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乐?才不!我们要手拉手看风花雪月

2016-06-23 14:24 250/4
  • 出发时间/2016-05-27

❤前言❤

在这个充满矛盾的世界中生活,探究“人为什么会不快乐”似乎于事无补。
我们能做的,是努力将“不快乐”变“快乐”❤

五月末,打着为好友徐小贱过生日的幌子,定了特制的礼物和酒一路向西去大理

❤苍山篇❤

山里长大的孩子,对山本来是抗拒的,可是徐小贱说:“苍山好像已经开了满山的杜鹃花,大学四年都没有见过苍山开遍杜鹃花”
于是我们就把苍山定为旅途的第一站。
事实证明,洱海可以不去,苍山不可不看!

山峰峻峭,半山腰隐隐若现的小路叫“玉带路”,玉带,可真是形象。

我们走到游客休息的露天看台,在云雾缭绕的山峰面前举行了一次绝世美味的午餐盛宴。
贴心的徐小贱和508同学早已备好了干粮,小袋包装的鱼干下馒头,佐之泡椒凤爪。
此情此景,此人此事,我记得当时自己脱口而出一句话:“那些抑郁致死的人们在自杀之前应该来苍山上看看,在感受过大自然的美妙和宁静之后怎么还舍得失去自己的生命。”

“听说杜鹃花会开满整个山谷,但是大学四年来过很多次苍山从没成功见到。她们的花期不定,三月到十月都有可能满山盛开,也有可能来了很多几次都看不到一朵花。她们喜欢阳光,喜欢高海拔。不知道这一次能不能幸运地看到花开”

上山前已经做好了看不到花开的心理准备,没想到到达最高的洗马潭山区竟然出现了漫山的乳黄杜鹃!!!
也遇上了好天气,碧空如洗,天湛蓝得能清楚看到天上挂着半轮月亮,这可是早上十点!

徐小贱最爱鲜红的啼血杜鹃,我猜她们只有在最刺眼的烈日下才会绽放了,看到她们的人该如何的幸运啊!
转念一想,我们自己也是幸运的了。
我们总是爱着看不到得不到的事物,但是,我们所拥有的何又尝不是其他人看不到得不到的呢?足矣,足矣。

登到3900米海拔的山顶,竟然有水潭,泉水如冰雪般清凉
大风起兮,云起云涌,天空顷刻间布满乌云,气温骤降,雾起

洗马潭景区海拔高达3950-3988M,容易出现高原反应,症状包括:气喘、乏力、头痛、耳鸣
有一个萌萌的小女孩走不动了,年轻的爸爸想了个办法鼓励她靠自己走完游览区:“我们玩石头剪刀布,谁赢了就先可以走两个台阶”❤

下山的途中听说有个七龙女池,直达景区的缆车不巧地坏了只好步行上下山,单程1800个台阶累到趴下,小腿直打哆嗦。
不过,你看,她们多美:

山阴晴不定的性格,刁钻古怪的花期,让整趟旅途充满了担心期待落空的忐忑,也能够收获不一样的意外惊喜

这是一次探索与发现,去发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恰逢徐小贱和508同学的毕业季,又恰恰在我们旅途的第一天他们班级有一场聚餐。厚脸皮的我自然是去蹭吃蹭喝了。
在这趟旅途出发当晚,我很忐忑地发过一条微博,大意是,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再见面时她身边的人对我而言都是陌生人,感伤。
这股矫情的情绪在一场毕业聚餐宴之后得到了解救。
云南人都热情好客,对我们年轻人而言更是如此,一杯酒,一个笑容,来回几次玩笑就能打成一片。
我看着这次聚餐宴,一群年轻男女在饭桌上争吃打闹(褒义),服务员每上一个菜,三分钟内必扫光。这顿饭吃得真香!我喜欢。
去年的6月,因为特殊原因错过了我自己的散伙饭,这一次就当补上了!

下关这个地方依洱海,傍苍山,吃完饭走两步就到了洱海边的公园。
看落日,看云,看天上的风筝,突然觉得下关的天好低,好像和其他地方不一样。

广场上放风筝的人特别多,徐小贱告诉我:“你知道大理的风花雪月指的是什么吗?它指的其实是四个地方的风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哇,好美,原来“风花雪月”这么美。

❤洱海篇❤

第二天,徐小贱因为登苍山看龙女池的原因小腿酸痛到不行,但还是拉着蓝票带我去看海,简直感动到泪目。
你就是我的人鱼公主!

早闻双廊镇南诏风情岛观海最佳,但听说双廊越来越商业化,亲眼一看果真有丽江古镇的影子,酒吧、咖啡馆、精品客栈、喧嚣的音乐
还好,还有碧海蓝天

私以为苍山要有趣得多,不过各人有各人喜爱,双廊也的确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玫瑰糖乳扇我喜欢。

508同学笑呵呵地帮我们两个臭美的女生背包打伞兼拍照,关键时刻我们发现,怎么办,不晓得怎样凹造型!

徐小贱一路上不停地吐槽蓝票的摄影技术,构图糟糕、光线糟糕、角度糟糕。508同学在强势的逼迫之下,技术依旧没有任何提高,最典型的比如说地面占构图的二分之一

以及黑脸

以及不明所以的抓拍

拍照可以取得女朋友的欢心,男生你们这样是药丸的节奏,不过508同学全程负责打伞拍照和背包,才两天就晒得黑得发亮,时不时还冒出一两句俏皮的情话,将功抵过,成功博得我的好感。开玩笑,要娶人鱼公主首先要经得住她闺蜜团的考验。过了我一关,还有很多关。
加油↖(^ω^)↗看好你哟

❤后话❤

越长大越有很多“身不由己”
我们会忍受它并慢慢习惯它
你的生活是否长期处于消极的状态呢
它应该是鲜活的呀
是梦里梦到的人醒来就想尽办法地去见
想说的话就及时地说
哪怕结果并不是一颗糖
毕竟过程是愉悦的呀

古人云“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在这趟旅途中我们则感慨
“有花堪赏直须赏,莫待无花徒悲伤”。

快乐值得被崇拜❤

❤行程安排❤

Day 1
PM  23:15  从昆明火车站出发
Day 2
AM  07:40  到达大理下关
AM  09:00  吃过早饭,乘坐大巴到达苍山景区入口
PM  16:00  坐缆车返回山脚
PM  17:00  途径大理古城,进城买个烤乳扇
PM  17:30  大巴返回
Day 3
AM  09:00 下关客运站出发前往双廊
AM  11:30  到达
PM  16:30 末班车返回下关
PM  21:30 火车回昆明

- 未完待续❤珍重再会-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3 18:08

谢谢您的肯定!似乎文字确实太少,我以后多写些感受。在大理那个地方会让人想得很多,只是当时没有及时记录下来

2016-06-23 18:12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4 11:5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