 的回复:

请问去了这么多次,有遇到过抽查现金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自由行~没人管~一般都是团容易抽查~

2016-08-08 16:57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6-23 15:02:44 的回复:

一直不知道这个叫什么

回复妞儿:反正就是10猪3个,我看都是用雪碧什么的导进去,据说是最早期的冰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