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蛋总去旅行第三弹------------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6-03

idea篇

青岛这个想法来的非常突然,今年正好有机会在换下一份工作之前能空1个月出来给自己到处玩玩休息休息,就开始看到底国内去哪里比较好。随便逛蚂蜂窝的时候看到一篇青岛的游记,正好6月份也不是旺季,天气也不热,我和麻麻两个人都没去过,于是很快就决定了就去这里玩4天3晚。
国内游的准备比国际方便很多,看惯了国际机票的价格,看国内觉得简直分分钟买买买!但选择酒店的时候倒是有点纠结,到底是贵一点呢还是便宜一点呢,在什么位置比较好呢。虽然如家今年刚刚出了那个北京的事情,但位置和价格都很好,在青岛住很好的酒店我觉得也没啥意思,所以还是选了如家。
而且现在阿里旅行有个什么信用住,大概正在推广,房费还能再打折。不过这个信用住我是没搞清楚过会不会开通了有什么附加的条件,所以好孩子不要学我哦~~

定了6月3号从上海青岛的机票,飞了1小时40分钟就到目的地,感觉刚上去广播就在说准备降落了。选择火车站(中山路)附近的酒店也是因为从机场有直达的巴士,这点实在太重要!!不过说是说直达,但下车还是要再走10-15分钟,而且还要经过一个5岔路口,直到我离开的那天也没搞清楚该怎么看那个红绿灯。。。

check in什么的都搞好以后,大概下午2点从酒店出发,开始第一个行程——青岛栈桥

这4天在青岛的天气都不怎么样,灰蒙蒙还下雨,温度比想象的低,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没有阿波罗加持,不太能看,塞得

上面这个叫回澜阁,是青岛的一个重要标志。后续请自行百度,我也不记得了其实。。。排队能上楼参观,就是看一些青岛和栈桥的历史,不要钱哒。旁边还有一般市民在练习跳水,这么冷的天身体真是好。。。

这个角度正好是一个摄影大叔在摆摊,等他给上一位客人拍完之后,我们自己也上去来一张。这种旅游景点一次成像的生意还蛮好的诶,我一直以为没人会去拍的好伐!

本来是想去好栈桥这里就去小青岛的,但是天气实在是不灵,所以临时改了行程,去了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在国内用百度地图还是很好的,反正路线和公交什么的,我都是跟着它,对路痴来说太有安全感!

这里应该还算是青岛比较繁华的地方也是当年北京奥运帆船项目的承办地,海边虽然天气不好但是空气好啊~~前提是你得带够衣服。。。冻得受不了只能到旁边的购物中心里吃饭去了。
选择了蛮多人推荐过的船歌鱼水饺,味道我是真的一点也没尝出来,因为我。。。。感冒了!!!除了辣炒蛤蜊能稍微尝到一点点辣味之外,水饺到底什么味道是一点也不知道,不能提供点评了┭┮﹏┭┮

吃完饭查了一下觉得离酒店太远,就直接手一挥打车。青岛有好多种类的樱桃,而且今年是丰收大年貌似,街边买一点回酒店吃很合算哟,酸酸甜甜的o(*^ー^*)o

第一天就这么pass掉啦。

每次出去玩,第一天晚上总归是睡不好,这次也毫不例外。不过就算是睡不好,该玩还是得玩,说明我还是年轻的嘛

第二天预定是在老城区步行,路线是根据一个资深青岛人写的,预定行程如下:

中山路------天主教堂------顺着浙江路下行到达湖北路-----老舍公园-----嘉木美术馆-----广西路------总督府旧址--------青岛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龙山路------老舍故居-------中国海洋大学-------文化名人故居一条街--------康有为故居

最后走到信号山公园就走不动了,而且说好阴天的青岛又下雨,就还是去了五四广场附近吃望湘园(不要问我为什么到了青岛要吃连锁餐厅,我也不造﹁_﹁)但是望湘园真的好好吃啊!!感动┭┮﹏┭┮

那些教堂前面拍婚纱照的简直不是一对一对,而是一堆一堆,你完全拍不出没有新娘新郎的照片,也是蛮累的。

信号山公园很推荐,但最上面的那三个红顶的可以不用进去,外面拍拍完全够了。能俯瞰青岛全景,我想有太阳的天一定更好看吧。

在天主堂的时候我还分心和小伙伴在讨论上海电影节抢票的事情,记忆犹新!(幸好最后基本全都抢到啦~~

步行的路线还是需要预留体力和时间的,看到自己喜欢的地方还可以多拍拍,基本上在信号山公园上面的旋转厅坐了半个多小时之后,看看时间已经下午一点多,天又开始下雨,就去吃午晚饭。再回到劈柴院看了一下

青岛著名的小吃聚集地,里面蛮小的,人多的时候不大好走。吃了著名的王姐烧烤,烤鱿鱼好好次,但是上面那个海星实在是不知道味道是什么,我之前看人家说青岛人自己也不怎么吃的,所以我也就瞄了两眼,没有掏出我的RMB。

麻麻对高家锅贴给了百分之百的好评,样子是长条形的,跟上海的锅贴长得不一样,要我说长得比较像四海游龙那种,但是因为里面有海鲜的都放了韭菜,我实在是不爱吃。。。。对韭菜没关系的人应该会很爱哒

晚饭就没有正儿八经吃了,还是回去吃了点山东樱桃。

这天也不知道为啥,累死了,大概九点多就没电躺平,终于睡了踏实的一觉。

写游记的时候发现原来我玩的顺序跟攻略不一样,全靠记性简直不来赛。

这天早上安排了去小青岛,原来看游记的时候对那里期待度还蛮高的,实际上一般般,又要说了,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好。拍立得拍出来的照片也不能很好的显影 ̄へ ̄

早上查了一下酒店附近就有公交车可以去,不过那辆车等了十几分钟也没来,眼看周围青旅的学生越来越多,我们还是打车去吧,青岛打车也不贵,不要不舍得乛◡乛

青岛就是这样的礁石比较多,很多人都翻过栏杆走下去,我觉得还挺危险的,大家好像都有不怕死的精神哦,主要也没人管。还看到很多人拿着挖上来的小螃蟹和小蛤蜊,小螃蟹倒是真的蛮可爱的,但我也不会为了它翻过围墙啊。。。

那个延伸到海里的路(叫啥?我语文差)你走上去的时候会有很多像蟑螂()一样的虫爬出来,现在想想都好恶心,这大概也是我对小青岛没有好感的重要方面伐,虽然是自然现象,但自己无法调整。。。。

中午定了汇泉王朝饭店的旋转餐厅,时间到的还早,到第一海水浴场稍微瞄了一眼

人还是蛮多的,但是考虑到等下要去吃饭,所以就没脱鞋只是看了看,不但有玩沙子,还有旁边很多玩海边项目的。那个快艇后面拖着降落伞飞的项目以后到别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玩一次,感觉肯定很爽。大概天气还不是很热的缘故,下水的朋友不大多。

感受一下这个旋转餐厅的玻璃好伐,为什么不擦干净!这个难道不是卖点吗!!

现在想起来好像我也没去过别的旋转餐厅,所以它开始转的时候我觉得有点晕以后基本告别这种餐厅伐。食物味道一般,现场烧烤的地方没有一个人拿几块的限制,所以用餐体验也不怎么样。只是为了从高处看看青岛而已,不会去第二次的地方。

吃饱喝足以后旁边就有公交车到八大关景区,又看到了乌泱泱拍婚纱照的人群。空气倒是真的很好,满眼都是绿色。

先去了一下花石楼,外观真的很不错,介绍也有很多名人曾经在这里住过,比如蒋介石。

正好看到一个新娘子,右边那个人有点煞风景,但是我也没办法把他P掉(╰_╯)婚纱影楼的人是蛮厉害的,明明周围这么多人,拍出来的成片修得只有你们俩﹁_﹁

花石楼上面的这个观景台我还是蛮推荐的,有时间的话可以上去看看,顺便应该可以得到几张不错的皂片。

因为后面时间不够,就没去公主楼,只是在外面看了一眼,直接去了第二海水浴场。游记之前说这里比第一海水浴场好很多,但是从我自身的感觉来说,其实也没啥区别。可能这里沙的质感和那里不太一样吧。

还有新娘子和新郎官站在外面的礁石上用生命在拍婚纱照,这个印象太深了,因为浪真的很大啊!!我觉得新娘都快回不来了好伐

我只能说,站在旁边拍照片的时候千万不要小看青岛的浪哦,分分钟把身上的衣服全都打湿。坐在海边看看人家拍照片和遛狗也蛮开心的,在那里又解决了一包樱桃。。。-_-|||

旁边明明有很多冲凉的房间,但是都不开门,也不给你洗脚,不知道是开放季节没到还是怎么样,至少应该提供一个洗脚的地方啊,去过这么多海边,这点很不理解。

回复体力完成之后就又回到酒店了,本来是中午吃了好多晚饭想跳过,但在酒店休息了一下之后觉得也没什么事情好做,还是出去逛逛了。

回程正好看到了大家很推荐的九龙餐厅,还是没忍住进去吃了,服务员小哥态度好好!!应该是大沽路店,招牌菜的味道也好,这个餐厅我是相当推荐哒,如果有时间的话请一定尝一下哦

瞬间就到了要回去的时候了,太阳也出来了,就是为了欢送我一下大概﹁_﹁

由于麻麻实在觉得高家锅贴太好吃,我们临走前又去吃了一次,她居然一个人吃掉了一盘,虽然老板娘说一个人吃一盆是那里人很正常的食量,而且透露一下,牛肉锅贴里是没有韭菜的哟(¬∀¬)σ

买单的时候看到架子上有崂山可乐,才想起来我来了这么多天都忘记试一下对家推荐的可乐!立刻买了两瓶,喝起来味道有一点点讲不清的中药味,我。。。。还是喜欢正常的可口和百事┭┮﹏┭┮

下午的飞机,还是在中山路坐机场线,很方便就到啦

写在最后

青岛是个蛮适合旅游的城市,从温度、空气、绿化各方面来说,回来之后看报纸,好像还是宜居城市的第一名。从我去的饭店来说,虽然也是旅游景区很著名的地方,也没什么宰客的事情,很放心。只是我不会喝啤酒,没能亲口尝一下青岛啤酒的米道,感觉就像缺了很大一块,短时间内应该是弥补不回来了。

不过如果问我是不是还有再想去玩一次的想法,那好像又是没有的,大概因为没有喜欢的人在那边吧(你走!你走!你走

总的来说是一个很愉快的旅程,乘着这两天不准备出门,我要把大阪的也写出来,好怕过了这个兴奋点就不想写了呢,太危险!

下一篇见~~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3 15:20

2016-06-24 13:4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