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十年的毕业旅行——日本东京自由行

2016年06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5日-6月10日,
我计划去东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迟到了十年的毕业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叨叨叨

2016年6月5日,我们一行四人,开始了日本东京之旅。说来也巧,今年正是我们高中毕业10周年,高中时代的小伙伴还能凑到一起出游,也是不易呢。毕业这些年,大家有着不同的生活轨迹,各忙各的,也很少再聚在一起。这次,是从毕业以后,我们第一次聚齐了一起旅行!也算是迟到了十年的毕业旅行吧……
虽然这次旅行,有诸多遗憾,不过也为我们以后再来到这里,增加了多个理由……

这次的机票,我们对比了几大常用的旅游网站,不过最终还是通过我的票代朋友那里预订了北京-东京,国航往返的国际机票。酒店是从booking上找的,选择住在新宿,因为那里相对繁华一点,交通方便,但又不像银座那边的价格那么高。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职业病,不论是机票、酒店、租车、公共交通、美食、购物……整个行程安排或是任何一个单项,我都必须自己研究琢磨,最终挑选一个性价比较高的最佳选项。后来得知,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新宿3家位置最好的酒店之一,在歌舞伎町附近。

日本的酒店是着实的小,更何况是在东京,在新宿。我们两人一共房间,幸好没有大胖纸~不然这张小床可能睡着会有点挤!床很软,开始有点不习惯,但玩一天困了累了,还是挺容易进入深度睡眠的!由于空间较小,我们都是带的28寸大箱子,只能侧立着塞在桌子底下,要用的时候,同一时间只能打开一个箱子,也就是说不可以两个箱子同时打开。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日常。

【第一天】启程!

飞机降落时,东京下着小雨,天阴着。听说6月份进入雨季了,但我们并不担心,下雨也影响不了我们一起出来玩的好心情!幸运的是,我们出了机场,雨就停了!天空也慢慢的放晴了!

因为我们事先有做好功课,周日从羽田机场到新宿的JR车票有优惠,我们先购买了每人500日元的乘车券,又给西瓜卡(刚好和朋友借到4张卡)充了值。中途换乘一次,顺利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我们整个行程中,我们给西瓜卡共充值3次,总共充了4000日元/人。

回来才发现,都没有保留一张酒店外观图片,只有周边……

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了,第一站——原宿。在之前本来计划想要去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宫崎骏美术馆),但是由于赶上了自2001年开幕以来首次宣布将长期休馆,休馆时间为2016年5月9日至7月15日。原因是将进行平时无法实施的大规模装修和整顿工作。所以我们调整了行程,改成了期盼已久的LINE FRIENDS店。
从酒店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飞机餐只是凑合补上了早晨那顿,所以折腾半天大家也都饿了。到东京第一顿,毫不犹豫选择了鳗鱼饭……也不知道是大家都饿坏了,还是因为鳗鱼饭太好吃了,每人一大份套餐,一份套餐几种吃法,每个人都吃得碗儿干盘儿净的!

吃饱直奔LINE FRIENDS!
出了原宿地铁站,就是明治神宫。由于事先并没有安排去明治神宫,所以到那里的时候已接近闭园时间,不让入内了,我们就在门口看了看。但是小伙伴还是想进去看看,所以临时决定,如果后面时间来得及,就再过来。

在LINE FRIENDS店里虽然没有血拼一把,也买了几样小玩意儿,看到这些萌萌的小东西,就少女心爆棚!哈哈。各种拍拍拍……
LINE FRIENDS只是一个开端,从此以后,我们开始了每天逛逛逛,买买买……
从这家店出来以后,就开始跟着导航,寻找各种潮牌店……比如,BAPE、PLAY(川久保玲)、STUSSY……
路上还看见一辆拉风的车偷偷的拍了照片~

除了潮牌店,也去逛了FOREVER21、HM……直到感觉腿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才发现不早了,该回去了!然而,当时已经快10点了,还没有吃晚饭的我们,逛街已经废寝忘食了。哈哈。

【第二天】东京迪士尼海洋公园一日游

我们提前从网上购买了迪士尼海洋公园的一日游门票,还是搭乘JR,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先是JR到舞浜,从JR舞滨车站(南口)检票口出站,左转往前走,即可到达度假区总站,换乘度假区内特别有爱的单轨电车,途径迪士尼乐园、迪士尼酒店,最后是迪士尼海洋公园。
东京迪士尼海洋公园是全球迪士尼中唯一以“海洋”为主题的游乐园。这里面适合大人,年轻人们去玩耍。如果想带着孩子找找刺激也不是不可以的,但是有年龄限制的会比乐园多一些。

拿着打印出来的纸质票,我们直接到公园入口处进行安检,然后扫描纸质票上的二维码进入园内。
谁承想,我们到海洋公园的时候9点多点儿,里面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要充分利用好FAST PASS,先预约了一项,要到下午1点多再过来排队,并且预约完这项,2小时内不可以再使用FAST PASS预约了。所以就去乖乖的排队了。这也是我们这一天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好像排了2个多小时吧……有点夸张!腿都不会打弯了……

午饭也是凑合在园区内买了熏火鸡腿,但是那个味道我们实在吃不习惯,只好浪费了,之后又买了热狗填饱肚子,继续游玩……
之前听朋友说,在迪士尼一天要是能玩上3个项目就不错。我们排了2次FAST PASS,还有正常排队至少4次吧(记不清了)~所以除了暂不开放的项目,我们也都玩得差不多了,没玩到的也就个别几项吧。
大概这一天太累了,也没怎么好好拍照。基本都是在排队和玩项目中度过了,偶尔排队太久,无聊了,几个人自拍一下,但好多照片都不太能看出来是在哪里拍的。哈哈。

娱乐项目玩的差不多了,就开始购物了,第二天买买买……
看完海洋乐园的表演,往电车站走的途中,看到了迪士尼的烟火表演。虽然已经很累,看到烟花在天上绽放那一霎那,还是满心欣喜,像小朋友一样兴奋。

回到新宿附近,寻找一兰拉面!谁想到,这里火的堪比北京簋街某吃小龙虾的店,晚上10点半了,排队的客人都排到了店的外面。当然,没有辜负我们排队等了那么半天,味道确实赞赞赞!尤其那个抹茶杏仁豆腐,好爱啊!

【第三天】河口湖+富士山+白丝瀑布+忍野八海+御殿场奥莱

机智如我,在迪士尼之后一天安排了包车一日游。不然,之前一天一直在站着排队和走路的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进行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四个人,包了一辆7座车,从新宿到河口湖,差不多开了1个半小时。可能因为我们到的早,刚到那里的时候,还没有见什么游客,临走的时候,看见三三两两的中国游客,我们迅速撤离转移去下一目的地。哈哈啥。

这一天,第二站——白丝瀑布。之前一直没闹明白,到底是“白丝瀑布”,还是“白系瀑布”……总之,是一个“瀑布”,一个完全没有体现出“白”的“瀑布”,水流太少!不过这个小瀑布在山上,空气相当好!天然氧吧!车只能沿着山路一直往上开,快到了的时候,被一个指示牌拦下,车不能继续向上了。我们把车停在一边,徒步再往上爬。由于刚刚下过小雨,而且看样子这里有段时间没人来过了,地上长了青苔,有点滑滑的。
以经不记得,当初我在做攻略,做行程的时候,是怎么发现这个瀑布的,各大旅游网站、旅行攻略网站、旅游社交网站……几乎没有这个景点的相关信息。但我们就是想要去看看别人不知道的,很少到过的地方。这样才更显得我们的行程独一无二!
到了瀑布旁边,看到有一个小亭子,供人休息,有一个小石桌,上面有一个本子,记录着到过这里的游客的心情。我们看不懂日文,经过我们包车大哥的翻译,说这已经是这里的第三个记录本了。比起国内有些景区被游客随便涂画“到此一游”,感觉这个本子简直太贴心了!包车大哥用日文在上面留了言,我和小伙伴分别用英文、中文,也在上面写下了比“到此一游”更有意义的内容。

PS.当时发现走过的路,还要爬十分钟山,跟之前看到别人去过的,写的游记所描述的小桥流水人家……还有人家拍的照片上的,根本就不一样!不过算了,估计带路的人也并不是很清楚我说的那个地方吧,只是跟着导航就到了这里。好在我们这四个人都不是特别婆妈的人,没有那么多事儿,这个景点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了,深吸几口氧气,在醉氧之前离开。

接下来,是忍野八海。那个最深的8米深的天然池子里,清澈见底,除了鱼儿游来游去,还能看到池底的硬币、眼镜、手机、钱包……哈哈哈。庆幸我的手机壳上有一根可以挂在脖子上的带子!
遗憾的是,这天一直阴天多云,始终是没见富士山的踪影。也因此,希望再有机会去东京,专门在箱根找个民宿住下,没事儿泡泡温泉,看看富士山……

灰蒙蒙的天,注定看不到富士山了……下一站,买买买!
据说在御殿场奥莱也有一个远望富士山的好位置,但是这个天气……算了,剁手去了……

【第四天】浅草寺+筑地市场+台场海滨公园

筑地市场在凌晨有鱼拍卖,考虑到我们一定起不了那么早,还不如一早先去浅草寺,然后再去筑地市场,刚好赶在午饭前可以找个小店,还能吃到新鲜的刺身!
这一天的遗憾是在浅草寺找了半天,竟然没有找到雷门!后来才发现,因为雷门在装修……所以那个门现在不能走,当时我们是跟着一个日本当地的小学生团一起进去的,绕过了雷门。出来的时候,看到了有雷门字样的大灯笼,虽然在维修门,但是灯笼被露出来,还是可以看到的。
我们每个人抽了一个签,其中2个人抽到的是吉,另外2个是大吉!哈哈,好开心啊!

在浅草寺外,隐约看到东京晴空塔(东京天空树)。

到了筑地市场,发现这里好多人啊,旁边现烤现卖的鱿鱼、生蚝、海胆刺身……一看好多人,我们果断放弃了。转了一圈之后,选了一家餐厅,在午饭点儿人多起来之前,开饭!

吃饱喝足了,发现时间尚早,就去了银座,还是看看那些潮牌,看看化妆品,继续买买买……
可能是因为午饭吃的有点早了,下午很快又饿了。找了一家甜品店,坐下来歇会儿。

到了台场,发现这里又是各种商场、超市、奥莱……没什么好说的了,再剁手……
出行前,同事问我,这次是不是“购物团”,我满怀信心的跟他说:“不是!”我们还会去很多地方,不是只有购物啊!哈哈哈哈……
好期待在台场公园的摩天轮上看夜景啊!我有大概至少20年没有坐过摩天轮了吧?!

逛完商场,天也渐渐黑下来,我和小伙伴执着的从奥莱走到台场滨海公园,就为给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拍照。走到以后,沿着沙滩走好远,也没见自由女神像,随机问了一对在遛弯的日本夫妇,刚好那个位置有一个自由女神像的指示牌,大概距离8点几公里,所以放弃了……就远远的用手机放大,朝着自由女神像那个位置拍了张分辨率极低的照片,自己脑补一下好了。
回到奥莱那边,吃了这几天最失败的一餐,之后去坐了摩天轮。

回到新宿,随手拍了几张晚上的街景,又去逛了每天必去的药妆店……

晚上回酒店,到顶层的“人造温泉”泡了一会儿,还是挺舒服的。

【第五天】上野公园+明治神宫+涩谷

在酒店附近,有一家日式早餐店,去品尝一下。

早餐后,迎着小雨,逛公园。上野公园里的美术馆在做日本不丹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但是我们对此并不感兴趣,所以也就没有买票进去参观。

上野公园有好多的乌鸦,而且都是低空飞行,我们都怕怕的~赶紧换下一个目的地——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里也有一个地方在装修,被围起来。又赶上下雨,没有看到攻略上说的,会有日本人在这里举行婚礼。

午饭选择了天妇罗盖饭,外酥里嫩!

涩谷车站的忠犬八公,还有涩谷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在这里,还偶遇到了高中同班的2个同学。

从涩谷回到新宿,还是少不了逛商场、免税药妆店。哈哈!
晚饭炸猪排,好吃好吃好吃!哈哈哈哈

【第六天】东京之旅结束

这天比平时稍微晚起一点点,提前收拾好了行李,退房后就又跑到一兰拉面饱餐了一顿!然后前往成田机场,准备回家啦!
到了机场,当然还是不忘买买买……哈哈

喵喵喵

虽然这次行程留有遗憾,但是整个行程还都算是比较顺利的,没有经历什么特别的事情。而且大家心情也都很愉快!行程还没结束,就已经开始幻想着下一次一起旅行……
虽然住在歌舞伎町附近,每天都会看到一两个宿醉的人躺在路边,躺在便利店门口……但是似乎他们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围观或者招来异样的目光。他们的钱包一半露在裤兜外面,也不会有人去触碰。这大概也是日本的一种文化的体现吧,对人没有偏见,不围观,社会治安好。不过好奇的是,这些工作日也宿醉的人,不用去上班了吗?
虽然我们每天乘坐公共交通,见识到了东京的早高峰,一个十字路口,十几条人行横道,人流穿梭,每个人脚底下的步伐快得像要起飞了似的,但是每个人都依然遵守交通秩序。
虽然日本的卫生已经做的很好了,比如垃圾分类,人们不会随地乱丢垃圾之类的。但是在清晨我们走过一些餐厅,还是在后厨的门口看见了肥硕的老鼠……
虽然小伙伴们这么多年没有经常在一起玩耍了,但是我们的感情还和以前一样一样哒!互相照顾,互相迁就,互相帮助,互相打岔……
虽然旅途很短暂,行程安排的非常紧,我们恨不得在这短短的6天里面去到所有我们想去的地方……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把全部想去的地方都走遍。

过往与沉睡着的梦想与灵魂,现在的你们都在哪些世界里灿烂着呢?
旅行结束,我们回到工作生活的地方,回到各自的轨迹,回到现实。
莫泊桑说:“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候可能脆弱的一句话就泪流满面,但有时候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一生》
我想说,我有一身甩不掉的肉,还有一帮不离不弃的朋友!
爱你们!希望有时间,再有机会,我们还要一起去旅行!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4 11:26

引用 gungun_sun 发表于 2016-06-24 11:26:00 的回复:

回复gungun_sun:

2016-06-24 16:4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7 10:01

引用 leewind 发表于 2016-06-27 10:01:03 的回复:

回复leewind:

2016-06-27 10:40

游记写的很好,毕业十年之后,还能和自己当年的小伙伴一起去自己想去的精致国度,真是一件幸运之事,祝愿这种幸运永远陪伴在你的左右。