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旅--希腊站(二)

具体行程如何安排(继上篇) 第二天 6月10日

7:20的飞机,大概10点左右,到了圣岛.我们的飞机在中途停靠了一个小岛,接了一批新的旅客,再飞到圣托里尼,所以有了些小耽搁。

关于圣岛

圣托里尼岛不大,其中最出名的莫过于OIA和FIRA 两个地方。
如地图所标OIA是非常有名看日出日落的地方,而FIRA小镇也是圣岛上有名的小镇。
所以这一次的行程中,我们安排了2晚住在OIA ,2晚住在FIRA.

OIA:Ambelia Traditional Villas

每晚价格175欧
*服务:9分
*房间:10分
*环境:9.5分
*性价比:10分
* WIFI:4分
这一家酒店的“好”超出了我的预期太多太多。

与其说这是一家酒店,S觉得更像是个高品质的民宿。
我们从机场打车过来,35欧。老板和伙计会在停车场处接待每一位住客,帮他们把行李运到房间。汽车无法开到酒店门口,因为酒店是传统的洞穴屋,建在悬崖上,如果胆子够大,还可以在各式的屋顶走来走去,瞎晃晃~随便拍拍都是各种大片。

S眼中的OIA

像大家各种网上看到的圣岛一样,这里就不多做分享了,倒是一些细节处,S觉得有必要晒给大家。

OIA有啥好吃的吗?

由于这一趟旅程,我们还是以徒步为主,没有租车,涉及的范围都是围绕着酒店附近转呀转,所以美食还真的没有找到很出彩的。在OIA的第一天,我们午饭就随便选了一个餐厅,挺大的,走进里面看到照片墙,发现孙燕姿也来过这里,所以就试了试,口味一般,人均10欧左右,下图是店面,餐厅里餐单还有中文翻译,后来看到会有一些旅行团过来用餐,所以,额.......味道这样也算是可以理解的。

炸FETA,这里的做法就纯粹很多,裹了面粉直接炸,再配点柠檬。(来之前,看过很多攻略,介绍过很多希腊美食,唯独这一道没有出现过)

Moussaka,将碎羊肉、茄子及蕃茄层层跌上,加上派皮与Feta奶酪烘烤而成。没有想象中那么“腻”,挺好吃的,很像 Lasagna。

关于夕阳与日出

由于一大早赶飞机,大家都累了,吃完饭也都纷纷回酒店休息,不过为了不错过看最美的夕阳,一早就设定好了闹钟
------->18点
结果发现,这边天黑的都比较晚,大概19:30-20:00左右才慢慢夜幕降临,但是感觉夕阳就出现一瞬间似的,所以第一晚大家都华丽丽的错~过~了~!

虽然是错过了夕阳,但是整个小镇在微微的夕阳下,映衬的格外娇艳,还是大饱眼福的~

不知不觉的逛到了一个卖酒的小店,这一家店,S还是比较推荐的,价格非常划算(貌似在后面的行程里,都没有再遇到这样实惠价格的店了),老板娘是位非常实在的老太太,店里挂了一个以她本人为模板做的木偶。
圣托里尼岛产葡萄,由于风大,他们的葡萄不是种挂在树藤上,而是直接种在地上,可能由于地中海气候的原因,这里的葡萄酿制的葡萄酒,酒精度都很高,像我平时2杯的量,到这里,半杯就够了。
地址和店名在这里,大家若有兴趣可以去逛逛

第三天 6月11日

第一天没有逮到夕阳,于是我们发誓要追日出,我先设了5点的闹钟,醒来发现天还是黑的,那么又等到6点多,我们等待日出激动的心情也随着天渐渐变亮而成正比般的迅猛上升。正当大家都准备好一切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不妙的情况,日出的太阳被眼前的一座大山完全给挡~住~了~!
额...
我们连日出

所以这一天我都在寻思着怎样“避免再错过最后一个日落”

后来别人推荐我们参加一个半天tour,5小时,90欧,有大巴来酒店把你接到Ammoudi,再带你上船,它会一路带你从红沙滩-->白沙滩-->Hot Springs-->最后选一个最棒的地方观日落,每一个站都会有30分钟以上的时间,你可以snorkeling也可以游泳,或者呆在船上晒太阳也行,有无限酒水供应,有音乐,中途还包括烧烤及一些当地美食,感觉更像是参加了一个在爱琴海上的party。

*6月初的海风到了傍晚还是很冷的,需要穿比较厚的外套,参加这个tour的朋友,记得穿上比基尼,带上浴巾。

C'est la vie~

未完
待续
...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3 20:26

引用 gaoyewangqiupaipai 发表于 2016-06-23 20:26:03 的回复:

回复gaoyewangqiupaipai:哈哈。谢谢你的建议,下一篇我会加上的

2016-06-24 16: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7 10:01

引用 lovelylinrui 发表于 2016-06-27 10:01:01 的回复:

回复lovelylinrui:哈哈。谢谢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